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往常最冲动的妖族这次不打算冲在最前面,原本蠢蠢欲动的其它势力立刻意识到任逍遥并不是什么好捏的柿子,领头人们也纷纷示意自家弟子不要轻举妄动。
  双方一时间僵持下来。
  然而,向来和葬剑崖有恩怨的空灵山弟子对这种情况显然并不满意。
  空灵山的领头人朝睨了一眼自己的跟班,小跟班接收到老大眼神轻轻点头,用全场人刚好能听到的‘低声’抱怨道:“这已经是这家伙第二次半路摘果子了,葬剑崖的人!果然都卑鄙无耻!”
  安格斯被小跟班的话激起满身鸡皮疙瘩,忍不住搓了搓胳膊,他对空灵山这种弱智的挑拨方式十分鄙视。
  怕弱智会传染的安格斯暗搓搓地带领着魔斗殿的队伍挪得离空灵山远点儿,然后清清嗓子一本正经道:“第一次他怎么摘果子的,我也不知道。”
  “但这次嘛~他也不算半路摘果子。”
  没想到安格斯会站出来帮自己说话的任逍遥挑眉,视线转向对方,眼神中透露出‘难得你还有点良心!’的信息。
  没对释放善意的任
  逍遥回应,安格斯老神在在地讲话说完:“他这次呢~顶多算是损人不利己而已。”
  “你看看他得到什么了?他不也什么都没得到嘛~”
  青樾宫翳locker师乐:“……”这位不靠谱的老师果然一点儿都没变。
  任逍遥冷漠脸:‘我就知道你个老混蛋是个黑心肝的!’
  当然,以任逍遥的性格,他也绝对不会浪费口舌去找借口解释这件事,于是他理不直气也壮道:“胡说什么呢?我是那种损人不利己的人吗?”
  “损人至少应该利己,损人不利己那是脑子有问题。”
  各大势力弟子:“……”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克里斯手肘狠怼了克里斯的腰侧,而后开口打圆场:“他们确实没必要把丹药毁掉,而且我见他们两个突然从半空中掉落,兴许是无意中踏进某处传送阵被传送到这里来了。”
  “大家的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找到补天丹,然后再各自去寻找机缘。毕竟补天丹是顶级丹药,估计会有极大的危险。在寻到补天丹之前,我们最好不要内耗。”
  空灵山的领头人轻飘飘地瞥了克里斯一眼,凉飕飕地开口道:“你怎么就能确定我们还能找到补天丹?嗯?”
  “搞不好这瓷瓶里面装的,就是我们一直寻找补天丹。”
  “倘若整个秘境就这么一颗补天丹,出去之后魔主怪罪下来,我们难道要一起给他们陪葬么?”
  “要我说,倒不如现在就合力将他们拿下,废掉修为。待离开秘境后向魔主禀明缘由,再将此二人交予魔主处置。”
  “相信魔主定能宽宏大量,不同我们这群小辈计较。”
  空灵山领头人一席阴阳顿挫、慷慨激昂的演讲,顿时俘获了不少人心。圣庭的领头人意动得最为明显,看任逍遥和青樾的眼神活像盯着煮熟的鸭子,生怕他们飞了的模样。
  就连安格斯克里斯带领的魔斗殿,也有不少人向二人传达想要拿下任逍遥和青樾的意愿。
  不光西大陆的势力跃跃欲试,东大陆这边被空灵山领头人说服的弟子也很多,纷纷低声耳语起来。
  反而是妖族这边,由维克多领导的兽妖们岿然不动,好似摆放整齐的雕像般默视其他人动作。
  克里斯见情势不妙,担忧地望了眼仍旧淡定的任逍遥和青樾,试图扭转局势:“丹药已经被毁,虽然我不能确定那不是补天丹,但你们也不能确定那就是补天丹,对么?”
  “既然如此,何必抓住一颗破碎的丹药不放?于其拼个两败俱伤,倒不如我们加快速度,合力寻找补天丹。”
  “此言差矣……”圣殿的领头人笑眯眯地看向克里斯:“那颗丹药分明就是补天丹。”
  “而现在补天丹被毁,我们擒下凶手给魔主个交代是必须的。”
  克里斯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
  倒是任逍遥见各势力表情迥异,被逗得嗤笑一声,语气戏谑道:“看来没明白那群阴险小人什么意思啊~那我做做好人,来给你们解释下哈!”
  说话间,任逍遥翻手从储物戒指中拎出张双人躺椅,揽着青樾舒舒服服地躺下后,才悠哉游哉地继续道:“他们呢~不过是想找个替死鬼罢了~”
  “秘境广阔,再加上开启的时间有限。就进来秘境这几百人,就像是滴进大海中的雨水,想要找到补天丹何其困难。”
  “于其将时间全部浪费在一颗不知是否存在秘境中的补天丹上,倒不如找个背锅侠。然后其他人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去探索秘境,顺顺利利地提升境界。”
  “离开秘境时直接将说补天丹被背锅侠损坏,交由魔主处置,其他人全是见证者。”
  “听起来是不是很完美的计划?”任逍遥扫视一圈,似笑非笑道:“心动不心动?心动不如行动啊~”
  尽管任逍遥自始至终表现得十分轻松,并无半点慌乱,各大势力都猜到他和青樾应该是有底牌在手。
  但是话又说回来,能在各自宗门脱出重围进入秘境的武者们,谁手里还没有一两张底牌呢?
  再加上任逍遥和青樾再怎么强,也终归只有两个人。蚁多还能咬死象呢!更何况在场的武者都是天之骄子,并不认为自己和渺小的蚂蚁有什么相似之处。
  不过片刻功夫,下定决心动手的武者便通过眼神交换好信息。一瞬间,各类术法、武技不要钱般朝任逍遥和青樾二人冲去。
  但是碍于众人想要活捉任逍遥和青樾,出手多是擒拿招式,连武器都是绳索一类。
  有兽妖也想要掺和一脚,却被强势的维克多直接打断了腿:“看着,别乱往上凑。”
  被打断腿的兽妖眼泪巴巴:“……”老大,干嘛这么暴力,不让去你说就好了嘛……
  安格斯那边更是一副与我无关的架势,抱着肩膀哼着歌。魔斗殿的弟子愿意上就上,不愿意上就不上,他只想看戏。甚至克里斯想要阻拦魔斗殿的弟子,都被克里斯拦住了。
  用安格斯的话来说就是:“好言难劝该死的鬼,既然起了吃人血馒头心思,就别怪崩掉自己一口牙了。”
  克里斯想了想,他认为安格斯说得对。
  自始至终板着张冰块脸的宫翳更是拉着locker和师乐躲到了角落,生怕殃及池鱼的模样。
  而任逍遥和青樾这边,众人才有动作,两人就拉起了手;众人攻击过来,任逍遥直接突破了脱胎境。
  嗯……
  战斗的结局可想而知。
  任逍遥向来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奉行的准则从来都是‘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于是乎,战斗刚开始就以碾压的态势结束了。自认人美心善的任逍遥还用炼化小红果获得的力量,给不幸作死的武者们进行了一场不分你我集体的火化——
  曾经你或许是单身狗,但现在你终于和数十人身心合一了。
  在场人数锐减百分之六十,原本有些拥挤的石室都突然空荡起来。
  战斗结束,青樾收回力量后任逍遥的境界跌落回凡人境,幸存的武者看向二人的眼神发生了巨大变化。
  蹭了蹭黏在手上的灰儿,任逍遥朝幸存群众们耸耸肩:“不好意思,刚获得的力量。还没准备好承接火化任务呢,赶鸭子上架,使用的不太熟练。”
  说完,任逍遥手速飞快地弹出米粒大小的火焰,将角落里落下的半只脚给烧成灰了。
  幸存群众:“……”感谢你不烧之恩!
  功德圆满的任逍遥苍蝇搓手,笑眯眯道:“现在,还有心动不如行动的小朋友要站出来么?”
  幸存群众:“……”
  “好的!”任逍遥满意地点了点头,双手一拍道:“那我说就讲两句话吧!”
  “补天丹呢~我和青青已经找到了,所以大家现在可以散了,各自去寻找机缘吧!”
  幸存群众:“!!!”有一句妈卖批我真的很想讲!


第117章 集思广益
  待各大势力弟子全部散去, 留在石室只剩任逍遥他们七人。七人视线交汇, 默契地从储物戒指中拿出椅子、凳子, 围坐一圈。
  才刚落座,比青樾还少言寡语的宫翳开口就是暴击:“任青还没有找到。”
  尽管locker四人皆是面色严肃, 但并没有什么惊讶的神情流露。显然早在任逍遥和青樾被困在宇宙夹层空间的时候, 五人已经互通过消息了。
  任青虽然不是任逍遥和青樾的亲生儿子,但却是他们二人亲手拉扯大的, 更别提任青还是老师的孩子。任逍遥和青樾对任青感情,并不比locker来得少。
  因此, 任逍遥一听说任青至今不见人影, 立时收起了那副心不在焉的姿态,坐正身体严肃道:“没找到是什么意思?”
  指望宫翳能舌绽莲花地解释清楚来龙去脉, 显然是行不通的,这种任务只有安格斯能胜任:“你俩也别太紧张嘛~听我慢慢说,好吗。”
  “我们几个发现, 大家进入四维世界的时间刚好是按照实力高低划分的。locker、师乐和宫翳的实力差不多, 所以他们都是在十二年前进入四维世界的;我的实力比他们强一些,因此七年前进入四维世界;而你实力最强, 今年才到。”
  “按照这种规律来推算,任青的实力比locker他们还要弱些, 那么他应该是最早进入四维世界的。”
  “这么长时间过去, 我们却都没能打听到任青的下落,就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任青出事了;第二种可能, 任青根本没能进入四维世界。”
  还不等任逍遥反驳安格斯的第一种可能,青樾忽然截过话头:“还有第三种可能,任青进入四维世界后又被送回三维世界了。”
  任逍遥惊讶地看向青樾:“青青?”
  其他人听到青樾的猜想,也意识到青樾可能知晓了一些他们不知道的事情,纷纷看向青樾。
  安格斯半眯起眼睛,抱肩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为什么这么说?”
  青樾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极为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我一直都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无论我怎么想又都想不起我到底落下了哪部分。直到刚刚,你们提起任青,我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曾经在葬剑崖的宗主王寻莫身上,感受到一丝熟悉的气息。当时我回忆许久,却一直想不起来我在哪里接触过那道气息。”
  “你们刚刚说任青的时候,我才终于想起来,王寻莫身上的气息和老师身上的气息有些许相似之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