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0)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主持长老刻意拉长的音调无形中让擂台上的空气更加紧张,好似绷在箭端的弓弦:“你准备挑战哪一位核心弟子呢?”
  许是之前被青樾镇定自若的表情安抚了,上台前还有些焦躁的任逍遥此刻无比冷静,自信心电视广告里像吸饱水的纸尿裤似的,至少膨胀了五倍。
  看着面前巾帼不让须眉的衣岚,任逍遥满脑子都是:‘我一个轻轻松松吊打十个你!’
  当然,十个衣岚是不存在的,于是任逍遥说:“一个衣岚。”
  窥视不到任逍遥脑内的主持长老下意识地忽视了‘一个’,直接宣布道:“任逍遥第一次挑战,核心弟子大比第一名——衣岚!”
  台下弟子哗然。
  没有等喧嚣平静下来的意思,主持长老继续例行公事地宣读挑战规则。
  而跃跃欲试的任逍遥也终于想起了青樾交给自己的任务,远远地朝衣岚摊开手心。被任逍遥略微汗湿的细小淡绿色种子慢慢漂浮起来,在距离他手心两寸高的空中打着转。
  “那个……”任逍遥勉强压下为即将进行的比斗而激动不已的心情,组织好语言:“我道侣让我问问你,认不认识这个?”
  擂台另一侧的衣岚,早在感受到种子熟悉气息的时候,就已然呆愣当场。
  被任逍遥的话勾回飘远的思绪,心神几乎被那粒细小种子全部吸走的衣岚垂眸低声自语:“你道侣……”
  “你道侣怎么会有这个?”
  “你道侣是谁?难道……”
  闪电般劈入脑海的想法让衣岚打了个激灵,猛然抬起头,不管不顾地大声打断主持长老:“我认输!”
  任逍遥诧异地张大嘴巴:“诶?”
  台下的青樾随之坐直身体,不仅没有喜悦神色,表情反而更加严肃:“果然……”


第103章 消息
  “你就是任逍遥的道侣?”
  “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想得到什么?”
  “你从哪得到这枚生命力结晶的?”
  “这枚结晶的主人现在在哪?”
  ……
  衣岚将细小的种子托在掌心, 咄咄逼人的追问连珠炮弹似的射/出来,若是耳力差些怕是半个字都听不清。然而青樾只是撩起眼皮, 扫了满脸焦灼的衣岚,并没有回答对方的意思。
  青樾端起桌边升腾着袅袅热气的茶盏,唇瓣微嘟, 吹气在茶面掀起层层波澜。
  饮了几口清甜的新茶润喉,青樾食指微勾,在衣岚掌心上方悬浮的种子便乖顺地挣脱对方的控制,缓缓飘回青樾身边。
  暗绿色的种子落在青樾食指指尖,仿佛冰粒融化般渗入红润的皮肤,再次隐匿痕迹。
  衣岚显然没有料到青樾会用控制这枚生命结晶的能力, 脸上是哪怕竭力克制也收不住的惊愕表情。
  将茶盏轻放回桌上, 青樾终于正眼看向衣岚,用平淡的语气问出自三人进屋到现在的第一句话:“你什么时候遇到他的?”
  许是刚刚的情景对衣岚的冲击太大,她下意识地选择服从,回答道:“八年前。”
  “八年前……”这大大超出青樾猜测的答案让他不由瞪大眼睛。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宛如一道晴空旱雷在青樾脑中轰然炸响,刺眼的闪电白光将某些曾经难以理解的暗淡线索照亮, 显现出上面的每一丝纹路,零碎片段被飞快的串联起来。
  青樾陷入思索,任逍遥埋头吃零食。
  被/干/晾了差不多一刻钟的衣岚有些不耐烦了, 胸中疑问不被解答的憋闷感逼得本就不算柔和的性子爆发。
  耐心耗尽的衣岚斜睨任逍遥一眼,语气更冲道:“我将第一拱手相让可不是来陪你们两个发呆的。”
  “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然……”
  吊儿郎当地在椅子上瘫成一滩的任逍遥闻言坐直身子, 用更加不客气的语气打断道:“不然怎么样?”
  随手将啃了三分之二的糕点扔回盘子,向来软硬不吃的任逍遥来回搓弄几下手掌,将黏在指尖的食物残渣拍到地上。
  半眯起眼睛的任逍遥,嘴角露出玩味儿的笑容:“你说说看?”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然……”
  任逍遥咧嘴露出八颗牙的闪亮笑容,锋利如钢针的视线却入骨三分地刷过衣岚:“我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衣岚歪歪头,何尝不是霸道惯了的她哪受得了这般威胁,挑起柳叶似的弯眉毛:“看来有小男孩儿皮子紧,需要好好梳理一下子~”
  两人互不相让的视线在空中碰撞,劈里啪啦激起一阵火星子。双方的气势你来我往的攀升,原本平静的空气微风渐气,桌面平静的茶水被吹荡出层层波纹。
  任逍遥和衣岚之间的火/药味儿渐浓,已经经历过‘一言不合’阶段的两人,随时都有直接‘大打出手’的可能。
  不知是成功捋顺完思绪后回神儿,还是被越来越不对劲的氛围惊醒,青樾原本放空的视线再次聚焦。
  一句平淡话语出口,青樾便成功驱散了任逍遥和衣岚周遭的无声硝烟:“我们和他之间的关系,算是……”
  青樾向来无波的脸上,神色略微有些不自然:“养父子的关系吧?”
  这话对衣岚来说确实太过刺激了,着实让她有些遭不住,甚至连经脉中无时无刻不在运行的真气都凝滞了半秒。
  头脑风暴了几个呼吸的功夫,联想到某些事情的衣岚吞了口唾沫,神色怪异道:“你千万别告诉我说,洛克就是你们两个丢的那个儿子。”
  同样收敛了气势的任逍遥食指挠了两下鬓角:‘洛克?’
  哪怕任逍遥对两人的谈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都猜到两人所说的十有八/九就是Locker了。
  深吸一口气,青樾抿唇点头:“没错,是他。”
  尽管之前猜到会是这么个答案,但真听到青樾的肯定回答,衣岚的心情还是复杂得很。
  扯过张椅子坐下,衣岚给自己做了半天心里建设才干巴巴地开口:“洛克他……”
  “他确实和我说过,他和父亲们走散了。”
  “而且也说过,他父亲身上有他留下的生命结晶,让我帮忙留意。”
  完全确定衣岚口中的‘洛克’就是‘Locker’的任逍遥摊手,一副‘你看~我们没骗你吧?’的表情。
  瞥了得意的任逍遥一眼,衣岚扯出个宛如干瘪瓜子壳的笑容:“十二年。”
  “八年前我遇到洛克的时候,他和他的父亲们已经失散了四年。”
  “所以,总共是十二年。”
  “并非是我不想相信你们,毕竟生命结晶上洛克的气息无法作假,更何况你们的说法和洛克所说基本相吻合。”
  “可我实在无法相信,这确实太玄幻了!”衣岚叹了口气,视线扫过任逍遥,落在青樾脸上:“按照你们早前说的‘来葬剑崖路上弄丢洛克’的说法——”
  ‘一言难尽’四个字几乎写满了衣岚的脸:“你们居然花了十二年才找到葬剑崖?”
  任逍遥:“……”等会儿?十二年?我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们满打满算才来四维世界因一年啊!
  对于衣岚诛心的疑问,青樾淡定自若地回答:“我们住的地方离葬剑崖比较远。”
  任逍遥立刻赞同地点头:‘那是相当远了!要突破次元壁那么远!’
  然后,青樾继续道:“再加上我和逍遥的方向感不太好,走了一些弯路。”
  任逍遥继续用力点头:‘可不!在一片鸟不拉屎的林子降落,离走丢就差那么一点点!’
  最后,青樾毫不心虚地总结:“况且相对于我们的寿命而言,十二年也并不算长。”
  被青樾‘合情合理’的解释震撼得瞠目结舌的衣岚表示:‘您都这么有道理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原来天底下当真有心比水缸还大的父亲,儿子丢了不仅不着急找,反而等儿子长大来找他们……’
  不管衣岚接不接受自己的说法,已经费尽脑细胞的青樾都懒得再编下去了,于是直接问道:“你遇到洛克的时候,还有别人和他一起么?”
  在青樾看来,既然他和任逍遥没有被分开,说不定Locker也不是孤身一人。
  像是被唤起了什么不美好的回忆,连翻了好几个白眼儿的衣岚才没好气儿道:“还有一个年轻男人,啧~那叫一个讨人嫌!”
  ‘讨人嫌’这种特别的属性可以直接排除宫翳和任青,‘年轻男人’可以排除安格斯,因此青樾肯定道:“师乐。”
  “没错……就是这个家伙。”话才脱口,衣岚的脸色忽然绿得像是被染了色似的:“等会儿……”
  “你们怎么知道师乐这家伙的?你们不会不只弄丢了一个儿子吧?”
  早就看师乐不顺眼的任逍遥微笑,面不改色心不跳道:“确实只弄丢了一个儿子,因为师乐是洛克的童养媳。”
  衣岚:“……”面对洛克这样的双亲,我还能说什么呢?找儿子不积极,给儿子找道侣你们倒是非常积极啊!
  之后,在青樾的询问下,衣岚又讲述了她遇到Locker和师乐的过程。
  简单总结就是:两位英雄救了一位多余的美。
  因为早前就说了,衣岚这个美就像横梗在一对鸳鸯鸟之间超大号电灯泡——刺眼、碍事又多余(主要是多余)——衣岚自然没能跟两位英雄中的任何一位衍生出什么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虽然上天注定他们之间没有爱情,但友情还是可以有的。性格柔软的Locker,毫无悬念地成为了衣岚唯一一位跨种族的朋友。
  至于师乐嘛~
  很抱歉,衣岚和他互看对方不顺眼。
  或许是同性(性格)相斥的原因,毕竟这两位除了性别和长相不同,他们性格几乎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用衣岚的话来说就是:“在见到师乐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的性格居然糟糕到这种地步,让我自己都想暴揍一顿。”
  用师乐的话来说就是:“Locker和我在一起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他了!”
  衣岚讨厌师乐到每当想起自己和对方的相似之处,就忍不住发反胃想吐的地步。以至于衣岚伤势痊愈后,一回到葬剑崖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为了改掉每次说话都忍不住噎人这个和师乐最大的共同点,衣岚甚至决定少说话、乃至不说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