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1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任逍遥&青樾:“……”我们这算是无妄之灾吧?算是吧?
  想了想,青樾还是问道:“莫良工为什么不直接在主宇宙的四维世界抽取死魂?为什么要绕一圈这么麻烦?”
  王寻莫回答得很干脆:“因为他做不到。”
  “将沾染了主宇宙四维世界因果的三维世界死魂带到这里来, 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们两个的到来和他关系不大, 而是天道运行而来的因果。”
  “可是凤赏死了……”任逍遥干巴巴地补充道:“我干掉的……”
  “对。”王寻莫不置可否:“所以她的因果就落到你们两个头上了。”
  任逍遥:“……”来到这个宇宙这么久,我头一次意识到自己有时候手确实有点儿欠。
  然而青樾并没有完全相信王寻莫的话, 而是反问道:“那么你在这件事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你为什么会知晓全部事情?”
  心中明白青樾不会轻易信任自己的王寻莫并不恼,耐心十足地解释道:“我的真名为天问,是天氏家族之人。天家是隐世家族, 可窥天机,辩因果,这是上天赐予我们天家的能力。”
  “然而天道无情,它给予我们力量却不容许我们擅用。不仅每次窥看未来会让我们遭到反噬,就算预知到某些大事侥幸存活,也是不容许我们透露出一丝一毫。”
  “你们曾经有过节的申家【注1】在三千年前乃是我族旁系天才天巡,申家先祖侥幸窥探到未来而不死。天巡虽然没有说明他到底看到了什么,但自那之后他便极力主张同莫良工合作。”
  “天氏一族当时的族长猜测到天巡看到的未来或许与莫良工相关,不过族长却没有听从天巡的意见。在族长看来,天道之下皆为蝼蚁。天道无情,可尊不可从,可顺不可逆。”
  “尽管族长反对,可天巡却不肯放弃。于是天巡暗中联系了莫良工,在二人的筹谋下将天族嫡系灭绝。而天巡将众支脉族人聚集在一起,重新成立了申族。田同天,申同神,意味着天巡要捅破这天,取代其成为这四维世界的神。”
  “三千年过去,修炼天赋远逊于血脉天赋的天巡早已坐骨,申家剩余的人哪方面天赋都非常有限,根本拿捏不住心智、实力、能力无一不拔尖
  的莫良工。双方由原本的合作关系,渐渐变为现在的主仆关系。”
  “申家姐妹无意中寻找到天巡当年留下的记录,逐渐起了异心。于是借助自己的血脉天赋,找到了刚进入四维世界的你们身上。后来的事,想来我也不必多说了,我还是说说自己吧。”
  “你们应该也猜到了,我和你们的老师都属于天族嫡系。我名天问,你们的老师名天晓。当年族长血脉天赋有感天族即将大难临头,因他认为天不可逆,便将血脉天赋不次于天巡的我和天晓封印于一处密地。”
  “待我和天晓复苏之时,天族已灭,我也从玉简当中得知事情原委。当时我心中满是仇恨,一心只想复仇。可我又怕我和天晓出事后,天族再无希望。于是我将刚刚满月的天晓再次封印,藏匿起来。而我则是拜入宗门修炼,期待有朝一日能手刃仇人。”
  “不像天巡,我和天晓都是血脉与修炼天赋都极佳之人,我更是一直被天家当作家主接班人在培养。不到千年,我便成功突破真仙踏入破障境。然而正是这时,空灵山向各门派发出飞升大典的请柬。”
  “血脉示警,我料想此事有诈,便告知了我当时的师父。可惜我人微言轻,不足以取信于人不说,还被师父惩戒关入思过崖。尽管我没有同师父去参加飞升大典,可仍旧心绪难宁。我料想宗门内或许并不安全,立刻着手逃脱。”
  “我前脚才踏出宗门阵法,后脚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我回头看去,整个宗门被血光覆盖,以我破障境的实力都难以看透浓厚的血雾。而后不过呼吸的时间,血雾被阵法倒吸。原本人声鼎沸的宗门变得空荡荡的,像什么也没发生,又像发生了太多。”
  “待我找到天晓,自封印复苏后第一次动用了我的血脉天赋——回溯。”
  “我看到一些,也推测到一些,虽说大致摸清了莫良工的计划,我也遭到了极大的反噬。不得已,我只能寻摸处安全的地方自封。”
  “后来的一些事,我想你们应该能猜到不少。我在一千三百多年前苏醒,发现莫良工已经将选定死魂送入主宇宙四维世界后,便打通了三维世界和四维世界。”
  “一来,是为了将天晓送走。我将天晓送到了三维世界盛极必衰的不死一族,当时攀至顶峰的不死一族也意识到日后或许有难,因此我得以用保他们血脉不灭的条件,换取他们对天晓的照看;”
  “二来,是为了让盗取王书桃力量的遮天阵法松动。遮天大阵在血祭武者之时将各处空间勾连在了一起。王书桃被困在宇宙夹层空间的同时,各处空间也被封印。我打通三维世界和四维世界,实际上是撼动了空间。随着三维和四维世界联系日益紧密,各处空间封印也会逐渐松动,王书桃将会有机会脱困。”
  “三来,是为了试探莫良工。阵法松动,如果莫良工仍能随意行动,定会出手加固阵法。这就说明倘若欺瞒天道对莫良工的影响并不大,我或许不会隐忍至今,而是干脆拼个鱼死网破。然而莫良工时至今日都没有出手,说明他期满天道的同时也被天道所困,不会轻易冒险,我也因此选择了缓缓图谋。”
  说到这儿,王寻莫,也就是天问,微微一顿才继续道:“其实Locker和魔音的出现是我没预料到的,莫良工恐怕也是没预料到的。”
  “莫良工想方设法遮掩天道,然而这两个孩子却应遮掩后的天道而生,接续了被莫良工斩断的大道。魔罗因为魔音的缘故,一举突破真仙,进入破障境……”
  注意到天问语气中微妙的不同,青樾追问道:“进入破障境会怎样?”
  深深地望了一眼青樾,天问回答道:“我这里有一个大阵,由四名实力在破障境以上的武者主持,可以保护四维世界一刻钟。
  ”
  听到这里,一直没有插话的任逍遥斩钉截铁道:“不行。”
  “你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吗?你就说不行?”天问似笑非笑地瞥了任逍遥一眼。
  “我怎么不知道?你真以为我脑子不好使那你就是个憨批!”任逍遥毫不客气道:“四名破障境武者主持。你算一个、魔罗算一个、王书桃也算一个,还差一个,不就是Locker?”
  “Locker不行!他是我儿子,谁打他的主意都不行!”
  抿了抿唇,天问望着任逍遥道:“你怎么知道一定会有危险呢?”
  “呵~”嗤笑一声,抱起肩膀的任逍遥摆出抵死不合作的姿态道:“那你快舔着你那张大脸告诉我,这事儿一点危险也没有?”
  天问:“……”这、这你想让我怎么说?
  “其实……”沉吟片刻,天问慎重道:“Locker有没有危险,还要看你和青樾。”
  “你们已经知道了,莫良工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进入主宇宙的四维空间。不过现在凤裳已经死了,他只能通过你们进入主宇宙的三维空间。”
  “就像你们进入到这片宇宙只能神魂进入一样,莫良工想要进入主宇宙也只能神魂单独进入。届时,他必须将神魂完全剥离出肉身,才能彻底断绝和这片宇宙的联系。”
  “所以我猜测,莫良工会利用阵法血祭四维世界的同时,将自己的肉身也血祭掉,借此强化、保护自己的神魂。”
  “我去!!!连自己都要一起血祭掉?!”任逍遥可真是震惊了:“这哥们儿也太狠了吧?”
  天问无奈笑笑:“肉身对他来说已经无用了,还不如用来强化神魂。”
  似懂非懂的任逍遥点了点头,长长地‘哦’了一声:“废物利用?那他垃圾分类学得还挺好哈~”
  天问:“……”这、这话我没法接……
  青樾:“……”垃圾分类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干脆不去接任逍遥的话,天问继续说自己的:“因此,四名破障境需要做到,其实就是维持防护阵法用以对抗莫良工血祭四维世界的大阵。”
  “倘若你们二人能在一刻钟内抢先莫良工进入主世界三维空间的门户,那么所有人都不会有危险。”
  “Emmm……”任逍遥咂咂嘴,试探着开口:“那个……如果……如果我们没做到呢?”
  食指指腹轻轻敲了两下膝盖,天问才缓缓道:“如果你们没能在一刻钟内进入主世界三维空间的门户,不仅主持防护大阵的四人会重伤,四维世界的生灵也会被血祭掉大半;如果莫良工抢在你们之前进入门户,整个四维世界都会在莫良工进入主世界蜕变的刹那被血祭,成为莫良工的养料。”
  “嘶~”任逍遥倒吸一口凉气,下意识地感叹道:“竟恐怖如斯!!!”
  开天辟地头一回,任逍遥居然和玄幻文里只会喊‘恐怖如斯’的路人们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
  “当然,如果足够幸运的话……”
  没等天问把话说完,任逍遥便迫不及待地猜测道:“或许有人能够幸存?”
  天问轻轻摇头,回答道:“如果足够幸运的话,三维世界不会受到太大波及。”
  “将人全部送入三维世界呢?”虽然知道这个办法十有八/九行不通,但青樾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果不其然,天问仍是摇头:“当年的天巡早料想到了,因此他们血祭的不是世界,而是因果。莫良工会将所有同四维世界纠缠的因果全部血祭,无论四维世界的人逃到哪里都没有用。”
  “倒是你们的几个朋友……”
  “他们进入四维世界不久,因果不深。如果我将他们送回三维世界,他们应该可以逃过一劫。”
  青樾毫不犹豫道:“那就麻烦您送他们走。”
  天问哑然失笑:“你不问问他们的想法?”
  “我会问问Locker的想法。”青樾回答道:“如果Locker愿意留下来,我不会阻拦;如果Locker想走,我也不会让别人阻拦。”
  天问垂眸,沉默良久道:“你是一名好父亲。”
  任逍遥:“……”其实我也是好嘛?!
  不过青樾既然已经做了决定,任逍遥自然不会反对,他转而道:“莫良工大概还有多久会动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