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你!”以为青樾不想告知自己真实姓名的衣岚气得咬牙切齿,却又不敢声张,只能暗搓搓地记仇。
  看着衣岚——也就是第五岚衣——气氛的模样,青樾笑道:“我从来没说过我们用的是假名。”
  不等第五岚衣继续追问什么,着急吃饭的任逍遥就拽着青樾匆匆离开。
  好歹也是出自大家族,真话假话第五岚衣还是分得清的。
  然而正因为第五岚衣意识到青樾说的是真话,她才更加费解,不由眉头紧蹙喃喃自语:“青家?任家?”
  “怎么都没有听说过呢……”


第105章 他乡遇故知
  将柔软轻薄的天蚕丝被高高拉到下巴, 任逍遥长臂一勾将青樾揽进怀里。
  一切准备就绪,正打算闭上双眼酝酿睡意的任逍遥忽然想起件大事, 将趴在自己胸口的青樾摇醒:“青青……”
  “我差点儿忘了问你了!Locker和师乐他们到底怎么回事?”
  凡人境九重的实力,让任逍遥的眼睛在黑夜中宛如全科动物般闪着亮光:“第五岚衣怎么可能八年前遇到他们两个?还说他们已经找了我们十二年了!”
  “嗯……”青樾小小打了个哈欠,白天时他和年轻宗主无声的对抗没能占得半点儿便宜, 在对方的注视堪堪维持住身形就消耗了他极大的精神。
  用力挤了挤眼睛,勉强打起精神的青樾细语道:“很显然~不仅我们进入四维世界的空间方位是随机的,时间方位也是随机的。”
  “Locker和师乐只是在时间轴上比我们早了十二年而已。”
  抓了抓毛茸茸的脑袋,任逍遥询问道:“哎!那安格斯他们呢?”
  “他们不会比我们还要晚吧?要是他们现在还没到四维世界,那我们到哪找他们去?”
  “不会的。”青樾肯定道:“我们十天后即将进入的那处秘境,是四维世界这么多年来唯一成功开启的秘境。”
  “而这处秘境刚好时十四年前才出露端倪的, 恰好和Locker二人进入四维世界的时间相吻合。”
  “但这处秘境彻底开启, 却是在我们两个到来之后。”
  “恰好切合了我早前推断秘境的开启和三维世界有关。”
  “因此,安格斯他们三个应该也是在早些时候就到达四维世界了,不然秘境不会在我们到来之后才彻底开启。”
  青樾的推测合情合理,任逍遥无从反驳:“好吧~”
  “不过你确定他们都会进入秘境么?”
  太过困乏的青樾舌头都有点不听使唤了,说话略微带着惫懒的软音:“原本不确定,但现在我至少能确定师乐和Locker他们会。”
  “比咱们早到四维世界十二年还能什么都发现不了的话, 那实在废物得过分了……”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尾音缓缓消散在空气中,被月光包裹的寂静卧室响起两人节奏一致的悠长呼吸声。
  ————————————
  十天后,内门武斗场。
  硕大的浮空舟上, 包括孙、林两位长老在内,前往上古秘境的七人悉数到场。
  如同乖巧的稚童般,五名年轻弟子整齐地坐成一排, 手掌老老实实地搭在膝盖上,静待浮空舟启动。
  伴随着浮空舟逐渐升入云层,平稳地上古秘境的方向驶去,任逍遥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连肩膀都像卸下什么重担似的松垮下来。
  “好了好了……升空成功,没事了没事了……”任逍遥拍拍身旁同样紧张的青樾,安慰道:“起飞了就好了。”
  二十一世纪时,某公司客机接连失事,着实让任逍遥和青樾对飞行器这类东西产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以至于每次起飞和降落时就会不由自主地精神紧张。
  “师父!”放下心来的任逍遥总算有时间和自己师父打招呼,笑嘻嘻地凑到孙苦跟前道:“您怎么也没跟我们说一声是您带队啊!”
  孙苦撇过头去,嘴角下耷:“哼~”
  “你们也没跟老头子说你们那么厉害啊!”
  只要任逍遥想,他那张气死人不偿命的嘴也可以甜死人不偿命。
  仗着自己身高腿长的优势,任逍遥站到孙苦身后,边狗腿地给对方揉肩边解释道:“那不是想给您老个惊喜嘛!”
  好不容易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抱到一条靠谱的金大腿,深谙生存之道的任逍遥自然要顺着腿毛捋,不能戗毛炸刺地来。
  原本孙苦也不是真的生气,不过是摆摆师父的架子而已。见任逍遥这么懂事儿,自然顺便坡下驴:“那还是不是宗主看重老头子我,信任老头子我么?”
  板着嫌弃脸孙苦眼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拍掉任逍遥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假装嗔怒道:“捏什么捏,都快给老头子捏散架子了!”
  “赶紧回去坐好了,给你们好好讲讲规矩,省得到了地方给葬剑崖丢人!”
  任逍遥耸耸肩,听话地坐回青樾旁边。
  见所有全都竖起耳朵认真听讲的模样,林长老满意地点了点头,开口道:“碍于上古秘境太过强大,哪怕我们各家联手也只勉强打开一处堪堪能容纳凡人境修炼者通过的入口。”
  “开启上古秘境集合了东、南、西、北四方大陆的所有力量,这次参与上古秘境探索的,除我们东大陆的九大势力,还有西大陆以及妖族的各大势力。”
  “经过协商后,东大陆、西大陆以及妖族,各出五十凡人境修炼者进入秘境。”
  五个小的对妖族以及西大陆参与探索,半点都不意外。这可是第一处被发掘的上古秘境!天知道里面会隐藏着什么重宝,各大陆都想分一杯羹才是正常的。
  因此让大家更好奇的是,行事乖张霸道的魔族怎么可能会放弃这次秘境的探索?
  免费给其余三方大陆打白工,这可不是魔界那位吃人不吐骨头的魔王的性格。
  不过林长老并没有让他们纠结太久,紧接着解释道:“魔界的魔罗主动放弃这次探索,也是有条件的。”
  “他不知从何得知这处秘境当中有一枚补天丹,他要的就是这枚补天丹。”
  “因此你们进入秘境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和其他势力联手找到这枚补天丹,之后将补天丹交给妖族保管即可。”
  “哎~”翘着二郎腿悠哉游哉啃骨架的孙苦抹了把嘴,插话道:“老林头说合作,你们别傻乎乎地真就信了啊!”
  “防着点他们,各个一肚子坏水,有机会搞死两个更好!”
  “东大陆这边空灵山可以随便弄,西大陆和妖族随便弄,弄死一个少一个!”
  林长老肃下脸来,厉声道:“孙苦!”
  “你能不能不要捣乱?!若是因为葬剑崖引起骚动没能拿到补天丹,魔罗非得当场灭了咱们不可!”
  孙苦轻嗤一声,将咂干骨髓的渣滓吐出十几米远:“切~”
  “胆小鬼!怪不得宗主让我主事,而不是你!”
  被孙苦三言两语气炸头发的林长老横起眼睛,本想狠狠怼孙苦两句。然而却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轻哼一声,话里有话道:“可不让你主事嘛~”
  “宗主不就是看重你脾气大了,看重你没脑子了么!”
  “巴不得你遭其它势力刺激,疯病突然发作打死对方几个长老,刚好能消弱对方势力!”
  “反正你精神病到人尽皆知,打死一个、两个招惹你的很正常。就算对方因此找事儿,宗主也师出有名。最后八/成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引起不了大冲突。”
  “放屁!”自认是个和蔼老头的孙长老猛地站直身体,身后的摇椅瞬间被他绷直的腿弯撞成漫天碎末:“老头子我脾气好着呢!精神更是好得不得了!”
  “你才有病!你病得不清!再哔哔信不信老子打爆你狗头?!”
  青樾&任逍遥:“……”师父,你说这样尴尬不尴尬?
  乾山&第五岚衣&走后门二代小弱鸡:“……”脾气——好、着、呢?
  只觉孙苦这人实在是一言难尽的林长老叹息着摇头,无奈道:“行了行了,你脾气好,行了吧?!我真是懒得跟你吵!”
  “你这一打断,我刚刚说到哪都给忘了。”
  见林长老承认自己脾气好,‘大人有大量’的孙苦也懒得同对方计较,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一把新摇椅躺下,继续啃骨架。
  背对着孙苦的林长老用嘴型悄悄念叨了句“疯子”,便再次给即将进入秘境的五人讲解起各势力的早前定下的规矩,以及秘境中有可能出现的机遇和陷阱。
  有孙苦坐镇的浮空舟前进的可谓是相当顺当安稳,毕竟孙苦的赫赫威名可不是吹出来的。
  骑乘着青山鹰的空灵山队伍在看到葬剑崖的浮空舟后,凑到近前本打算挑衅一番,然而在带队长老在看到躺在甲板上晒太阳的孙苦后,立刻调转方向悻悻离开。
  毕竟是又硬、又横、又不要命、实力又超强的孙苦,每天挂在嘴边的话是:“看老子打爆你狗头!”
  嗯,不是威胁,是一定会打爆你狗头的那种认真。
  但凡听说过孙苦名字的势力都已经默认了:此人不可轻易招惹,除非你能确保杀了他,不然他就能确保你断子绝孙。
  在孙苦的保驾护航下,七人一路上畅行无阻,浮空舟在上古秘境的入口着陆。
  葬剑崖到达得有些晚了,除了西大陆的圣庭由于路途遥远还没达到,其它势力已经如数到场。
  而才下浮空舟的任逍遥一眼就看到位于自己正对面,站在西大陆势力魔斗殿中的安格斯和克里斯。看二人被众星拱月的模样,显然混得相当不错。
  感知敏锐的克里斯察觉到有人窥视,转过头来刚好对上任逍遥的视线,脸上的惊讶一闪而过,随即轻轻颔首示意。


第106章 进入秘境
  在任逍遥这边和安格斯用眼神较劲儿的时候, 青樾已经找到了身处谪仙楼队伍中万花丛中一点绿的宫翳,以及妖族队伍茫茫绿海中的Locker和师乐。
  几人视线交汇, 都隐蔽地朝对方颔首示意。
  随着西大陆势力圣庭的姗姗来迟,各方势力的领队全部凝练心神望向秘境入口周遭唯一一处空地,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大事发生。
  一道参差黝黑的裂缝突兀地出现在空气中, 黑雾浓厚的魔气如泉眼般喷涌而出。显而易见,裂缝的那头连通的必是魔界。
  周身被黑雾簇拥着的魔主魔罗缓步踏出,低沉喑哑的声线仿佛在众人心底响起:“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补天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