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接上一篇《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上》
  这可是他大半辈子的积蓄啊,当谁都和那楚沨一样,富得流油,几件极品法宝说给就给,眼睛都不用眨一下的吗。
  若是不小心输了……
  想到这里,周长老死死盯着那小弟子,用眼神警告对方,绝对不能输了比赛,否则回头定然要扒了他的皮!
  弟子被吓得表情一僵,连忙点头,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失误,一定会竭尽全力!
  司祁对着那堆东西挑挑拣拣,一下说这东西价值太低,这东西拿给他了也没用,俨然一副已经把这些东西当做自己所有物的架势。
  勉为其难道:“行吧,开始比赛吧。”
  说完,又对掌门确认道:“若是我赢了比赛,那极品丹药,周长老会付给我的吧?”
  掌门看了一眼周长老,脸上笑容莫名灿烂,点点头道:“你放心,这么多弟子在场,掌门师叔为你作证,一定会让周长老将宝物尽数交予给你的!”
  掌门放高声音,哈哈大笑道:“毕竟周长老一片拳拳赤子之心,为了宗门为了弟子,无怨无悔的付出,这些年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不过几十颗,几百颗的极品丹药,算得了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蓝蓝大海的地雷~


第154章 妖怪也要科学修仙
  司祁看出掌门的意思, 笑得越发欢快了,他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一次性炼上个一百炉丹药吧!”
  赔死他!
  掌门内心无比兴奋, 想笑不敢笑,表情显得有些怪异。
  炼炼炼!你要多少材料都给你炼!
  一百炉啊, 那可是一百炉的极品丹药!谁不让练他和谁拼命!!
  长老完全一副看疯子的眼神看着司祁,不耐烦道:“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你折腾, 一炉就够了。”
  再多楚沨也不会给, 他也不敢要,现在这样刚刚好。
  掌门差点没跳出来打人,司祁瞪着眼不同意:“什么时间不时间, 我一口气一起开一百炉就是了。一百炉极品丹药, 你算算你得给我多少‘奖励’?”
  下方弟子们暗笑声连成一片。
  一口气, 炼一百炉?还是在同一时间?
  真是说大话都不用打草稿了。
  他们师尊都不敢说自己可以同一时间应对十炉丹药, 更何况是你这小小的新入门弟子。
  怪不得之前传闻中把这少年说得如此不堪, 现在看来, 非但没有夸张,反而是把他说美化了,实际上本人比传闻里的更加恶劣愚笨。
  仙尊不乐意浪费时间,掌门却是“失心疯”道:“可以可以,没问题!一百炉就一百炉!”
  再多也欢迎啊!!
  周围人均用异样的眼神看向掌门,弟子们因为长幼尊卑不敢太明显, 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之后, 连忙低着头只敢在心中腹诽。
  周长老却是横眉怒道:“简直荒谬!这是在浪费材料!别说一百炉,他就是一炉都练不出好东西来!更何况他还要一口气一次性炼上那么多, 万一失败了呢?他连吸取经验重新来过的机会都没有, 那可都是珍惜的药材啊!”
  说完, 他看向楚沨,阴阳怪气道:“门派当初可从来没亏待过谁,用不着这么上赶着讨好吧?这心可不能太偏了!”
  下方弟子们闻言也是颇为不甘,凭什么他们平日里想要炼丹,都得定量的去领药材,开一炉丹药之前,都得做足了功课与准备,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进进行炼制。
  而有的人仅仅只是因为有了个好师尊,就什么好东西都给他,什么不讲理的蛮横要求都答应他?
  如若不是身为掌门要立场中立,要给同门师兄弟一些面子,掌门此刻早就破口大骂了。
  一百炉极品丹药,司祁都说了愿意炼你还敢阻拦,你这是想上天啊!!
  他语气冷硬的道:“我门派还没有穷到连一百炉丹药的材料都出不起的地步!每月我拨给你们丹峰多少材料?是不是这的三四倍?可你们给宗门提供了什么?不过七八百颗普通丹药,还需得宗门拿出更多的药材作为交换才肯拿出来。怎么,给你们可以,给别人就不行?这些药材可没有写上你们丹峰的名字,必须要留给你们使用的道理!”
  下方弟子们愤愤不平,心想那些药材不给他们拿来炼丹,留着还能做什么?竟然还要被掌门指责不如一个新来的弟子,要把他们的药材拿出去给人家糟蹋浪费……
  掌门大手一挥,态度坚决的表示这次的比赛就让司祁一口气炼上一百炉。至于那周长老的小弟子,炼一炉就足够了。
  气得周长老吹胡子瞪眼,他想既然掌门开这个口了,那提供的药材肯定是掌门他们出,丹峰可是什么东西也不会拿出去的。
  寸步不让的说:“那这个比试结果怎么算?总不能说,他炼了一百炉,其中有两炉炼成了,就比我弟子那一炉数量要多,算他赢吧?”
  掌门想了想,正要找个说得过去的方案,司祁直接道:“这还不简单,看数量,看品质!不管我炼了多少炉丹药,算平均值就可以!总数多少颗成品,除掉一百就是我一炉炼成丹药的数量,品质更不用说了,每颗都是极品丹药,那还用比吗?”
  下方弟子们闻言,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捂着嘴嘲笑着和身旁师兄弟道:“那我怕他是一炉里面一颗都分不到了。”燠嚱
  “还极品丹药,哈哈哈哈……”
  “说的跟真的似的,笑死我了。”
  掌门派人去宗门库房里取药材,并交代“越多越好,千万不要给我剩着!”,说得那弟子一愣一愣的,面色犹豫地离开了。
  然后司祁就在那里和周长老道:“你本领怎么样?不会没多少极品丹药留着吧?万一等下输了没东西拿给我,那你的面子里子可全都丢光了。”
  周长老不高兴道:“怎么,你说炼多少就炼多少,那如果你炼了个一万炉,其中出现了一颗极品丹药,我就真得赔你十颗了不成?”
  司祁:“你觉得我炼一百炉基数太大对你不公平?行啊,那这样,我一百炉里面,但凡有一炉的成品不如你弟子,我就赔给你三件法宝,有多少我赔多少!”
  周长老闻言顿时一喜,连忙对楚沨道:“楚仙尊,这可是您弟子亲口说的!您怎么看!”
  楚沨态度平静,甚至还摸了摸司祁的后脑,做安抚状,面无表情道:“自然是如徒儿所说,有多少赔多少。”
  然后,看了看司祁那激动到快要苍蝇搓手的财迷模样,抬起眼眸,冷冰冰的望着周长老的双瞳,对他说:“你同样莫要食言。”
  周长老脸上露出激动的神色,想也不想的道:“那是自然!本尊说出的话,从来没有反悔的时候!”
  司祁:“那就立心魔誓!”
  周长老表情变得很难看。心魔誓这种东西,对修士而言还是很忌讳的。若是不能实现,轻则心魔缠身法力滞涩,重则身死当场命丧黄泉。
  楚沨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周长老脸色变幻了数下,的确是觉得就凭司祁的本领,不可能做到一口气同时间练出一百炉丹药,还能炼出极品丹药!
  相反,他还能一口气得到上百件的极品法宝,怎么想这个险都值得冒。
  于是咬咬牙道:“自然可以!”
  说完,大拇指与小指并拢扣在掌心,另外三指朝天,发下了心魔誓。
  “若司祁当场炼出极品丹药,本尊必将十倍同品级丹药赠送予他。”
  “如若食言,心魔缠身,至死方休!”
  司祁听完,心满意足地笑了。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捂着嘴巴满眼都是璀璨的星星。
  他对楚沨说:“师父,到时候东西拿到手,徒儿就将它们全都送给师傅,让师父开心!”
  楚沨又摸了摸司祁的小脑袋,眼中似乎有一抹浅浅的笑意流淌而过。
  “不用,本就是你的奖励,徒儿收下便好。”
  众弟子看着师徒和睦的样子心里发酸:呵,真会借花献佛献殷勤,明明这家伙什么东西都没出,代价也不用他来付,却几句话就把师尊哄得团团转,还说什么好处都给师尊拿!其实就是自知根本做不到,所以画大饼哄人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