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钓系美人拿稳火葬场剧本(112)

作者:雪满青 时间:2022-08-09 06:38 标签:穿书 豪门世家 甜文 爽文

  至少要当个说到做到的大人。
  孟皎本身就有讨人喜欢的能力,上辈子他还短暂兼职过画室的老师,什么孩子都见识过,这群小孩简直是天使。
  小孩子对大人的情绪很敏感,意识到这位好看的哥哥眼角眉梢的笑意并不作假,由初见的拘谨被感染到,渐渐放开声量叽叽喳喳黏着孟皎。
  “哥哥好。”坐在小椅子上的小朋友注意到来人,欢快地提高声音,“哥哥好久没来了啊!”
  大家的目光均被吸引走,孟津言站在门口,目光落到孟皎的身上。
  他倒是真的没有预料到会遇到孟皎,难得的没再往前踏一步。
  孟津言很久没来,是因为他自顾不暇。
  他的资本本来就依托于孟运杰,通过掠夺孟运杰的资源来发展自己。在某一个阶段,他和孟运杰甚至算得上一个共同体,孟运杰退出孟氏,孟津言也讨不着什么好。
  而孟津言自己试水的公司有了孟运杰的前车之鉴不敢那么嚣张,上回花钱黑了孟皎以后,自然被挡了回去。
  他的能力出众也暂时斗不过孟振华这个老狐狸和江越年带了重生bug的存在。
  孟津言疲于奔命,自然将用来维护形象的孤儿院抛在脑后。孤儿院院长打电话询问时他差点绷不住直接挂掉电话,但出于放空自己的目的,他选择驱车过来。
  结果是一次意外之外的相遇。
  小孩们和孟津言打完招呼,又乖乖回到位子上画画,打算画完了再和孟津言说话。
  孟津言坐到孟皎的不远处。
  两个人自然没有什么可以聊的。
  “上回你也看到孟初和孟运杰在撕扯了吧。”孟津言说,“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还告诉了他们。”
  神神叨叨的。
  孟皎在帮小孩改画,并不想听,背着小朋友们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孟津言往下说:“和孟初血型匹配的,除了你,还有孟运杰。”
  孟皎忽然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孟津言发现这点也感到嘲讽。
  如果不是孟初执意去找孟皎,而医生建议家属都可以去查一查匹配度时孟运杰表现出来的不正常,他也不会感到奇怪而查到这些。
  孟运杰担心牺牲自己,才会树个靶子吸引火力,孟皎就是他的替死鬼,还能假仁假义地全了他慈父的名声。
  孟津言想折断孟皎强留在身边,却不想孟皎死。
  当初他对孟皎心动的片刻,就是因为那抹鲜活。
  跳动的心脏和活跃的生命是基础。
  他就是如此矛盾。
  当然,也许也是因为刀没有扎在自己身上,他才能隔岸观火。或者他已经置身火海,不介意火再烧得大一些。
  “疯子。”孟皎说了声。
  也不知道在评价谁。
  药物使孟津言的脑袋中还没有从混沌中彻底苏醒,他出神地远眺。
  原先杂草丛生的断垣残壁翻新修建,还有小孩们的手绘涂鸦,墙角绘了一只灵动的猫。
  率先画完的小孩哒哒哒跑了过来:“哥哥为什么好久不来了呢?”
  因为他的人生烂透了。
  因为他自以为是地断送了前途。
  因为他被自己给算计了进去。
  当初还不如留在孤儿院。
  孟津言张嘴要倾倒这样的恶意。
  孟皎转头淡淡地截断他的话题:“因为他很忙啊。”
  “有多忙?”小孩问。
  “就像你要写作业、画画、看小猪佩奇、还要和小伙伴踩水坑,一天结束了就呼呼大睡,他也是这么忙着的。”孟皎说。
  “好的。”小孩理解地点头,然后跑开。
  孟皎警告:“小孩子面前,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也该清楚。”
  孟津言深深望着他。
  脑子的迷雾渐渐拨开。
  他不喜欢这样的出生,拼了命要逃脱,不择手段往上爬。
  他最自傲也最自卑。
  他以为孟皎不喜欢他的自尊、不喜欢他的算计,可明明江越年和他多么相似。
  他和江越年的不同,就是江越年守住了底线。
  错了。
  从一开始就错了。
  错误的开始不会有正确的结局。
  不知道孟津言顿悟了什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准备离开。
  小孩们匆忙围住他,问他下次什么时候来。
  他嘴唇干涩地说:“可能得很久。”
  “好吧。”小孩们不舍地跟他告别。
  孟运杰不干净,他替孟运杰做了那么久的事情,一样会有所牵扯,估计要不了多久,被带走的就是他了。
  他回头最后望了眼孟皎,然后走进了暮色之中。
  ……
  孟皎的第二次画展同样顺利开展。
  没有名家的光环,但大众依旧买账,意味着孟皎渐渐的站稳了脚跟。
  当然,这是一条很长的需要逐步建立去沟通桥梁的过程。
  有人因此质疑孟皎会不会因为过分的商业化而失去本身的创作力。
  直到三年一度的星空杯再次来临,时隔三年孟皎终于得到了第一名。
  这幅作品,孟皎花了一年的时间完成。
  风景油画,通过反复的色彩调整来达到和谐的效果,细看之下,由于层层叠叠的颜料,反而让走进的人更能感受到迷人之处,如同置身浩渺的星空。
  好了,现在大家没话说了。
  之前第二、现在是第一,说明人家不退反进,于是开始催促孟皎赶紧麻溜儿地开自己的画展吧。
  自己给自己办画展算是个新奇的体验。
  孟皎想来想去以名字的“皎”字定了个月亮的主体,把展馆的灯光设置成了月球灯,以月亮的起源、月亮的潮汐等等串起主线。
  人来人往的,孟皎应接不暇,不知不觉手上就塞满了明信片。
  到了晚间,他才有空歇一口气。
  孟振华、江越年、涂歌、隋清等早就纷纷到场,涂歌特别有仪式感,拜托了摄影师为他们合影一张。
  江越年说了声稍等,然后递给孟皎一束花。
  大家起哄。
  之前给江越年送花,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下来现在也依旧在送,没有想到江越年今天也带来了一束花。
  孟皎仔细端详。
  发现花束里的每支花都是永生花,花瓣远不如从前鲜艳,但永不褪色。
  “我之前送你的?”他辨别着花枝的名称。
  “嗯。”江越年解释,“留了一朵鲜花做成了这样想要永久保存,今天借花献佛了。”
  孟皎捧住那束花,笑得很甜:“谢谢,我很喜欢。”
  “皎皎快过来拍照。”涂歌招呼道。
  孟皎拉上江越年跑过去,站到中间时所有人约好了一样,一堆庆祝的礼物堆到了他的手上,他差点没有管理好表情,最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三、二、一。
  咔嚓。
  画面定格。
  灯光照耀在他们微笑的脸庞上,背景是孟皎专门开辟的一个版块,经过大家同意以后放的肖像画。
  给孟振华面子,把老爷子挂在正中间,乍一看老爷子都要被唬住,别扭了好久然后决定大大方方地大家看。
  毕竟孟皎确实把他画得很精神很帅气。
  其他人也画得无比好看,让人能感知到画家笔下的真诚,路过时不免会心一笑。
  版块叫做“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今晚也是皎洁的一晚。
  明天会是晴朗的一天。
  作者有话说:
  全文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