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一朝穿越到了魔修界,以为救了个仙人岂料竟是被诸界之神封印的万年魔尊。魔尊恩将仇报要杀他祭天,被他趁机用神剑一刺,瞬间变成了一个白白嫩嫩、光PP的小小人儿?
  手握拇指大的小魔尊,宿清云一个头两个大,不但要给他缝纫小衣服,还得给他一粒米一粒米地喂饭。
  小魔尊喜滋滋地换穿小法袍,胃口好得能吃半条鱼,小桌子小椅子袖珍小餐具,一应俱全。
  如果师弟能把他头上那把封印修为的神剑拔了,就更好了。
  只要恢复真身,他便能重返昊天界,报仇血恨。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把师弟拐到手,酱酱酿酿。
  居家型会刺绣缝纫的冷静受VS可变大变小冷酷无情的魔尊攻。
  本文又名《飞仙》,《凡尘》兄弟篇。
  小剧场版,小魔尊:师弟,快把这贱剑从本尊头上拔掉。
  宿清云:在忙。
  小魔尊:忙什么?
  宿清云:缝小衣袍,小裤子。
  小魔尊:你缝这些给谁?
  宿清云:给你。
  小魔尊:哼哼,算你识相。
  拇指大的小魔尊坐在小椅子上,端起小小的茶杯,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
  PS:本文作话里全是萌萌哒的小剧场,不要屏蔽哟~
  看文指南:①互宠文,一对一。有副CP。②文中修真设定可能会创新瞎掰,不按常理。
  境界等级,昊天界:凡人、临始、临渊、入魂、凝神、恩泽、融合、天一。
  魔修:魔人、散魔、天魔、无相天魔、魔王、魔帝、魔尊、主宰、魔祖。
  巫修:巫人、地巫、灵巫、天巫、巫王、巫帝、巫神、巫尊、巫祖。
  仙修:凡人、凝丹、入仙、地仙、天仙、玄仙、金仙、仙帝、仙尊、仙祖。

  内容标签: 强强 随身空间 穿越时空 仙侠修真
  搜索关键字:主角:宿清云,君烜墨 ┃ 配角:姬枫涯,赫连丹;唐玉泽,秦重;巫虞妖姬;俟蔺封、廖瑾;叶颜;叶凛,金翼 ┃ 其它:修仙,修真,拇指,魔尊

    作品简评:宿清云为寻修仙的兄长,做了三年道士,上山采草药时,掉下山崖穿越到了魔修界,遇到了被冰封万年的魔尊。宿清云救了魔尊,魔尊却要杀他,阴差阳错下,魔尊被压制了修为,变成了拇指大小。为躲魔修的追杀,他们化干戈为玉帛,许下诺言。魔尊带宿清云入道修仙,宿清云助魔尊重返昊天界。他们从此穿梭各界,寻找通天之路。本文主角性格沉着冷静,温文尔雅,精通刺绣缝纫,在以恶为生的魔修界,一直保持着纯正之心,意志坚定,冷酷无情的魔尊被他的纯然打动,与他师兄弟相称,两人感情慢慢升华,最后水到渠成,结为道侣,成为一段佳话。作者文笔优美,剧情精彩,主角们的感情刻骨铭心,令人心驰神往,配角们也刻画得有血有肉,跃然纸上。


第1章 冰晶之洞
  他快死了。
  坠入万丈深渊,尚余一丝意识,身体宛如断梗流萍般,随波飘泊,浮泛无根。
  他听到细微的虫鸣声,闻到淡淡的霉菌味,看到影影绰绰的树叶,触到湿软的腐泥。
  深渊之下,竟自有一片天地。
  他的身体嵌在腐泥里,全身如蚁食般疼痛,五腑六脏被震得好像移了位,气血逆流,呼吸困难。
  如此狼狈地仰躺着,除了等死,别无他法。
  脑中茫然一片,不思,不想,如木偶般,静静地等待死亡的降临。
  如此甚好。
  断了那个虚无缥缈的想念,再不必中了魔障般,散尽千金,斩断七情六欲,只为求仙问道,盼着有朝一日,飞上九霄云外,追寻莫不可及的仙路。
  此处幽深僻静,参天古树葱郁挺拔,既无烦人的鸟鸣声,又无吃人的野兽出没,以天为盖,以地为棺,实乃为他量身打造的葬身之地。
  放松身心,他缓缓地闭上眼睛,陷入了昏沉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以为自己要灵魂出窍了,身体的疼痛却提醒着他,他还有一口气。
  轻吟一声,他睁开眼睛。
  虽是深渊,但那银月之辉还可穿过无限的距离,透过繁茂的树叶,为密林洒下一层朦胧的白光。
  知觉慢慢回归,他动了动手指,摸了一把腐泥,鼻息间的霉味更浓了,不禁蹙眉。
  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既然老天暂时不想收走他的性命,那便苟且偷生吧。
  他艰难地抬起手,在身上摸索着,半晌,放宽了心。
  托这厚厚的腐泥之福,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不但没有粉身碎骨,还毫发无伤。虽然陷于腐泥之中,浑身恶臭,却捡回一条命,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缓过劲后,他坐了起来,动了动四肢,小心谨慎地从腐泥坑里爬出来。
  这腐泥乃是大量落叶日月积累腐化而成的软泥,不稀,粘性强,人踩在上面,只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而从高空掉下来,竟只砸了一个深坑。
  出了泥坑,他倚靠在一棵巨树的树干上,借着月色,低头打量腐泥里的那个人形坑。
  “呵——”
  悦耳的笑声在幽静的密林里响起,显得格外突兀,然而,胸中的一股浊气,借着笑声,倾吐而出,消散在天地之间,释然了。
  活动下筋骨,行动自如,他神情坚定,准备离开这片腐泥之地。
  夜晚的林子黑暗危险,单借月光,无法清晰地辨识脚下的路,全凭本能,认准一个方向,艰难地向前走。
  半人高的草丛间,充满了荆棘,稍有不慎,身上的粗布衣便被划破,他折了一段树枝,边走边打草,既可惊走草丛中的蛇虫,还能开路。
  走了约莫两刻钟,他停下脚步,手扶在树干上,歇息。
  潺潺的流水声,隐隐约约传来,心中一喜,他打起精神,闻声而去。
  终于,寻到了一条溪流,水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他扔掉手中的树枝,蹲在溪边,仔细地搓洗双手,洗净之后,静待了片刻,掬一把清水,放到唇边,小小地喝了一口。
  溪水清凉,甘甜,解渴,去了一身的疲乏,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不过,鼻间缭绕的腐霉味,令人作呕,他搓了搓脸,干净利落地脱下粘满腐泥的衣服,脱掉鞋,赤脚踩进溪水里,打着哆嗦,咬牙浸在水中,清洗头发和身体。
  初时没有适应水的温度,冷得唇都发白了,在水里呆久了后,渐渐感觉不到寒气,越洗越精神。
  他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取过丢在岸边岩石上的衣服,一件件泡在水里,搓揉捏拧,清洗上面的腐泥。
  他本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贵公子,在道观住了三载,过着清贫寡欲的日子,劈柴砍木,洗衣做饭,无一不会,如今清洗衣物,自然信手拈来。
  拧干水份后,他把衣服平整地铺在岩石上,取了内袍,套在身上,及腰的发丝披散着,滴着水珠出了溪流。
  穿着湿衣容易受风寒,但不穿衣服,更让人羞耻。他强忍寒意,在小溪附近找了些干枝枯叶,堆到一起,再取两块石头,不停地撞击打火。
  须臾,小溪旁燃起了一堆篝火,他松了口气,添加枯枝,使火焰燃得更旺,方便烘干身体和湿衣服。
  换上干燥的衣服,身体热乎乎的,用发带简单的把发丝扎成一束,垂在身后,他感觉自己重新活回来了。
  身体舒适了,思绪便清晰明朗起来,借着火光,打量四周。
  从腐泥里醒来,到溪边燃起篝火烘干衣服,已过去两个时辰了,东方初露晨光,即将天明。然而,如此长的时间里,他不但没有撞上野兽,更不曾遇到虫蛇,除了那似有若无的虫吟,再无其它生物了。
  一片茂密的森林,不该如此安静。
  他转头,看向溪水。
  适才沐浴之时,便感到异状,这溪水太干净了,净得连条鱼都没有。
  摸摸干瘪的肚子,他把火堆的余烬熄灭,顺着小溪往下游走去。
  晨日已露出半边脸,照亮了整个山间密林,参天古木,高耸入云,天空被朝霞渲染得呈橘红色,绚丽多彩。
  他踩着滑溜的溪石,小心翼翼地跳跃着。顺溪而下,或许能走到平地,离开这片山林。
  半个时辰后,他站在一个山洞前,发怔。
  溪水的下游尽头,竟是一处庞大高耸的山壁,整个密林如封闭的空间,无路可走,而眼前的山洞,或许是唯一的出口。
  然而,山洞入口狭小,仅够一个人钻进去,里面黑魆魆的,深不可测,溪水却欢快地奔流而进,一去不复返。
  他静静地站着,犹豫不绝。
  进,还是不进。
  不进,密林中没有活物,过不了几日,便要饿死山林间。进,洞内充满了未知,不知有何危险等待着他。
  捏了捏眉心,他轻叹。
  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千里走单骑,倚剑行天下,岂能被这一个小小的山洞给震吓住了?
  他找来几根粗长的枯枝,取两块石头,配着枯叶,给其中一根枯枝点着火,其它的绑在背上备用,深吸口气,壮着胆子,往山洞里走去。
  山洞内湿气很重,枯枝上的火焰,摇摇欲坠,他小心地护着,不让它熄灭。过了狭长的洞口,里面的空间,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朗,借着火光,粗略看清洞中的状况。
  小溪在山洞里蜿蜒,将山洞分成两块,左边小,右边大,大的那边,分了三条岔路。
  他踏上右边的平地,走到岔路前,斟酌了下,捡起一块小石子,投石问路。
  “叭——”
  石头撞击地面,回音缭绕。
  左边。
  他毫不犹豫走进左边的岔路。
  轻轻的脚步声,在山洞里被无限放大,他一手握火炬,一手握未点燃的枯枝做武器,一旦遇到危险,随时应变。他虽读了几年圣贤书,却非那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弱书生。生在富贵之家,精通六艺,射御犹为突出,进道观后,师叔教了他一套健身之术,代价却是时隔半月为他采摘草药。
  正是因采草药,才失足坠落山崖。
  说来可笑,他在崖壁上发现了一株灵芝,仗着矫健的身手,攀爬下去,顺利采得灵芝,却被突然窜出的白蛇吓了一跳,脚底打滑,身体后仰,落下了深渊。
  他竟是忘了,凡灵草旁,必有毒兽相守。
  没有死,实乃大运气也。
  思索之间,他步入一个巨大的洞室,寒气扑面而来,手中的火焰瞬间熄灭,他一惊,睁大眼睛,瞪视整个洞室。
  即使没有火光,洞室中的一切仍看得一清二楚。
  无数的星光,散落飘浮在洞室之中,如夜空的银河,光彩溢目,洞壁上覆了一层厚厚的冰晶,寒气森森,而地表,更是堆积了厚厚的冰晶,堆叠至正中央,凝聚出一朵巨大的冰晶之花,如纯洁无瑕的白莲,亭亭玉立,在星光的衬托下,晶莹剔透。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