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没事,放出来便放出来吧,”看着眉眼间的戾气,顾砚书低声安慰,“索性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
  “也是。”
  顾砚礼听到这话,也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神情之中也出现了一丝释然,微微笑了笑。
  显然对于常姨娘,这兄弟俩已经有了想法并且达成了共识。
  就在顾砚书与顾砚礼兄弟低声交谈的时候,顾弘济终于姗姗来迟,从门外走了进来。
  顾弘济看着坐在主位上的厉王殿下,又看着殿中自己的其他儿女,便知道现在是所有人都在等他一人。
  心中懊恼自己刚刚的磨蹭的同时,顾弘济也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向秦戮请罪。
  只是让顾弘济没有想到的是,秦戮丝毫没有责难他的意思。
  只轻飘飘的说了一句“免礼”以及一句“入座吧”,便没有再给他哪怕半个眼神。
  虽然对于秦戮这一番甚至能够称得上是轻视的对待感到有些难堪,但顾弘济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心中也因此又些许窃喜。
  甚至希望秦戮对他这样的态度能够一直维持下去。
  待到顾弘济入座之后,午膳便可以直接开席了。
  因为秦戮在的缘故,承恩侯爵府的人显得异常的乖觉。
  就连一向与顾砚书不对付的顾明蓉,此时也保持了缄默,只默默地吃着自己碗中的食物。
  唯独顾砚书与顾砚礼,像是察觉不到这餐桌上压抑的气氛似的,会时不时地开口说几句话。
  当然,其中最为自然的,还是顾砚书。
  在其他人连饭都不敢多吃几口的情况下,顾砚书不仅筷子动的飞快,甚至还时不时给旁边的人夹上一块儿,嘴上也在念叨个不停:
  “王爷你尝尝这个,是不是与王府的厨子做出来的味道不一样?”
  “王爷你再尝尝这个蘑菇,是这个厨子的一手绝活,鲜滑爽口,很是不错。”
  “王爷你再试试这个鱼肉,又鲜又嫩,入口即化。”
  ……
  即便顾砚书与秦戮才成婚三日,但这样的事顾砚书在王府并没有少做。
  吃饭的时候吃到了自己喜欢的食物,吃点心的时候吃到了自己觉得不错的点心,甚至就连吃水果的时候觉得手中的这一个比旁的甜,都会直接与秦戮分享一番。
  而秦戮也显然早就已经习惯了顾砚书这样的做法,对于顾砚书夹在自己碗中的食物,全都来者不拒。
  甚至在顾砚书说到自己特别喜欢某一样食物的时候,秦戮还会顺手帮顾砚书也夹一筷子。
  殊不知这一番对于秦戮和顾砚书来说都算不得什么的举动,却让承恩侯爵府的其它人心中震惊不已:
  现在这个对顾砚书轻言细语还百般纵容的人,真的是传闻中那个冷酷无情,嗜血成性的厉王殿下?
  这其中,最不敢相信的,便是顾明蓉。
  在顾砚书出嫁之后,顾明蓉不知道在脑海中幻想了多少次顾砚书被秦戮折磨的不成人形的模样。
  在顾明蓉的想想中,顾砚书的下场一次比一次凄惨,顾明蓉也一次比一次得意。
  每每只要想到顾砚书嫁给了秦戮这件事,顾明蓉就算是睡着了,也能从梦中笑醒。
  结果现在顾砚书不仅好好的,被秦戮养得红光满面的不说,得到了秦戮千依百顺的宠爱。
  这让顾明蓉怎么能够接受?
  看着顾砚书这些堪称放肆的举动,顾明蓉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用这样随意的态度对待厉王殿下?”
  偏偏这个时候,顾砚书像是觉得给顾明蓉的刺激不够似的,添了一把猛火。
  只见顾砚书从盘中夹了一块肉后,想也没想便咬了一口。
  咬完之后,顾砚书才察觉到了不对,眉头稍稍皱了起来:
  “怎么是羊肉?”
  在这所有的肉类中,顾砚书最讨厌的,便是羊肉了。
  即使是上辈子身处末世,顾砚书也没有吃过几块儿羊肉。
  与顾砚书一样,这顾小公子也极其不喜羊肉,所以羊肉这个东西,也从来没有出现在顾砚书的餐桌上过。
  现在突然吃到,自然是有些不开心了。
  “我倒是忘记了,府内新来了一个厨子,是简州人,极为擅长做羊肉,所以偶尔府中会让他准备一道。”
  顾砚礼自然也是明白顾砚书的喜好的,只是今日用膳之前顾着与秦戮交谈,忘记给厨房交代了。
  见顾砚书好巧不巧夹到了,顾砚礼也有些懊恼,说完之后,又不忘补充:
  “夹到了也没关系,你放在一边不吃就……”
  结果顾砚礼话还没说完,便被顾砚书下一个举动给惊呆了。
  只见顾砚书筷子一伸,随手便将自己刚刚咬过剩下的那半块儿羊肉放到了秦戮的碗中。
  放了还不说,放完之后甚至还很是理所应当地接了一句:
  “帮我解决一下。”
  饶是顾砚礼心中对自己的弟弟有再厚的滤镜,此时也觉得,顾砚书能够在厉王府活过三日,还当真是个奇迹。
  然而让顾砚礼没有想到的是,秦戮对于顾砚书这样的举动,不仅没有丝毫意外,甚至还很是顺手地将那半块羊肉帮顾砚书给解决了。
  这自然又熟练的动作,说这种事以前没有发生过,就连三岁小孩都不相信。
  看着已经重新夹了一块儿自己喜欢的菜放在碗里的弟弟,顾砚礼现在脑海中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自己这个弟弟,实属我辈楷模!
  顾砚礼这样弟控到了极致的兄长都因为顾砚书刚刚的举动震惊了一番,更别说是在餐桌上的其他人了。
  其中最无法接受的,还是顾明蓉。
  此时顾明蓉心中对于顾砚书嫁给秦戮的幸灾乐祸,早就在秦戮帮顾砚书解决掉那块羊肉的时候,化为了熊熊的嫉妒:
  凭什么?
  凭什么是顾砚书?
  凭什么顾砚书能够得到厉王殿下这样的宠爱?
  别看如今厉王殿下众人皆是噤若寒蝉,连多看一眼也不敢。
  但问问京中满门闺秀,谁曾经没有将厉王殿下当做过春闺梦里人?
  高大俊朗、气势非凡、骁勇善战、身份高贵……
  厉王殿下几乎满足了春闺女儿对郎君的所有幻想!
  若不是碍于厉王殿下克妻的名声,若不是碍于厉王殿下这浑身的煞气……不知道有多少闺秀愿意前仆后继地拜倒在厉王殿下的长袍之下!
  若是早知道厉王在婚后对妻子是这般宠溺这般依从,若是早知道厉王殿下化为绕指柔后是这般模样。
  这厉王妃的位置又怎么能轮得到顾砚书来坐?
  现在亲眼看到猛虎细嗅玫瑰的场景,顾明蓉心中又怎么能够服气?
  再又一次看到顾砚书对厉王说了什么,然后厉王便伸手替顾砚书夹了一块儿鱼肉之后还不够,甚至还帮顾砚书将鱼骨给剔出来的场景后。
  顾明蓉捏着竹筷的手紧了紧,直接直接泛起了白。
  若是此时有人注意到顾明蓉的话,便能很轻易地察觉,她居然直接被刺激地红了眼。
  只可惜桌上其他人因为秦戮的缘故,一个个都各扫门前雪,恨不得将脸埋进自己的碗中,根本不会去注意其他人的状态。
  而秦戮自然也不会去花心思注意一个庶女。
  顾砚礼本就不喜顾明蓉,自然也是连一个眼神也欠奉。
  顾砚书倒是因为顾明蓉眼中的怨恨过于明显有所察觉。
  但顾小公子一贯便与顾明蓉不对付,顾砚书自然也就不会喜欢她。
  察觉到顾明蓉此时的情绪,顾砚书甚至还抽空给了顾明蓉一个得意的眼神,可谓是挑衅至极。
  若不是最后坐在顾明蓉身边的顾明彤察觉到了一样,一把按下了顾明蓉,让她恢复了些许理智,否则顾明蓉恐怕能当场跳起来,如同往常一般指着顾砚书的鼻子骂一通。
  强压下心中情绪的后果便是,一顿饭之后,顾明蓉直接咬破了自己的嘴唇,掌心之中也多了几道因为握拳过于用力,而留下的指甲的掐痕迹。
  放下筷子后,顾明蓉心里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以为不需要再受到顾砚书的刺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