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82)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皇上,可能需要关上门窗,才能看到效果。”
  “关吧。”秦渊想也不想,便挥手应允了。
  王公公直接朝站在不远处的几个小太监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去将门窗关上。
  自己则是转身,拿过一旁的火折子,点燃了那盏烛火。
  小太监们的动作很迅速,不一会儿,便已经关好了门窗,屋内顿时便只剩下了那盏烛火所发出的光线。
  只稍稍感受了片刻,秦渊便不由感慨出声:
  “果然明亮了不少!这玻璃灯罩不错!”
  从秦渊的反应便能看出,玻璃茶具虽然新颖漂亮,但他依旧只是感觉平平。
  但现在这个灯罩,秦渊却是实实在在很是喜欢。
  果然,等到王公公手脚麻利地将御书房内其他的烛火也换上了玻璃灯罩,一并点燃。
  发现屋内瞬间如同白昼一般亮堂起来后,秦渊顿时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
  “这玻璃灯罩甚合朕心意,赏!”
  秦渊微微朝秦渊拱了拱手:
  “父皇喜欢便好,只是王妃在儿臣进宫前特地交代过,不可要父皇的赏赐。”
  “哦?是么?”这还是秦渊第一次,想要给赏赐却被人拒绝。
  “王妃说,父皇没有收下那笔捐款已是体恤。这次的玻璃是他送给父皇的心意,若是拿了赏赐,便不叫心意了。”
  秦戮虽然对顾砚书的这番话并不能完全理解,但既然是顾砚书吩咐过的,自然是有他的道理。
  而这一番话,听在秦渊耳中却甚是妥帖:
  “既然如此,那这次便依了厉王妃的意思。”
  天知道上次为了皇家的颜面,秦渊没有收下那一百二十万心中有多心痛。
  要不
  是看在那笔钱在秦戮手中,最后也会用来养他们天齐的将士的份儿上,秦渊还真想不顾颜面直接将那笔钱据为己有。
  谁知道这厉王妃却比想象中的更加懂事,居然还能给他带来这样的意外之喜。
  现在看着这让御书房内亮堂堂的玻璃灯罩,秦渊心里的惋惜顿时被抚平了不少。
  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
  “刚刚小得子说,你进宫的时候带了好几个木箱子?”
  不知道为什么,秦戮总觉得父皇问这话好像是有点什么别的意思:
  “也都是玻璃做的小玩意儿,是王妃给母妃准备的心意。”
  “这样啊。”
  秦渊的语气中似乎是略微有些失望,但却转瞬即逝:
  “皇贵妃知道你今日进宫,想来也等了有一会儿了,恰好你将东西送过去,也别让她久等。”
  礼物也送了,正事也说完了,秦戮当即便对秦渊拱了拱手:
  “是,儿臣告退。”


第56章
  秦戮从御书房出来之后, 便带着那几个箱子去了皇贵妃那里一趟。
  别看秦戮一次性往皇贵妃的宫中送了好几个箱子。
  其实认真说起来,里面放着的东西种类甚至还没有送给皇帝的多。
  之所以在数量上差距如此大,不过是因为顾砚书在准备的时候, 同时也给在后宫中除了皇贵妃之外,其它妃位以上的妃嫔们也备上了一份。
  与秦渊不同, 皇贵妃对秦戮送来的玻璃茶具可以说是爱不释手。
  当即便让宫女将自己宫中的茶具换了下来。
  后来又听顾砚书还给其他宫中的娘娘也备上了一份,心中更是高兴了, 当即便让人将剩下的那些茶具给其它宫中送上了一份。
  贵妃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 恰逢大皇子和四皇子也在她的宫中。
  听闻皇贵妃送了礼物过来, 贵妃脸上不见丝毫高兴, 只有被打扰的不约:
  “孟溪颜让人送来的?什么东西?”
  “奴婢也不十分清楚, 听皇贵妃宫中的人说,好像是什么玻璃茶具。”
  那宫女听出贵妃语气中的不喜,脸上的表情更加敬小慎微了起来。
  “茶具?”
  贵妃脸上出现了一丝不屑, 摆了摆手, 便直接让那宫女退下。
  然而就在宫女端着手中的锦盒向向后退的时候, 贵妃又像是想到了什么:
  “算了, 把东西拿过来本宫看看。”
  “是。”宫女连忙向下低了低头,快步上前,将锦盒放在了贵妃面前的桌上。
  就在宫女打开锦盒, 伸手拿放在盒子里面的茶具时,贵妃还没忍住低声讽刺了一句:
  “也不知道是什么稀奇的茶具, 值得咱们的皇贵妃娘娘如此兴师动众地送过来。”
  那语气,仿佛是在说皇贵妃没有见过世面, 还能将一套茶具当做宝贝。
  对于贵妃的话,大皇子向来是不会反驳的,直接点了点头, 出言附和:
  “母妃说的是,不过是一套茶具而已,恐怕只有皇贵妃娘娘才会觉得……”
  秦晟的话还没说完,目光在触及到宫女从锦盒中拿出的玻璃茶具之后,便直接消了音。
  脸上的惊讶与意外一闪而过,眼中似乎还带了一抹惊艳。
  贵妃自然也看清楚了这套茶具的庐山真面目,脸上漫不经心的表情微微收了收:
  “你刚刚说这是什么?”
  “回贵妃娘娘的话,皇贵妃娘娘那边的人说,是玻璃茶具。”
  宫女将锦盒中的几个茶杯全都拿出来摆放好,同时将那一番关于玻璃的解释同贵妃说了一遍。
  贵妃只不过听了一遍,遍捕捉到了那宫女那番解释中的重点:
  “你说这个东西,是可以像瓷器那样,由人工烧制出来?”
  “皇贵妃娘娘那边的人是这样说的。”宫女低了低头,用词谨慎地回答着。
  贵妃的目光聚集在桌上的玻璃茶具上,眼神微微有了变化:
  “怪不得……”
  “母妃?”秦晟听着贵妃低声喃喃的话语,心中满是疑惑。
  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
  只见贵妃先是挥了挥手,示意那送东西的小宫女退下之后,才开口询问:
  “你刚刚同本宫说,前几日那陶然居便已经关门了?”
  今日秦晟带着秦寒进宫,便是来向贵妃告状来的。
  接连在秦戮那里栽了两个跟头,关键是两个跟头都栽地不轻。
  秦晟即使心中生气,在这种情况下也不敢轻举妄动。
  但又因为实在咽不下心中这口气,最后还是决定进宫,向贵妃告状。
  在那宫女来之前,秦晟才刚刚说完韵瓷斋与陶然居之间的争端。
  现在听到贵妃又重新提起正话题,秦晟自然是来了精神:
  “没错,不像韵瓷斋这边还会零零散散卖些现成的瓷器,陶然居那边是直接大门紧闭,听闻昨日连招牌都拆了下来。”
  韵瓷斋亏了这么大一笔钱,就连周茂然都被主家紧急召了回去,听说现在已经被收回了手中的所有权利,关进了祠堂。
  自然是要好好找找原因,看看韵瓷斋到底是输在了什么地方。
  这一找,韵瓷斋便发现了不对。
  因为亏损的那六十余万两的订单,有七成都来自陶然居,皆是陶然居这些日子收到的京中其他人的订单。
  发现这一点之后,周家派来查账的人差点没像当初的周茂然一样,直接被气晕过去。
  别说是周家的人了,就是秦晟听到这件事的时候,都恨不得直接
  冲进陶然居把那唐掌柜给掐死。
  但就算是查到了原因,周家的人也同样不敢做什么。
  毕竟别说是厉王府了,就是现在已经落魄的承恩侯府,也不是周家一个普普通通的商贾家族能够得罪的。
  唯一让周家和秦晟想不通的便是。
  陶然居将这次价格战的亏损都转移到了韵瓷斋,为什么还要关门歇业?
  而这个时候,贵妃便给了秦晟这个问题的答案:
  “这便是原因。”
  “什么?”
  秦晟顺着贵妃的动作忘了过去,一眼便看到了贵妃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指轻点着桌上那套玻璃茶具的模样。
  贵妃轻轻叹了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