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0)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精神力量日渐强大的青樾隐隐感觉,似乎冥冥之中有一根看不见的线,将这看似无关的事情串联到了一起。
  这根线的出现到底是巧合?还有什么神秘存在于背后穿针?他和任逍遥的穿越当真像中般是毫无缘由的‘意外之喜’么?
  自青樾从来到四维世界,他愈多加接触,愈发觉得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
  然而青樾哪怕已经翻遍宗门典籍,却仍对这个世界知之甚少。他此时所能把握住的变数,唯有locker罢了。
  “嗯……”locker垂眸沉吟半晌,才缓缓开口讲述:“事情比较复杂,我知道的其实并不全面,只能将大概讲给你们听。”
  魔音的经历堪比晋江文学城‘远古’时代风靡许久的渣攻贱受替身文,感情路之曲折,用‘狗血’二字便可极为精简到位地概括。
  像任逍遥和青樾、locker和师乐这种情路顺畅之人,是完全无法切身体会的,直叫他们瞠目结舌。
  既然有魔音贱受在前,必然会有渣攻相辅相成;既然是替身路线,必须要诞生白月光;既然渣贱套路,必定要虐身虐心。
  若说有哪块剧情和众人熟悉套路不同,那就是:并不是所有渣攻都会幡然醒悟,忠犬跪舔的。
  身为魔族王子,魔音当真是慧眼识英雄,他看中的诺里斯·加
  西亚(norris garsia)可谓是渣中英雄。
  相对于那些懦弱的、边愧疚边渣的攻来说,诺里斯可谓是渣得理所当然、渣得心安理得、渣得一心为魔音。
  若是非要让任逍遥评价此人的话,他绝对会说:“诺里斯渣得非常有责任心!”
  任逍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事情,是这样的……
  魔音虽然是魔族王子,却不似他亲爹般残暴,反而天性‘善良’。除了貌不惊人、无比花心、爱财如命、唯恐天下不乱、看热闹从来不嫌事儿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之外,他基本算得上是魔界有史以来诞生的最为纯良的魔了。
  可惜在魔罗看来,魔音的‘善良’只会白瞎了他的血脉天赋,数次将魔音禁锢阻止其外出。
  就这样,中二老父亲和‘圣母’小儿子之间出现了无法调和的矛盾。
  于是魔音刻苦修炼、勤奋学习,每日琢磨歪门邪道,终于成功逃离魔界,改头换面行走于各大陆。
  没有魔罗的看管,魔音的生活好不逍遥自在。每天换三个伴,种族、性别、身型都无所谓,热衷于尝试的魔音通吃;每天接三单生意,难易、远近、势力都无所谓,热衷于财物的魔音扒皮;每天搅无数浑水,世家、门派、轻重都无所谓,热衷于热闹的魔音看戏。
  时光匆匆流去,这样快乐的日子魔音过了数十年,他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圣庭新生代的领头弟子诺里斯·加西亚。


第112章 更高维度的世界
  诺里斯·加西亚的年纪还不足魔音的零头, 是名副其实的嫩草。
  向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魔音却不知道是犯了什么邪, 明知诺里斯是和魔族势不两立的圣庭之人, 还喜欢人家喜欢得要死要活。
  甚至在魔音知道诺里斯暗恋的白月光是其同行师兄兰姆()后,自告奋勇地帮他们出谋划策, 寻找兰姆失踪的女友朱蒂斯(judith)。
  魔音的想法很美好, 帮白月光兰姆找到了真爱朱蒂斯,诺里斯自然就是他的了。魔音自觉他迂回战术用得好、用得妙、用得呱呱叫!
  为此, 魔音还自投罗网回到魔界找爸爸,求魔罗允许兰姆进入魔灵湖, 获得魔灵湖的指引。
  而反思数十年的魔罗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儿子吃软不吃硬的本质, 和魔音谈起了条件。
  魔灵湖每十年开启一次,开启时间为三个月, 只容许一人进入。若是有其他人想要硬闯魔灵湖,全身血肉都会消融于湖水中,尸骨无存。
  而魔罗由于曾经冲击真仙之上失败, 经脉留下隐患, 每十年便会有十天时间修为全无。
  往年魔罗这十天衰弱期,都会躲入魔灵湖中。一是防止有人阶级偷袭;二是借助魔灵湖修复经脉。
  若是兰姆进入了魔灵湖, 那么魔罗将会面临的危险可想而知。
  魔罗表示可以让兰姆进入魔灵湖,但是魔音必须得同他打一个赌——
  首先魔音需将魔丹交给魔罗, 帮助魔罗度过这十天衰弱期。其次, 失去了魔丹的魔音需要去找诺里斯,告诉对方他已经被逐出魔族,让对方带他走。最后, 若是诺里斯答应带魔音走,魔罗就会将魔丹归还,自此不再干预魔音行事;但若是诺里斯拒绝,魔音就要返回魔界,乖乖听魔罗的话。
  当时同诺里斯关系已然十分暧昧的魔音答应得相当痛快,忍痛分离魔丹后立刻去找诺里斯等人,告知对方关于魔灵湖的好消息。
  不过老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兰姆当真进入魔灵湖之后,事情的发展全部脱轨了。别说魔音想不到,就连自认成竹在胸的魔罗都被坑惨了。
  兰姆头天进入魔灵湖,第二日就出来了。毕竟魔灵湖对非魔族人只能起到指引心中所念的作用,兰姆快进快出其实也是必然。
  兰姆出来后第一句话,就吓得魔音小心肝砰砰乱跳。
  眼球充血的兰姆嘶哑着嗓子道:“朱蒂斯死了,是圣庭长老威拉德·塞西尔(wilrd cecil)所杀。”
  紧接着,失去魔丹的魔音体内原本被压制的妖族血脉逐渐失控,开始显露出猫妖特征。而诺里斯和兰姆等人则准备返回圣庭,为朱蒂斯讨回公道。
  魔音顺其自然地提出他和魔罗的赌注,希望能和诺里斯一起返回西大陆。
  由于魔音的妖族特征无法遮掩,而圣庭又极为厌恶妖魔二族,诺里斯便有些进退两难,不知该如何是好。
  而兰姆则建议诺里斯让魔音留在魔界,并且解释得有理有据:
  第一、魔音妖族特征明显并且魔气无法隐藏,如果和他们一起回圣庭搞不好就要被斩妖除魔;
  第二、魔音和魔罗本就是父子,如果魔音留在魔界,魔罗念在父子之情说不准会将魔音的魔丹归还;
  第三、诺里斯和兰姆他们此行要和长老作对,极为危险。失去魔丹的魔音实力孱弱,无法自保,太容易出事儿。于其让魔音跟着冒险,还不如等他们办完事儿之后回来找魔音。
  诺里斯越琢磨,越绝对兰姆所说的有道理,就屁颠颠地跑去和魔音说明缘由。
  一听这个,
  魔音哪里肯干,立刻表示自己是吃苦耐劳的好魔,坚决要同诺里斯等人一起行动。
  忧心魔音安慰的诺里斯无法,最后在伙伴们苦思冥想出的馊主意的帮助下,留下信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魔界。
  被丢下的魔音尽管伤心欲绝,但还是听话地回去找魔罗了。毕竟他不乖乖听话也不行,现在连低等魔族也打不过,擅自离开魔界只能被人家抓去炖龙虎斗。
  然而事情发展到这儿还不算完,圣庭的人在拐弯抹角地得知魔罗此次衰弱期无法进入魔灵湖的消息后,本就不安分的心更加蠢蠢欲动起来。
  老话说的好,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以斩妖除魔为己任的圣庭和魔罗本就是死对头,杀掉魔罗几乎成为圣庭所有高层的心愿;而魔界的高等魔族们不但看不上从低等魔族爬上来的魔罗,更是觊觎魔主之位已久。
  于是在你情我愿的前提下,在魔罗衰弱期到来之前,圣庭的人成功联系到了高等魔族,准备里应外合围杀魔罗。
  魔罗实力衰退的当天,数十位高等魔族和又他们暗中偷渡进魔界的圣庭五大高手联手,展开对魔罗的袭杀行动。
  蚁多尚能要死象,更别提衰弱期的魔罗距离‘象’还有挺大一段距离。再加上还要拖带一个就算恢复实力也没屁用的魔音,魔罗的处境显而易见的艰难。
  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的魔罗只能依靠着魔音的魔丹,在被对方彻底封锁的魔界中狼狈逃窜。
  魔罗早前准备的八处藏身之地被一一击破,他估摸着圣庭和高等魔族要不了多久便会搜索到自己所在位置,而距离度过衰弱期却仍需一天有余……
  魔罗做出了决定。
  趁着还有些时间缓冲,魔罗将自己的魔丹和魔音的魔丹一同交给了魔音,让魔音炼化后逃进魔灵湖蛰伏。
  而这时候,魔音才从魔罗那里得知,他的魔力与众不同,可以短暂掌控魔灵湖,将其强行开启。魔音早前做不到,只是因为他实力不够;而魔罗做不到,则是因为他没炼化魔音的魔丹,无法彻底掌控魔力。
  前半辈子斗在叛逆的魔音这次还是叛逆了,没有老老实实听魔罗的话炼化两颗魔丹,而是将魔罗打晕,帮助魔罗炼化掉了两颗魔丹。
  由于魔音的魔丹十分特殊,魔罗在追杀他们的人赶来之前清醒过来不说,还彻底掌控了魔音魔丹的力量,一举突破到真仙之上的层次。
  圣庭的五位高手和那些高等魔族不用多说,在魔罗的全力爆发下,他们想回归土地滋养植物为世界做点贡献都不行,全部变成了25污染空气了。
  突破真仙境的魔罗两颗魔丹全部融入血肉,而魔音却因为彻底失去魔丹,身体日渐衰弱。
  无法,魔罗只能强行开启魔灵湖将魔音安置其中,希望能够在找到解决方法之前尽可能地延长魔音的生命。
  后话不必多说,在葬剑崖不靠谱的宗主告知了魔罗秘境中的补天丹可以救魔音后,魔罗找了整片大陆的精英弟子给他打白工。
  青樾认真地听完locker的讲述,吸引他的不是这乱七八糟的狗血爱情,而是魔音的魔力和奇异的魔灵湖。
  “魔灵湖……”青樾看向locker:“是怎么回事儿?仔细说说。”
  locker抓了抓脑袋,不甚确定道:“魔灵湖……其实我也不太了解。”
  “其实类似魔灵湖这种特殊存在,东、西、南、北四方大陆都存在。魔界是魔灵湖、妖族是生命泉水、东大陆是悟道崖、西大陆则是神圣之树。”
  “它们都是自四维世界诞生就存在的,是整个世界的一部分。”
  “这些特
  殊存在的作用各不相同,但和只有魔族进入才能得到最大的好处一样,只有大陆上原著生灵使用这些东西,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青樾半眯起眼睛,低声道:“所以,它们都应该是世界规则的一部分。”
  “而魔音的力量却可以强行开启魔灵湖,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力量可以扭转世界规则的一部分……”
  捋顺到这儿,青樾愈发觉得,挡在自己面前那层窗户纸愈加薄透了。隐约感觉自己只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摸到线头的青樾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将脑海中的所有线索断断续续地串联起来。
  当连线触及到魔罗的刹那,真仙之上几个黑漆漆的大字在青樾的脑海中无限放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