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4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承恩侯府可不像是厉王府那般密不透风,这番话能传入皇帝的耳朵,顾砚书倒是一点也不奇怪。
  倒是皇帝后面的话,更加出乎顾砚书的意料:
  公侯伯爵,国公,可以说是一个与皇室无关的普通人,除了篡权夺位之外,能够抵达的巅峰……
  皇帝自认为给出的条件已经足够诱人,即便顾砚书离开秦戮,也不会有任何损失,毕竟国公的身份,丝毫不比亲王妃低,甚至因为不像是王妃那般,需要依靠丈夫的荣耀,反而更加受人尊敬。
  谁料顾砚书睫毛都没抖动一下,便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
  “父皇说的都是些陈年旧历了,儿臣现如今……不愿!”
  对于顾砚书来说,皇帝给的,压根就不是一道选择题。
  他当初是冲着一步登天才嫁给秦戮的吗?
  不,他是馋秦戮的身子!
  而这个理由,到现在依旧管用。
  毕竟那种尺寸傲人,一夜七次不停歇,腰好力道足,堪称人间打桩机的极品豪车,除了自家小鹿,恐怕就只有去话本里面找了!
  “你当真不愿?”
  皇帝没有想到,顾砚书竟然能够拒绝自己如此优厚的交换条件,不由眯了眯眼睛,连带着语气中,也带上了一丝威压。
  然而顾砚书却像是没有察觉到皇帝的不悦似的,想也不想便给出了答案:
  “不愿。”
  顾砚书如此固执的作态,差点儿没把皇帝气个仰倒。
  看了顾砚书好一会儿,最终,皇帝决定放出自己的底牌:
  “你如此固执于厉王妃的位置,可知你根本不是老三的正妻?”


第197章
  “什么?”
  皇帝说出口的话太让人意外,就是顾砚书,一时间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略微有些失控。
  什么叫做他不是自家小鹿的正妻?
  顾砚书难得的变脸,让皇帝觉得扳回了一城,慢条斯理地开口道:
  “当初你与老三成婚在前,封王圣旨在后,朕封你为三皇子妃,可曾说过封你为厉王正妃?你可曾以厉王妃的名义,上过玉蝶?”
  关于婚礼与封王的顺序,当初顾砚书心中也曾经有过那么一瞬间的疑惑。
  根据当初皇帝圣旨上的意思,之所以后封王,是因为成家立业成家在前,为了遵守这一原则,才做出了这样的安排。
  顾砚书并非天齐土著,对天齐历史以及礼仪方面自然不算十分了解,自然是相信了这个理由。
  然而现在,顾砚书来天齐也一年有余了,对天齐各方面的了解也深了许多。
  现下一听皇帝这话,便知道当初的圣旨,是皇帝故意安排的。
  顿时,顾砚书的脸色又难看了些许。
  将顾砚书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皇帝眼中有一丝得意一闪而过:
  “你可知,若是朕愿意,完全可以给老三另赐一名世家女子为正妻?”
  原本皇帝说这话,是想要乘胜追击,趁着顾砚书方寸大乱之间,让其答应自己的要求。
  谁知道刚刚还面色难看的顾砚书,在听到皇帝这句话之后,反而冷静了下来。
  意味不明地看了皇帝一眼不说,唇角甚至还泛起了一丝笑意。
  就在皇帝心生疑窦之时,便见顾砚书缓缓开口:
  “父皇也了解王爷的性子,您若真能做到,今日便不会将儿臣单独叫来了。”
  顾砚书本就是一个极为聪慧之人,刚刚皇帝若不是刚好用秦戮做了筏子,也不至于让他失去理智。
  可即便是这样,顾砚书也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了冷静:
  依照皇帝的权势以及身份,的确可以再给秦戮另外赐一位所谓的王妃。
  但皇帝若真这样做了,依照自家小鹿的性子,那位所谓的王妃能不能踏进厉王府的大门还要两说。
  亲王正妃嫁娶礼仪繁琐,即便是加急处理,这前前后后少不得也得要上几个月的时间。
  说句不好听的,若是那位亲王正妃在这段时间里出了什么问题,可就与厉王府无关了。
  外人说起来,也只会说那位女子福薄。
  至于借口,甚至不用去再找。
  反正三皇子克妻之名,曾经可谓是响彻天齐,即便明面上无人敢议论,但私底下,也没少犯嘀咕。
  近一年因为顾砚书的缘故,这些声音似乎是已经消失了。
  但大家都是有记忆的,若是这个时候皇帝再给秦戮赐了一个什么所谓的正妻,出了什么意外,百姓们心中会如何作想,自然可想而知。
  况且现如今京都的舆论全都掌控在厉王府,准确地说,应该是顾砚书的手中。
  届时顾砚书只需要放出一些隐隐约约的风声,说秦戮克妻命格稳固不倒,也就只能与特殊八字之人结合,而好巧不巧,顾砚书便是那唯一一个适合秦戮之人。
  “父皇你说,这有事实在前,百姓们对于这些话,是信,还是不信?”
  说着,顾砚书便对皇帝露出了一个淡然的微笑。
  但从顾砚书此时的笑容,不了解顾砚书其人的人,恐怕只会觉得这是一只温和无害的小绵羊。
  然而皇帝却差点儿被顾砚书这番话气得一个仰倒:
  皇帝的几个兄弟为了夺嫡斗得太狠,最终几败俱伤,参与其中的世家大族几乎都元气大伤。
  故而皇帝登基后的日子,过的还算是顺心,至少没有面临过权臣当道,饱受挟制的情况。
  像是现在这般,被顾砚书威胁地下不了台,还是第一次。
  偏偏顾砚书又深谙语言的艺术,一番威胁的话说的是七拐八拐,委婉至极,即便皇帝想治顾砚书一个大不敬之罪,也找不到任何理由以及入手点。
  顿时,皇帝便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是上不去又下不来。
  特别是抬眼看到顾砚书一派无辜的表情时,心头的火气更甚,指了指顾砚书,张嘴欲言:
  “你……”
  然而皇帝才说出一个字,便被门外王公公的通传声给打断了:
  “皇上,厉王殿下求见。”
  听到这道声音,顾砚书与皇帝都下意识向御书房一角放着的沙漏看了看,这个时候,顾砚书才惊觉,他竟然已经在御书房待了一个时辰有余了。
  难怪秦戮会坐不住,在这个时候求见。
  皇帝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又看了顾砚书一眼,强忍下了心间的怒火,应了一句:
  “让他进来吧。”
  “儿臣见过父皇,父皇万岁。”
  秦戮进屋之后,先是看了顾砚书一眼,确定自家王妃依旧是全须全尾的模样,就连神色也没有任何异样之后。
  才微微松了一口气,向皇帝行了一个礼。
  将秦戮的一系列反应都看在眼里的皇帝,简直快被自己这个儿子给气笑了:
  怪不得世人常说什么娶了媳妇儿忘了娘,看看这胳膊肘向外拐的模样,简直就是一头养不熟的白眼狼!
  也是因为如此,连带着,皇帝在看着秦戮的时候,也没了什么好脸色,没好气地开口道:
  “你来做什么?”
  秦戮对皇帝的不悦则像是恍若未闻,神色如常道:
  “儿臣已经有些日子没来给父皇请安了,所以便想着过来看看。”
  “看什么看?以前你离京三年都没想着给朕写封家书,现在倒是变得孝顺了起来。”
  皇帝本就不是什么受的委屈的人,辩是辩不过顾砚书了,只能将火气一股脑撒在秦戮身上。
  “父皇说的是,还请父皇恕罪。”
  好在秦戮平日里虽然冷淡了一些,现如今对于皇帝的指控,却是没有丝毫怨言地照单全收。
  这也让皇帝心中的火气稍稍减缓了些许。
  而刚刚随着秦戮一同进来的王公公,见势不对,适时开口道:
  “皇上,宴会的时辰快到了,是否移驾?”
  皇帝抬起眼皮撩了王公公一眼,原本还想说什么,但想到今日琼林宴的计划,到底还是将到嘴的话给咽了回去,挥了挥袖子:
  “走吧!”
  说着,皇帝便率先向御书房外走了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