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1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皇帝可以看出,他的四儿子,的确比大儿子更加优秀。
  毕竟一个人的才干与聪颖,即便是主人努力藏拙,也鲜少有能够瞒过皇帝这双眼睛的。
  甚至抛弃秦戮在边疆的建树相比,四皇子甚至比秦戮更加优秀。
  然而若是让皇帝选择,在大皇子与四皇子之间,皇帝甚至宁愿选择大皇子。
  对于其中的缘由,皇帝并未细说,只说了一句“老四他……心太硬”。
  秦戮虽然没有听懂这一句“心太硬”是个什么意思,甚至也有些不明白为何父皇会因为这个原因,否掉老四。
  毕竟曾经秦戮还听自家软软提过几嘴,从自家软软的说法之中,这心硬,应当能够算作一个君王的优点。
  然而在看到此刻皇帝神情后,秦戮便知道皇帝并不想多说四皇子什么,也就没有多问。
  说到最后,皇帝便说起了五皇子。
  要说皇帝现在膝下几个成年的儿子之中,恐怕就是五皇子,与他最为相似。
  无论是才干还是学识,都比不上自己的几位兄长,但偏偏又不是个蠢材,人还有些小聪明。
  若天齐是太平盛世,有五皇子这样一位储君,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很可惜,天齐并不是。
  天齐并非不是太平盛世,现如今甚至还要百废待兴之像。
  无论是于公于私,于天齐于五皇子,皇帝都不想将这重担,交予五皇子身上。
  立五皇子为储,他若是责任感轻一些,于他自己倒是一件好事,至少过的轻松。
  但于天齐,却并非一件好事,君王的责任感轻了,百姓定然就会受苦。
  但若是其心中责任感重上一些,百姓们好了,五皇子却过不得好。
  皇帝自己便被人评为“平庸”,在位二十余年,没有人比他更明白这两字的伤人之处。
  对此,皇帝只说了一句“朕与你们,虽为君臣,但也为父子。朕也有爱子之心,这条路艰难,朕受过的苦,自然也不想让朕的儿子再受一次。”
  更别说除此之外,五皇子根本毫无继位之心,几个成年的皇子一说完,秦戮顿时便明白了,皇帝对他说这番话的意思:
  想立他为储,不仅仅是因为他合适,甚至也是因为现如今,秦戮于皇帝,于天齐,也是一个唯一的选择了。
  饶是秦戮,在听过这一番话后,也陷入了良久的沉默之中。
  但一些道理,心中明白是一回事,要做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
  最后,秦戮也只同皇帝说了一句:
  “王妃对儿臣情深义重,没有王妃,便没有儿臣的今日,儿臣不愿做出对不起王妃丝毫之事。”
  此时,秦戮的态度已经有所软化。
  皇帝又如何看不出这一点?
  当即便没忍住,立即打蛇随棍上:
  “有些事情,有并非没有两全其美之法。”
  说完之后,皇帝便想也不想,就将他心中刚刚那一番去母留子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皇帝心中想的是十分美好,完全不知道,这番打算,可谓是直接撞到了秦戮的木仓口之上。
  皇帝的这番提议,和当初李明鹏的做法又有什么区别?
  这种一开始便有着去母留子的想法,甚至比李明鹏更加恶劣。
  秦戮此刻甚至能够清晰地记得,在听到止戈回禀关于李明鹏所做所为之时,自家软软眼底的厌恶。
  那种从心底散发出来的,对李明鹏这种人的不屑。
  秦戮甚至敢肯定,但凡他此刻敢点头,敢顺着皇帝的计划走,其后果甚至会比他想要纳妾更加严重。
  当即,秦戮刚刚软化下来的态度,又有了一番新的转变,看向皇帝的眼神,也逐渐有了变化。
  而此刻的顾砚书,对于皇帝与自家小鹿的谈话却是全然不知。
  在将秦戮送出府外之后,顾砚书转头便回了自己的房间,开始看起了这些日子的账本来。
  现如今已经进入了秋日,虽然秋老虎依旧磨人,但比起前些日子来,日头却凉爽了许多。
  百货商店等生意依旧火爆,但“清爽一下”的进账,却少了许多。
  这要是放在以前,顾砚书是定然不会在意的。
  但是现如今嘛……
  想着阻止着他与自家小鹿奔向自由之路的两座大山,顾砚书顿时便重新在脑海中思索起了挣钱的法子。
  现如今天气转凉,清爽一下的进账定然会日益走低,若是这般,那就得退出新产品了!
  像是在清爽一下特别火爆的奶茶,这不仅可以做冰饮,同样还能做热饮。
  到时候就推出热奶茶,再配合后世曾经火爆一时的“秋天第一杯奶茶”的营销方案,又能为清爽一下续上一波。
  除此之外,在后世,冬日里最受吃货们欢迎的,应当非火锅莫属!
  顾砚书平日里虽然吃的相对较为清淡,但在火锅之上,顾砚书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红锅党。
  想到那红红辣椒,辣辣的红油,沸腾的热锅,再配上肉片、毛肚、虾滑等等,打上一碗油碟一蘸……
  想着想着,顾砚书便觉得嘴里的口水似乎就有一些包不住了。
  但若是顾砚书想要退出火锅的话,现如今摆在顾砚书面前最大的一个难题,便是辣椒。
  对。
  到目前为止,顾砚书还没有在天齐见过辣椒。
  偶尔有些辣口的菜,其中也是放的一名为“赤果”的调味料。
  这赤果虽然也有辣味,但却并不如辣椒纯正。
  并且那赤果除了辣味之外,还带着一点辛以及苦和涩,总体来说,并不算是好吃。
  也是因为如此,顾砚书在来了天齐这么久,也没能吃上一顿让他满足的,红辣辣的火锅。
  倒是也派了人去其他国家以及出海寻找,但是到目前为止,却依旧没有太大的收获。
  想到这里,顾砚书便想到了自己上一次派人出海,已经是他离京之前的事儿了。
  算算时间,这些人也应该快回京了。
  也不知道这一次,这些人能不能给他带回来一些惊喜?
  常言道说曹操曹操便到,就在顾砚书心中这般作想的时候,兴仁便从门外走了进来,低声同顾砚书禀告着:
  “殿下,您前些日子派出去的队伍回来了,据说这次带回来的物品中,有王妃特地吩咐过得几种。”
  “哪几种?”
  顾砚书想了想自己特地向地下的人交代过的几种物件,可都是稀罕物!
  即便是找到一种,便已经是难得的收获,结果现在兴仁却告诉他,有好几种?
  想到这里,顾砚书顿时便坐不住了,连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属下也不太清楚,只能看到好像是有些红色以及白色的果实,模样倒是有些奇怪。”
  就在顾砚书起身之时,兴仁也给了顾砚书回答。
  顾砚书交给出海之人的画册,兴仁也不过是打眼瞧了一下,对于上面具体有什么,并不清楚。
  现在看到到底下的人带回来的物件,除了颜色之外,自然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却不知他这一句话,于顾砚书来说,也已经透露出来了太多的信息。
  红的!
  白的!
  顾砚书脑海中顿时便有了一丝猜测,眼中一丝惊喜一闪而过:
  要真是他此刻脑海中所想的那两个物件,顾砚书甚至已经看到了源源不断的钱财冲他涌来的模样。
  想到这里,顾砚书脚上的步伐顿时便加快了些许,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王府的前厅。


第179章
  这次顾砚书派去出海的队伍运气不错,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顾砚书才刚到前厅,便看到了前厅之中,被摆的满满当当的桌子。
  桌上乱七八糟的什么物件都有,但到底还是兴仁口中那“红的、白的”最为显眼。
  顾砚书不过是打眼一瞧,便看到了那两个物件。
  “属下见过王妃,殿下万安。”
  这边顾砚书还没进门,屋内的人便已经听到了动静,向顾砚书请着安:
  “这次出海运气不错,碰到了好几样王妃画册上的物件,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正确,属下便干脆一同带回了,好让王妃掌掌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