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就算是圣人也得让他们给气尿了,更何况薛舞阳从来都不是什么圣人,面对着一个比一个无耻的父子俩,他果断给他们挑明了,再怎么说他也是西国鬼殿圣君好不好?多少人挤破头也想当他的徒弟,他还不一定看得上,也就他们父子敢这样糟践他。
  “行行行,礼节一样都不少可以了吧?”
  笑也笑够了,凌敬轩终于不再跟他玩笑了,薛舞阳的武功他是见过的,孩子们能拜他为师也好,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
  “这还差不多。”
  薛舞阳终于满意了,一顿早饭吃了差不多半个时辰,还没有吃完,晚点凌敬轩还要带孩子们进宫,也不能再耽搁下去了,一家人默契的不再玩笑,终于埋头专心的吃东西了。


第395章 凌敬轩VS白贵妃
  晟亲王府的马车刚进入宫门,后宫各个宫殿的主子就收到消息了,三皇子事件中,所有人都知道了严晟睿在朝堂上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发誓永远不沾染皇位的事情,还有能力夺位的几个皇子自然也就不会傻傻的针对他,甚至于想方设法的琢磨怎么讨好他,如今难得出门的晟亲王妃进宫,各宫主子早早的就去了福庆宫,一个个还赖着不走,就是想等晟亲王妃来,连那些没有子嗣的妃嫔也不例外,因为他们都很好奇,凌敬轩到底是怎么拴住晟亲王的,都想着要在他身上讨教几招。
  “晟亲王妃,晟亲王世子,武郡王,凌郡王到!”
  福庆宫内,皇后楚云寒面色冷淡的高坐在凤椅之上,暂时养在他膝下的十皇子乖乖的坐在他旁边,下面以白贵妃叶贵妃为首,各宫妃嫔分居两侧,太监的高呼声响起的同时,众人的视线瞬间转向外面,凌敬轩一身雪白的毛皮大氅,抱着孩子走了进来,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包子一左一右的跟在他身旁,在他的身后还跟着几个拿着东西的凌云等人。
  “敬轩见过皇嫂。”
  无视众人近乎灼热的注目,抱着孩子的凌敬轩停在大殿前方,对着高坐凤椅之上的楚云寒微微屈膝,俩包子也恭敬的弯腰:“楚叔万福。”
  打死他们也不愿意叫他皇伯娘,俩包子固执的只叫楚叔,反正也没人敢说什么不是?何况那些人不都说他们是野孩子不懂规矩嘛,那他们就不懂规矩到底了,让他们说烂嘴巴去,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包子们都很好的继承了凌敬轩和严晟睿的性子,固执蛮横又桀骜。
  “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主子们可以不下跪,凌云等人却不行,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宫的凌云宋水玲带着众人恭敬的跪下,而还是第一次来的龙张氏和奶娘难免有些僵硬,不过因为他们跪在最后面,也没人发现什么就是了。
  “都平身吧,敬轩不用客气,来人,赐坐!”
  楚云寒一扫平日里的冷淡,春香等人早早就准备了椅子搬过来,单纯按照品阶来说,凌敬轩是超一品,等同于皇后,理应坐在最前方,但妻以夫为贵,皇帝明显要比亲王高一头,所以他的位子应该在贵妃们之下,不过楚云寒去故意让人放在了叶贵妃的上手,正好跟白贵妃面对面,无疑就是告诉在场所有人,在他的心目中,凌敬轩的地位比他们所有人都高,警告他们别说不该说的话。
  “多谢皇嫂。”
  凌敬轩也不是啥客气的主儿,抱着孩子走过去就坐了下来:“凌云,把东西给春香姑姑。”
  “是”
  凌云恭敬的弯腰,带着宋水玲等人将大包小包的的礼物拿给春香等人,凌敬轩抬头道:“皇嫂别见怪,敬轩出自乡下,也拿不出什么好东西,这些全都是府里自己做的各种口味的牛肉干,还望皇嫂不要嫌弃才好。”
  这些话表面听来没什么毛病,实际上却是凌敬轩变相的在告诉他,那些都是吃的东西,别过不信任之人的手,楚云寒何其精明,岂会听不懂?
  “瞧敬轩说得,本宫可不就馋着你做东西吗?春香,将那些东西放到本宫的寝室去,等七皇子回来再一起吃。”
  福庆宫或许不平静,他的寝室却是万无一失的。
  “楚叔,严哥去哪了?”
  一听到七皇子三个字,小包子果断按耐不住了,楚云寒凌敬轩眼底双双闪过一丝无奈,前者对着他招招手,小包子屁颠屁颠的跑上去依偎在他怀里:“楚叔,人家都想你了,以后你也跟严哥一起经常到王府看我们好不好?我跟你说哦,狼爹和大黑小黑他们可厉害了,每天都带好吃的回来,还有薛叔叔,他答应收我当徒弟了,以后要教我最好的武功,还有还有,小团子现在也不睡觉了,经常睁开眼睛跟我们玩儿,不过他太重了,我们抱不动他了,要不然我就每天都带他去…………”
  以下省略一千字,小包子的话唠模式一开,不让他说个够,他是不会停下来的,楚云寒也没有要打断他的意思,凤眸充斥笑意,始终宠溺的看着他,时不时伸手摸摸他的脸,或是帮他整整衣服,两人就沉浸在久违不见的喜悦中,丝毫没顾忌到大殿里还有不少心怀巨测的人在场靠在贤妃旁边的九皇子早就想凑过去看弟弟了,可贤妃一直拉着他,不让造次,她可不是皇后,万一孩子冒犯了晟亲王妃就不好了,虽然听说孩子们跟世子们的感情很好,她也乐于看到这种情况,不过,大庭广众下的,多少还是要忌讳点。
  “多日不见,晟亲王妃可安好?还习惯京城的生活吗?”
  对面的白贵妃端起茶杯轻抿的同时看似随意的问道,正闲着无聊逗弄着小团子的凌敬轩轻勾唇角,抬首的瞬间,眸底的情绪全部消失得干干净净:“劳白贵妃惦记了,除了一开始又是刺杀又是被人下毒的,本妃倒是一切安好。”
  笑意嫣然中,狭长的丹凤眼却如雷达一样扫过他的脸,没有漏看他脸上任何一丝异样的表情波动,不过,这一次凌敬轩倒是失望了,白贵妃脸上的笑容非常的完美,如同模子刻印的一样,自始至终,连微笑的弧度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呵呵……张家都伏法了,三皇子也被放逐了,自然就不会再有那些烦心事儿了,王妃大可安心了。”
  白贵妃微微一笑,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将一切都推到了三皇子和张家的头上,凌敬轩脸上也没有太多的表情波动,勾唇随口道:“是吗?希望那一切真的全部都是三皇子和张家所为。”
  此话一出,明摆着他怀疑其他的人,不少妃嫔都因此变了脸,特别是那些有皇子的,白贵妃笑容不变,借着放下茶杯的空档缓解心里的万般疑惑,好一会儿才继续微笑着道:“王妃多虑了,陛下不是已经查清楚了吗?以后王妃也不必多虑了。”
  白贵妃的一言一行都在向在场所有人展示着一个皇家贵妃应该有的姿态,可他毕竟还是小瞧了凌敬轩,就他刚刚一瞬间的停顿,已经够凌敬轩看出很多事情了。
  “那可不行,万一又出什么事咋办呢?贵妃再三的让本妃安心,莫不是想要遮掩什么?”
  如果凌敬轩懂什么叫客气,那他就不是凌敬轩了,加上众所周知,他来自乡下,谁要是祈祷他跟普通的大家族主母一样,那肯定就要失望了,饶是白贵妃让他这么赤裸裸的一问,整个人都忍不住一怔,众家妃嫔莫不屏住呼吸,有暗骂他不会说话的,也有悄悄在内心里给他鼓掌的,放眼整个后宫,除了皇后,还有谁敢如此对待白贵妃?曾经的萧氏因为代掌凤印,的确是压他一头,可仔细想想,萧氏从未真正在他手上讨到过什么大便宜,西内宫基本被他紧紧的攥在手里,没一个男妃敢蹦跶,更别说,他一个男人还能如皇后那样抱养二皇子,最重要的是,他还做得无声无息,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其手段不可谓不高明。
  “呵呵……王妃说笑了,本宫不过是后宫一个身不由己的贵妃罢了,能有什么需要遮掩的……”
  白贵妃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不但没有因为他的出言不善而生气,反倒笑得没心没肺,瞬间化解了现场的尴尬,可他不知道的是,凌敬轩对他的防备更深了,正常反应下,他应该怒斥他才是,事出反常必有妖,一个能忍人所不能忍的贵妃,他个人觉得绝对不可能是无欲无求的主儿。
  “也是,本妃那不是被人给搅怕了吗?你们想想,本妃才到京城几天啊,这又是刺杀又是下毒的,搞得我都快心力交瘁了,啾谁都像是坏人,本妃也不会说话,还望白贵妃不要跟本妃斤斤计较。”
  农夫的身份就是好用,随时随地想装傻就能装傻,别人觉得丢脸的事儿,在凌敬轩这里却成了很好的伪装,加上他超一流的演技,不清楚他性子的人,很难分辨其中的真假。
  “王妃客气了,谁不知道王妃医毒双绝,协助晟亲王将王府打理得井井有条,说不来不怕你笑话,本宫还想跟你多学学呢。”
  贵妃说白了也是妾,一个妾要跟他学打理后宅?凌敬轩眼底的莞尔更甚,意味深长的扫一眼同样注意到这一点的楚云寒,看来这个白贵妃的野心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大啊。
  “贵妃娘娘你可不能学王妃,你要是学了,西内宫的人不得哀嚎?”
  一个长相娇俏,看起来三十来岁的女人突然插入他们之中,玩笑的口吻不仅让所有人都笑了出来,正愁找不到机会脱身的白贵妃眼眸一闪,转头笑道:“良妃妹妹大可放心,只要叶贵妃和皇后不跟着学就好。”
  “可不是嘛,贵妃姐姐,你可不能学哦!”
  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撒娇,就算长得再好看,那画面也是不能看的,奈何人家还装嫩装得理所当然,其他人也没觉得有啥不对,抱着孩子的凌敬轩彻底的无语了,这个良妃,当真是有让人想抽一顿的冲动,让她一搅和,今儿他恐怕是探不到白贵妃的底了,虽然目前掌握的线索也差不多就是了。
  “良妃妹妹莫要说笑,本宫只是贵妃,不敢贸贸然向王妃讨教。”
  叶贵妃膝下只有一个小公主,素来不喜欢跟他们争斗,谈笑间就将皮球踢了出去,或许她只是在强调凌敬轩的尊贵或皇后的权威,可却在无形中点明了白贵妃的错处,外界虽然讲究男尊女卑,但在后宫或大家族的后宅,讲究的却是女尊男卑,她叶贵妃都不敢向凌敬轩讨教,白贵妃又凭什么?
  稍微有点脑子的都听出了其中的异样,而在坐的,就没有几个是没脑子的,场面一时间有些微妙,叶贵妃似乎也察觉到自己说的话不对,想要解释,又怕越描越黑,最后索性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端起茶杯径自喝她的茶了,至于她是真无心还是假无意,或许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


第396章 给小包子们说亲
  所有人注意的都是叶贵妃说错了话,而凌敬轩注意的却是将一切引导过去的良妃,自然也就没错过她眼底一扫而过的得意,都说皇帝的后宫暗潮汹涌,比前朝还可恐怖,如今看来真是不假,楚云寒能一边帮忙皇帝处理政事,一边平衡后宫,也算是能耐的了,这要是换成凌敬轩,估计早就一人一包药解决得干干净净再屁股一拍走人了。
  “小九小十,你们带世子和武郡王去花园里逛逛吧,晟亲王可能还要些时候才会到。”
  嫔妃间的争斗他每天都在看,早就兴不起太多的波澜,楚云寒直接让九皇子十皇子代为招待俩包子,早就等不及的两人兴奋的接下这个光荣的任务,分别牵着俩包子出去了,凌敬轩不动声色的丢给凌云一个眼神,后者瞬间会意,跟出去低声吩咐等在外面的秦牧言跟紧两个小主子,宋小虎和周长生也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们,皇宫不比他们的家,谁也说不准某些人会不会乱来,他们承受不起任何的意外。
  “世子和武郡王可真可爱,王妃可曾想过给他们订一门门当户对的婚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