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1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说完自己的事情叶赫脸一扭,便看向了身旁少言寡语的青樾:“对了!青遥,你和那个又疯又丧的女人到底什么关系啊?她为什么叫你青樾?”
  同任逍遥一样说话懒得过脑子的叶赫就这样直白地问出来了,而且那求知欲旺盛的小眼神儿几乎让所有有良心的人都不忍拒绝。
  垂眼思考两秒,神色如常的青樾言简意赅道:“被她骗过,差点死了,萧越救了我。”
  天地可鉴,青樾这三个小短句真是半个谎都没撒。不过其中省略了多少重要信息,怕是只有青樾这个当事人知道了。
  “哦……这样啊……”似是若有所思地放空半晌,叶赫仰脸看向青樾,板着表情认真许诺道:“下次再见到她,我肯定帮你弄死她!”
  话刚出口,叶赫就意识到哪里不对地立马改正道:“诶?不对!我应该尊重你的意见对吧?毕竟你才是受害者嘛!”
  “那这样吧!你跟我说你要她几分死?”一边说着,叶赫一边掰起手指数方法:“我比较擅长打全死、九分九死、五分死、六分死和死无全尸。”
  原本还在思考倘若叶赫追问起事情原委自己该怎么回答的青樾愣了愣,一双透亮的眸子反复在叶赫同任逍遥之间犹疑。
  望着两人如出一辙的可怜巴巴狗狗脸,青樾唇角微翘:“叶赫,你和萧越一定能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
  “哎呀呀!都是朋友嘛,真是的~”同任逍遥一样被轻易转移了话题叶赫不好意思地搓搓脸,突如其来的羞涩让这个女汉子扭捏的像颗毛茸茸的含羞草。
  清了清嗓子,还想着要维持自己诡刀形象的叶赫正色道:“好啦好啦!我们快走几步,到考点我给你们办个手续,明天直接跟我回学校就成了。”
  “直接办手续?”同任逍遥和叶赫相比纯洁宛如婴儿的青樾一愣,随即询问道:“不用考试么?”
  “为什么要考试?”惊奇地瞥了青樾一眼,一把将人按进怀里的任逍遥蹂/躏着青樾光滑的脸蛋,理所当然道:“咱们有叶赫这么硬的靠山,那还需要考试?有后门不走,有资源不好好利用,那是要天打雷劈的。”
  跟着任逍遥一起捏了把青樾光滑细腻的脸蛋儿,搓着手指心满意足的叶赫笑眯眯道:“没错!就是这样!”
  “再说啦~你俩是直接挂在我名下的,压根儿不占用招生名额。我们这叫光明正大!合情合理。别说就你们两个,再来十个八个我都能直接批了,看谁敢管我!”
  “额……”闻言,版眯起眼睛的任逍遥捏捏下巴开口道:“那……你再带两个怎么样?”
  “谁啊?”
  任逍遥咧嘴一笑:“我俩有个儿子,还有只猫。”
  “嗯哼?”叶赫探究的眼神在两人身上徘徊半晌,最后一双狭长的眼睛笑弯起来:“没问题~”
  说着,脸上写着‘心照不宣’四个字的叶赫哥俩好地撞向任逍遥的肩膀,嘴唇翕动低声道:“你小子~行啊!”
  好吧,这下就连同是精神病的任逍遥都没法理解叶赫了。
  索莫大学的招生点和明鉴大学的距离并不太远,三个人慢悠悠地边走边聊也不过半个小时就赶到了考点儿。
  有气势高如陡山的叶赫在前开路,在场所有考生都被她骇人的气势压得好似秋日枝头最后一片叶子般瑟瑟发抖,三人在拥挤如同沙丁鱼罐头的考场如入无人之境,一路畅通地进到考场入口。
  等任逍遥三人离开将近半分钟,在考点处排队等候的学生们才缓过劲儿来,交头接耳的讨论声响起:
  “带头那个女的是谁啊?太强了吧?光身上的势就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应该是学校教授,我听到入口处的登记人员叫她叶教授了。”
  “天啊!武道教授?至少得是80级以上的强者才可以担任大学教授啊!!!”
  “这是传说中的人物啊!还那么漂亮!又美又强!我要是能拜她为师就好了!”
  “呵呵……你?你还是算了,别做梦了……”
  “那她后面那两个人呢?看起来年龄不大。”
  “她弟子?”
  “不像……亲传弟子怎么会到招生点儿来,八成是走后门的……”
  “哎……有靠山真好!”
  与此同时,正远程办理入学手续的任逍遥也美滋滋地叹息道:“有靠山真好!”
  仔细想想,任逍遥觉得像自己这种有神秘传承老爷爷(D导师)+有强力基友(青樾)+有短期目标仇人小Boss(赵凌绝)+有护短强大老师(叶赫)的穿越者——不是妥妥的汤姆苏天才流主角模板么?!
  一时间,喜不自禁的任逍遥出现一种自己怎么作都不会死的错觉。
  就在任逍遥继续在脑内浮想联翩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索莫大学的入学证明已经办理完毕。
  重新录入任逍遥和青樾的手环信息后,叶赫笑眯眯道:“好了,从今天开始你们两个就是索莫大学的新生了,当然~也是本人唯二亲传弟子。”
  “八月二十八日早上八点整,也是就六天后,准时来这里集合,和大家一起返校。”
  “我这几天还有事儿要办,有紧急事件手环联系。你们有什么事情也抓紧在这几天办好,返校之后想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乖宝宝青樾认真地听进去每一个字后点点头:“好的。”
  “你们要是想再看看他们考核就看看,不想就回去休息吧。”叶赫点开通讯手环看了眼最新留言,眉头不自觉地蹙起:“我还有事儿,先走了。”
  说完也不等任逍遥和青樾告别,便急匆匆地转身离开。
  青樾扭头看向不知道又在脑内什么满脸空白的任逍遥,拽着对方的袖口朝另一处少人的通道走去。
  一路无言回到两人落脚的旅店,将门锁好后青樾转向已经和百日、任青一起在床上摊饼的任逍遥。
  “逍遥,我有事要告诉你。”
  任逍遥也似刚回魂儿似的,声线飘渺道:“叶赫有问题。”
  “什么?”
  深吸一口气晃晃脑袋,双手撑着床铺坐骑身体,任逍遥闭闭眼微笑道:“你先说,我也想知道那个凤裳到底怎么回事儿,她怎么也会青玄一气?”
  双唇抿得泛白的青樾沉默半晌,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又似乎是在积攒足够他说出一切的勇气。
  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像是将所有怯懦一起鼓出胸膛。
  青樾声音干涩道:“是我兄弟教给她的。”
  “她……”闭紧眼睛像是在逼迫自己,青樾一鼓作气道:“她是我曾经的妻子,她背叛了我,害死了我的父皇,害死了我的兄弟,害死了我。”
  “所以……”任逍遥沉吟几秒钟,刻意压低嗓子正色道:“她的真实身份是——扫把星!”
  青樾:“……”刚刚的悲愤全没了,甚至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都消失不见……
  见青樾表情重新平静下来,任逍遥装模作样地将手抵在唇边咳嗽两声:“咳咳……”
  任逍遥站起身给青樾拉到床边:一小一猫两大,排排躺好。
  盯着天花板上一小块污渍,任逍遥开口道:“好了,现在说吧,站着说多累。”
  被任逍遥一同捣乱情绪轻松很多的青樾歪过头,望向任逍遥的侧脸道:“我怀疑,凤裳和我们一样是穿越者。”
  想了想,青樾又补充道:“我的意思是,她从一开始就是穿越者。她原本穿越到了我的时代,现在又穿越到了这里。”


第17章 玛丽苏剧本
  青樾给任逍遥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其情节之跌宕、感情线之曲折,堪比二十一世纪懒婆娘裹脚布般又臭又长的玛丽苏大片。
  任逍遥实在难以想象,当时不过十八岁的青樾哪来那么丰富的感情戏,这出大戏直把没什么见识的任逍遥给惊得一愣一愣的。
  想想自己十八岁的时候在干什么,任逍遥惊觉自己居然靠着一部智能机度过了哪哪都应该躁动的青春期。
  按照青樾的说法,凤裳当年是以苗疆圣女的身份进入大卫皇宫的。
  而每一代的苗疆圣女都是大卫太子的太子妃,青樾的母妃——亦是当今皇后——便是上一代的苗疆圣女。
  虽然身为嫡长子并且年仅十八岁便战功赫赫的青樾当时还并没有被皇上立为太子,却已然是皇上乃至朝野多数大臣心目中太子的不二人选。
  理所当然,皇上同皇后自然安排凤裳与青樾多做接触,为培养他们感情煽风点火。
  在父皇母后的撮合之下,加之凤裳确实与青樾往日见到的女子性格大不相同,情窦初开的青樾自然不可自已地爱上了凤裳。
  听到这儿,任逍遥来了兴致,眨巴着充满好奇的狗狗眼询问道:“这个凤裳哪不同?怎么就吸引你了?”
  “就……”视线似乎穿透天花板落到楼上的青樾沉吟几秒钟,缓慢道:“她和现在的女生比较像,我们二人第一次单独出宫她也没有顾及很多。主动拉我的手,接触我,说话也没什么顾及……比较……露/骨……”
  就连说话做事留三分的青樾都说露/骨,可见凤裳说的话可能不是一般露/骨,甚至很有可能跟青樾开了黄/腔。
  凤裳这行为别说是放在看一眼都要怀孕的古代,就算搁到现代也属于开放挂的妹子了吧?
  这要是换个男的第一次见面就摸人家妹子手,言语间还动不动就带上一抹娇艳的香蕉黄——
  啧啧,这丫的不就是个臭流/氓么?
  怀疑的眼神钉在青樾的侧脸,任逍遥啧啧称奇:“没想到啊!你还喜欢这种?女人不坏男人不爱么?”
  “没有。”
  表情平淡的青樾忍不住蹙起眉头,语调间也满是自我怀疑:“我并不喜欢和人有太多身体接触,也很难把后背交给别人。可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不由自主地对她产生一种莫名的信赖和好感。”
  “哦!”似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不/正经的任逍遥开始了他或许没有不正经的解释:“降智光环嘛!玛丽苏和汤姆苏主角必备技能之一。”
  “降智光环笼罩范围内,一切生物智商跌至负数。别说是你了,就连空气里的病/毒看她都眉清目秀的,舍不得祸害她!我懂,无脑小白文基本操作,你继续说。”
  青樾:“……”
  没来得及补完二十一世纪课程就被送到更加超前社会的青樾自然是一个字都没听懂,于是只能照任逍遥说的继续讲述他和凤裳之间的爱恨纠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