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5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渐渐地, 这长乐赌坊旧址竟然成为了京中那些整天游手好闲, 没有正经收入的群众的寻宝之地。
  当然, 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这个时间点, 除了那些对长乐赌坊本就有所关注的人,众人都还不知道赌坊已经关门了的消息。
  而这些本就对长乐赌坊有所关注的人当中,自然包含了和秦晟极为不对付的五皇子秦灏。
  几乎是在赵二狗收拾东西跑路的同时, 秦灏就已经收到了消息。
  在收到这个消息之后,秦灏想也没想,便也跟着出了门。
  只不过与赵二狗跑路不同,秦灏这是想要去厉王府上,给自家三皇兄和
  三皇嫂报喜呢。
  谁知道在他兴冲冲走进厉王府的书房,给秦戮和顾砚书说了和这个好消息之后,却发现顾砚书和秦戮的反应都很是平平。
  “你们早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
  看着眼前就连头也没有抬的两个人,秦灏就只能想到这一个原因。
  “没有。”顾砚书拿起一旁的笔,在收上的账册上勾画了几笔之后,才给了秦灏一个淡淡的答复。
  “那你们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秦灏有些不相信。
  “意料之中的事,还需要什么反应?”顾砚书说话的同时,又在手中的账册上勾画了两笔。
  这下秦灏是彻底没有话说了,只是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微的扭曲。
  别问,问就是感受到了人与人在头脑上的差距,备受打击之下有些自卑。
  好在秦灏早就已经从前几天的几件事之中,接受了自己不如顾砚书聪慧这个事实。
  在微微的沮丧之后,秦灏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那我们现在不需要做什么吗?”
  “做什么?”顾砚书在手中的账册上勾画下最后两笔后,将其放在了一边。
  “比如说拦住赵二狗,给他找点麻烦什么的。”秦灏越说,便越觉得这件事可行。
  以前这赵二狗可没少给大皇子府上送钱,把秦灏气得不轻,现在既然有机会找赵二狗的麻烦,秦灏自然不想放过。
  然而还不等秦灏行动,便被顾砚书个拦了下来:
  “我劝你最好不要。”
  “为什么?”看着又重新从一旁拿了一本账册的顾砚书,秦灏有些不解。
  “先不说赵二狗只是个奴才,五皇弟同他计较没得降了身份,就说现在大皇子在我们手中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心中正是憋着火的时候,为了个奴才,给他送筏子,不值当。”
  顾砚书低头快速地翻看着手中的账册,语气不急不缓:
  “这狗逼急了都会跳墙,何况是人?做人做事留一线,以后才不至于把自己的路走绝。”
  在顾砚书看来,赵二狗虽然可恨,但也只是个听人行事的奴才,还不值得他费心思去做什么。
  现在长乐赌坊关门,赵二狗也被逼得离了京,这种
  情况相当于秦晟已经被他们砍掉了一直臂膀。
  都说穷寇莫追,他们现在也没有必要再去赶尽杀绝。
  秦灏刚刚会说出去找赵二狗麻烦这样的话,也只不过是想到了以前赵二狗做出来的那些事,气急之下才想出来的昏招。
  现在听到顾砚书的这番话,也很快意识到了其中的不妥:
  “三皇嫂说的有理。”
  便也不在赵二狗身上做纠缠了。
  说完了长乐赌坊的事,或许是见顾砚书和秦戮都在忙,秦灏倒是安静了好一阵。
  在这期间,顾砚书又看完了两本账册,才放下手中的笔,然后将兴仁从门外叫了进来,低声吩咐了几句。
  又从一旁拿起了一本书,翻开之后快速地浏览着。
  秦灏看着顾砚书的这番举动,以为他这是忙完了,直接开始见缝插针地找起了话头:
  “三皇嫂,皇兄前两日让我将那几个说书先生送了过来,说是你要的?”
  “嗯,的确是我要的。”顾砚书快速地翻看着手中的书册,微微点头。
  “三皇嫂要那几个说书先生做什么?”
  前两日秦灏忙着在京中散播流言给秦晟添堵,听到秦戮说要说书先生,也没多问,就将人送了过来。
  现在他闲下来了,自然就对顾砚书要这几个说书先生的原因感到好奇了。
  只不过这次,秦灏并没有得到顾砚书的回答,因为坐在一旁低头看公文的秦戮先一步开了口:
  “砚书的嫁妆中有两间茶楼,砚书看那茶楼平时客人不多,就想找几个说书先生过去,看能不能改善一下。”
  “是这样吗?”
  秦戮有些不相信,经过前几天的几件事,顾砚书现在在秦灏心中的地位,甚至达到了差一点就能同秦戮平起平坐的地步。
  在秦灏的心中,顾砚书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有他的深层含义。
  要几个说书先生过去仅仅是为了改善一下嫁妆中茶馆的生意,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顾砚书做事的水准。
  顾砚书当然知道秦戮为什么会这么说。
  无非是怕以后这说书先生的效果达不到预期,损害了他在秦灏心中运筹帷幄的形象。
  虽然顾砚书对自己在秦灏心中这个高大
  上的形象并不在意,但也不会在现在驳了秦戮的好意。
  所以顾砚书正在翻看着书籍的手只顿了顿,便给了秦灏肯定的回答:
  “的确是这样。”
  “还真是这样啊……”
  发现事实与自己的猜测甚远后,秦灏不由有些失望,但失望之后,秦灏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
  “那几个说书先生的能力属实是有些一般,三皇嫂找他们的话,效果可能不会太好,不若臣弟再去找几个能力强一点的,给三皇嫂送过来?”
  “这就不用了,”顾砚书又将手中的书向后翻了一页,拒绝了秦灏的好意,“我只是想先试试看而已。”
  “也行吧,若是日后三皇嫂觉得那几个人不行,再同臣弟说,臣弟再去帮三皇嫂另外找人。”
  顾砚书拒绝了,秦灏也没有在这件事上多加纠缠,只是给顾砚书承诺了可以换人。
  “嗯。”这一次,顾砚书就没有再驳了秦灏的好意,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刚刚离开的兴仁这个时候也从门外走了进来。
  除此之外,兴仁的身后还跟着几个衣着朴素淡雅的人。
  秦灏几乎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几个跟在兴仁身后的人,恰巧有他刚刚同顾砚书说到的那几个说书先生。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一直都在王府供职的账房。
  就在秦灏疑惑兴仁将这几个人带来书房做什么的时候,便见到那几个人走到了的顾砚书的书桌前:
  “奴才见过王爷、王妃、五皇子殿下。”
  “来了?”顾砚书将手中最后两页书翻完之后,抬头看着眼前的几个人,“免礼吧。”
  “谢王妃。”
  顾砚书摆了摆手,直接将刚刚看过的账册从一旁拿了过来:
  “先说一下账房吧,都做的还不错,但是依旧有一点小问题,我都已经在账册之中批注了,你们先看看,若是还有不懂的地方,便直接问我。”
  王府账房的效率很高,顾砚书同他们说了复式记账法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几日的时间,这几人便已经加班加点地将王府以前的账册全都用复式记账法重新誊抄了一遍。
  刚刚顾
  砚书看的,便是这些人重新交上来的账册。
  几位账房闻言,连忙上前将账册接了过去,仔细地翻看着。
  莫约一炷香的时间,几位账房便已经将手中的账册看了一遍:
  “回王妃的话,王妃的批注都很详细,小的们没有不明白的地方了。”
  “这便好,以后王府的账册就都按照这个记账法来。”
  顾砚书对这个回答并不意外,只微微点了点头:
  “新换了记账法难免会有一些生疏,你们这段时间辛苦一点,做账的时候仔细一点,不要出现什么纰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