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2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于星际0005年,虫族首次被人类发现,自此开始了人类与虫族的漫长斗争。也是从这时候起,在科技方面已经发展到瓶颈的人类开始从其他方面寻求突破。
  武道正是因此重新兴起。
  不仅如此,在虫族大规模入侵的外界环境压力下,人类自身也步入高速进化期。
  在与虫族战斗的初期,实力处于弱势的人类节节败退。人口锐减,一度濒临灭绝。人类的进化潜力正是在此时爆发,出现了第一条进化路径——繁殖方向进化。
  部分人类进化出第二性别,也就是现在课本上的【ABO进化】。这一进化方向带来的是具有极强生育能力的Alpha和Omega,他们有效扩增了人口基数。拉长了人类与虫族的战线,保住生命火种。
  随着人类与虫族战斗到达的中期,人口不再是主要问题,【ABO进化】也最终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哨兵向导】等实力增强方面的进化。人类进化分支也从此开始,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时间长河不断奔腾,待到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接近尾声时,人类已经进化出几十个分支,包含【暗影一族】、【精灵】、【元素精灵】、【斗者】等等。
  这些人类分支一部分同【ABO进化】般被标上了灭绝的字眼,但仍有很大一部分至今仍活跃在各个星球。
  “虫族?”安格斯撇撇嘴:“倒不是不可以这么说……”
  “你想过这些虫子是哪来的么?”
  这一次,青樾被问住了——因为课本上没写。
  知识就是力量!
  因为课本上没记录这门知识,所以青樾没有力量回答这个高难度问题。
  自打上学就没认真听过几节课的任逍遥昏昏欲睡地拄着下巴,偶尔听到青樾和安格斯三两句对话,只有一个反应——你们说的都是什么天书?同样是十二年义务教育,怎么把我比得像是幼儿园毕业似的。
  但是!
  一听到安格斯这个问题,任逍遥突然来劲儿了。
  坐直身子,任逍遥语气肯定道:“外星人!肯定是外星人的先头兵,他们要占领我们十二星!”
  安格斯呵呵一笑,吐出两个字:“放/屁!”
  青樾:“……”
  任逍遥:“……”果然,二十一世纪的都特么在瞎几把写,糊弄老子个天真少年。
  疯狂地挠了好一阵儿头皮,愈发感觉自己面前是两只低智生物的安格斯总算组织好语言,努力为任逍遥和青樾解释起来:“宇宙是多维,我们生活在宇宙中我们理所应该也是多维的。而且宇宙是非常平坦的,均匀的,各向同性的,以及宇宙中物质分布的模式,如星系团、星系、恒星和生命形成等等。”
  “所以按理来说我们也应该是多维动物,但事实却是,我们只是简单的三维动物。”
  “那么宇宙的其它维度哪里去了?”
  任逍遥见安格斯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清了清嗓子道:“对啊,哪去了?”
  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一副乖宝宝模样的任逍遥脸上似乎写着‘快啊,继续讲啊!’
  安格斯闭了闭眼睛下压堵在胸口的闷气,只能将已经够白话的解释讲得再白话一点。
  “多维宇宙就像是一颗成长的洋葱,随着宇宙的膨胀这颗洋葱的层数就会越来越多。洋葱最里面的一层就是一维空间、第二层就是二维空间……以此类推。”
  “而低维空间对高维空间的生物来说是很渺小的,渺小到压根无法观察到。”
  “例如二维空间对我们来说,就是看不见摸不到也无法进入的。”
  “如果高维空间的生物想要进入低维空间,那么首先他变为低维空间生物大小,其次他要及时返回高维空间。不然就会被低维空间半同化,迷失在低维空间与高维空间的夹层中。”
  分析能力强大的青樾立刻理解了安格斯的意思:“你是指,虫族是高维空间的生物投放到我们这边的?”
  安格斯打了个响指,点头道:“没错,这些在我们看来强大无比的巨型虫族,其实只是高维空间的普通昆虫罢了。”
  “具有极强适应性和繁殖能力的昆虫,无疑是入侵低维空间的最好帮手。”
  “可是为什么呢?”青樾疑惑道:“高维空间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维度上的进化。”
  “K,模拟一下。”随着安格斯的一声令下,三人面前出现了一颗圆滚滚的——洋葱。
  “同化作用是相互的,高维度的生物进入低维度宇宙半同化,而低维度宇宙自然也会被高维度生物同化。”
  “当低维度宇宙内生物大量死亡,高维度生物大量入侵,低维度宇宙渐渐就会和上层高维度宇宙融合。”
  “高维度宇宙会进行维度跳阶。三维度宇宙被四维度宇宙融合,那么四维度宇宙就会变成六维度宇宙。四维度宇宙生物同样会受宇宙影响,进化成更高级的六维生物。”
  讲解完毕,安格斯将被分解的洋葱图案搓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我的研究目前也只进展到这儿,至于高维度生物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不得而知。”
  “那么……”思考当中的青樾眼睛逐渐亮起来:“如果我们能抗住虫族的进攻,让他们一点点同化我们的宇宙,是不是说明我们也有机会进化为四维生物?”
  “某种程度上来说~”安格斯歪歪头,难得露出不是嘲讽的笑:“你说的没错。”


第28章 呔!小偷!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转眼,任逍遥和青樾已经上了三个星期的课。
  除了每周到安格斯那边一次学习机甲相关知识外, 任逍遥和青樾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武道修炼上。
  在得知有更强大的敌人时刻觊觎着他们所在的三维宇宙后,就连原本懒散得过且过的任逍遥也再不敢懈怠,抓紧一切时间增强自己的能力。
  都说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 可任逍遥眼看着克里斯这样的高个都被压趴下了,他能不慌么?
  不想天一塌下来就直接被压趴下,任逍遥只能自己努力长成能顶天的高个了。
  再加上任逍遥这种蜜汁自信的状态,他还真的坚信自己能在长高之后拯救宇宙呢~
  然而穷文富武,随着任逍遥和青樾发奋程度以正指数趋势上升的同时,两人的荷包以负指数趋势下跌。
  眼看着两人学生账户的积分掉得比涨得还快, 任逍遥心痛宛如割肉。
  “得想办法赚积分了。”将温湿的毛巾递给才从精神力修炼室出来的任逍遥, 青樾一脸严肃地提出他们关乎他们生活修炼质量的实际问题。
  草/草擦拭掉汇成水流顺着两颊淌下的汗水,精神力被压迫后又猛然放松的任逍遥只觉身体轻飘飘的,好像吹口气儿自己就能飞起来。
  甩甩脑袋,大型犬般抖落挂在发梢的汗珠,任逍遥随意道:“下周不就月任务了么?”
  “野外任务,油水挺足的。”平复下呼吸, 头脑清凉许多的任逍遥继续道:“还有一个星期,干脆把手里的积分消耗干净,全部用来提升实力。做任务的时候也好多猎点异兽, 赚够一个月的修炼积分。”
  轻轻摇了两下头,青樾不赞同道:“克里斯说这次的任务奖励不是很多,想要获得更多积分必须超额做任务。万一任务当中有什么突发事件呢?我们是不是应该留点余地。”
  言外之意就是:钱还没赚到手呢就开始败家, 你不怕饿死么?
  嘴角一撇,任逍遥不以为然道:“咱们不还有个便宜导师呢么?”
  “开学都三个礼拜了还没见人影,武道方面帮不到我们,要点资金支持不过分吧?”
  接收到任逍遥意味深长的眼神,青樾几乎立刻明白任逍遥存了试探叶赫的意思。
  略作考虑,青樾便干脆地点头答应:“这样也好。”
  见负责管家的青樾松口,呲牙笑起来的任逍遥又开始皮。
  用侧肩轻轻撞了下青樾,任逍遥压低声音道:“再说了……”
  “就算叶赫不肯资助我们,不还有克里斯么?相信我们到时候管他借点积分,他是不会在意的。”
  斜眼瞥了瞥一脸坏笑的任逍遥,青樾不客气地一盆冷水迎头浇下:“那你就等着安格斯的千里追杀吧。”
  “切~”把擦完臭汗的毛巾扔回青樾怀里,任逍遥小声哔哔:“我会怕他?等我修炼起来,我一个手指头就戳死他!”
  除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青樾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算了吧,吹牛/逼也不犯法,爱吹就吹吧。总得有点爱好,不然人生多单调。
  将两人用过的脏毛巾收到小袋子里,青樾和任逍遥准备去食堂打饭,宿舍还有两张嘴嗷嗷待哺呢~
  就在这时,两人身后远远传来声嘶力竭的吼叫:
  “抓小偷!”
  “抓小偷啊!!!”
  ……
  伴随这杀猪般的声音传进耳朵,说时迟那时快,一阵大风同任逍遥擦肩而过。
  然后,任逍遥感觉自己胯/下突然一凉。
  下意识地低头一看,任逍遥惊呆了:“卧/槽?”
  他裤子居然掉下来了!
  一阵风就能把自己的储物腰带直接吹走了?
  不管别人信不信,任逍遥肯定不信!
  就在任逍遥弯腰提裤子这会儿,身后大喊抓小偷的一群人已经追逐那阵大风的尾巴狂奔过来。以再次掀起一阵长风的速度超越任逍遥和青樾,两条腿都跑得看不到影了。
  从储物腰带里取出一根绳带让任逍遥先系上裤子,凝视着已经缩成黑点的一群人,青樾语调依旧淡淡:“是个女的,速度很快。”
  “靠!”一听青樾这话,任逍遥就炸毛了:“老哥!你看到了这么不拦着她啊!得亏我心血来潮穿内裤了,不然今儿可就遛/鸟了!”
  懒得搭理任逍遥的抱怨,青樾直接道:“我记住她精神力特征了,跟上去。”
  这一跟,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就连刚开始大喊着抓贼那位阔少,都忍不住要劝任逍遥和青樾放弃了。
  “哥们儿……别找了,真的……”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阔少哭笑不得地跟在执拗二人组的屁股后头,苦口婆心道:“你俩要是真这么缺钱,哥们送你条储物腰带,高级的!咱们这也算倒/霉到一块去了,都是缘分,正好交个朋友。”
  一听到有人要送礼,向来不知道客气为何物的任逍遥立刻转身。
  一改之前无视的态度,挂着标准八颗牙微笑的任逍遥伸出代表友好的右手:“你好!我叫萧越,阴灵班大一新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