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8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今日厉王前脚进宫,皇贵妃后脚便送来了这套茶具,你说皇贵妃这茶具是从哪里来的?”
  “自然是厉王带来的……”
  这个答案显而易见,说完之后,秦晟想到贵妃刚刚单独询问宫女的那个问题,便像是明白了什么:
  “母妃的意思是,陶然居这次关门,是因为想要换东西卖?”
  贵妃没有回答秦晟的问题,但却给了秦晟一个赞赏的目光。
  低头看着桌上的茶具,秦晟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
  这种茶具,就连他们这些在宫中长大,见惯了各种名玩珍宝的人尚且觉得惊艳,更别说是其他人了。
  想到这里,秦晟的眼神变得愈发地复杂起来。
  就在秦晟心情复杂不知道该如何言语的时候,便见到贵妃招了招手:
  “玲珑。”
  “娘娘?”
  站在不远处的大宫女玲珑连忙上前一步,见到贵妃的动作后,低下头。
  只见贵妃在玲珑的耳边低声吩咐了一句什么。
  玲珑弯了弯腰,点头应是后,便从屋内退了出去。
  待玲珑出门之后,贵妃便看着桌上的这套茶具,而后朝屋内的两个儿子招了招手:
  “不如先看看这套玻璃茶具,有什么过人的地方吧。”
  秦晟虽然对贵妃刚刚对玲珑耳语的内容有些好奇,但他更了解贵妃的性子。
  见贵妃此番模样,便知道这是不打算现在便告诉他们了。
  只低头应是,上前同贵妃一起研究着这套新到手的茶具。
  当茶叶在茶具中被缓缓泡开,透过茶杯看着
  沸腾的热水带着茶叶在杯中翻滚的画面。
  饶是秦晟,也说不出这套茶具的不好来。
  即使套茶具是秦戮送来的,即使他向来与秦戮不对付。
  “用着杯子泡茶看着倒也漂亮,待到夏日晒了花茶泡进去,可能还会更加好好看一些。”
  恰逢这个时候,贵妃开口点评了一番。
  不得不说,不愧是在后宫中常年养尊处优的妃子,一眼便看出了这玻璃茶具最佳的用处。
  秦晟向来不会反驳贵妃的话:
  “若是母妃喜欢,明年便让宫人们晒上一些便是。”
  “待到夏日再说吧。”对于这一点,贵妃不置可否。
  在宫中,谁有能够在冬日便说准来年夏日的事呢?
  贵妃伸手,缓缓在几只玻璃茶碗中倒上了几杯茶水,放到了秦晟和秦寒的面前。
  品茶时,贵妃又同两人说了一番关于这玻璃茶具的事。
  不多时,一盏茶的功夫便过去了。
  那专心的模样,仿佛全然忘记了秦晟今日进宫的目的是为了向她求助。
  就在秦晟心中思索是否应该出言提醒的时候,便见到刚刚离开的玲珑从门外走了进来:
  “娘娘。”
  贵妃抬了抬手,示意正准备欲开口说话的秦晟稍等,接着给了玲珑一个眼神。
  玲珑见状,直接一步上前,低头在贵妃的耳边低声细语了一番。
  秦晟与秦寒虽然不知道玲珑给贵妃说了些什么,却能够从贵妃的眼神看出,恐怕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
  而在贵妃示意玲珑退下之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便直接印证了两人的猜想:
  “你今日进宫让本宫做的事,恐怕是不成了。”
  “什么?”秦晟手中的动作顿了顿,脸色顿时难看了不少。
  “本宫刚刚让玲珑去打听了一番,厉王在去皇贵妃那里之前,先去了一趟御书房。”
  贵妃直接给了秦晟一个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才缓缓开口解释:
  “据说厉王给皇上也送了一套茶具,除此之外,还送了一套玻璃灯罩。皇上很是喜欢,当时便说要给厉王赏赐,只是厉王拒绝了。”
  说完这番话后,贵妃顿了顿,又补上了一句:
  “原本你说的那事,本宫是准备去
  你父皇那说一说的,现在是不成了。”
  后宫中的女人,任凭再有手段,也翻不出这四方红墙。
  若想要插手正事,虽说各有各的方法,但也大多逃不过要经过皇帝的手。
  所以今日听到秦晟的告状之后,贵妃便准备晚些时候去皇上那里给厉王府上点眼药,吹吹枕边风。
  结果她这边还没行动,便收到了这么个消息。
  皇上刚刚才因为厉王府,准确地来说是陶然居送的礼物龙心大悦。
  厉王那边还没有要任何赏赐,可想而知此刻皇上对厉王府的事什么样的感受。
  现在去向皇上告状,还是高关于厉王府和陶然居的状,结果如何,简直不言而喻。
  “可……”
  秦晟虽然也知道贵妃说的有道理,但依旧有些不甘心。
  “好了,不论是长乐赌坊还是韵瓷斋,说到底都是你先挑起来的,既然现在事情已成定局,便直接到此为止,不要在这上面做过多的纠缠。”
  然而还不等他将心中的不甘说出来,贵妃便直接抬了抬手:
  “日后你父皇那里多办两件漂亮的差事,便什么场子都找回来了。”
  听到这个语气,秦晟便知道,贵妃这次是不会帮他了。
  虽然心中有些不甘愿,秦晟还是只能点头:
  “……是,儿臣知道了。”
  贵妃又怎么看不出秦晟心中的不服气?
  却没有再开口说什么。
  虽然在这后宫之中,大多女人是母凭子贵。
  当初她与孟溪颜同在妃位,可以说是平起平坐,结果到了现在,孟溪颜却生生压了她半级。
  皆是因为厉王在战场上屡建奇功,皇上才会在大封六宫之时让孟溪颜做这皇贵妃。
  但很多时候,也是子凭母贵。
  旁的不说,便还是说厉王。
  当初若不是被孟溪颜收养,能有厉王的今天?
  所以啊,她好了,秦晟与秦寒才能好。
  为了这么点小事让皇上不快,不值当。
  等到日后秦晟荣登大宝的时候就能知道,今日在厉王那里受到的一切委屈,都是值得的。
  给了秦晟委屈的厉王殿下,完全不知道自己今日不过是进宫送个礼物而已,居然还阴差阳错地让自己避免了一场麻烦。
  现在秦戮刚从皇贵妃殿中出来,准备回府。
  然而还没等到离开皇宫,秦戮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向太医院的方向走了过去。


第57章
  太医院——
  周太医在听闻今日厉王进宫的时候, 心中便已经有了预感。
  预感厉王出宫之前,应当还会同上次一样,来一趟太医院。
  只不过眼见着时间快到晌午了, 周太医都没有见到厉王殿下的影子。
  原本周太医还在思索是不是自己猜想错了,便见到从门外匆匆走进来了一个下人:
  “周大人, 厉王殿下召见。”
  “好,本官知道了。”
  周太医闻言, 连忙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打开药箱, 从中拿出了一个锦盒, 便跟在小太监的身后匆匆离开了太医院正殿。
  周太医这边前脚刚离开太医院, 后脚太医院的其他太医们便聚集在了一起,开始窃窃私语着:
  “这厉王殿下怎么又将周大人叫出去了?”
  “看来厉王殿下对周大人很是赏识啊,周大人这是要飞黄腾达了?”
  “算了吧, 厉王殿下的赏识, 可不是我等凡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言之有理, 你们说, 这次厉王殿下叫周大人出去,又是为了什么?”
  “可能和上次一样?刚刚周大人临走之前,不是还拿了个锦盒吗?看样子是早就知道今日厉王殿下会召见他!”
  “难道说是厉王殿下又对厉王妃动手了?”
  “十之八九!”
  “但这传闻不是说, 厉王殿下对厉王妃宠爱有加吗?上次赌坊那事儿,厉王殿下不就陪着厉王妃一起胡闹了?”
  “这传闻之事, 又怎可尽信?厉王殿下那是为了陪厉王妃胡闹吗?那可是为了钱啊!一百二十万两,连圣上都心动的数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