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感化主角失败以后[穿书](54)

作者:妾在山阳 时间:2019-05-26 20:28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她声音越来越低,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
    裴景对张青书的性子差不多也有了个了解。
    一个沉浸在自己的善恶是非观中,执迷不悟,企图拯救世人的疯子。
    七杀歌,罚罪雨,张青书就没想过——这一切的罪恶源于他自己吗?
    他才是最大的恶人,怎么不选择自杀?
    *
    季无忧醒过来的时候,肚子被人狠狠踹了一脚,他还没睁开眼,先闻到一种恶臭味,冲得他胃部翻滚。地下室里,灯火泛着一点微微的青色,人油灯挂在两壁。
    他被人拽着头发,往上提。先看到的是墙壁上被摆开的几张人皮,视线更清楚,看到一张布满沟壑的脸。
    一个老人,表情古怪,上上下下打量着他。见他醒来后,扬手声音下命令:“可以了。”
    季无忧吓得往后退了两步,但两边的人力气更大,直接把他摁在地上。他的脸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划破,是地上的人骨,血流满脸,但现在他已经感受不到痛苦了,大脑里只有恐惧。
    老人说:“这小胖子肉倒是多,不用养缸里了,直接吃吧。”
    一句话相当于在季无忧脑袋里放了个□□,吓得他浑身冒冷汗,呜呜呜想说话,却被死摁着头,鼻涕眼泪混合着血一起流入地下。
    这时,有人从外面走过来,声音凉飕飕:“长老,另一个祭品也醒了。”
    长老慢悠悠应了声,人骨做成的拐杖轻轻敲了下地面,然后转身:“那就去看看吧,把这个人也带过去。”季无忧又被人提起来,拖着往前走,烛火森森,照着两边被挂在墙壁上的断肢、内脏,血腥又恐怖。
    他闭着眼,不敢抬头。
    长老带他来到了另一个房间,房间摆着一口棺,他还没走进,先听到了熟悉的铃铛声。
    一愣后,惶恐又害怕地抬起头,就看到虞青莲坐在棺材里——血红纱裙,乌发低绾,面沉如水。浑身的气质张扬又冷艳,如寒刀出鞘,完完全全另外一个她。
    地下烛火沉沉,她一人成一景,美人如花。
    长老忽然就停下脚步,藏在皱纹里灰褐色的眼眸露出一丝淫.邪的目光来。
    季无忧心提到嗓子口,不知道要不要喊她。他觉得眼前的少女,陌生得让他有点害怕。这几日,只见她嬉笑怒骂人间,待他如阿姐般温柔细致,未曾想,这样的少女身处困境、面对邪灵,是这样的。
    长老往前走一步,低低笑起来:“今年倒是送来一个好东西,我都多久没见到女娃了,还是长得这么俊俏的女娃。”
    虞青莲迷迷糊糊只记得自己在文曲星神像上看到一束光。
    那光如天地孕育,日月共养,之后她便失去了记忆,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棺材里。站起来,面对的还是一群低等妖怪。
    她用手揉了揉太阳穴,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半闭的眼眸里慢慢渗出冰冷杀意。
    那个老头还在慢慢往前走,声音流露出一丝贪婪:“女娃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这里就是阴曹地府。在我们这,活人都是畜生。要么就当奴隶,要么就当食物,可我见你,心生喜爱,再给你一个选择。你跟了我,我让你活下来如何?”
    虞青莲挽了挽衣袖,从棺材里走出来,红纱飞扬。一直缠在手臂上做装饰的鞭子,慢慢掉下,落回她手中。“不劳喜爱,我没这命。”
    老人意味深长笑了起来,“我知道你是修士,但在这里,你用不出灵力。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小美人。”
    虞青莲琢磨着小美人这三个字,念着有几分好玩。这天底下,敢这么叫她的人可不多了。
    血池生碧花,当年瀛洲那一晚,血染红灵渠,她杀死的人,或许比这个村子还多。
    不用灵力,你们也不是我的对手啊老人家。
    她握着鞭子,衣裙如血,往前走。
    一身杀气。
    逼得长老都面色微僵。
    天下五杰里,和她性子最近的大概就是裴御之了,都是以杀出名,其余三人行事都各有顾忌。
    凤矜身为一族之帝,一举一动都事关妖族声誉;寂无端是鬼域少城主,性子阴晴难测,被鬼族人人紧盯;悟生更不用说,佛门中人,忌讳太多。
    她不知道裴御之遇到的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
    反正一醒来就那么不爽。先把这里血洗一遍再说吧。
    随破碎空气的风声,金铃响彻。
    一鞭,身首分离。
    长老头颅滚到地上,至死都是惊恐的表情。
    二鞭,她手腕高扬,衣裙回旋,众人只见红影如鬼魅,她鞭子所到之处,无人生还。
    踩过一地活死人的背,她伸出手,把两个压着季无活死人用鞭子捆着,甩到一边。
    这一切只在电光火石间,季无忧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她牵住了手,往外走。少女身上是新花雨露的香,一身血气,却不然污秽。
    “走。”
    她声音果断而决绝,如一道风,如一道光。
    季无忧脸上很脏,鼻涕眼泪口水鲜血都混在一起,凝结在头发上。他本来是已经害怕到不想哭的,但现在遇到熟人。遇到把他救出去的人,忽然就眼眶一热。
    一直以来,都被忽视被冷遇被不当人对待,如今却在生死关头,感受到了被人在乎的感觉。
    鬼又复生的功能,很快,掉在地上的长老咬牙切齿,头重新和自己的身体结合在了一起,声音森冷:“你们以为能跑得出去?”
    虞青莲当然没自负到和一个村子的鬼为敌,没灵力又打不死,简直浪费时间,不如先跑。
    她神识还在,自然找得到出路。
    把季无忧也拽出地牢。借着暗转明的天光,他转头却看到这个脏兮兮的小胖子居然哭的一抽一抽的。
    哭的特别狼狈,却特别真实。
    一是以来惶惶不安,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的小胖子,第一次真实流出自己的情感,后怕的、难过的。
    虞青莲一时间愣神,然后笑得不行:“哎呀,我的乖乖,你这是感动哭了。”
    季无忧抽气,抹眼泪:“扶、扶桑姐。谢、谢谢你。”
    虞青莲没想到自己还有这样的一天,摆手:“不用谢,你在我这边,我要是把你给丢下。以后都没脸见裴......呃,你张师兄了。”
    季无忧还在哭:“谢、谢你,谢谢你没有丢下我。谢谢你们。”
    虞青莲扑哧笑出声。
    不再说话。
    他们现在逃到了村子的后山,旁边是废弃的农田,前方是荒冢。枯木森森,坟墓堆集。季无忧很怕这种场景,可怕自己成为麻烦,也不再哭了,他每一步都走得特别瑟缩。相反虞青莲在前面,倒是挺悠闲,一路上左顾右盼,观察地势。
    她灵力不能使用,可威压还在,寻常小鬼自然不敢近身。
第47章 铃铛
季无忧在后面紧跟着, 脸发白,时刻注意着地下, 心惊胆战怕被什么东西从土里伸出来拽住脚,土壤表层稍微露出一点白骨,就把他吓得不轻。
    虞青莲也是发现了他这一点,刻意慢下脚步来等他。
    她毕竟也是女生, 比另几人细致温柔多了, 从见这小子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以前过的一定特别苦,想了想, 她从手腕上解下一个铃铛来,递给他:“这个给你。”
    季无忧愣愣低头, 看着少女掌心纯色流光的金铃, 哑声:“我......”
    虞青莲道:“拿着这个就不用怕了,我小时候怕黑,这铃铛是我娘给我求的,有避灾避祸的功能。”
    “不了,不了。”季无忧听了忙摆手, 小声说:“扶桑姐,这太贵重了。”
    虞青莲低头笑一声:“不贵重, 她路边买来骗我的玩意,瀛洲处处都有卖。”
    季无忧把金铃收在手中, 哭后还有点通红的眼, 此时又慢慢浮现水光。铃铛小巧又精致, 质地光滑, 在这地底森冷的世界,映着光,流淌过浮生种种喜怒哀乐。他用手握紧,身子一弯,哑声说:“谢谢。”
    虞青莲只笑:“这些日子我一直觉得你的道心不稳,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道心——修真界千千万万人,或求名或求利或求长生,有情也罢,无情也罢,心中总归有一条清晰的路。你呢,你入修真界,到底是想干什么?”
    荒冢寂静得可怕,季无忧听着她的声音,一直浑浑噩噩的脑袋里,如被重重撞击。他握着手里的铃铛,用力到掌心出现红色的痕迹,低声轻喃:“我也不知道,我最开始入云霄,就想着能吃饱就好了。”
    虞青莲笑起来:“挺好的呀,你尚未辟谷,吃喝是头等大事。那么现在呢,现在你不用担心吃的了,就没有别的愿望了吗?”
    她像一个温柔而亲切的前辈,含笑引导他明确人生的路。
    别的愿望。季无忧像是被师长提问的小孩,手足无措:“我......”
    虞青莲:“不用急,我又不是非要知道答案,你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了。修行的路太漫长,有一份初心,或许会对未知的前路少几分害怕。”
    她的声音是那么温柔,季无忧心如刀绞,他泪眼朦胧地低头,想起来传承之夜前那一晚他听到的书阎的声音。
    “和你同行的四个人,三个没把你放眼里,一个恨不得杀了你。”
    “我忠于她,于是杀她所恨,救她所爱。你的性子必须用血锻造。”
    “你来这里,我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手刃这些瞧不起你的人。”
    ......去吧。
    他为什么会进来这里呢——归根究底还是压抑不住内心那份贪婪,想要不劳而获就获得强大的力量。
    没想过伤害他们,但内心却一直想要向他们证明自己。
    懂得了荣辱,总是不由自主向往光明的存在,从第一眼看到张一鸣始,自卑和羡慕就扎根于心。
    扶桑姐真好。可这份好,也是来源自于张一鸣。彻彻底底两个世界的人,他没有的,张一鸣都有,出众的样貌,讨喜的性格。受人敬仰的修为,生死相交的知己。前段时间这种压抑的情感差点扭曲成恨,好在他清醒过来。不该恨的,也没资格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