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在顾砚书点下头的瞬间,顾弘济便忙不迭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又似乎觉得这样直接离开显得过于急躁,于是便扭头对站在一旁的白术叮嘱了几句好好照顾顾砚书之类的话,才转身准备离开。
  然而就在顾弘济带着常姨娘走出房门的前一刻,屋内又传来了顾砚书似喃喃似疑惑的低语——
  “听闻孩儿被指给三皇子是因为八字相合,但是皇上又是怎么知道孩儿的八字的呢?”


第5章
  顾弘济原本已经快要跨出房门的脚步因为顾砚书的这个问题顿了顿,脸上的神情也是变换莫测,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
  就在常姨娘以为顾弘济会这样一直在顾砚书的房门站下去的时候,便听到了顾弘济略微有些僵硬声音:
  “为父知道了!”
  随后,顾弘济便直接拂袖而去。
  无论是顾弘济最后甩袖的动作,还是现在步履如飞的背影,都能看出来顾弘济是生气了,而且还气得不轻。
  见状,常姨娘神情复杂地回头看了顾砚书一眼,却只看到了顾砚书躺下的模样,也不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顾砚书的房间。
  而顾弘济和常姨娘这一前一后离开的模样,落在白术的眼中,却成了顾砚书的一句话,便又将侯爷给惹恼了。
  而以往一向宠爱着少爷的常姨娘,现在似乎也对少爷失望了。
  发现这一点后,白术忍不住开始着急起来:
  “侯爷怎么又生气了?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
  话才刚说出口,白术便察觉到了因为过于着急,自己的这话说出来反而有些像责问。
  又想到自家少爷在侯爷那里一直算不上得宠,好不容易今天侯爷对少爷的态度温和了一些,结果到了最后要走了的时候又变了样子。
  现在最难过的人应该是少爷才是。
  想到这里白术连忙压下心中的着急,直接改口安慰起顾砚书来:
  “其实侯爷就是这个性子,少爷您应该也是知道的,少爷您也别放在心上,说不准侯爷刚刚只是想到了其他生气的事,才会突然这样……”
  为了帮顾弘济寻找借口,白术可谓是绞尽脑汁,谁知道才刚说两句,白术便发现自家少爷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对。
  因为顾砚书非但不想白术所想那样失落难过,反而还像是……十分开心的模样?
  看着顾砚书脸上的笑容,白术心中有些发慌,自家少爷这别是伤心地神志不清了吧?
  顾砚书自然不是白术所想的那样,伤心的失去了理智。
  相反,顾砚书现在还极为高兴,因为无论是顾弘济还是常姨娘的反应,都在顾砚书的掌握之中。
  刚刚顾砚书问出口的那一句话,可以说是直接问在了问题的关键之处。
  要知道天齐国中的人对生辰八字尤为看重,除了亲近之人外,旁人根本无从知晓。
  更别提承恩侯爵府又不是什么平头百姓的家庭,在这些方面更是格外注意讲究。
  顾砚书作为承恩侯爵府的嫡子,这生成八字除了父母兄长外,恐怕也就只有当初给在顾夫人生产的时候,便在伺候的那一批老人知道了。
  说一句毫不夸张的话,饶是现在在顾小公子身边伺候着的白术,恐怕都不知道顾小公子的具体八字。
  既然顾小公子被指给三皇子是因为八字相合,那么在赐婚之前,皇上一定是让人去合过两个人的八字的。
  而合八字最基本的要求,便是要知道两个人具体的八字。
  三皇子便不说了,他本就是皇上的儿子,但是顾小公子呢?皇上又是怎么知道顾小公子的八字的呢?
  若说是皇上突然兴起,主动问起了顾砚书的八字,这话恐怕是街头王大娘家刚出生的孩子都不会相信。
  要知道顾小公子虽是承恩侯爵府的嫡子,但侯爵本就不是什么多大的爵位,听着好像是有个贵族的头衔,但其实放在这燕京的世家大族当中,甚至只能算得上是末等。
  而顾小公子本人既无功名也无官职,就是顾小公子的父亲,承恩侯顾弘济本人,也只有一个四品的闲职,在这满是高官的燕京之中,更是算不得什么。
  说一句不好听的话,皇上或许连顾弘济都不认识,更别提顾弘济的儿子了。
  既然皇上都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顾小公子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又怎么会主动去询问顾小公子的生辰八字?
  再退一万步说,便说这关于三皇子克妻的传闻的确属实,而皇上又见三皇子日渐年长,着急之下决定广撒网,想要从天齐国内中找出一个能够破除三皇子克妻命格的人。
  这首当其冲的,也应当是天齐国中那些待字闺中的千金闺秀们,又与顾小公子这样的男儿有什么干系?
  为什么最后被赐婚的人又偏偏是顾小公子?
  要说这其中没有任何蹊跷之处,恐怕就真的是在骗三岁小孩了。
  皇上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尚且不论,但是顾砚书的八字,肯定是承恩侯爵府上的人透露出去的。
  虽然顾小公子的记忆之中,关于承恩侯顾弘济的信息并不多,但顾砚书又是什么样的人?
  在末世一切规则和秩序都乱套的情况之下,能够大刀阔斧地重新制定规则,末世十年间面对无数对家依旧在第一商人的位置屹立不倒。
  这样的人,又怎么会普通?
  就顾小公子那些旁枝末节的记忆,便足以让顾砚书分析出顾弘济的大致性格和为人。
  顾弘济其人,或许碌碌无为,但也绝对不是蠢笨之人,像赐婚这样存在显而易见的蹊跷之处的事情,只需要旁人稍稍一提点,顾弘济便能察觉出异样。
  所以顾砚书刚刚最后的问题,便是在提点顾弘济。
  而从顾弘济进门开始,顾砚书所表现出来的孺慕之情以及委屈,甚至是两次咳嗽的时机以及表现出来的乖巧与顺从,都是为了最后的这一句提点而做准备。
  毕竟顾弘济虽然心软且毫无主见,偏偏大男子主义极重,同时又极其自负。
  所以顾砚书只需要以退为进,以软弱做刀,以顾弘济亲子的身份做刃,勾起顾弘济心中那一点少得可怜的父爱。
  然后顾砚书再表现出自己的委屈,让顾弘济意识自己的无能,这个时候,顾弘济心中便觉感觉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衅。
  要是这个时候,再让顾弘济知道,他威严受到挑衅最根本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人人都无法反抗的帝王一时兴起,而是理应由自己说一不二的承恩侯爵府内宅出了问题……
  这种情况下,顾弘济不生气才是坏事。
  所以在看到顾弘济怒气冲冲的反应,顾砚书非但没有丝毫伤心,反而还很是高兴。
  至于常姨娘?
  那可就真的不用再多说了。
  虽然在顾小公子的记忆甚至是认知之中,常姨娘都是一个好人。
  不仅在吃穿用度上从不苛待顾小公子,甚至对顾小公子还达到了千依百顺的地步。
  无论是顾小公子在家里闯了祸,还是在外面惹了什么麻烦,常姨娘都不会责怪,不仅不责怪,甚至还会帮顾小公子摆平那些麻烦,顺便帮忙瞒着顾弘济。
  在顾小公子交好的纨绔子弟之中,甚至还有不少人将常姨娘称为“收拾烂摊子第一人”,从这也能看出常姨娘对顾小公子的宠溺。
  也是因为如此种种,顾明蓉才会处处与顾小公子作对。
  从顾小公子的记忆也能看出,顾小公子虽不是常姨娘亲生的,但心中却对常姨娘极为近亲,在顾小公子的心中,常姨娘可以说与母亲并无二异。
  这种从小溺爱,然后直接将人宠废的手段,在现代的豪门当中,甚至连末流都算不上,又怎么可能瞒得过经历过末世的顾砚书的眼睛?
  别说顾砚书拥有顾小公子的记忆了,就是没有,仅仅是从刚刚的一个照面,顾砚书也能看出常姨娘是个面甜心苦佛口蛇心的。
  旁的不说,就说刚刚顾弘济走进房间之中,怒火最盛的时候,常姨娘不仅没有保持沉默,反而还说什么“不是故意”的话来火上浇油。
  到了后来,顾弘济因为顾砚书表现出来的虚弱心软的时候,又是常姨娘,强调什么“大夫说已经好了”来暗示顾砚书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假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