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这叫什么?”把嘴里的丸子咽下肚,满脸八卦笑的任逍遥托着腮帮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Pale瘪瘪嘴,继续道:“唐纳当时本就处于盛怒之中,卡尔这种说风凉话的行为无疑触怒了他。再加上他们本就是竞争对手颇有龃龉,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两人之间的争吵一直没能平息,直到一个半月前卡尔发现自己的妻子出轨,这场争斗才算按下暂停键。”
  现实不仅抽了卡尔好大一巴掌,还给他戴了一定好大的绿帽子。
  挖了一勺软蛋糕送进嘴里,任逍遥一边鼓着腮帮子咀嚼,一边不屑道:“不是说好要难得糊涂么?他调查个什么劲儿啊,继续糊涂着呗。”
  “他是挺糊涂的。”尽管Pale已经竭力控制表情了,可嘴角一闪即逝的弧度还是出卖了他:“要不是在床上偶遇了第三者,他至今可能都不会发觉他妻子出/轨的事实。”
  “而且经过DNA鉴定,卡尔的七位子女,没有一个同他有血缘关系。”
  任逍遥&青樾:“……”
  指侧抵在唇边,青樾轻咳几声道:“他心还真大。”
  “而且更奇特的是,这七人的父亲也不是同一人,包括那对双胞胎兄弟……”说到这,Pale露出一个我很遗憾的表情继续道:“嗯,他的小女儿甚至还有外星血统。”
  任逍遥&青樾:“……”
  卡尔的夫人还真是……胸怀宽广啊……
  惊愕得连勺子都掉进盘子里,任逍遥哭笑不得地询问道:“那你们这个调查组能做什么?”
  “嗯……”
  放空着沉吟几秒钟,Pale回答道:“我们目前的人物是找出他前妻的出轨对象,之后怎样洲长还没有说明。总得让他的绿帽戴个明白吧?事已至此,当事人最起码得知道都有谁在他的帽子上涂了一笔。”
  如此惊天奇案同样引起了青樾的兴趣,于是他询问道:“那你们现在的进度如何?”
  “还算不错吧,已经找到了两位孩子的亲生父亲以及洲长前妻的一百三十九位……额……露水情缘?”以Pale的矫/情性子,一夜/情这种过于色/气外露的词语他实在难以启齿。
  “鉴于这个比例,我们可能还有三百五十位待调查人员。”
  任逍遥&青樾:“……”
  被如此八卦再度刷新世界观的任逍遥眨巴几下眼睛,干巴巴道:“有句老话怎么说卡尔这种人来的?”
  歪歪头,Pale回答道:“如果你指的是唐纳反驳洲卡尔那句话的话,他是这么说的——”
  “在婚姻上难得糊涂的人类,基因都湮灭在历史长河里了[注1]。”
  毕竟这可是个生孩子都不需要女人的世界啊!
  任逍遥&青樾:“……”
  干咳两声,任逍遥咂咂嘴:“他这句比我刚刚回忆那句好。”
  聊完八卦,饭桌一时安静下来,只剩枯燥的刀碟碰撞的声音——还都是任逍遥一个人弄出来的。
  半晌,Pale忽然放下刀叉,视线凝结在雪白餐碟边缘的一点油渍上:“所以……你们准备好离开了?”
  任逍遥和青樾闻言取菜的动作皆是一顿,青樾更是放下了碗筷。
  在任逍遥吸溜面条的背景音中,青樾缓慢道:“是时候了,五年了。”
  “【他】派来的人从每个月来一次,到每半年来一次,然后一年来一次,两年才来一次。根据他们的‘工作’状态来看,我们已经成功让他们放松警惕了。”
  又沉默了几秒钟,Pale才开口询问道:“想好去哪了么?”
  还不等青樾回答,Pale又快速补充道:“不要告诉我具体地址,以防万一。”
  这样就算【他】发觉事情不对来‘询问’,确实毫不知情的Pale也不至于泄露他们的行踪。
  轻易理解了Pale意思的青樾笑笑,回答道:“我们打算回没洲先去打听一下严照的情况,百日的事情还是尽快解决一下。”
  “之后,我们应该会去地球的中央城,想办法加入安临大学,那是最适合我和逍遥提升实力的环境。”
  见Pale还要开口说些什么,青樾望着那对玻璃珠似的眼睛认真道:“Pale,如果,我是说如果……”
  “【他】真的发现不对,真的来询问你关于我们的去向。”
  “不要反抗,告诉他一切。”
  “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我和逍遥最好的保护,也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
  原本低头猛吃的任逍遥忽然抬起头来,糊满酱汁的嘴巴开开合合:“我又被你代表了……”
  沉浸在分别的悲伤以及友情的魅力中的青樾和Pale就这样被任逍遥一句话残忍地踢出了唯美的氛围。
  闭了闭眼睛,青樾猛地转向任逍遥:“你就不能闭嘴安安静静地吃东西么?”
  “首先,吃东西不可能安安静静;其次,我本来想说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来的。”眨巴着大眼睛,任逍遥无辜瘪嘴。
  斜眼盯着任逍遥半晌,Pale轻笑出声:“原谅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  注解1:援引自《黑镜》豆瓣影评
  PS:开始日久生情。
  我手机坏了,不知道是哪坏了……


第12章 踏上征途
  “各位旅客朋友们,您乘坐的YL—1007次列车已经到达没洲站,请拿好您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从列车前进方向右侧车门下车,下车时请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间隙。”
  “感谢您一路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使我们圆满的完成了输送旅客的任务。现在我将介绍没洲站的列车时刻,祝您在没洲工作顺利,欢迎您再次乘坐我们的列车。”
  随着列车进站后缓慢停止,清脆悦耳的广播声便接连不断响彻了所有车厢。
  青樾抱着任青,任逍遥拎着百日,三人一猫被拥挤的人流冲出车门。
  出站口好似被点了蜂蜜的蚂蚁洞口,被攒动的人头挤得满满当当,一行三人拍了好一会儿队才轮到他们通关。
  三人的通讯手环以此刷过关口的识别器,站口的屏幕滚动出他们的身份信息:
  姓名:萧越
  性别:男
  年龄:18周岁
  ……
  验证通过,放行!
  ——————————————
  姓名:青遥
  性别:男
  年龄:23周岁
  ……
  验证通过,放行!
  ——————————————
  姓名:任青
  性别:男
  年龄:1周岁
  ……
  验证通过,放行!
  ——————————————
  挡在三人身前的闸门开启,青樾和任逍遥神色平静地带着各自的小家伙儿跨过闸口。出站后任逍遥和青樾毫不迟疑,像看到毛线团的猫咪一样直奔早先订好的旅店。
  待一行人进到旅店房间,将Pale早先塞给他们的反监控装置安装好,手指紧扒在任青口袋里的青樾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从空洲辗转到没洲,饶是星际时代,这种长途跨星球旅程也花了将近两天的时间。
  浑身上下的肌肉都僵硬酸胀的任逍遥仰身陷在柔软的纳米床垫中,扭头看看青樾咬肌紧绷的脸颊,笑道:“紧张什么嘛~”
  “老师给咱们的东西,怎么可能有问题,有什么好担心的。”
  不仅任逍遥他们用作假身份的通讯手环是D在离开前就准备好的,甚至连三人自空洲脱身的路线都是D预先设计好的。
  D,远比赵凌绝想象中要了解他得多。
  “Pale没有发信息,我们应该是摆脱【他】了。”将怀里蹬着小腿要下地的任青放到床上,青樾从储物腰带里取出水杯,喝了两口润喉。
  才沾上床垫,任青便蹬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扭着肥嘟嘟的小屁股爬到百日身边。在百日警惕地后退中追逐而上,任青用两只莲藕样白胖的小胳膊以锁喉的手法将百日的脖子环得死紧。
  肉乎乎的脸颊埋在百日后背柔软的绒毛中,接连深吸几口气后,任青肉滚滚的小身子像一滩融化的奶油冰淇淋般压在百日身上。
  餮足的任青享受地半眯着眼睛,小手有节奏地拍着肚皮,一脸谷欠仙谷欠死道:“细毛猴苏福呀~~~(吸猫好舒服呀~~~)”
  被任青当作靠垫压在身下的百日懒哒哒摊成雪白的猫饼,丧丧的猫脸上满是生无可恋。
  “小兔崽子,不是告诉你不能随便说话么?”任逍遥拎起任青的连体衣的帽兜将小家伙儿提拉到半空中,任由他张牙舞爪螃蟹般地挥动四肢也不为所动。
  “里干嘛呀!(你干嘛呀!)”瞪着大眼睛,浅色的瞳孔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转了两圈,晃悠着稀疏奶毛的任青嘶号道:“麻麻!!粑粑欺负窝哦!(妈妈!!爸爸欺负我哦!)”
  忙于拼装无痕搜索器的青樾掀起眼皮,瞥了一眼比兔子还欢实的任青——没搭理他的惨叫。
  没得到青樾的支援,小家伙在半空中挥舞的胖手顿了顿,眼珠子一转,声音更加惨烈:“青粑粑!粑粑欺负窝啦!”
  这回青樾连个眼神都懒得分给这个小戏精,全身心投入地将手上被拆解得稀碎的搜索器拼装起来。
  屡屡没得到回应得任青霜打茄子一般低垂着脑袋,肉乎乎的小身板像刚从洗衣机里拎出来的毛绒玩具,丧丧地耷拉着。
  两片嘴唇抿成一道弯弯弧线,小家伙下撇着嘴角愤愤地瞪着任逍遥:“窝就寄到窝不四里萌亲生的呦!里介么欺负窝,他都不管管里!(我就知道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呦!你这么欺负我,他都不管管你!)”
  将小家伙提到和自己视线平齐的位置,任逍遥笑眯了一双眼睛:“出门之前,我们跟你说过什么来的?”
  “里缩啦神马,窝哪里记得,里萌讲辣么多……(你说了什么,我哪里记得,你们讲那么多……)”
  任逍遥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面带微笑地看着撇着八字眉装可怜的任青。
  “里干嘛酱紫看窝啦!(你干嘛这样看我啦!)”小胳膊上下摆动两下,睁大泪汪汪的狗狗眼的任青抽抽鼻子:“里不要酱紫看窝,窝整的不记得!(你不要这样看我,我真的不记得。)”
  任逍遥不说话,继续静静地面带微笑地看着任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