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1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谁曾想李桂花竟然会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
  李桂花一介孤女,独自一人回到阳临县,日后的日子定然艰难。
  止戈甚至有些不明白,这大好的前程摆在面前,李桂花为什么非要选最不好走的那一条路?
  “这李桂花,倒也聪明。”
  与止戈不同,顾砚书在谈及此事之时,语气中却满是对李桂花的欣赏。
  抬眼看到自家小鹿疑惑的目光后,顾砚书端着茶杯的手微微顿了顿,才低声给了秦戮一句解释:
  “因为李明鹏。”
  短短五个字,秦戮便顿时明白了这前因后果。
  当初厉王府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查出李明鹏的异样,并且拔出萝卜带出泥,与李桂花当初的检举脱不开干系。
  李桂花当初的那番举动,说是为了李二狗大义灭亲,但也别忘了,李明鹏是李桂花的生身父亲,这是无法忽略的事实。
  在孝道当前,“只有不是的孩子,没有不是的父母”大当其道的天齐,李桂花这番举动,无疑是有些惊世骇俗。
  当初李桂花不愿意跟着梅颜夕回京,便是有这样的顾虑。
  最后还是见梅颜夕坚持,顾砚书也从中劝了几句,李桂花这才答应了与梅颜夕一同回京的要求。
  这件事李桂花答应的本就勉强,现如今李明鹏还得了个凌迟的下场。
  即便梅夫人以及梅将军现在不会因为这件事对李桂花有所想法,但却也难保以后。
  若是日后李桂花做出了什么让梅将军以及梅夫人不喜的事儿,两人是否会用李明鹏来举例?
  毕竟一个连自己的生身父亲都能出卖的人,如何能够期待其有良知?
  即便梅夫人以及梅将军都不是这样的人,但却架不住外人的撺掇。
  万一以后知道李桂花来历的有心之人,理由这一点在梅夫人梅将军面前煽风点火,挑拨离间,难保两人心中不会有疙瘩。
  除此之外,顾砚书也很明显能够看出,对于检举了李明鹏这件事,李桂花心中也同样有一道过不去的坎。
  当初是厉王府的人将李明鹏抓起来的,可以说,李明鹏的死,与秦戮脱不了干系。
  甚至就连李二狗母子的死,最初的起因,也是李明鹏想要除掉秦戮。
  对于李桂花来说,厉王府对其可以说是有杀父之仇。
  梅将军一家又是秦戮麾下的左膀右臂,李桂花对于梅将军一家的感情,定然也是复杂的。
  选择现在离去,无论是对李桂花,还是对梅夫人与梅将军,都是最好的选择。
  也是因此,顾砚书才会说出李桂花聪明的言语。
  甚至现在想想,当初顾砚书说要将李桂花带回王府养着的言论,也是考虑不周了。
  “梅夫人对李桂花很是喜爱,自然不会任由李桂花就在阳临县野蛮生长,定然会派人跟随,依照李桂花的头脑,以后的日子,定然也不会差。”
  见止戈依旧眉头微皱的模样,顾砚书难得安慰了一句。
  跟别说现在李明鹏之前并未被抄家,现在他身死,李桂花又是其唯一的后代,可以继承他的全部财产。
  不缺钱不缺人脉还不缺头脑,这样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有一番作为。
  听闻顾砚书此言,止戈果然不再纠结李桂花之事,转而与两人说起了这次带回来的其他消息。
  然而还不等止戈将话说完,兴仁便从门外走了进来:
  “王爷,宫中的人来传旨,说是皇上让您去宫中面圣。”


第178章
  皇上的这道传召的圣旨,对于秦戮与顾砚书来说,来的其实是有些突然的。
  毕竟从这些日子皇帝的表现便不难看出,皇帝一直在给厉王府施压,希望秦戮能够妥协。
  那模样,仿佛秦戮不低头,这辈子都别想踏入皇宫半步。
  谁知道现在秦戮还没有给出任何回应,皇帝便来传召了?
  即便感到意外,最后秦戮依旧依着皇帝的意思,跟着前来传旨的人,一同去了一趟皇宫。
  顾砚书发现,这次来传旨的,似乎并不是王公公,也不是以往经常来府上传话的那位公公。
  “那是皇贵妃娘娘宫中的刘公公。”
  兴仁几乎是一眼,便看出了顾砚书心底的疑惑。
  说完之后,看了一眼顾砚书的神色,又不忘补充上了一句:
  “属下已经查验过了,刘公公是带着陛下的手谕来的。”
  若非如此,兴仁也不会前去通传。
  兴仁这句话一落,顾砚书的眼中瞬间便有一丝了然一闪而过:
  要说顾砚书与秦戮成婚已经有些时日了,但是对于秦戮的这位名义上的母妃,顾砚书始终不太了解。
  其中固然有顾砚书不爱去皇宫中请安的缘故在,但也与秦戮以及皇贵妃的态度,同样脱不了干系。
  与秦戮成婚后去皇宫中请安之时,顾砚书便发现自家小鹿与皇贵妃之间的关系极为平平。
  自家小鹿对皇贵妃虽然尊敬,但却并不亲近。
  彼时顾砚书还以为是自己不够了解秦戮,故而有了错误的理解。
  但是这段时间下来,顾砚书却发现,自家小鹿与皇贵妃之间的关系,比他一开始所看到的,更加冷淡。
  如今顾砚书与秦戮成婚已经有了大半年,马上便要满一年的时间了。
  然而平时,顾砚书却鲜少听到自家小鹿提及皇贵妃的种种。
  平日里不提,或许还能用秦戮本身便感情淡薄为人冷淡来解释。
  但以前每次顾砚书捣鼓出来了新鲜玩意儿之后,让秦戮送去皇宫中的时候,都会让其给贵妃娘娘带上一份。
  正常情况下,秦戮回来之后总是会提上两句的。
  譬如是送进御书房之后,秦戮回来便会给自家王妃说上一两句,父皇很是喜欢,对此物赞不绝口之类的言语。
  偶尔兴趣来了,还会同顾砚书详细描述一下当时皇帝的反应。
  譬如当初将望远镜送进皇宫的时候,皇帝拿到望远镜的迫不及待。
  不顾身份便想要立刻试用以下的表现。
  然而到了皇贵妃身上,秦戮却像是没了言语。
  顶多在说到最后,带上一句“母妃以及宫中的娘娘都很满意”,再多的,就没有了。
  仿佛皇贵妃于秦戮,与后宫中的其他嫔妃并无二异。
  反而秦戮的生母,娴静皇贵妃,被秦戮提及的次数还要更多一些。
  秦戮说起娴静皇贵妃之时,语气也会柔和许多。
  那态度,与提及宫中的那位皇贵妃之时,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时日久了,即便是顾砚书再迟钝,也能感受出秦戮对皇贵妃这位名义上的母亲的冷淡。
  更别说顾砚书本就是一个对人感情十分敏锐之人。
  顾砚书想来便是一个帮理不帮亲的,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顾砚书便不再在秦戮面前提及关于皇贵妃的任何事儿了。
  即便是要送东西入宫,也不会像是一开始那般,将皇贵妃的那一份单独与皇上的放在一起,一并交给秦戮,而是将其放在了给后宫其他娘娘的礼物之中。
  要说自家小鹿对皇贵妃感情冷淡,顾砚书还能理解。
  毕竟秦戮本就是一个在感情上十分迟钝,并且情绪不外露的性子。
  要不是当初顾砚书与秦戮成婚之后,脸皮够厚,第一天便拉着人直上本垒。
  后来为了拉近与自家小鹿之间的关系,也丝毫不介意自家小鹿的冷脸,无所不用其极地做了不少努力。
  譬如日常谈心活动。
  再譬如偶尔明明可以解决的事儿,非要说自己没办法解决,然后向自家小鹿求助。
  结束之后再大肆夸赞自家小鹿一番,让其心底的大男子主义得到满足等等,也不会有他与小鹿今日的心意相通,心心相印。
  但皇贵妃对秦戮的态度,便让顾砚书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因为皇贵妃对秦戮,甚至比秦戮对她的态度,更加冷淡。
  就顾砚书从溢州回京之前,便从未收到过来自宫中皇贵妃的任何消息。
  就是五皇子秦灏,其生母位份不高,至今在宫中也只得了个嫔位,顾砚书都能偶尔从其口中听到其提及两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