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青樾猛地睁开眼睛,飞快地吐出几个字:“除了魔罗,之前有人达到过真仙之上的境界么?”
  locker不假思索地点头:“有!”
  “据古籍记载,三千年前有一位天纵奇才达到了真仙之上的境界。在统治了四片大陆二百余年后悄然离去、不知所终,据说他是去寻找更高维度世界的入口了。之后就是魔罗,除他们两人外便再没有人达到过真仙之上的境界了。”
  不知为何,听到locker说那人去寻找更高维度世界入口的时候,青樾忽然心血来潮,心脏好似要直蹦出胸口一般。
  “更高维度的世界……”视线落在黑漆漆的石壁上,青樾喃喃自语。
  而向来没什么眼力价的任逍遥在憋了好半天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道:“那个……”
  “青青,咱们能不能先退出去?”
  “嗯?”被打断思绪的青樾看向任逍遥。
  吐出一口硫磺味儿的浊气,任逍遥生无可恋道:“药劲儿太大了,我以为我能挺过去的……”
  “我本来也能挺过去的,可这药劲儿偏往下半身拱……”
  “不是我太弱了,是我怕这么硬挺的话,你以后的性福就没了……”
  “所以,我觉得还是先赶紧解决一下吧?”
  青樾locker师乐:“……”


第113章 塌方了
  这种完全无法预料的状况, 让青樾整个人都有点无语。一种名为崩溃的情绪从青樾脚后跟升腾起来直冲到脸上, 烧得他整张脸都发热。
  师乐的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 拍拍距离自己鼻尖不超过五公分的石壁,恶声恶气道:“你发情都这么会挑时候, 你也不看看我们在哪呢!”
  “你就不能忍耐一下么?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你要到哪去解决‘问题’?”
  在这件事情上,locker作为儿子是不好发言的, 只能红着脸将视线落到虚空,装作压根听不懂的样子。
  眉头愈蹙愈紧的青樾抿了抿唇, 红着脸低声道:“没别的办法了么?”
  “唉……”任逍遥遗憾地摇头, 塌下肩膀瘪着嘴:“裤子都要戳破了。”
  “我要是能控制,谁愿意在这么个破地跟青青圆房啊!”
  “总得有场别具一格的求婚, 然后……”
  “你可别然后了!”意识到任逍遥的解说好像不太对劲儿的师乐毫不客气地打断对方的畅想,直白询问:“你别跟我说你就要在这儿、在我和locker眼前和青樾解决你的‘问题’。”
  显得格外纯良无害的任逍遥眨巴眨巴眼睛,轻飘飘道:“你们可以转过头去, 不看我和青青。”
  青樾locker:“……”
  师乐:“!!!”
  “你一定是把左脸皮撕下来贴右脸上了, 一边不要脸、一边二皮脸。”
  任逍遥对师乐的挖苦不屑一顾,撇撇嘴道:“那你说怎么办嘛?眼睁睁看着我憋坏吗?”
  师乐暗搓搓地表示:“就算你憋坏了跟我也没有一分钱关系。”
  不过这话师乐也只能在心里想想, 绝不可能说出口来的,毕竟locker还在呢!
  整个人都尴尬又羞耻的青樾并不想在这件事上发表意见, 更没有什么出谋划策的打算, 被动得好似推一步才挪一步的棋子。
  身为用下半身思考的男性,在‘大脑控制中心’朝气昂扬的关进时刻,任逍遥罕见地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我们在这儿凿个洞吧!反正储物戒里衣服、床铺都齐全, 再用阵盘布下阵,挡住外来人不就好了么?”
  “你们两个就继续往里走,等我和青青搞定了再追你们。”
  青樾:“……”这么在这种时候,你的脑袋瓜就如此灵光了呢?
  无论师乐和locker怎么想,在这件事上他们都没什么提建议的资格。
  无论青樾三人心里是怎么吐槽的,最终四人还是兵分两路。青樾和任逍遥留在原地挖洞,师乐和locker扛起深入洞穴寻找补天丹的重担。
  石壁材质不同于普通石块,不仅能隔绝精神力探查,而且质地极为坚硬。哪怕用天级武器劈砍也难伤其分毫,若不是任逍遥将真气灌注于刀身,还奈何不了这石壁。
  看着任逍遥如同穿山甲般速度飞快地将石壁掏空,在当中挖出两三米见方的洞穴,青樾忽然开口道:“逍遥,你发现没有,我们的力量好像十分特殊。”
  无论是青樾和任逍遥在三维世界对抗虫族时,还是在葬剑崖携手冲破境界屏障时,又或是此刻面对恼人的石壁……
  在其他人看来几乎无解的困难,往往在任逍遥和青樾的手中迎刃而解。
  埋头干活的任逍遥抹了一把黏在脸上的石头粉末,满不在意道:“功法不一样嘛~”
  “都说了青青家祖传的功法很厉害了~”
  东方大陆的功法分为天、地、玄、黄、人五大品类,而每个品类又分
  高、中、低三个等级。天品高等功法最为强大并且珍贵稀少,相应地,人品低等功法属于烂大街的货色。
  进入葬剑崖后,任逍遥和青樾也前后接触到不少品质不一的功法。尤其是在进入秘境前夕,被任逍遥和青樾爆发潜力所震撼的长老们更是给两人不少优待,甚至同意他们挑选一部天品低等功法。
  然而青樾将天品低等功法和【青玄一气】比照后发现,天品低等功法修炼出的真气量和强度都要略逊一筹。所以他和任逍遥也就没选择修习其它功法,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武技上。
  “我开始也是这样以为的。”青樾若有所思的视线落在虚空处,声音轻飘:“但我现在想,会不会我们从开始就太过想当然了。”
  “在进入四维世界,在发生这么多事情后,我在想……”
  “我们的所修炼出的力量之所以与众不同,或许不是功法的原因,而是——”
  青樾视线和转身过来的任逍遥相接:“我们本身的原因。”
  任逍遥闻言呼吸猛地一窒。
  修炼到青樾和任逍遥这种地步,关于自己的事情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感应,某些直觉或是心血来潮也都十有八九会被应验。
  深吸一口气,像是触碰到什么禁忌,心头忽然翻滚上不安的任逍遥下意识地压低声音:“进去再说。”
  任逍遥和青樾依次从不到一米的开口钻进内里宽阔无比的洞穴。
  将进入秘境前准备的十个阵盘全部落下——三幻、两防、五杀,青樾几乎将自己的所有身价都投入到这个小小的洞穴当中。
  尽管被重新填补上入口的洞穴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不过对任逍遥和青樾来说,在黑暗中视物并不是什么难事,视野照白昼也没有逊色太多。
  背靠山洞的任逍遥双腿大大刺啦地支棱着,尽力给自己的小弟一些自由空间。
  长吐一口带着硫磺味儿的灼烧气息,任逍遥甩了甩顺着发丝滴落的汗珠,扭头看向青樾:“你发现什么了?”
  更加沉默的青樾不答反问:“你觉得,我们为什么会穿越到这个世界?”
  任逍遥眨巴几下眼睛,一阵浑浊的头脑风暴后试探着回答:“因为……我是主角?”
  青樾:“……”我就不该对你有什么指望。
  “好吧~”没有听到青樾的回应,任逍遥撇撇嘴:“那你说是为什么?”
  没有兜圈子的心情,青樾干脆道:“我怀疑,有人把我们两个强行拉到这个世界来的。”
  “e……”烧得眼球蒙上一层的红血丝的任逍遥咽了口唾沫,反应慢半拍地眨巴了好几下眼睛。
  好半晌,脑袋顶宛如沸腾的水浒嘴冒出热气的任逍遥才嘶哑着嗓子继续道:“这真是个很严肃的话题了,都上升到我们是怎么来的层面上了。”
  青樾:“……”为什么同样的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会变得莫名其妙呢?
  “所以……咳咳……”喉咙都快要和头顶一块儿冒烟的任逍遥清了清嗓子,满脸郑重道:“这么严肃的话题咱们一会儿再聊怎么样?”
  任逍遥低头,同自家英姿勃发小弟对视几秒钟,又满脸渴望、委屈、难受地将视线转向青樾:“咱们还是先解决一下当务之急吧?”
  青樾:“……”哦。
  早在上次同睡一床棺材板的时候,青樾便就已经做好心理建设。这会儿真要生米煮成熟饭,青樾也没矫情地玩什么欲拒还迎。
  微微撑起上半身贴近任逍遥,青樾微凉的双唇吻上对方高热的额头,坦然微笑:“好。”
  不可描述运动加以双修
  的辅助功能,按理来说应该是再美好不过的,对于来说初哥尤甚,因此任逍遥毫不在意事发地有点点简陋、环境有点点阴森、视野有点点黑暗……
  然而,山洞坍塌却完全不在任逍遥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药力被两人消耗得差不多后,任逍遥就自动自觉地将青樾抱在胸口,充当起人肉靠垫的同时相互依偎着歇气儿。
  可是就在如此岁月静好的时刻,任逍遥和青樾突然感觉到地面传来一阵轻微晃动。
  任逍遥立刻机警地坐起身边浮皮潦草地往身上套衣服,边从储物戒指取出一身新衣递给青樾:“怎么回事儿?我刚才感觉到地在震动。”
  接过衣服快速穿戴整齐的青樾眉头不自觉地蹙起,缓缓摇头:“不清楚,我们还是先离开这儿。”
  趁着青樾回收阵盘的功夫,任逍遥拍拍这儿、踩踩那儿,试图判断出是哪里传来的震动:“是不是外面又找到什么天才地宝,所以打起来了?”
  将最后一个阵盘收回储物戒的青樾抿抿唇,回道:“逍遥,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
  ‘里’字被淹没在剧烈的倒坍轰鸣声中,尽管早有防备,任逍遥和青樾却还是同滚落的碎石一起径直坠落进突然破碎的地面。
  任逍遥在坠落的刹那将青樾拽进自己怀中户主,同时喷出气急败坏的两个字:“卧!槽!”
  不过眨眼的功夫,整座小小的洞穴连同任逍遥咒骂的余音便被各处砸落的石块彻底掩埋。


第114章 维度夹层空间?
  自由落体的滋味儿不好过, 在未知黑暗当中自由落体的滋味儿很不好过, 在未知黑暗当中自由落体超过十分钟的滋味儿尤其不好过。
  用护体真气一丝不苟地包裹住自己和青樾, 任逍遥望着仍旧看不到边际的脚下道:“多久了?我们这么往下掉多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