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9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王爷今日似乎比较空闲?”
  这些天秦戮大多都是等到入夜之后, 才能回府。
  然而看看现在的日头, 这才刚到申时不久。
  秦戮微微点头,肯定了顾砚书的猜测:
  “前两日军中的事便已经处理地差不多了,今日只是不过是去收一下尾, 接下来的时间若是没什么意外,本王应该都能早些回府。”
  “王爷早些回府也好, 这天越来越冷了,总在外面跑也不是事。”
  相较于顾砚书的上辈子, 天齐的冬天其实也算不上特别冷,就连下雪的日子也来的格外的晚。
  直到前两日,顾砚书才见到天齐冬天的初雪。
  但相对来说, 天齐所拥有的保暖措施也比顾砚书上辈子少了许多。
  两相比较之下,天齐的冬天,反而相对更加难熬一些。
  刚想到这里,便有一阵冷风袭来,吹得顾砚书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秦戮伸手,将身上的大氅解下,披在了顾砚书身上,同时不忘低声责备了一句:
  “王妃今日怎么到屋外来了?连件外套也不知道加?”
  秦戮虽然不是什么浑身肌肉的壮汉,但顾砚书与其相比,也能够勉强说得上一
  声“娇小”。
  秦戮的大氅一裹,直接将顾砚书从头到尾包了个严实。
  感受着大氅上秦戮的体温,顾砚书先是舒服地眯了眯眼睛,而后才开口:
  “我这两天不是在做银镜吗?屋内亮度不够,来屋外看看效果,看完就回去。”
  随着顾砚书的言语,秦戮的目光也落在了那工匠手中的玻璃之上。
  此时秦戮才发现,那工匠手中拿着的,并不是玻璃,而是一面镜子:
  “这个就是王妃这几日在做的银镜?”
  “没错,王爷先看看?”
  顾砚书微微点头,弯下腰想要将那镜子从工匠的手中接过来。
  然而还不等他的指尖接触到镜面,察觉到顾砚书想法的秦戮已经先一步伸手,将镜子拿了起来。
  看着镜中倒影出来的人像,这还是秦戮第一次清晰地看到自己的长相。
  即使秦戮前两日已经从顾砚书的口中得知,银镜所照射出来的画面会比铜镜要清晰很多。
  但他也没有想到居然能够清晰到纤毫毕现的地步。
  透过这面镜子,秦戮甚至能够看清楚自己头上的发丝以及衣服布料上的纹路。
  甚至就连眼中那一闪而过的惊讶,也被捕捉了个一清二楚。
  顾砚书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秦戮的身边,也出现在了镜中:
  “王爷觉得如何?”
  “的确如同王妃所言的那样清晰。”
  看着顾砚书与自己一同出现在镜中,两人亲密无间的画面,秦戮突然间便有些不想放下这面镜子了:
  “难怪会让王妃如此费神。”
  “费神的人可不是我,”顾砚书笑着摇了摇头,“院里的工匠们可比我费神多了。”
  这些天顾砚书的确是捣鼓了不少小玩意儿,但要说哪样东西是顾砚书亲手做出来的,那还真是没有。
  毕竟许多东西,顾砚书也只知道粗略的制作方法,却从来没有上手制作过。
  但是这显然难不倒顾砚书。
  就像拿出活字印刷的时候,顾砚书同秦戮说过的话,术业有专攻。
  香皂肥皂这东西天齐的确没有,但皂角胰子却是有的,将做胰子的工匠请来,稍加指点一番,这香皂肥皂什么的,不就是小事一桩吗?
  恰巧近日厉王府主院修葺,府中最不缺的便是各种各样的工匠。
  也是因为这样,顾砚书才能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便折腾出如此多的东西。
  “工匠的确辛苦,但若是没有王妃的聪明才智,他们做不出这些东西来。”
  秦戮没有否认顾砚书的话,但随后便是话锋一转,又将顾砚书给夸奖了一番。
  好听的话谁不爱听?
  顾砚书自然也爱听,当即便看了秦戮一眼,脸上出现了一抹极为好看的笑容。
  站在一旁的工匠对于秦戮的感觉,则是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如今的无言以对:
  说好的厉王殿下残酷无情,平日没事就将厉王妃吊起来打呢?
  这个怕厉王妃冷着给厉王妃加衣的人是谁?
  怕厉王妃割到手,连镜子都不放心厉王妃亲手接的人又是谁?
  就在工匠在心中疯狂吐槽的时候,那面被秦戮拿走的镜子,又被顾砚书递到了他的面前。
  同时还有顾砚书的低声吩咐:
  “你先将这镜子拿下去做一下耐磨测试,若是没有问题,就去告诉老辛,依照这个法子再多做几块银镜出来。”
  “是。”工匠连忙伸手,从顾砚书的手中将镜子接了过来,俯身告退。
  “老辛?”秦戮则是念着这个熟悉的名字,挑了挑眉,“辛全友?”
  若是他没有记错的话,这个辛全友,应当是厉王府的人吧?
  “这银镜可不必前些天那些卖不上价的小东西,自然是要找信得过的人来做了。”
  顾砚书一听便知道秦戮此言是什么意思,直接睨了他一眼:
  “怎么?这厉王府里,还有谁是我不能用的人吗?”
  “自然是没有的,”秦戮微微笑了笑,抬手,拦着顾砚书朝屋内走去,“若是王妃愿意,本王也乐意向王妃效劳。”
  “王爷知道便好。”顾砚书扬了扬下巴,很是嚣张地回了一句。
  屋内的碳火一直没熄,跨进屋门的一瞬间,顾砚书便觉得自己身上暖和了不少。
  唯独刚刚被冷风吹了一阵的双手,还有些僵硬。
  见到顾砚书揉搓着双手的模样,秦戮直接上前,将顾砚书的双手包裹在了掌内,微微
  调动内力:
  “以后若再嫌屋内光线不够,在窗边看看便可,何苦非要去院内?”
  说话的同时不忘示意站在不远处的兴仁打一盆热水过来,替顾砚书洗洗手。
  自知理亏,顾砚书立刻没了刚刚的嚣张,呐呐地开口:
  “这不是见银镜做出来了,有些高兴吗?”
  前几日的小玩意儿进展都很顺利,顾砚书完全没有想到这银镜会给予他这么大的难题。
  最开始顾砚书原本是想用银镜反应来制作这银镜,然而银镜反应所需要的硝酸银却不好找。
  无奈,顾砚书只能启用第二方案,那便是水银。
  但水银这个东西不好控制还具有毒性,顾砚书也是再三同工匠们交代注意防护,避免皮肤直接接触之后,才让他们动手试验。
  前两日实验出来的效果并不好,不是成像效果不理想,便是水银涂层一碰便掉。
  直到今日,才堪堪做出了一个符合顾砚书要求的成品。
  顾砚书高兴之下,才会忘记穿披风直接冲到了院子里去观察成品。
  谁知道就这么一次,就被提前回来的秦戮给逮了个正着。
  看着顾砚书心虚的小样子,秦戮也不忍心多加斥责,只不轻不重地给了一句算不上警告的警告:
  “若是再有下次,别怪本王让兴仁寸步不离地跟着你。”
  知道秦戮这是不会再同他计较了,顾砚书忙不迭地点头:
  “知道了,不会有下次的!”
  转眼又看到秦戮递过来的姜汤,低声嘀咕着秦戮小题大做的同时,顾砚书依旧乖乖将姜汤接了过来,苦着脸一口喝了下去。
  等到顾砚书将碗放下来时,果然看到秦戮的表情好了不少。
  怕秦戮再车轱辘他刚刚去院子不加外套的事,连忙开始转移话题:
  “先不说这个了,王爷先来看看这个!”
  说着,顾砚书转身,从屋内拿出了一个小木盒子。
  看出了顾砚书这是在转移话题,秦戮也没戳穿,只顺着顾砚书的动作,将目光放在了那木盒之上。
  而后,秦戮便看到顾砚书将那木盒打开,从中拿出了三样东西。
  其中有一样竹筒模样的物品秦戮看不
  真切,但另外两件,秦戮却能够辨别出来,用到了陶然窑厂做出来的玻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