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他不干了

作者:西山鱼 时间:2022-11-10 11:52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励志人生
从小走失的鹿予安十六岁才被找回,他满心期盼的回到家中,却发现家中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
  家里有乖巧懂事的养子鹿与宁。
  贫民窟长大的鹿予安在家里格格不入,讨厌占据他位置的鹿与宁。
  他本以能够重新拥有家人。
  谁知,小时候说要保护他一辈子的爸爸嫌恶他,说他心胸狭窄,锱铢必较。
  说好要照顾他的哥哥厌烦他,说他爱慕虚荣,自私自利。
  人人都喜欢养子鹿与宁。
  最后鹿予安重病孤单死在病床上,至死都不明白,讨厌鹿与宁有什么错。
  直到鹿予安重生发现他是万人迷小说的炮灰万人嫌,万人迷主角是鹿与宁。
  这一次,他决定辞职不干了。
  谁知,他们却后悔了。
  对他不屑一顾的朋友双眼通红在他教室的门后守着他,祈求他原谅。
  对他百般挑剔的哥哥,在大雨中疯了一般问路人,有没有谁看到我的弟弟。
  但鹿予安却再也没有回头看他们哪怕一眼。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重生 励志人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鹿予安 ┃ 配角:莫因雪 ┃ 其它:
  一句话简介:万人嫌再就业之旅
  立意:勇敢做自己拥抱梦想和未来


第1章
  南城棚户区的巷子里,凛冽的冬风呼啸从狭长的墙壁而过。
  鹿予安动了动麻木的手,将画上最后落款的一笔写上。
  这幅画已经推迟很久,浓淡相宜的工笔画中,白色旗袍女人搂着怀里的两个孩子,寥寥几笔,女人敛目低头,温柔跃然纸上,怀中稚子天真可爱。
  自从确诊胃癌末期之后,他已经将手头上所有画稿都一一道歉退定。
  医生和他说的很明确,已经扩散,没有治疗的意义。
  只有这一幅画,他画画停停,最终还是咬着牙把这幅画修补完。
  这幅画是不一样的,它是妈妈画了一半的遗作。
  也即将是他和妈妈合作的唯一也是最后一件作品。
  他其实完成的不算好,他不算正儿八经学过画画,只有小时候跟着脾气古怪的邻居断断续续学过一段时间,后来他的右手受过伤,哪怕后来他咬着牙复健,功能也没有完全恢复,画画本来对他来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在确诊胃癌后,他每况愈下。
  而补画远远比重新画一幅来的更加困难。
  但他做到了。
  少年难得露出极浅极淡的微笑,他五官长得本来就秾丽近乎有些戾气,眉心之间还有一道拇指宽狰狞的伤疤,他不爱笑,总是桀骜不合群站在一边,周身气质极富攻击性,身边的人要么觉得他不好接近敬而远之,要么觉得他恣睢暴戾,是骨子长歪的虬枝,无可救药。
  然而他这一笑,莫名冲淡了身上的戾气,甚至在少年过分消瘦的脸颊上,甚至有些近乎温柔的脆弱。
  现在是冬天最冷的时候。
  屋子里也仅仅只是比外面好一点而已。
  木质的老房子保暖效果并不好,鹿予安身上裹近乎有些臃肿,但手指末端依旧冻得有些麻木。
  棚户区老旧的线路承担不起空调或者其他取暖设备的功率,用起来很容易跳闸,还有安全隐患,因此房东是明令禁止使用的。
  隔壁合租楼有对情侣经常用那些大功率,还差点闹出火灾,和他们合租的小姑娘气得和那对情侣吵了一架,小女孩脸皮薄,不但吵不过那对嘴脏的情侣,反被情侣中的男的威胁,委屈半夜坐在门边掉眼泪。那个时候鹿予安病情还没有这么严重,他找个机会,把那个男的堵在了巷子里,再之后那一家就对那个小姑娘就客气了很多。
  “喵呜——”细细小小的喵咪叫声从棕红色木漆脱落得斑驳的玻璃窗户外响起。
  隔着玻璃橘猫身上覆着薄薄的一层雪,睁着大大的杏眼傻乎乎的朝玻璃窗蹭着。
  “咔吱”一声,鹿予安刚刚给老旧的木窗户打开一条缝,橘猫就迫不及待的挤了进来,抖了抖身体的细雪,蹲在窗台上,用尾巴卷住前爪,亲昵的往鹿予安手心上蹭。
  但鹿予安皱着眉将橘猫给推远了一些。
  这只橘猫是前一任租客散养的,租客搬走后就没有管它。
  橘猫非但称不上可爱,在鹿予安看到过的所有猫中也是丑得排的上号的,尖嘴猴腮,打架也不太行,不是被其他猫咬伤腿,就被就挠花脸,身上常年带着伤害,又丑又秃。
  甚至智商也不太行。
  连屋子里换了人也没发现。
  在外面流浪的野猫亲人并不是一件好事,它们永远不知道靠近他们的就是人还是魔鬼。
  鹿予安不想给它错误的认知,所以他总是会把小橘猫推开。
  可每次橘猫都会锲而不舍的凑过来,用脏兮兮的身体蹭着鹿予安的衣角,讨好的嗲嗲叫着,却不知这样显得更加尖嘴猴腮。
  如果说不撒娇时候还有几分清秀的话,撒娇就只剩下油腻了。
  “真傻。”鹿予安忍不住低声。
  他死了以后,以后它怎么办呢?下一个租房子的人会是怎么样的,万一那只猫还傻乎乎的靠近怎么办。
  它又傻又丑,连卖萌都不熟练怎么骗的到下一个饭票呢?
  它甚至还不会打架,鹿予安在附近巷子里看过几次它,似乎连它的同类都嫌弃它,每次都被不同的猫群追着打,毫无反手之力,只能被揍得嗷呜嗷呜叫。
  鹿予安眉目间难得出现了几分忧虑。
  等他死后,小丑猫谁来照顾呢?
  他并非没有想过万一,只是他从不敢奢望命运的善待。
  他二十年的人生就像命运的玩笑,被割裂成截然不同的两个部分。
  五岁前他是鹿家期盼已久的幼子,家里说一不二的小霸王,父母恩爱,兄长爱护,被捧在手掌心上千万宠爱,众星捧月,时间久远模糊的记忆能够想到的是满屋子的玩具,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点心与蛋糕。
  而五岁那年一切急转直下,他意外落水,大难不死,飘到下游,被一户没有孩子的捡回家,他们将他年纪小身体又健康,动了歪心思,想要把他当做养子,存折这个心,一开始那些人对他还有些耐心,愿意哄着他的臭脾气,直到让他改口叫爸妈。
  他因为年幼记忆有些模糊,很多事情都记不清楚,但却唯独清楚知道他不是那些人的孩子,模模糊糊的记得妈妈温柔声音和爸爸宽厚结实的背,始终坚持那些人不是他的爸爸妈妈。
  哪怕身边所有人都告诉他,他们才是自己的父母。
  他也从没有动摇过。
  失去耐心的那户人家嫌弃他这个留下来有没有用,扔出去又不行的麻烦,曾经有很长时间都把他关到杂物间。
  可他虽然生来骄纵,可偏偏一身硬骨头,无论如何始终不肯改口。
  漆黑冰冷的杂物间在他的记忆中留下极其深的印象。
  狭窄逼仄的杂物间只有高得只有他仰头才能看到的一扇窗,这就是杂物间仅有的光源。
  那时恰逢大雪天,水泥地的寒冷透过单薄的衣服带走他身躯所有的热量,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水泥地投射出小小方格是他仅有热源。
  他努力将自己蜷缩杂物间仅有的方寸阳光下,像只流浪的小狗。
  他其实娇气,生来怕冷也怕痛。
  但是他却不愿意改口,他不停哆嗦着在心里重复,他的妈妈是最温柔的妈妈,他的爸爸是无所不能的大英雄,爸爸很快就会来救他。
  他只要在坚持一下下就好。
  他蜷缩着抱着冰冷的自己一遍遍的看着玻璃窗外大榆树,企图欺骗自己,什么都没有发生,下一秒,爸爸妈妈就会心疼的把他抱起。
  可惜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有寒冷,仿佛要把血液一寸寸冻住的寒冷。
  可是最后,他的意识已经模糊。
  那些痛苦的记忆他已经没有了,但是他始终记得占据大半个杂物间窗户视野的虬曲的树枝。
  他认识那种树,那种树叫榆树,爸爸带着他,在家中院子里也种下大榆树,他的房间玻璃窗外也能够看到大榆树的一角。
  看着那棵树——就好像回到家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