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7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后来顾夫人难产去世,顾弘济也就只给顾小公子取了个学名,根本没有想着在给顾小公子取一个乳名。
  当时伺候顾小公子的嬷嬷是以前伺候顾夫人的,便干脆依照顾夫人生前的习惯,以“软软”称呼还在襁褓中的顾小公子。
  于是顾小公子的乳名,便这样阴差阳错的变成了“软软”。
  这种事情,如果不是发生在顾砚书本人身上,顾砚书自己都不愿意相信。
  就在顾砚书自暴自弃地将自己整张脸埋进秦戮的怀中,只留下了一双早就已经被烧地通红的双耳时。
  便感觉到秦戮伸手在他的耳朵上捏了捏,声音中的笑意比之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明显:
  “软软……这与王妃倒也贴合。”
  别有深意的话语,让原本就放弃挣扎的顾砚书如火烧的双耳更加透红。
  最后干脆直接将整个人都埋进了秦戮的怀中,将装死进行到底。


第54章
  在得知顾砚书的乳名之后, 秦戮也终于体会到了顾砚书最初知道他的小名时的心情。
  以前秦戮看着顾砚书的时候,还喜欢一口一个“王妃”地叫。
  但是现在,只要一看到顾砚书的脸, 秦戮便会不由自主地唤上一身“软软”。
  虽然顾砚书非常喜欢秦戮的声音,特别是在秦戮唤他“软软”时, 音线更是温柔低沉地醉人。
  但这并不代表顾砚书能够接受让旁人也听到秦戮这样叫他。
  先不说顾砚书堂堂七尺男儿,居然拥有这么一个与其性别形象不符的乳名。
  就说秦戮唤他时柔和且带着一丝宠溺的音线, 顾砚书也不愿意让旁人多听。
  于是最后, 顾砚书同秦戮达成了友好互相协议, 双方各退一步, 在人前依旧保持着以前的称呼。
  到了私底下或者特殊的时候, 则是可以互相叫对方的乳名。
  至于这个“特殊的时候”。
  顾砚书表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并且准备将秦戮赶去主院外面睡觉。
  至于为什么是主院之外而不是书房?
  顾砚书表示,在发现秦戮的性格比他想象中的更加闷骚之后, 整个主院就已经变得非常地不安全了。
  好在秦戮是个遵守约定的人, 在与顾砚书达成了君子协议之后, 便没有在人前叫过那个让顾砚书颇为羞耻的乳名。
  而那块儿引起这番争端的玉佩, 此时也被挂在了顾砚书的腰间。
  那一条微微有些泛旧的流苏穗子也被换了下来,换上了由王府绣房中的绣娘打出来的现在最为时兴的穗子。
  收了秦戮的玉佩,顾砚书自然也想送一件回礼给秦戮。
  毕竟这定情信物, 只有一方给,还能叫什么定情信物?
  然而这个时候, 顾砚书才发现,他根本没有可以送给秦戮的东西。
  依照天齐的习俗, 男子赠送定情信物,大多是折扇、玉佩一类的物品。
  秦戮虽然外表属于温润斯文的类型,但或许是常年习武握剑的缘故, 从不用折扇这种文绉绉的东西。
  至于玉佩……
  在顾砚书的嫁妆之中倒是不少。
  但顾小公子拥有大部分纨绔子弟都拥有的特性,那便是喜新厌旧。
  那些玉佩之中,就没有一块儿是顾小公子从小戴到大的。
  就算是有,顾砚书私心里也不是很想用。
  况且互送礼物这种事,就算是不看价值,也至少要在心意上做到对等。
  秦戮拿出了生母留下的唯一的一块儿玉佩,顾砚书做不到随便送个东西将其打发的事情来。
  就在顾砚书为了回礼的事而发愁的时候,秦戮似乎是看穿了他内心的想法。
  直言让顾砚书不要过于忧虑,当初讨要礼物不过是他随口一说,不必过于放在心上。
  见顾砚书脸上的神情似乎并没有将这件事完全放下,秦戮又加上了一句:
  “本王每日练武,身上佩戴这些物品反而碍事,王妃送了,本王戴与不戴都不美,就不要再多想了。”
  秦戮这话虽然是在安慰顾砚书,但却同样是大实话。
  与秦戮朝夕相对,顾砚书自然虽然没有见过秦戮练武的模样,但却也见过他那一把杀敌无数的佩剑。
  不似京中其他学了一些花拳绣腿,喜欢在自己的佩剑上坠上一些装饰的纨绔子弟。
  秦戮的那一把剑,甚至能够说得上朴素。
  剑身修长浑身漆黑,没有一点装饰,或许是跟随秦戮常年征战的缘故,那把剑也同样沾染上了一些主人的特点。
  即使剑身安静地停留在剑鞘之中,也依旧能够让人感受到凌然的杀气,更别说剑身出鞘之后了。
  顾砚书也曾经问过秦戮,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把看起来如此普通的佩剑。
  当时秦戮的回答是“剑能杀敌便可,花里胡哨反而碍事。”
  从这些地方也能看出来,秦戮并不喜欢这些装饰之物。
  可就算是这样,顾砚书也没有立刻点头:
  “王爷今日说了不要,日后再用这事找我麻烦怎么办?”
  顾砚书可没有忘记,礼物这件事,还是秦戮率先起的头。
  谁知道这个时候,秦戮却露出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不会,本王已经收到了想要的礼物。”
  “什么礼……”
  没有送出过任何
  礼物的顾砚书下意识询问出声,然而话还没说出口,便立刻反应了过来,不可置信地看着秦戮。
  果不其然,在秦戮的脸上看到了那一股让他熟悉的眼神。
  意识到秦戮话语中的含义后,顾砚书的眼神变得有些幽深起来:
  “真该让那些一听到王爷的名字便腿软的人,见一见王爷现在的模样。”
  “你确定他们敢看?”秦戮眉头微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不得不说,面对这样的秦戮,顾砚书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恼羞成怒之下,干脆直接开始赶人:
  “……王爷今日不是还要进宫吗?时间不早了,还不快去?”
  昨日顾砚书专门去了陶然窑厂一趟,确定窑厂可以稳定产出品质较高的玻璃之后,便直接带了几套玻璃制品回王府。
  其中一套是前些日子承诺了要送给秦灏的。
  至于剩下的几套,则是专门给皇宫里准备的。
  只不过东西还没有送进皇宫,秦灏那一套顾砚书也就还没有差人送过去。
  不然被有心人发现,拿这一点做文章,说在厉王府心中皇上的地位还不如一个皇子,就不好了。
  这种向皇上献礼的事,运作得当,也是一个不错的露脸立功的机会。
  秦戮原本的意思是让顾砚书自己去做。
  但是顾砚书自从上次请安去过一次皇宫之后,便对皇宫里面的那套规矩很是敬谢不敏。
  旁的不说,就说顾砚书作为一个现代人,最不能接受的便是见人就下跪这一点。
  平日里在厉王府还好,除了秦戮之外他便是老大。
  虽然按照天齐国的规矩,顾砚书应该在见到秦戮的时候向他行礼请安。
  但从大婚那日开始,顾砚书便没有做过这种事。
  秦戮不知道本身便不喜欢这些繁文缛节,还是察觉到了顾砚书心中的不喜,也从未让顾砚书遵守过那些规矩。
  可一旦进了皇宫便不一样了。
  无论是皇帝还是那些妃嫔,都能够仗着“长辈”二字压顾砚书一头。
  就算是这些人不会等到顾砚书将礼行全便会让其起身,但顾砚书对于这
  一套同样不是很高兴。
  顾砚书原本还在庆幸,因为他的性别的缘故,初一十五也不需要进宫请安。
  现在又怎么可能没事往宫里跑?
  就算是去送礼物,或许还能够得到一些赏赐,顾砚书也同样不乐意。
  秦戮向来尊重顾砚书的感受,从不会强迫顾砚书去做他不喜欢的事。
  在进宫这种事之上,秦戮同样不会与顾砚书起争执。
  见顾砚书的确不乐意,便将这事儿给接了下来。
  恰逢今日,秦戮的婚假也用完了,需要进宫同皇帝禀告一番,也是顺手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