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不做极品(96)

作者:麻辣笋 时间:2018-11-10 00:08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励志人生

  ……
  章树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家里,旁边趴了一个李木槿。他想要抬手抚摸一下李木槿的头发,谁知道手一动,李木槿就醒了。
  李木槿一醒,就立刻检查章树的身体还有没有流血,那副紧张的样子,看得章树心里暖烘烘的,但随后,他又紧张起来,“槿儿,你不是还在坐月子吗?怎么下床了?”
  “你还知道我坐月子?”李木槿瞪着红通通的眼睛看着章树,“你根本没把我父子三人放在心上,一心只想做你的英雄豪杰,还去帮别人挡剑!”
  章树想坐起身,却牵动了腹部的伤口,疼的他嘶了一声。李木槿又连忙上去查看,然后把他摁在床上。
  章树趁机握住了李木槿的手,不让他离开。“槿儿,我绝对没有那种想法,什么英雄什么豪杰,我从来没想过要去做!我只想守着咱们的小家,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可是,那人关系体大,如果他死,咱们一家,包括全村,可能都活不了了。”章树声音压低,若不是这样,他怎么会不顾自己的安危,不顾家里的夫郎幼子,去以命换命呢?
  李木槿惊呼一声,“什么?他家是做什么生意的,竟有如此手段?”
  章树示意他往下趴,等他的头已经贴在他的胸膛上时,才轻声说道,“他家是开皇宫的,他老子是皇上。”
  “哦哦,”李木槿点点头,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什么,皇……皇上?!”
  章树连忙捂住他的嘴,“是啊,要是他死了,大家都得陪葬。”
  左右护卫可没死,他们都知道水匪是冲着章家来的,到时候一报上去,就成了他章家与水匪勾结谋害王爷了,死了儿子的皇帝老子也只是一个平常人,也会迁怒别人。
  李木槿趴在章树胸口哭了出来,“这些糟心事怎么尽发生在我家,上次知道水匪和你有纠葛我就够怕了,现在又来了一个王爷,烦死了!”
  章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知道他看着自己血糊糊的回来受了很多惊吓,乍然间又知道这么大的事,自然情绪崩溃。
  “好了槿儿,我这不是没事吗?你快上床来吧,月子还没坐好呢!”
  “还坐什么月子,也就是差一两天了,早出晚出都是一样的。”
  “千金呢?二宝呢?”
  “一起送到我自己家去了,家里乱糟糟的人又多,让他们在家干什么?我让奶也跟去了,她在家里哭个不停,不如离远一点。”李木槿无奈,那王爷也住进来了,不只如此,他明明就是一些小伤,还把自己包的比章树还要厉害,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有钱人真金贵!

   
第124章 小王爷
  这几天水头村村口的青石板都快让人踏破了。整个村子被重兵把守着, 来来往往的都是官员。
  皇上的二子, 诚王殿下在这里遇刺了。听说受了重伤, 好险才救回来一条命。现在皇上已经知道了, 派了十几个太医过来救治。他们这些人谁会那么点眼力劲都没呢?平时这大佛想抱都难,现在有机会了,还不多献殷勤。
  轰轰烈烈闹了几天之后,王爷就下令了, 他要好好养伤, 闲杂人等就别来干扰了。此令一出,水头村就恢复了原来的平静。
  章树躺在树下的摇椅上, 享受着天伦之乐。章千金一会拿一块糕点过来,一会又拿个果子过来, 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塞他嘴巴里去。
  他腹部的伤口虽然流了很多血, 但是药一上就止住了。过了一晚, 他就感觉伤口有点痒痒,像是想结痂了。
  他对自己的体质可谓是万分满意, 若是哪个做无本买卖的人有他这样的体质,怕是要不得了。
  只可惜他还是不太敢让人知道这件事, 换药什么的都是李木槿做的。
  “爹爹,痛不痛?”章千金担忧地看着他,俨然是又想起他爹那天去山上让人血糊糊地抬下来时那恐怖的情景了,他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
  章树把他抱上来坐在自己身边, 摸着他的小包包头, 心里有些愧疚。这孩子已经连续几天做噩梦了, 每次夜晚惊醒,都哭着叫爹爹,不知梦见了什么。原来他是和章奶奶睡的,现在每天晚上都缠着他们一起睡。
  章二宝的摇篮也在院子里,不知怎么回事,他突然哭了起来。千金小腿一用力,跳下摇椅,然后去帮弟弟推摇篮,章二宝还真就被他哄好了。
  诚王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地坐在另一边,“章兄,怎么样?那天我说的事你考虑好了吗?”
  章树不想理他,他醒来后才知道,原来那天这王爷说的是,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与你结个儿女亲家,才能报得了这大恩。
  这真的不是恩将仇报吗?难不成他救个人还得贴上自家哥儿?
  “千金如此乖巧伶俐,本王心里甚是喜欢。幸好我家那小子也是难得的灵慧之童,长得也是一表人才,我觉得这门亲事还是很不错的。”
  章树冷眼看着他把自己的儿子夸出花来,那小王爷他又不是没见过,长了一双风流的桃花眼,他家千金才不喜欢这样的人呢!
  诚王看章树还是无动于衷,就把主意打到了章千金的身上,“千金,伯伯家有个比你大点的小哥哥,你要不要去伯伯家里玩?”
  “不要。”软软的小嗓音此时听起来是那么的无情。
  “为什么不要?”
  “我有好多弟弟,还有大宝哥哥一起玩。”
  “我家里的小哥哥长得很好看。”
  “爹爹说,我最好看!”章千金铿锵有力地说道。
  诚王还待说什么,院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了,一个滚圆的小炮弹冲了过来,抱着诚王的腿就开始嚎,“父王!哇啊啊啊,你不要死啊,我再也不调皮了!我再也不用你的画烤麻雀了,也不在你鞋子里养老鼠了……”
  章树一听,这什么熊孩子啊?放他们这里是要被打死的。
  章千金疑惑地看着诚王,把诚王的脸都看红了,这就是那个传说中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吗?这分明就是骗婚呐!
  诚王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他把抱住他腿的小混蛋拎起来,“是谁带你来的?”
  “皇爷爷让我来的!”小王爷说道,脸圆圆的肉肉的,看着倒挺可爱,就是脸上还挂着鼻涕泡,衣服也是松松垮垮的,让他看起来不像是身娇肉贵的小王爷,反而像是平民百姓家的混小子。
  诚王看着外面长长的车队,唤来一个侍卫,询问了一番。转过身就是扒下小王爷的裤子,给了他一巴掌,把他打的吱哇乱叫。这混小子竟然是自己躲在车队里来的,想到家里那个很会哭的王妃和宫里那个很会哭的老娘,他心里就一阵无力。这臭小子怎么那么会找事!
  可是他心头还是忍不住一暖,因为这也说明他儿子还是孝顺的,听见老子受伤了会独自偷跑过来看他。
  此时的皇宫
  “来人!把赵承章这个臭小子给我拎过来上板子!”皇上抖着胡子看着他最喜欢的戏虾图被画上了一只大王八,嘴里还衔着他的虾,气得都快晕过去了。
  中午吃饭时,小王爷就像饿了几天似的,头埋在大大的海碗里,吃的满脸都是油。
  诚王再一次觉得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气死。人家章千金围着小围兜,一勺一勺自己吃得欢,偶尔有饭粒掉出来,也会小心地弄掉。他儿子呢,吃相就别提了,根本毫无吃相!衣服上也弄得到处都是。
  偶尔章树朝他看过来,他都不敢直视,生怕章树骂他恩将仇报。
  其实章树倒没有,他只是觉得有些同情前世那个小王爷,小小年纪父亲死了,所有的肆无忌惮就必须收着,压抑自己的本性,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现在的样子虽熊,但他只祸害自家人,不祸害别人,倒也没什么。
  熊孩子吃完了午饭,人就开始犯困。由于一路上都是大老爷们,也没个侍女照料,所以样子比较奔放,等李木槿帮他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时,看上去还是很不错的。
  诚王抱着他回房睡觉,看着他睡着时那副恬静的样子,心里猛然生出一股父爱。小孩子真好,从来不记仇,明明他对他不是特别好,他却还是亲亲热热,满眼濡慕。
  赵承章睡醒时,诚王还没醒。他眼睛骨碌一转,偷偷摸摸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进院子里。
  他上午一进来时就看见了两只白白的小羊,就栓在树下。他出了门,就直奔树底下的小羊,先是用手摸了好久,然后还拿着一根干树枝想要喂给小羊吃。
  小羊躲躲藏藏,它根本就不吃这个,被他戳的咩咩叫。
  章千金听见声音也醒了,他看看隔壁床上的爹爹和阿爸,小心翼翼地翻身下床,生怕吵醒了他们。
  “你不要弄我的小羊!”章千金生气了,这人在用棍子打他的小羊。
  赵承章对他的话置若未闻,仍旧要把树干塞到小羊嘴里去。
  章千金虎着小脸走过去,推了一把赵承章,“你不要弄我的小羊!”他旨在强调我的。
  “你还敢打我?”赵承章眼睛一瞪,很有些他皇爷爷的风采。他扬起拳头,然后又恨恨地放下,他娘教他,不能打女孩和哥儿。下次他要问问他娘,如果她们先打他该怎么办?
  章千金在村子里是很受欢迎的,从来都是面对善意的他,对于这样凶狠的人是有些害怕的,但好在这个人没打他。
  “你不要弄我的小羊呀,”章千金的声音软和了一些,“小羊吃青草,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采青草?”
  赵承章恍然大悟,可他在路上的时候都看见羊吃树枝,原来是不吃的吗?他忘了,他看见的羊个头很大,头上的角很尖,嫩嫩的枝干它们也是吃的,像这种干树枝,连牛都不吃。
  章千金有个小背篓,但是赵承章很感兴趣,一直拉着不放,他就让给他背了。
  赵承章背着小背篓,跟着章千金走出家门,家里的大狗也跟着,就像一个忠诚的护卫一样。
  章千金熟练地带着赵承章来到他一直采青草的地方,其实就在他家院子和大宝家院子中间。
  赵承章拔了一棵草就往背篓里扔,原来干干净净的小背篓一下子就被泥巴弄脏了。
  章千金走过去把背篓一翻,把草倒出来,还在地上敲了几下,才把泥巴弄干净。
  “喂,你干什么!”赵承章眼睛又是一瞪,跟他作对吗?
  “太脏了!”章千金嫌弃地说道,然后示范着采了一些嫩草叶进背篓,之后期待地看着赵承章,示意他跟着做。
  赵承章白眼一翻,这样做多娘们,他蹲下身,一手按住草根,一手薅了一把上面的草,揪了一大把下来。
  章千金嘴巴张的圆圆的,好多呀,原来还能这样!
  赵承章心里得意,看吧,这才是男子汉拔草的方法呢!
  两人蹲着采了一些草,赵承章突然听见了蟋蟀的声音,他眼睛一亮,在墙角的草丛里发现了它。
  赵承章一个虎扑过去,抓住了这只蟋蟀。他拿着把玩了一会,然后转眼看见了蹲在地上的小个子,包包头一晃一晃的,他眼里闪过邪恶的光芒,等着这个凶悍的哥儿被他吓哭起来,就像宫里的那些姐妹们,还有他府上的丫鬟一样。
  他神神秘秘地走到章千金面前,然后忽的把手摊开,“看,这是什么?”
  章千金果然如他所想吓了一跳,发出了“啊”的一声,但是他下一个动作却是把他手上的蟋蟀夺过,往地上一扔,啪的一脚踩下。
  “谢谢你,小鸡很喜欢吃这个。”他眼里都是兴奋,这种虫虫他看见小鸡吃过好几次,可是他一次都抓不到。
  赵承章懵着脸站在原地,为什么他不怕这个呢?家里的那些姐姐们那么大了,明明都很怕的,他娘亲更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