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0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维克多这次没再用瞬移挡住两人去路,而是轻拍了几下掌。
  掌声落下之时,早前还隐匿在泉眼的其余四人纷纷现身,缓缓收紧针对任逍遥和青樾的包围圈。
  优雅地踱着步子,挂着淡漠笑意的维克多绕道任逍遥和青樾的跟前:“很抱歉,我并没有征求你们二位意见的意思。”
  “你们想去,也得去;不想去,更得去。”
  深深地凝望着维克多傲慢的表情半晌,任逍遥幽幽道:“不是说好五个人才能驱动那件炼金物品么?你一直在跟我们屁话,哪有时间帮他们驱动?”
  “明明是四个人就能使用的炼金物品,你果然是在骗我……”
  维克多万万没想到,在如此紧急时刻任逍遥居然还有心思关注这种问题的,一口唾沫卡在嗓子眼,险些给他呛出个好歹来。
  还不等维克多缓过气儿来,任逍遥故作老成地摇了摇头,继续道:“谁让我是个好人呢?”
  “算了算了~不追究你了。”
  “让让路,我们要去找儿子了。”
  任逍遥全然不当回事儿的姿态,显然惹怒了素来被追捧的维克多。
  沉下脸色,维克多指尖暗红色的魔法跳动:“或许你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去引走妖兽,如果你们运气足够好尚且有可能逃跑,还存一线生机。”
  “可倘若你们执意要走,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像是遇到了极大难题似的,任逍遥狠狠抓了两把脑袋瓜。得亏任逍遥头皮健康,这要是换做个头皮屑严重的,就任逍遥抓头的力度,怕是得下好大一场雪。
  塌下肩膀,撇着八字眉的任逍遥苦恼不已:“我能问你们一个问题么?”
  任逍遥可怜巴巴地竖起一根手指:“就一个!”就差合十手掌‘拜托、拜托’了。
  以为任逍遥快要被自己‘说服’的维克多挑眉,淡淡道:“说。”
  板着脸的任逍遥无比严肃:“如果我们两个死了,寻找补天丹的时候不就少了两个人?”
  “这样不是变相增加任务难度么?”
  维克多嗤笑一声,无不嘲讽道:“就算多出你们两个凡人境的又能怎么样?凭你们能改变什么局面?”
  “更何况少的可能不止你们两个~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去寻找补天丹的打算。”
  “相比于帮那些肮脏的魔族干活,我们更热衷于提升自己的实力。”
  “至于那个补天丹?不是要求妖族带出去么?那就让妖族去找好了~多我们几个不多,少我们几个也不少。”
  始终没插/入两人谈话的青樾眉峰挑起细微的角度,看维克多的眼神宛如在看智障:‘他们是没看到魔罗爆发出来的实力?’
  ‘还是他们长老之前的叮嘱还不够?’
  ‘还是他们真的傻/逼?’
  哪怕教养如青樾,在面对这些猪‘队友’的时候都忍不住爆脏口了。
  抿抿嘴,任逍遥忽然长叹一声,无比沧桑道:“青青呐……我好像找到点儿那些穿越里主角的感觉了。”
  “我真是太太太优秀了!就算想低调都低调不了。哪怕用遮光布蒙住,我惊天动地的光辉也会吸引到无数臭弟弟和猪队友,轮番上门给我送经验。”
  青樾斜睨任逍遥一眼,轻声道:“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穿越里的主角,都是麻烦主动找主角;你就不一样了,你是上杆子找麻烦。”
  任逍遥:“……”好像、似乎、确实,有点哈?
  转腕握住青樾的手掌,任逍遥再次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虽然你说的大多数是屁话,但有一句还是有那么点道理滴!”
  “‘多出你们五个凡人境的又能怎么样?凭你们能改变什么局面’”
  慢慢地摇了摇头,任逍遥沉声道:“放过你们,果然实属多余。”
  脱胎境二重强势、霸道的气势犹如海啸爆发般炸裂开来,转瞬间便将包围着任逍遥和青樾的五名魔斗殿修炼者淹没。
  还不待被压制得动弹不得的五人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儿,任逍遥的晶体重剑便自他们头颈处掠过。
  五道血柱喷出将近半米的高度,无头躯体软趴趴地倒下。
  如此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一幕,让青樾不由得蹙眉道:“你想过没有,这样会招惹到多少妖兽过来?”
  还天真地等青樾夸奖自己的任逍遥塌下眉毛,仿佛一只被抢了骨头的大狗狗,无辜、可怜又委屈。
  青樾:“……”这种表情到底从哪里学来的?
  再次将精神力延绵密布,青樾带着任逍遥急匆匆地离开无比血腥的案发现场,朝Locker的方向赶去。
  接下来,青樾和任逍遥没再遇到能躲避精神力探查的人或者妖兽,倒是瞧见了几具被啃食得不成样子的尸首。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维克多他们那般幸运,能快速组建起五人小团体的。再加上有些脑子可能还不太好,实力不高又太过贪婪,最终葬身兽口。
  任逍遥和青樾都是尸山血海里躺过来的,并没有圣母附体地为这些面目都辨认不出的尸体立碑的想法。简简单单给他们火化掉,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落叶归根为大自然做贡献了。
  应该是Locker也察觉到了青樾身上生命结晶的气息,在双方距离逐渐缩短感应更加清晰后,青樾发觉Locker在不断朝自己所在的方向移动。
  胜利在望,青樾同任逍遥立刻加快速度,最终在穿过一片过于茂密的、近乎半人高的不知名杂草丛后,成功同Locker——或者说Locker等人——会和。
  望着面前墨绿压压的一大片脑袋瓜儿,曾真情实感地认为自己是天选之子的任逍遥彻底方了:“说好的只有天选之子才能受天地眷顾,开局自带队友呢?”
  “这怎么回事儿?”
  塌下嘴角,对这片世界丧失信心的任逍遥都快眼泛泪光儿来:“四维世界的天选之子也太不值钱的叭……烂大街了都……”
  老天爷:‘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不要随便代表我!’
  不理任逍遥让他独自‘悲伤’,青樾走到已经长成十七岁模样的Locker面前,笑着拥抱对方:“Locker,好久不见~”
  将脸埋在青樾的肩膀上深吸一口熟悉的气息,湿润了眼睛的Locker抽抽鼻子,小声道:“好久不见,青青爸爸。”
  原本还在伤心的任逍遥余光看到自家一大一小的拥抱,立刻凑过去将青樾和Locker全部抱进怀里:“都抱抱~都抱抱~”
  花了约莫六七分钟,平复下感情的Locker抹了把眼角,笑着将青樾和任逍遥介绍给他的族人:“这是青樾、这是任逍遥,是我的朋友。”
  “他们是我的族人。我其实是树人族,我也是在回到妖界之后才知道的。”
  绿油油的树人们对任逍遥和青樾十分友好、信任,对他们的来历都没有半点疑问,全都是一副早就已经习惯Locker会结交一堆奇奇怪怪朋友的样子。
  建议了初步的友谊之后,这组足有二十四人的小队找了处空旷的地方,休整的同时顺便商量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任逍遥津津有味儿地啃着树人们提供的野果,提出他怨念已久的问题:“你和你的族人是找到对方的?”
  “还是直接被传送到一起了?”
  咽下口中的果肉,Locker乖巧地回答道:“这片世界是根据气息进行传送的,气息不同的人会被分开。”
  “而树人族的气息相同,所以我们就被传送到一处了。”
  任逍遥:“……”
  好吧~看来我和青青没有被分开,是因为我们两个修炼了【青玄一气】,所以气息相同。跟我是不是天命之子,没有半点关系……
  看着任逍遥忽然陷入失落,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的Locker紧张地盯着任逍遥的表情,尴尬地捧着大果果,肚子饿得咕咕叫,想啃却又不敢啃。
  揉揉Locker的软乎乎的发丝,青樾笑道:“不用理他,他不知道又在想什么。赶紧吃东西,我们不能在同一处地方停留太久。”
  “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说出来听听?”
  小口小口啃果子的Locker一板一眼地回答说:“首先要去找师乐,他距离咱们不远,并且也在往这边赶。估计黑天之前,咱们就能够会和。”
  “休整一晚,然后……”小心翼翼地看了青樾一眼,Locker像是怕青樾会反对似的,声音更弱:“我想明天出发,去找补天丹。”
  出乎Locker预料的是,提出反对的并不是青樾,而是一位实力仅次于他的女性树人格瑞丝(Grace)。
  Grace撒娇似的嘟着嘴,看似建议实则强硬地提出自己的想法:“王子大人,我可不认为去找补天丹是个好主意~”
  “只有修炼到长生境的树人族才能发挥出强大的攻击力,我们这些凡人境的树人更擅长的是治疗而不是战斗!咱们去找补天丹,实在太过冒险了!”
  “更何况那是魔族的事儿,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在这十五天里尽可能地提升实力,可比找补天丹紧要多了!”
  听到似曾相识的话语,青樾只觉得无语:‘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Locker性子软是软,可那也是分情况的。
  有些不悦地蹙眉,Locker果断地否决道:“你忘了梅琳达(Melinda)宰相在我们进来前叮嘱什么了么?”
  梗着脖子的Grace也不愿意轻易退步,执拗地辩解道:“就我们这样的实力,补天丹有什么用呢?”
  “四百多人进入秘境,多我们不多,少我们不少。”
  “况且我们不去,其他人不照样会去寻找补天丹么?”
  “既然是由兽妖将补天丹带出去,那他们自然会找补天丹,我们完全不用跟着浪费时间。”
  和维克多小队如出一辙的说辞,让任逍遥不由恶意地想到:‘要是这些势力的带队们把自己的千叮咛万嘱咐全都当作了耳旁风,会不会有打死这些孽子以正门风的想法?’
  和Grace想法相同的树人显然不少,在有她挑头之后,至少有一半的树人站在了不寻找补天丹那头,纷纷劝说起Locker来:
  “王子,其实Grace小姐说的挺有道理的!我们的实力确实帮不上忙。”
  “甚至还有可能拖后腿呢!”
  “还是在找到师乐先生之后就去寻找机缘吧!这样确实更好一些!”
  “如果王子真的想要帮忙寻找补天丹,我们可以在寻找一些机缘,提升下实力再去也不迟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