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地球上科学发展到巅峰时期,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被应用到了实际当中,进入宇宙旅行时代。人类将大量的时间花费在了虫洞的扩大(因为虫洞实际上是无处不在的,但却只有纳米直径大小),以及能够对抗虫洞内压力的材料上。
  最终人类得以成功地利用虫洞进行宇宙旅行,穿越于各大星系,并且开发出十二大宜居星球,彻底开启星际时代的新篇章。
  星际时代开启初期,由于虫洞连接,各人类居住的十二大星球进入灵气复苏时期。人类体质得以增强的同时,那些传说中的武功、炼气以及魔法、斗气等,也重现辉煌。
  那时候正赶上,身体相对孱弱的人类于宇宙舞台上同各个方面都更强大的外星人交流并不顺利。
  天时、地利、人和,就这样,上古炼气、古武修炼、魔法斗气等开发人体潜能的修行在星球领导人们的推动下随之复兴。
  之后,历经千年发展,修炼己身彻底登上星际舞台。
  集十二星顶尖科研人员、技术以及一些隐世不出的家族之力,十二星联邦成功研究出各种体系的修炼法门,其专业程度堪比二十一世纪的三年高考五年模拟。
  而武道修炼也已经成为星际人类的必修课,重要程度等同于二十一世纪的高考;
  二十一世纪高中的文科和理科,已然演化成现在的文科和武科;
  当年各大高校对高考状元有多重视,现在的十二星联邦就对武道天才有多重视。
  并且和当年的天才班以及高考神童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现在的武道天才也是年龄越小越好。
  任逍遥明白,既然青樾提起检测天赋,就说明他在打这件事的注意。
  “一月一号,也就是半个月后,就会有人过来。”青樾说着,眼睛弯起来:“我今年刚好五岁,符合要求。”
  “如果我的天赋足够高,我们就可以提前离开这里。不过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不行,我们至少要在这里再生活七年。”
  任逍遥并不是个悲观的人,可当前的情况却容不得他再傻乐下去。
  行百步者,半九十。更何况天赋测试的事儿,八字还没一撇呢,全当是个希望罢了,不能真在这上面指望什么。
  对未知的将来报以最积极的向往,恰恰是最危险的行为,
  脑瓜陀螺似的转了半天,想了上百种在孤儿院生存下去办法的任逍遥望着自己肉嘟嘟的指尖——瞬间断了一切念想。
  他现在连声带都没发育好呢,正经八百的拖油瓶一只。哪怕现在他脑袋里装满银河系所有图书馆都屁用没有,半点忙都帮不上。
  苹果一般红嘟嘟带着婴儿肥的脸颊鼓起来,浅淡近乎没有颜色的眉拱起两道小桥,任宝宝愁得很啊!
  见任逍遥发愁的小模样,青樾嘴角不自觉地勾起弧度,干燥的嘴皮因为这个小动作为绷紧撕裂,身处艳红色的血线。
  用相对细嫩的手心轻轻碰碰任逍遥胎毛稀疏的头顶,青樾的声音依旧淡得好似叮咚清泉:“别担心,我在呢。”
  青樾骨架本就纤长细窄,现在过于瘦弱单薄,就好像伶仃插在地上的竹竿,溜溜的直削。
  本就大的眼睛陷在轮廓分明的眼窝里,镶在还不如青樾自己巴掌大的泛着不健康青白色的脸上,更显得那双眼睛大得诡异,像是女孩子们把玩的二头身娃娃,一对儿眼睛几乎占去三分之一的脸。
  被这样一双黑白分明堪称巨大的眼睛望着,任逍遥感动的同时却又有点不自在。
  ‘总觉得,两个男人这样对话实在有点怪怪的。’小短手抬起来,肉呼呼的手掌按在青樾精致的鼻头上将对方的脸推开。
  任逍遥撇开脸,大脑中抖落一地鸡皮疙瘩‘太基了!’
  被任逍遥推脸的青樾好脾气地顺势仰后脖子,站起身活动活动被冻僵的筋骨,招呼上蹲在窗台边晒月光的百日,往宿舍走去。
  尽管已经将任逍遥牢牢绑在了胸口,青樾还是用粗糙的手掌托住任逍遥的小屁股。
  肉呼呼的小手紧紧抓着青樾的衣领,任逍遥将冰凉的脸颊贴在青樾的胸口,没一会儿,属于青樾的腾腾热量便透过单薄的衣物印在任逍遥脸上。
  嘟起嘴呼出一口白气,任逍遥暗自感慨‘当一个早慧的人可真累啊!怪不得很多天才都自杀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注解1:比喻引用自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
  注解2:引用自史蒂夫金的《肖申克的救赎》


第5章 天赋测试
  “在这里他活不到长大,你们得想办法离开。”极端苍白骨感的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任逍遥已然消瘦不少的脸颊,眉心的位置拧成一个白疙瘩。
  青樾将糊糊小勺小勺地喂给躺在他臂弯的任逍遥,望向蜷缩在自己身边皮包骨的男孩,声音淡淡:“我会保护好他。”
  男孩咧嘴笑笑,将自己碟子里本就没多少的糊糊拨进青樾碗里一大半,而后珍惜地舔起勺子上黏着的渣渣,小声道:“他得多吃点,还这么小。”
  “谢谢。”青樾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
  任逍遥仰着脑袋,望向男孩苍白得几乎同刺眼灯光融为一体的肤色,露出个没牙的笑容。
  “他在对我笑。”男孩有些惊喜地瞪大眼睛,混着金绿的浅灰色瞳孔在灯光下好像无机质的玻璃球:“他真可爱!”
  “Pale……”青樾用勺子刮擦着碗底,发出恼人的声响。
  Pale,也就是皮包骨的苍白男孩,是任逍遥和青樾在这所孤儿院唯一的朋友。
  Pale人如其名,他苍白得过分。除了脑袋上打着卷的棕褐色卷发,浑身上下都同白炽灯光般苍白没有半点血色,Pale像是那些被白色的颜料涂满全身的艺术行为者。不仅苍白,Pale又高又瘦。积年累月的营养不良让Pale好似一根蒙上了亚麻白布的麻杆,长长的骨头棒上只绷紧一层雪色皮肤,半点多余的脂肪也看不到。
  由于瘦的缘故,显得Pale那张拥有西方人轮廓的脸颊格外窄长,活像被夺走了养分的干瘪西葫芦。高高的眉骨和凸起的颧骨锋利如同陡峭山崖,两颗无机质玻璃似的透明眼珠镶嵌在中央,犹如巨蚌含珠。
  然而不同于Pale尖锐的长相,他和其他如狼似虎的孩子相比,甚至同外界的大部分人相比,都属于善良过头的类型。
  完全可以这样说:Pale是整座孤儿院中唯一称得上好人的人。
  在任逍遥初见Pale的时候,他甚至惊讶于这所狼窟竟然还会有这样特别的存在。
  要不是Pale是呆在孤儿院年头最久,也是年龄最长个子最高的孩子,恐怕难以活下去。
  他好像壁画上悲悯众生的圣母玛利亚,对比那些年龄小孩子抱有莫名其妙的责任感。正因如此,任逍遥和青樾都得到了他的额外照顾。在Pale的帮衬下,任逍遥才得以保住他赖以保暖的襁褓。
  将刮下来的干涸糊糊送进自己嘴里,青樾这才抬眼对上Pale疑问的眼神:“Pale,你有什么打算么?”
  “什么打算?”Pale反问道。
  “明天的天赋测试……”
  还不待青樾把话说完,Pale便笑道:“我已经十六岁了,经历了两次天赋测试,结果我还在这里……”
  耸耸肩,Pale仅包裹着一层肉皮的肩骨隔着单薄的衣裳凸起两座山包,满脸轻松:“我根本没什么武道天赋。”
  “不过明年,我就十七岁了,到时候我就可以离开这里外出打工了。”Pale用修剪得干净整齐的指尖点点任逍遥的鼻子,靠在青樾耳边悄声道:“到时候,我就想办法接你们出去。这里不适合逍遥这样的小孩子生存,这才几天啊!你看他瘦的。”
  孤儿院的生活着实不容易,哪怕有Pale这个孤儿院最年长的人和青樾一起保护。仅仅半个月的功夫,任逍遥仍旧从一个看着可爱的婴儿进化成为一个看着可怜的婴儿。
  一字之差,谬以千里,几乎是南辕北辙的两个极端了。
  “为什么是我们?”青樾将任逍遥吃剩下的糊糊一勺一勺送进嘴里,看向Pale:“我们明明是来的最晚的,你为什么要帮助我们?”
  “因为你们不适合这里。”脸颊侧枕在自己的膝盖上,Pale没有半点血色的嘴唇弯成月亮形状:“其他孩子没有我的帮助依旧能活下去,可你们不行。他们是狼,你们是羊。”
  “那你呢,Pale?你是怎样在孤儿院活下来的呢?”
  Pale眼神中流露出可以称之为幸福的情绪,他苍白的脸颊都几乎因此泛起了蔷薇般的红晕:“我有个姐姐,还有一个朋友。”
  任逍遥和青樾闻言不约而同地挑起眉毛,当然是有些惊讶。
  “我没见过他们。”青樾在孤儿院呆了两年,受Pale照拂也有一年半,可他从没见过有谁同Pale同行。
  “他们早就离开了。”Pale拄起下巴,丰润却干燥的下唇抖动着,两根大母脚趾不自在地相互磨蹭:“他们是有武道天赋的人,在我七岁的时候就离开这里了,也不知道他们在外面过的好不好……”
  “总会比这里好的。”青樾原本升了些温度的声音再次冷淡下来。
  ‘九年了,却没来找过你,还姐姐……还朋友……’咂咂发痒的牙花子,微眯起眼睛的任逍遥不知道该夸Pale天真还是该嘲笑他傻。
  将吃空的碗放到一边,青樾望着Pale侧颜突出的颧骨复又开口:“是你亲姐姐么?”
  “嗯。”Pale点头。
  ‘哦,亲姐姐啊。’任逍遥真是无法可说。嗯,正好他现在没能力开口说话。
  “你在期待明天的天赋测试,对么?”见青樾没再追问关于自己姐姐和朋友的事,Pale的语调明显活泼起来:“如果你能通过测试,那就再好不过……”
  像是五线谱中间突然出现的休止符,Pale的声音在拉高的瞬间急转直下戛然而止,Pale的视线落在了正瞪着一双滴溜溜大眼睛四处打量的任逍遥身上。
  稀薄浅淡的眉毛塌下,做了不到十秒钟的思想斗争,Pale便毅然决然道:“要是你真的被选中了,如果你放心我的话,我可以帮你照顾逍遥。”
  青樾几乎被黑眼仁覆盖的大眼睛在Pale的脸上逡巡着,半晌,开口道:“你不是要离开孤儿院么?怎么照顾他?你带走他?你确定你出去之后就能顺利地找到工作么?”
  “我等他大一点再离开,等到他七岁我再离开。找到工作,我可以再接走他。”Pale显然早在刚刚犹豫的十秒钟内想好了解决方法,于是他迅速地回答。
  垂下眼睛,青樾勾起嘴角:“我不会丢下他的。”
  任逍遥望望青樾又望望不明所以的Pale,在内心里小声感叹‘Pale真是个好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