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我感觉这辈子都要过去了……”
  青樾稳如泰山的声音在任逍遥胸口的位置响起:“一个多时辰了。”
  任逍遥:“……”
  深吸一口气,真切体会到‘度日如年’深刻含义的任逍遥闭了闭眼睛道:“我们是要掉到另一个世界了吗?是要再穿越一次?”
  “最好是。”顶着自下冲上来的大风, 半眯起眼睛的青樾低头望向脚底无尽黑暗道:“如果不是的话, 以我们目前坠落的速度和时间,落地时的冲击力可想而知。”
  “就我们二人目前的实力而言, 除非发生奇迹,不然我们的结果只有两种:好一点儿的是砸成两滩肉沫, 差一点儿的连肉沫都不剩。”
  “共同点是必死无疑, 幸运点是保证来不及痛就死透,不必遭受半点折磨。”
  任逍遥:“……”这不就尴尬了么……
  咽下口腔中由于紧张而过度分泌的唾液, 任逍遥干巴巴道:“我从没想过我会是这种死法,准确来说,我以为我这种主角命根本不用担心死这个问题。”
  青樾:“……”都这时候了, 戏就不要这么多了吧?
  “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重要事情的任逍遥猛地低头, 表情和声音都很严肃:“【青玄一气】的本质不会是【童子功】吧?契合运道那种功法。修炼不到大成,破身等于破运, 破运就会死的那种。”
  青樾:“……”
  “别想太多。”
  “呼~~~”吐出闷在胸口的浊气,刚刚还在担忧自己和青樾小命的任逍遥再次没心没肺起来:“那就没事儿了!放心吧, 奇迹肯定会发生的!”
  “我可是主角啊!主角的运道, 那必然没话说。什么奇迹之类的,对主角来说不就是小菜一碟儿?搞不好咱还能借此机会撞见什么奇遇,得到大机缘呢!”
  青樾:“……”你开心就好。
  尽管青樾并不赞同任逍遥的穿越主角论, 但他也确实不觉得两人会被活活摔死。
  先不提青樾本身没出现那种心血来潮的危机感,单就他通过这段时间收集到的那些信息来判断,两人死得如此草率的概率着实微乎其微。
  如果当真如青樾所猜测的那般,他和任逍遥的穿越以及进入四维世界都不是巧合,而是有人步步为营暗中布局,那这背后的人便不会他们二人轻易死去。
  对方费尽心机地将他们二人引致这个世界,定是有所图谋。在对方没有达成目的之前,青樾预感,除非他和任逍遥非要一刻不停地作死,不然他们二人早逝的可能星微乎其微。
  又是小半个时辰过去,五感敏锐的任逍遥和青樾注意到周遭的黑暗明显不似之前那般浓稠,正如同被清水稀释的墨汁般缓缓减淡。
  并且随着任逍遥和青樾继续坠落,周遭开始逐渐明亮起来,明亮到两人看清对方随风翻飞的乱发,更可以看清脚下不远处厚重的云层。
  没过多久,任逍遥和青樾就如同掉进棉花山般砸进云层当中。出乎二人的意料,这云层并不像他们所知那般是聚集起来的水珠,而是类似于胶水般的奇特物质。
  任逍遥和青樾坠落的力度被越往下越泥泞的云层逐渐抵消的同时,二人周围的空气也越加稀薄,让人几乎无法呼吸。
  在云层中缓慢
  地移动了约莫一刻钟的时间,任逍遥和青樾才‘啵’地一声,像是被从紧密瓶口拔出的塞子般突破云层的界限,直落到离二人不足二十米的地面上。
  可算脚踏实地的任逍遥和青樾在原地连跳了十几秒,这才缓解了失重过久的不适感。
  任逍遥草草扫视一圈凄冷的地界,惊异道:“这是什么地方?”
  整片世界都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般灰蒙蒙的,让人看不真切。脚下的地面也不是往常的黑土或黄土,而是细腻的灰粉,脚踩下去软绵绵的,直没过脚踝。
  目之所及看不到半点生命活动的痕迹,到处都是平坦的,仿若任逍遥和青樾所处地的复制粘贴,没有任何能给他们辨明方向的景物。
  看清楚周围情况的青樾脸色严肃:“不是什么好地方。”
  低头看了眼自己被灰粉埋没的脚,就连任逍遥都表现出了忧患意识:“我们不会被困在这儿吧?”
  一时无所事事的任逍遥和青樾先尝试着开启储物戒指,发现居然能够打开。储物戒指里面的东西都还可以拿出来,阵盘之类的小东西也能够照常使用,只有指示方向的罗盘和计算时间的刻表失灵了。
  心比瓢大的任逍遥刚刚冒出点儿苗头的忧患意识立马消失,跃跃欲试地想要探索一番这片看似无边无际的诡异空间。
  在原地傻杵着也不是办法,更别提二人所站的原地和别处也没什么差别,青樾便采纳了任逍遥的建议。
  自封穿越主角、气运之子的任逍遥随意选了一个方位后,便拉过青樾的手勇往直前。
  因为刻表失灵,两人也不能确切地判断他们到底走了多长时间。青樾大概估摸着,他们前行了约莫四个时辰左右。
  任逍遥和青樾全速赶路四个时辰,停脚之后居然他们刚落地时周围的景致没有半点不同,这番无用功简直把事倍功半四个字演绎到了极致。
  身心俱疲的任逍遥干脆原地坐下,用温热的掌根好好给眼睛做了个按摩。蒙了灰的空间看的时间太久,任逍遥感觉眼睛就像糊了一层厚眼屎似的,怎么着都不舒服,甚至怀疑自己离瞎不愿了。
  眼珠的疲惫在眼皮的保护和掌根的按摩下得到些许缓解,任逍遥这才睁眼,仰头看向依旧观察着四周的青樾:“发现什么了没?”
  青樾像是在空气中寻找什么无形的东西似的,手掌在周身各处来回拂动着,时不时蹙眉垂眼沉思。
  过了约莫盏茶功夫,收集到能力所及全部信息的青樾也盘膝坐下,回答道:“空气中能量流动的方向,一直在变。”
  “并且这片空间,不同位置的能量流动方向,也都各不相同。”
  任逍遥瞅着青樾板正的脸颊,眨巴眨巴眼睛:“什么意思?”
  嗯,这种专业性比较强的话术,任逍遥向来懒得动脑去理解。
  “嗯……”青樾抿抿唇,思索片刻后解释道:“你还记得三维世界和四维世界的夹层空间吗?这片空间的情况和那里差不多。”
  “所以……这里是四维世界和五维世界的夹层空间?”任逍遥脸上的表情惊讶、惊喜又惊奇,总之很是复杂:“四维世界和五维世界的壁垒未免太脆了吧?我们一个跟头就摔进来了?记得当初三位和四维空间的夹层,我也是实力挺强之后才打通吧?”
  青樾摇摇头,否决道:“我只是说情况差不多,不是说这里就是四维世界和五维世界的夹层空间。”
  “这个地方……”再次环顾四周,青樾露出为难的神情:“这个地方很奇怪。”
  青樾都说奇怪的地方,任逍遥立时来了兴致:“嗯?说说看?哪里奇怪了。”
  沉默好一会儿,终于组织好语言的青樾,尽可能简单明了地解释起来:“在同一个宇宙当中,空间是相对,时间是绝对的。【注1】”
  “也就是说,在同一个宇宙当中,三维世界、四维世界乃至多维空间,包括维度空间之间的夹层空间,时间都应该是一致的。”虽然不存在方向,
  “你可以想象从一个原点朝各个方向发出无数条射线,有无数个速度相同的小球从原点开始,朝各个方向滚动。这些射线就是宇宙的时间轴,而小球就是三维空间、四维空间、乃至多维空间……”
  “因此,维度世界的空间是不同的,但时间应该是相同的。”
  “但我们现在所处的这片空间,既不存在空间,也不存在时间。”
  哪怕任逍遥是个憨宝宝,听过青樾这样摆开了揉碎了的解释,他也能理解了,更何况他本质上是懒得思考的高智商。
  于是,任逍遥提出了个青樾都没想到的问题:“按照你的说法,所有宇宙都存在时间,只是时间的流速可能不同。”
  “那这片不存在时间的空间,是真的不存在时间么?”
  “有没有可能……这片空间存在时间,只不过各个位置的时间流速不同呢?”
  “因为你刚刚说过并且这片空间,不同位置的能量流动方向也不同。那么这些能量,会不会在随各自的时间流动呢?”
  青樾好似被突然点醒似的,眼睛猛地一亮:“逍遥……如果这样的话,这里应该并不是维度空间夹层,而是应该被称为宇宙空间夹层。”
  “宇宙空间夹层的壁垒,应该比维度空间夹层壁垒还要难以打破。而我们却如此轻而易举地就掉进了这里,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有人强行打破了四维空间所在宇宙和其它宇宙之间的壁垒,并且一直维持着没有让通道关闭。”
  半眯起眼睛的青樾隐约感觉,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近了。


第115章 老妪
  任逍遥和青樾大致推断出他们所处空间后, 便从储物戒指中拎出两床被褥, 打算就地小睡一会儿, 恢复精神后再做其它打算。
  各自吞了颗辟谷丹补充能量,任逍遥就搂着青樾钻进刚铺好的被窝。
  被褥地下软绵绵的灰粉躺起来很是舒服, 照三维世界的高档床垫都差不了多少, 睡眠一直不错的任逍遥很快响起小呼噜。
  趴在任逍遥胸口的青樾听着对方规律的心跳声,也慢慢放下心中忧思, 缓缓进入梦乡。
  任逍遥和青樾就这样相互依偎着睡了不知道多久,休息得差不多的两人睁开眼睛, 入目仍是灰蒙蒙的一片。
  脑子清爽不少的任逍遥下意识地环视四周, 结果一眼就瞧见不远处突兀的人形轮廓黑影。
  还以为这片空间只有自己和青樾两个活人的任逍遥瞪大眼睛,手指落在黑影所在方位:“卧槽?”
  “青青青青, 你快看!这鬼地方居然有人啊!”
  青樾:“……”是啊,就目前看来,至少有三个人呢!
  将被褥上的粉尘抖落干净收回储物戒指, 任逍遥和青樾便径直朝黑影走去。
  虽然无法清楚对方真的是人、还是只长了副人样;是有危险、还是相对安全, 任逍遥和青樾都不得不前去查探清楚。毕竟黑影是自任逍遥和青樾进入空间以来,出现的唯一不同, 很有可能是他们离开此处的契机。
  在任逍遥和青樾向黑影行进期间,黑影的位置几度变动, 正好和青樾先前关于这片空间的推断相吻合。两人不得不加快速度, 以防在他们赶到黑影处之前,黑影便随空间流动转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