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当然!衣岚的努力没有白费,自从她几乎不说话之后,果然讨人喜欢许多。
  回到现在,一直回答问题的衣岚忍不住询问道:“你们为什么想要核心弟子大比第一?”
  “我们没想。”青樾淡淡道:“我只是没想到你见到生命结晶就会认输,事实上,我不过想问问你见过洛克没。”
  衣岚:“……”真是信了你们的邪!
  “你的意思是我自作多情了?”
  对衣岚这么有逼/数十分满意的任逍遥面带赞许笑容地点头:‘不管事实是怎样的,反正青樾说的对就完了。’
  衣岚活像只被掐住了脖子的鸡:“……”比师(自)乐(己)还讨厌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
  得亏衣岚近些年的养气功夫不错,不然这会儿已经拔剑了。
  扯了扯嘴角,衣岚皮笑肉不笑道:“你们应该是冲着大比前三奖励的秘境名额去的吧?”
  “你以为他拿了大比第一,就能带你一起进去么?”
  垂眸摇晃着茶水的青樾淡淡道:“宗主说过,在葬剑崖,实力就是规矩。”
  悠哉地翘起二郎腿,衣岚嗤笑道:“是啊~不过,他可没打赢我。”
  青樾并不否认:“嗯。”
  “所以,到时候再让他暴揍你一顿就差不多了。”
  衣岚:“……”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第104章 脱胎境
  “所以……”衣岚瞪圆眼睛, 不服不忿道:“你先让任逍遥拿出生命结晶,利用这个让我认输, 拿到核心弟子大比第一得到一个进入秘境的名额。”
  “然后你再想办法说服宗主,让任逍遥通过战胜我,再抢占一个名额?”
  “我一个人, 你利用两次拿两个名额。你可真会算计啊!”
  嘴角一撇,面露不愉的衣岚直接开启嘲讽模式:“不过你真以为这事可行?你当别人都是傻子呢!”
  “葬剑崖只有三个进入秘境的名额,凭什么匀一个给没什么实力的你?进去给其它宗门的人送菜么?”
  手肘抵着桌沿的青食指轻点在太阳穴上,撩起眼皮淡淡瞥了衣岚一眼,漫不经心道:“如果葬剑崖有不少于四个名额呢?”
  “而除了你们三个的那些人,其他人十有八/九弱得可怜呢?”
  对青樾所说并不知晓的衣岚也是一愣:“嗯?”
  空穴来风必有缘故, 在衣岚看来, 既然青樾有底气这么说,必然是有什么消息渠道的。
  蹙起眉头,衣岚询问道:“不少于四个?你怎么知道。”
  或许是衣岚帮他想通了些关键东西的原因,向来对外人不假辞色的青樾对衣岚出人意料地有耐心,不紧不慢地解释道:“东大陆有九大势力,其中最弱的听风谷都有四个进入秘境的名额, 葬剑崖却只拿到了三个名额?”
  “也就能糊弄你们这些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武痴罢了~”
  “葬剑崖至少有四个名额,甚至五个、六个都有可能。”
  衣岚:“……”也不知道你是在夸我专一武道,还是在骂我像个白痴。
  身为葬剑崖所有弟子的大师姐, 并且曾离开宗门历练过多年,衣岚自然不是什么蠢人,大家族、大宗门那些弯弯道道的龌龊事儿她更见识了不少。
  被青樾点醒的衣岚很快联想到更多, 反驳道:“就算有门中多余的名额,那也不是给你的。”
  “那是留给某些长老的亲眷后辈的吧?怎么可能轻易匀给你。”
  说这话的时候,衣岚甚至懒得遮掩脸上的厌恶表情,显然她对这种全靠前辈余荫的行为非常不耻。
  好像在思考衣岚的话似的,青樾沉默着,食指在太阳穴上轻敲两下。
  缓缓抬眸,视线落和衣岚交汇的青樾忽然微笑起来,意味深长道:“因为在葬剑崖——”
  “实力,就是规矩。”
  “嗯哼?”没想到青樾会给出这么一答案的衣岚只觉得好笑,语气戏谑道:“有机会,让我见识见识你的实力呗?”
  将被任逍遥牛饮空的茶盏重新斟满,面带笑意的青樾望着任逍遥懒洋洋的模样,轻声道:“很快……”
  “很快,就能见识到了。”
  让衣岚没想到的是,比出家人还不会打诳语的青樾第二天就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第二天清晨,淡紫色的霞光才刚穿透厚重的云层落在宗主峰上。各峰峰主、长老、青樾、核心弟子大比的前三名以及走后门的两名长老亲眷,纷纷聚集于此。
  年轻宗主站在山崖边上,一双睡眼半睁,音色慵懒:“没错。”
  “在葬剑崖,实力就是规矩。”
  像是从百忙之中好不容易抽出身来的年轻宗主,声线飘渺得好似从四面八方响起。
  一直望在虚空的眸子回看,年轻宗主难得施舍给青樾一个眼神:“所以,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到底值不值得。”
  很少插手葬剑崖内务,大部分时候只是充当吉祥物的年轻宗主一开口,在场所有人都意识到——事情搞大了!
  原本对任逍遥和青樾信心满满的孙苦,此时也不由得紧张起来,眉间拧起解不开的死疙瘩。
  早前和任逍遥和青樾结下梁子的郑天韵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看向他们的眼神宛如在看死人。
  经历过葬剑崖最低迷时代的长老们深知,面前看似好说话的小宗主根本不是什么人畜无害的主儿。
  当年这位小爷初接宗主之位,便以将整个东大陆都杀到胆寒的方式来宣告葬剑崖仍旧是不容置喙的九大势力之一。
  其残暴程度,用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来形容毫不为过,不知多少隐世家族都小宗主杀到激活防御大阵、闭门不出。就连很多葬剑崖的长老回忆起当年的场景,都觉得不寒而栗。
  如果青樾拿出的实力不能让宗主满意的话——
  郑天韵都已经提前想好任逍遥和青樾会是怎么个死法了。
  格(很)外(有)惜(逼)命(数)的林长老害怕待会儿宗主发起火儿来殃及池鱼,赶紧护着乾山和林九九后退几步,远离‘案发现场’。
  林长老如此从心的举动引起自然会其他长老们的侧目,十几道视线在空气中交汇……
  瞬间,其他长老原本没什么动作的长老也护着各家弟子,不约而同地后退几步。
  长老们表示:‘真不是我们怂!受伤也好、死也罢,总得有意义啊!成为被殃及的池鱼,那显然没什么意义可言。’
  一时间,还站在年轻宗主身边没动的,只剩下孙苦师徒三人。
  面对此情此景,孙苦口腔都酸涩起来,真的是人如其名——心里苦得不要不要的。
  青樾却是一如既往地淡定,嗯,他总是一如既往地淡定。而任逍遥,也是一如既往地没心没肺。
  平静地同任逍遥对视一眼,信息在眼神中传递。两人垂在腿边的手默契互握,十指交缠间,远远超出任逍遥和青樾当前境界的气势冲天而起,直刺云霄。
  在场实力较弱的衣岚等人呼吸一窒,竟被两人的气势压迫得连呼吸都困难,甚至连腿都有些发软。
  常年神游的年轻宗主罕见地凝神,目光灼灼地紧盯着气势仍旧在缓慢拔升的任逍遥二人,轻声呢喃:“脱胎境……”
  哪怕是唯一对任逍遥和青樾有信心的孙长老,都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弄出如此大的动静。
  屏息感应几秒,眼睛瞪得几乎撑平眼角皱纹得长老长老们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震惊地提高音调:“脱胎境!”
  “居然是脱胎境!”
  东大陆不同宗门、不同家族所修炼的武道也各不相同,但总归分为两大类:武道和仙道。
  而九大势力中,唯有葬剑崖和听风谷主要走武道的路子,其余的空灵山、死人墓、归元宗、谪仙楼、百草界、寒冰门和干支教都是以仙道修行为主的。
  然而无论是哪种修行方式,都根据战力分为五大境界:凡人境、脱胎境、长生境、不老境以及真仙境,每个境界又细划为九重。
  武道修炼者的肉身强度远远强于仙道修炼者,精神层面却不弱于先到修炼者,因此在同境界往往能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但是有一利必有一弊,武道修炼者破境难度同样超出仙道修炼者许多。
  对于所有修炼者来说,从凡人境到脱胎境是修行路上第一道门槛。其突破难度,仅次于从不老境到真仙境的关卡。但相对仙道修炼者,武道修炼者从凡人境突破到脱胎境还要艰难许多。
  想要成功突破到脱胎境,天赋、努力和运气缺一不可,这道过高的门槛不知道挡住了几许年少有为的天骄。但只要能够突破到脱胎境,就至少能顺顺当当修炼到长生境,成为一方大能。
  年轻宗主深深地望了青樾一眼,随手驱散两人已经攀登到顶峰的气势,风轻云淡道:“好好准备,十日后进入秘境。”
  随着话音的落下,宗主悄然离开。
  如愿得到进入秘境的名额,任逍遥和青樾也没有继续留下被众多长老当稀奇物件儿观察的欲/望,和孙长老打过招呼后转身离开。
  被两人合力爆发出的实力震撼的衣岚到底没忍住追上前去,一把拉住青樾的胳膊。
  面对青樾平静的表情,衣岚几度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开口问道:“你们……修炼的是什么功法?”
  对于被困在凡人境九重巅峰将近两年的衣岚来说,只要体会到哪怕一瞬间脱胎境力量,都能大大增加她到脱胎境突破的机会。
  着急回家吃饭的任逍遥脑袋一抽,脱口而出:“童子功。”
  青樾:“……”
  衣岚:“……”说正经的呢!
  看衣岚一副□□馒头噎到的模样,青樾微笑解释道:“别听他胡说,家族功法罢了~”
  如此强大的家族功法,能够让人暂时突破境界屏障的家族功法——
  ‘隐世家族’四个字猛地冲进衣岚的大脑,还是闪着扎眼的金光,抹都抹不掉的那种。
  余光扫视一圈四周,做贼心虚似的衣岚压低声音试探道:“你们用的……也是假名?”
  别说青樾,这回就连任逍遥都察觉其中的深意,不禁玩味儿道:“你这个‘也’字,用的很是微妙啊~”
  咬咬两颊的软肉,衣岚咽了口唾沫,嗓子紧绷一字一顿:“我……我叫第、五、岚、衣。”
  第五这个姓氏,自然属于隐世家族。
  “嗯”简单回应一声,青樾颔首,并没有多余的表情:“我叫青樾,他叫任逍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