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8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本王知道了。”一听这话,秦戮便知道这事儿应该同自己的王妃脱不了干系了。
  既然如此,与其将止戈叫回来询问,倒还不如去问顾砚书来的快一些。
  想着,秦戮脚下的步伐便微微快上了一分,直接向书房而去。


第58章
  秦戮刚走进书房, 便看到了正坐在书桌前,低头写画着什么东西的顾砚书。
  也不知道顾砚书是听到了门口的动静,还是刚好已经做完了手中的事。
  秦戮刚进门不久, 顾砚书便放下了手中的笔,抬头看向了秦戮:
  “王爷回来了?”
  “嗯, 父皇很喜欢你送的玻璃灯罩,皇贵妃也很喜欢那套玻璃茶具, 拿到之后便给六宫都送了一套。”
  秦戮微微点头, 没有忘记告诉顾砚书这次送礼的结果。
  “父皇和娘娘们喜欢便好。”顾砚书对此并不意外。
  垂眸便看到了秦戮手中拿着的锦盒, 觉得有些眼熟, 但一时间又想不到在什么地方见过, 最后干脆直接出声询问:
  “这是?”
  “本王刚刚去了一趟太医院。”
  一听“太医院”三字,顾砚书甚至不需要秦戮明说,便能知道这锦盒里面放着的是什么东西。
  虽然这药玉挺好用, 这些天他的身体也因此受益良多。
  但是秦戮为了这种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太医院, 这让那些太医们怎么想?
  以后他要是有点什么毛病, 府中的府医无力解决, 让他哪里来的脸去太医院找那些太医?
  就在顾砚书心中五味杂陈之时,便又听到了秦戮的声音:
  “制作这药玉的周太医最擅滋补调理之道,你的情况本王今日也询问了一番, 依照周太医的建议,便是让你以后同我一同练武, 不知王妃意下如何?”
  虽然周太医的建议很好,秦戮也十分认可, 但事关顾砚书,秦戮认为依旧需要先征求顾砚书的意见。
  “一同习武?”
  顾砚书当即便顾不上去思考太医们心中是如何做想的了,直接被的秦戮的这句话给吸引住了心神:
  “那我以后也能同王爷一样厉害, 身轻如燕,飞檐走壁么?”
  每一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超人梦,而每一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
  更别提顾砚书还曾经经历过末世。
  在末世之中,大多东西皆为虚幻,唯有“实力”二字,最受尊崇。
  顾砚书不知道曾经有多羡慕那些
  元素以及空间异能者。
  最初的时候,顾砚书觉得,他也不需要能够呼风唤雨,只要能觉醒一个被众人所看不起的力量或者速度型异能也不错。
  至少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强壮一些。
  但是到了后来,知道异能的觉醒与本身的身体素质息息相关的时候,顾砚书便知道,就他的那个身体,估计终身都与觉醒异能无缘。
  最后倒也歇了心思,将全副精神都放在了经营商道之上。
  后来凭借着万贯家财以及诸多物资,倒也聘请了不少异能者为自己所用。
  别看末世十年,人人提起顾砚书皆是满脸敬佩与羡慕。
  只是没人知道,顾砚书到底还是因为自己不能觉醒异能一事心有遗憾。
  虽然这一丝遗憾在来到天齐,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之后削弱了不少。
  但在看到体格健壮武艺不俗的大哥顾砚礼,以及轻功绝佳可以轻松飞檐走壁的秦戮以及止戈时,心底还是有些羡慕。
  可无论是顾砚礼还是秦戮,都是自小习武。
  顾砚书甚至还在顾小公子的记忆中,看到了顾砚礼当初学武时的片段。
  孩提时期的顾小公子,同样对习武一时颇有兴趣。
  然而在听到常姨娘以及顾砚舟说习武辛苦,不仅需要早起,甚至还会经常受伤的时候,心中便悄悄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恰逢这个时候,顾小公子又看到了顾砚礼与其师父对练之后,满脸淤青一瘸一拐地回到房间的画面。
  顿时便打消了心中这番念头不说,甚至还在顾砚礼想要教导他武艺的时候将人给打了出去。
  所以顾小公子身上没有从小便加以练习的童子功,身体素质也只是平平。
  意识到这一点后,顾砚书便彻底放弃了习武这个念头。
  至少现在拥有这样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比上辈子那样一步三喘好了不少。
  现在乍一听秦戮提及习武之事,顾砚书顿时便觉得自己心中那原本已经熄灭,只剩下零星一些火点的星火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这……练到本王这个程度应该不太可能了。”
  看着顾砚书渴望的眼神,秦戮第一次觉得说实话如此艰难。
  但事实便是如此,先不说顾砚书现在这个年龄习武已经算是起步较晚。
  天赋使然,就算是从孩提时期便苦练童子功,也鲜少有人达到秦戮现在的高度。
  话语刚落,秦戮便看到刚刚还满目星辰的顾砚书,眼中的星火瞬间就变得暗淡了。
  秦戮又怎么愿意见到这样的画面?顿时便接上了一句:
  “但若是想要身轻如燕,努努力还是可以做到的。”
  身轻如燕飞檐走壁这点功夫,对内力要求并不高,若是再加上一定的技巧,甚至不需要动用内力。
  但对于将轻功看做非常高大上的功夫的顾砚书却有些不相信:
  “真的?”
  “本王什么时候骗过你?”秦戮眉头微挑,轻声反问。
  “这倒也是,”顾砚书微微点头,心中有了希望,顿时就变得有些迫不及待起来,“那王爷准备什么时候开始教我练武?”
  秦戮知道,顾砚书这是愿意同他一起习武了,沉吟片刻,便定下了时间:
  “便从明日开始吧,明日辰时,本王下朝之后,王妃起床后记得不要先用膳。”
  顾砚书起步已经较晚,现在习武的主要目的又是为了强身健体,自然是越早越好。
  原本按照秦戮自己习惯,是在每日早朝之前,寅时便需要起床晨练了。
  但考虑到顾砚书平日的起床时间,秦戮便知道寅时着实是有些过早了。
  更别说现在天气日渐转冷,寅时几乎可以说是每日里最为寒冷的时刻,别到时候身体没有锻炼好,倒先感染了风寒。
  “好,便依王爷所言。”
  顾砚书又怎么没有察觉到秦戮这不着痕迹的体贴?脸上的笑意顿时便浓郁了不少。
  这幅乖巧听话的模样落在秦戮的眼中,觉得很是喜欢的同时,又让他想到了刚刚进府时遇到的事:
  “本王回府的时候恰好见到了止戈,谁料他见到本王之后,居然头也不回地便跑了,王妃知道是为何吗?”
  顾砚书从秦戮带笑的嗓音便能听出,他这话与其说是询问,倒不如说是知道真相后的
  调侃,也没瞒着:
  “我今日交代止戈去办了一件需要对王爷保密的差事,许是他怕见着王爷之后忍不住说漏嘴,才会如此吧。”
  “嗯?什么事是王妃不想让本王知道?”秦戮语气中笑意更明显了一些。
  虽然秦戮微带笑意的嗓音很是迷人,迷得顾砚书差点儿照不清楚东南西北。
  但成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顾砚书对此也有了一定的免疫能力,当即便拒绝了秦戮的诱惑:
  “过些日子,王爷自然便知道了。
  没有得到答案,秦戮也不失望,只微微点点头:
  “好。”
  “我现在倒是有一件事,想要征得王爷的同意。”
  或许是怕自己一个没忍住,便被秦戮的嗓音给迷得个荤七八素,顾砚书连忙说起了正事。
  一听顾砚书这语气,秦戮脸上的表情也变得认真了不少:
  “嗯?”
  “我想对王府的主院进行一些改动,王爷你看如何?”
  顾砚书说话的同时,便将放在书桌之上,他刚刚才画好的图纸拿了起来,递给了秦戮。
  要说来到天齐之后,顾砚书有什么不太满意的地方,那可就真的是太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