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4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范知远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便意识到了不能与顾砚书对着干,同时以最快的速度,跟上了顾砚书的步伐。
  “打不过就加入”的想法虽然有些无赖,但在某些时候,却很好用。
  范知远便将这一点,直接运用到了极致,他没有顾砚书那般灵活的头脑,不能拿出层出不穷的新点子,但跟在顾砚书的脚步后面喝喝汤,还是可以做到的。
  范知远在后来甚至还上门与顾砚书谈过一两次合作、
  若说现在的京都市场的这一块儿蛋糕,顾砚书占据半壁江山,范知远便要占去其中的四分之一,剩下的四分之一才是其他散户来均分。
  原本顾砚书以为,范知远在商场之事上触觉如此敏锐,才学方面恐怕会稍显逊色一些。
  谁知道倒是顾砚书想错了。
  今年的会试虽然没有太大的竞争,但能够一举夺取探花之位,足以说明范知远才学过人。
  因着这一点,顾砚书难免多看了范知远几眼。
  或许是因为顾砚书的眼神过于明显,引起了范知远的注意,在顾砚书又一次向范知远投去目光之时,范知远也回望了顾砚书一眼。
  随后,对着顾砚书,抬手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偷看被人发现了,顾砚书倒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同样向范知远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两人互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同时将就被抬起,浅酌了一口。
  若不是顾忌着琼林宴并不是说话的地方,顾砚书甚至想将那范知远交过来,交流一番心得与体会。
  不过现在,顾砚书也只能放下手中的酒杯,开始专注于自己面前的食物。
  该说不说,虽然顾砚书不太爱来皇宫,但也不得不承认,这皇宫中御厨的手艺的确不错。
  色香味俱全,摆盘还好看,若不是看着皇帝的脸色不太对,顾砚书甚至想直接找个机会,从皇帝手中拐俩御厨回王府用。
  终于,酒过三巡,顾砚书也觉得吃的差不多了,正准备转过头与自家小鹿说点悄悄话打发一下时间。
  谁知转头却发现,自家小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宴会厅。
  发现这一点的时候,顾砚书先是愣了一下:
  他家小鹿呢?
  他家那么大一只小鹿。
  刚刚还在帮他挑鱼刺剔骨头剥虾壳的小鹿,怎么一个眨眼的功夫,人就不在了?
  待听到站在身后的兴仁低声说了一句“大皇子来了,王爷去宫外迎了迎”之时,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哦,今天自家小鹿来皇宫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解决大皇子。
  原谅刚刚皇帝将他叫过去说了太多的事,以至于顾砚书直接将这件事给忘到了脑后,此时经过兴仁的提醒,才想到这一茬。
  下意识抬头向主位上看了一眼,恰好便看到了王公公凑到皇帝耳边说话的场景。
  在王公公起身之时,皇帝恰好向顾砚书所坐的方向看了一眼。
  仅仅是这样一个眼神,顾砚书便知道王公公刚才在皇帝耳边说了什么了:
  恐怕也是在告诉皇帝,与大皇子有关的事儿吧。
  而后,顾砚书便看到皇帝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复杂的神情。
  虽然皇帝掩饰的很快,但顾砚书依旧从中看出了一丝苦涩以及落寞。
  再想到自从皇帝知道大皇子的异心后,做出的种种反应,以及一而再,再而三给大皇子机会的行为,顾砚书似乎又有些明白皇帝为何会出现那般神情了。
  不过顾砚书与皇帝关系本就一般,刚刚甚至还起过一番争执,顾砚书自然没有那个去宽慰皇帝的心思。
  干脆直接将目光收回来,放在了大厅之中,正在表演的歌舞之上。
  结果这一看,顾砚书便发现了不对:
  虽然顾砚书对天齐的歌舞节目并不了解,但好歹也是出身名门,该有的鉴赏能力还是有的。
  几乎是一眼的功夫,顾砚书便发现这几个舞姬的站位似乎有一些问题。
  特别是站在其中的c位,手中的动作怎么看怎么都让人觉得有一种违和感。
  还不等顾砚书细看,便感觉到了眼前有一阵银光闪过。
  顾砚书在末世之中,也经历过不少刺杀,几乎是瞬间的功夫,顾砚书便意识到了这个舞姬想要做什么。
  “父皇小心!”
  电光火石之间,手中的动作甚至比大脑更快。
  待到顾砚书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低呼出声,甚至还抄起了面前的瓷盘给丢了出去。
  随着顾砚书的这一番动作,其他人也察觉到了这几个舞姬的异样。
  抬眼看到舞姬手中的短刃,瞬间大骇,连忙惊呼出声:
  “有刺客,护驾!”
  这一道声音如同平地一声惊雷,直接让宴会厅炸开了锅。
  宴会厅原本的气氛虽然有些低迷,但也算是井然有序,现在事情一出,却变得有些混乱了起来。
  然而还不等群臣反应过来,便发现宴会厅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几个身着黑色劲装的人,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将厅内的几个舞姬给控制了起来。
  坐在主位上的皇帝适时开口:
  “慌慌张张的,成何体统?”
  虽然是呵斥,但不得不说,皇帝的这一道声音,却如同强心剂一般打入了在座之人的心头。
  刚刚还略显慌乱的人,面上的表情瞬间便冷静了下来。
  能够坐在琼林宴上的,都不是蠢材,即便是今年的新科进士,也同样是天齐学子之中的佼佼者。
  不过是瞬间的功夫,众人便已经想明白了此时的情景:
  虽然不知这几个舞姬为何突然要行刺皇帝,但显然皇帝是早有准备,否则这些侍卫不会来的如此之快。
  意识到这一点,不少人都下意识松了一口气。
  除了……
  顾砚书端起放在自己面前的酒杯,不动声色的地扫了宴会厅之中的众人一眼。
  除了几个坚定地站在大皇子那边的官员,此时的面色有些许苍白,就连眼神之中也透着一股子绝望,其他人的反应,都能够算得上是正常。
  待到宴会厅之中恢复平静后,便有人坐不住了,起身便想要发表自己的意见。
  然而还不等那人开口说话,宴会厅外便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响。
  侧耳细听,似乎还能够从这一阵嘈杂的声响之中,听出士兵的叫喊声,以及兵刃碰撞的声音。
  其中兵刃交接的声音,尤其突出。
  即便从音量的大小来看,这阵声响与宴会厅的距离并不算近,但宴会厅之中的人却觉得,这些声音异常明显刺耳。
  宴会厅之中才刚刚发生了一场未遂的刺杀事件,现如今在听到这些不同寻常的声响,众人的心中,几乎是瞬间便有了答案。
  其中还有胆子小的,在意识过来后,脚上甚至有些发软,若不是旁边的同僚眼疾手快扶了一把,或许这几人连站也站不住。
  也有脑子比较清醒的,以最快的速度环视了宴会厅一眼,想要寻找一些线索。
  只不过这一部分人,在看到顾砚书身旁,原本应当坐着秦戮的座位上空空如也后,面色也变得难看了起来。
  这样明显的神情变化,根本没有逃过顾砚书的双眼。
  顾砚书几乎是瞬间便猜到了这些人心中的想法,心中下意识嗤笑了一声:
  自家小鹿若真想做什么,还能给这些人胡思乱想的机会?
  就在顾砚书观察着宴会厅中的众生百态之时,坐在主位上的皇帝再一次开口:
  “慌什么?都坐下。刚刚飞花令到谁手中了?继续!”


第200章
  不得不说,皇帝此刻冷静的嗓音的确起到了安抚的作用。
  虽然殿外兵刃交加的声音依旧明显,但在看到皇帝平静的面庞后,便又觉得那声音似乎并不像刚刚那般刺耳。
  不期然又想到了刚刚突然出现在殿内,眨眼的功夫便将刺客制服下来的侍卫,大臣们心中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看皇帝此番的模样,今天发生的一切,想来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吧?
  思及此,众人脸上对皇帝又多了两分忌惮。
  至于刚刚那几个发现秦戮不在的人,此刻也下意识向顾砚书的方向看了一眼,企图从顾砚书的脸上,读取一点有用的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