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首辅后院种田

作者:稼禾 时间:2023-01-28 11:39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元阿笙因赶项目熬夜猝死,再睁眼成了大燕朝当朝首辅家新入府的男妾。
  首辅嘛,做到这个份儿上的哪个不是头童齿豁的老头儿。阿笙捏捏自己鲜嫩的皮,一脸嫌恶:“呸!这个不要脸的!”
  索性前头下令不许自己去前院打扰,府中又只有他一个,阿笙乐得自在。
  种点菜,养点猪,无聊了整个小烧烤……再勾搭一下成天端着茶在他钓鱼的小池塘边的绝色美男。
  这小日子,绝!
  *
  大燕首辅顾恪决,少帝恩师,容才兼备。但为人古板无趣,凡是被他训导过的人都爱叫他一声夫子。只因他最爱让人抄书。
  世人都说:二十五的年纪活成了五十二的样子,准是那什么不行。
  眼看着这谣言越传越真,顾家人看遍京城,最后选了个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的元家庶子抬进了门。
  顾恪决依旧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只不过去湖边喝茶频了些。
  “老头儿口味重!”
  “这么大年纪  没个儿女,准是不行!”
  “老头什么时候去了,我这后半辈子嘿嘿嘿嘿嘿……”
  顾恪决茶也不喝了。揽过跟前晃悠的人。
  “想抄书?”
  “你以为你是那糟老头子啊!”
  顾恪决沉默:“究竟是谁告诉你我老了?”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种田文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元阿笙,顾恪决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不嫌弃你老,真的。
  立意:奋而争先,扶摇直上


第1章
  京城,东杏街。
  人来人往,车马不绝。若细看,大多数人就指着街道上的小轿支棱着脖子,一副想看又不敢看的样子。
  “听说了吗?首辅大人今儿个娶亲嘞!”
  “不就是一妾吗?”
  扛着糖葫芦的老爷子侧头,见是一青衫书生,五官清秀不似京城中人。他捋了捋胡须,“你可知,这妾……为男妾。”
  “男妾!”
  男妾元阿笙此时就坐在他们看着的其中一个轿子中,头上盖着盖头,软烂了骨头歪倒在窗边。
  “是啊,男妾。”
  “亏得那糟老头子想得出来,一把年纪了还想娶亲。都五十二了,也不知道那玩意儿能不能用。”
  盖头下,红唇翕动。饱满的唇珠因为主人的不情愿而被咬在齿间,颤颤的,更显秾艳。
  越想越气,越气越想。
  元阿笙看着红盖头随着轿子摇晃,贴在面上若即若离弄得他愈发烦闷。
  手一抬,红盖头被扯下。本就皱皱巴巴的又被揉进细白的指尖团成球。
  “少爷,您别急,马上就到了。”
  “谁急了!”元阿笙双腿一盘,胳膊肘杵着大腿,下巴落在手心。
  “那您把盖头盖上。”还没轿子窗沿高的元豆儿鼓着一张娃娃脸道。
  “少爷……”
  “少爷,夫人说……”
  元阿笙长睫垂下,听着外面的话,捏着盖头的指尖又紧了几分。“捡回一条命,不就是赚了嘛。”
  “少爷你说什么?”
  元阿笙将盖头一甩,随意搭在脑门儿。顺带还嫌弃地吹了吹。“豆儿,你没觉得你今天的话多了些?”
  “多吗少爷,少爷我只是高兴。”豆儿一步两蹦,走了小半个时辰还不见累。
  轿子从东一路往西街去。
  街道上的叫卖声渐行渐远,越走,元阿笙身板儿挺得越直。刚刚的吊儿郎当不复存在。
  哪怕是坐在轿子里,他都感觉到这边的气氛的肃穆。
  西街点雨巷,京城达官贵人居住的地方。
  元阿笙手指稍疼。他垂眸,看着自己指节上掐出的指甲印凝滞片刻,换成指腹摩挲着。
  这里不是现代社会,封/建是会吃人的大老虎。稍有不慎,连累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元家。
  更何况,他这次嫁的人家是这皇城里除了皇帝之外第二大的老虎——顾恪决。一个老古板。
  元阿笙来之前,原身是一个小傻子。他除了些浅薄的记忆,其余的一片空白。但是据他自己来的这几天观察,已经非常能肯定:当朝首辅,凶戾,好为人师,老得掉牙。
  想想,元阿笙喜服下的肩膀颤了下。
  轿子晃动,忽然停了下来。
  “少爷,到了。”
  下一秒,轿帘被拉开。
  几个轿夫规规矩矩站在一边,倒是有媒婆压低了笑声在跟谁聊天。接着凌乱的脚步过来,停在自己两步路侧。
  盖头底下是一双红布鞋。
  “元姨娘——”
  我他妈!
  元阿笙猛地攥住自己的拳头,恶心得差点给吐出来。
  “咳咳……”
  “咳咳!咳咳咳!!”周围响起了一阵阵的咳嗽声。
  豆儿左看右看,最后目光落在门前的老头身上。
  凶巴巴的,他比夫人都可怕……一路上的兴奋瞬间没了,豆儿悄悄挪步,靠近了元阿笙。
  “少爷,咱、咱们回家吧。”
  “不玩儿了。”
  元阿笙狠狠闭眼。刚启唇,沧桑的老声响起:“元少爷,主子还在皇宫,委屈您了。”
  这意思是糟老头子没由来?
  那可真是太好了。
  “对,对,元少爷,元少爷。”好歹是做了京城上百家的媒事了,媒婆这点反应还是有的。
  管家顾襄给身侧的人使了使眼色。
  媒婆眼睛一亮,立马双手接过自己的银子。“谢谢首辅大人,谢谢顾管家。那我就先告退了。”
  “有劳。”
  说完,媒婆帕子一甩,小步子挪得像飘在风里。可好,以后的生意只会更多。
  “元少爷,跟我来吧。”顾管家移眸,严肃的脸上泛起一点笑意。
  豆儿看着面前敞开的小门,只觉像一个张开大嘴巴要吃人的野兽。他脚步下意识往后一退。
  可目光触及一身红的元阿笙,他咬咬牙,坚定地扶上元阿笙的手臂。
  “少爷,我带着你。”
  “豆儿,你要是不想,你就回去。”元阿笙低声道。
  豆儿还小,十岁不到。怕也是应该的。
  “不,我要跟着少爷。”
  “你想好……”
  顾襄停在原地,等着主仆把话说完。没几息,后头两人跟上来,他才缓步继续。
  元阿笙眼睛只能看见盖头下的地方,一路走过,周遭花红柳绿,树荫浓密将青砖上的光线切割得破碎。本是繁荣之景,但房子却像是建在深山老林里,空寂得很。
  要不是听着前面一直领路的脚步声,他还以为顾家直接给他扔这里自生自灭呢。
  殊不知走在前头的管家脸上几经变换,手紧了又松。
  待会儿要是大少爷回来,可要怎么交代啊。
  怎么交代元阿笙不知道,他只知道顾府着实有点大。七月(农历)的天气,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再一路走下来,汗水有点扎眼睛了。
  终于,豆儿停下。
  元阿笙肩背一松,在听见声音又立马绷直。
  “元少爷,到了。您的东西已经放在云潇院了。您先休息……”
  *
  “累死我了。”元阿笙直接扯开盖头往床上一躺。四仰八叉,像个晒干了的王八。
  “少爷,您喝茶。”
  豆儿用袖子擦了把头上的汗,赶忙给他盛了一杯水。
  元阿笙眼珠在帐上转了两圈,双手往床上一撑坐了起来。
  一口气喝完,元阿笙歪着往床架子上一靠。双目发直盯着一片金黄的门外。
  *
  辰时末。
  宫门外,朱红色的大门打开。白灰色的地砖上一道道人影越来越近。
  步入阳下,其中身着紫色朝服,上绣仙鹤,一身清华的顾恪决尤为显眼。他身立百官之首,身姿颀长而端雅,行走间衣摆撩动仿若音律般自成姿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