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9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秦渊虽然平庸却绝不愚蠢,从顾砚书的这张大饼里面,当然也发现了这日报是大有搞头。
  合上奏报,秦渊神情有些复杂地看着秦戮:
  “厉王妃说,此事交由朕来决断?”
  谁料秦戮在沉默了微许之后,却改了口:
  “父皇明鉴,王妃他说的其实是想将这报社交给父皇来创办。”
  “交给朕来创办?为什么?”
  秦渊微微眯了眯双眼,原本便有些复杂的神情此时更多了一分让人看不透的深意。
  这日报的好处如此多,秦戮却将其送给他,寓意为何?
  就在秦渊脑海中各种猜测翻腾之时,便见到秦戮拱了拱手:
  “启禀父皇,这报社创办之后,定然会引起不少文人学子的热议与追捧,创办人同时也会在文人学子中拥有极高的地位,所以儿臣同王妃以为,厉王府并不需要文人学子的追捧。”
  顾砚书昨日在同秦戮说完这报社的归属之后,还提秦戮为今日的问答打了不少腹稿。
  从诸多方案之中选择了一番后,顾砚书最终认为还是实话实说最为可靠。
  秦渊虽然平庸,却不是什么无能之人。
  他讲日报夸得天花乱坠,秦渊又怎么看不透其中的好处?
  与其找其他的借口,倒不如让秦戮明明白白地告诉秦渊,这报社带来的好处太多,厉王府觉得摊子拉太大了自己有点支撑不住。
  先不说旁的什么,就说儿子
  在外面闯了祸,转头回家找自己的老子来收拾烂摊子,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果然,原本眼中翻滚着各种情绪的秦渊在听到这样一番话后,先是微微愣了愣神。
  随后不知道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声笑骂了一声:
  “你们倒是乖觉!”
  从这语气中满满的笑意,便能听出秦渊此时的心情不错。
  秦戮一听这个语气,便知道顾砚书这步棋是走对了。
  同时秦戮也知道,接下来的事,应当也不会超出顾砚书的猜想,顿时便放松了不少。
  御书房内,秦渊和秦戮是交谈甚欢。
  与书房外,却有人正在因此而坐立不安。
  现在正是夺储最为关键的时刻,平日里几位皇子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更别提原本就是大热人选的秦戮。
  秦戮下朝后到御书房面圣之事又没做任何遮掩,自然有不少人都看在了眼里。
  顿时,便有不少人开始猜测起来了秦戮去御书房的目的。
  其中对这件事最关心的,莫过于大皇子秦晟了。
  要知道上次秦戮去御书房,还是去送那个什么玻璃灯罩。
  让他吃了个闷亏不说,还在父皇那里狠狠地刷了一波好感度。
  那之后的好几天时间,父皇说起那个玻璃灯罩都是满面笑意早不绝口的模样。
  谁知道今天秦戮这是要去做什么妖?
  就在秦晟为此猜测个不停的时候,御书房那边便传来了秦戮已经来的消息。
  秦戮同秦渊在御书房内说话时,屋内只留了王公公伺候。
  王公公又是秦晟在潜邸时便伺候在身边的老人了,秦晟就算是问天借胆也不敢去买通王公公。
  所以对于秦戮在御书房中具体说了什么,秦晟当然是无从知晓。
  他只能从其他旁枝末节的消息当中,捕捉出几点重要的信息:
  这次秦戮去御书房,似乎又给父皇送了什么东西,父皇很是喜欢,拿到之后可以说是龙心大悦。
  最后秦戮离开的时候,父皇似乎又给了他一件什么差事,还说什么让秦戮不要多想,好好做之类话。
  其他的内容,秦晟便再也打探不出来了。
  这语焉不详的两个信息,秦晟同几个幕僚分析了
  大半天也没能分析出来到底代表着什么。
  最后也只能将这件事搁置在一旁,顺便把观察着厉王府举动的人又增加了一倍。
  企图从厉王府接下来的行动中看出一两丝端倪。
  与抓心挠肺地睡不着觉的秦晟不同,秦戮的心情可不要太好。
  如同顾砚书所说的那样,在将报社的事交给皇上之后,皇上最后还是将创办报社一事交还给了厉王府负责。
  不仅如此,在知道报社前期收效较慢后,秦渊甚至还自掏腰包拿了十万两出来,作为报社前期的启动资金。
  虽然十万两与顾砚书估算出来的前期投入成本相比,还是有一点距离,但是白得的钱,不要白不要。
  拿到了秦渊的旨意以及启动资金,顾砚书便彻底没了后顾之忧。
  当即便派人对报社的位置开始选址,准备创办的报社的一应事宜。
  虽然只是前期准备阶段,顾砚书也没有忘记抽空去了温清霄那里一趟。
  其一是兑现自己会亲自去请温清霄出山的承诺。
  其二则是与温清霄商议了日报第一刊发行的时间以及内容。
  最终两人都决定,这日报的第一刊,便从明年的一月初一开始发行。
  现在距过年还有月余,温清霄能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报纸刊登的内容的同时,也能借一借“新年新气象”的美好寓意。
  这日,秦戮刚回到王府,还没解下身上的披风,便随口问了一站在一旁的兴仁一句:
  “今日王妃在府中又在做什么?”
  秦戮会这样问,自然不是没有原因。
  前些日子报社的事有了着落后,顾砚书似乎一下便“闲”了下来似的。
  平日里除了同秦戮一同练练武,处理一下日常事务,去王府的主院看看施工的进展外,似乎就没了别的事。
  但顾砚书又偏偏是个闲不下来的人,于是这段看起来事情没那么多的时间里,顾砚书倒是给自己找了不少事来做。
  倒真的应了秦戮同秦渊禀报时,说的那句“王妃在平日里,喜欢自己捣鼓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的话。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顾砚书就捣鼓出来了不少类似于牙
  刷草纸,还有什么肥皂香皂之类的新鲜玩意儿。
  别说,就前两日顾砚书弄出来的那个香皂,秦戮还觉得挺好用的。
  不似皂角那般滑不留手,洗完之后皮肤还紧绷的有些难受,使用频繁一些皮肤还会干燥开裂。
  那香皂用完之后皮肤不仅湿润顺滑,甚至还好摸了不少。
  特别是顾砚书在沐浴时也换上了新做出来的香皂之后,秦戮对此更是深有体会。
  就在秦戮想到香皂之时,手指指尖忍不住揉搓了一下时,站在一旁的兴仁则是微微俯身:
  “回王爷的话,今日王妃依旧在做银镜。”
  “银镜?”秦戮微微挑眉,言语间有些意外。
  这些天他从外面回来,每日里便会听到下面的人禀报王妃又做了什么新鲜的玩意儿。
  唯独这个银镜,从前日开始,便听到顾砚书说要做了,居然到今日还没做出来么?
  想到这里,秦戮原本往承影院的步伐顿了顿,随后转身向与承影院相反方向的一间小院子走了过去。
  那座院子,是顾砚书专门让人腾出来,方便他搞创造发明用的地方。


第66章
  “王妃, 您看这个如何?”
  “嗯,不错,是我想要的效果。”
  秦戮刚走到小院门口, 便听到了从小院内的传出的对话。
  即使还没有看到顾砚书,但从顾砚书略带赞赏的语气, 秦戮便能猜测出事情应该是已经有了进展。
  抬眼望去,秦戮一眼便看到了拿着一块儿玻璃站在顾砚书面前的工匠, 以及正背对着他同工匠说话的顾砚书。
  因为顾砚书此时的位置关系, 再加上秦戮本身步伐较轻, 此时顾砚书对于秦戮的到来全然不知, 还在同工匠交代着什么:
  “一会儿你就将……”
  “奴才参见厉王殿下……”
  顾砚书话还没说完, 那工匠抬眼便看到了秦戮的声影。
  不等秦戮抬手阻止,便已经俯下身同秦戮问了安。
  “回来了?”
  顾砚书下意识转头,果然看到了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不远处的秦戮, 抬眼看了看时间, 有些意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