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40)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任逍遥:“……”所以,你还问我们干嘛?
  青樾:“……”看我装傻很有意思么?
  还不等三人开始深入、友好且亲切的会谈,任青口齿不清的两个字捏死他们才酝酿出个苗苗的情绪:“蒸的嘛?”
  任逍遥面无表情地开口:“不是蒸的,是煎炒烹炸的。”
  还不知道任青会说话的克里斯先是一惊,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在一个ABO、哨兵向导、精灵、兽宠和修仙魔法混杂的联盟中,发生什么都不稀奇。
  毕竟秦始皇毕生所愿的长生不死都不是难事了,男人生娃也屡见不鲜,甚至和外星人打过火包都能当作炫耀的资本了,还有什么能在克里斯这位见多识广的超百级强者心中溅起一丝困惑的涟漪呢?
  捏捏任青的小脸儿,父爱满溢无处安放的克里斯笑得比蜜还甜:“你问什么是真的呢?”
  “里蒸的认识我粑粑嘛?里四粑粑朋友嘛?”任青仰着小脑袋一脸认真。
  任青当然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虽然年龄小,但他不瞎啊!
  上到头发丝,下到脚后跟,任青像不像青樾和任逍遥,他心里还能半点数都没有么?
  所以,当三岁的任青放映出无数照片对比后,十分严肃地询问任逍遥和青樾“粑粑,窝四基因变异,还四里萌捡来的?”的时候,任逍遥就把任青的身世以偷工减料的方式告诉了他。
  毕竟,在任逍遥看来【基因变异】可比【被捡来的】严重多了。再加上任青成功继承了两位生父的高智商,根本糊弄不了,所以任逍遥讲实话的时候一点心理压力都没的。
  象征性地捋捋任青少到基本不存在的乳毛,颇有些怅然若失的克里斯声线低沉:“是啊。”
  “我是你父亲的朋友。”
  于是……
  画风急转直下,任青一双本就圆溜溜的大眼睛瞪得更大,瞳仁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辣蒸四太好惹!”
  并不想耽误任青和克里斯叔侄情深的任逍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小声嘟囔道:“是啊!辣真的是太好了。不光蒸的好吃,煎炒烹炸加辣都好吃……再有麻就更好了。啊~糖醋也好吃……椒盐也不错……”
  青樾:“……”
  同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听到任逍遥嘟囔的任青张开小手,死死地抱住克里斯,脸蛋在对方的胸口上蹭啊蹭的:“辣窝萌就亲上加亲叭!里嫁给我叭!”
  权当任青只是童言童语的克里斯只觉得又可爱又好笑,轻拍着任青的后背道:“可是小家伙,我有爱人了啊。”
  仰起小脸,眼含两泡泪水的任青有些难过地望着克里斯的下巴:“口是,窝蒸的很喜欢里的来子……”
  来子……
  奶/子……
  子……
  ……
  克里斯:“……”
  青樾:“……”
  任逍遥:“……”是不是我手抖把他的上网权限打开了?
  好爸爸任逍遥陷入反思。
  克里斯严肃起来,难得强硬地把任青举高高和自己对视:“你跟谁学的?这些……这些乱七八糟的词。”
  “DA。”还不知道自己犯了大事的任青眨巴着眼睛,无辜地啃手手:“DA每天都跟窝索这个,还教窝要找里酱紫的,脸得美美美,腰得细细细,屁屁得敲敲敲,来……”
  单手捂住任青的嘴,青樾已经不想再听下去了。
  青樾:‘我常因自己不够变/态,而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
  克里斯:‘好巧,我也是。’
  任逍遥冷漠脸道:“导师,你老公的早教方式还真是与众不同。”
  克里斯:“……”


第42章 别再做舔/狗了
  鉴于任青悠长的寿命, 他的教育必然是件旷日持久的大事,所以任逍遥他们扭头就去谈别的了。
  呵呵~男人们啊~
  收拾好被任青小手捏得稀碎的三观, 脸再次红起来的克里斯竭力摆出一副严肃面孔:“任青他现在的状态还不稳定,你们暂时不能把他接走。”
  青樾神色不变,但过于紧绷的嗓音还是透露出他的紧张:“什么意思?”
  “任青变得嗜睡而且身体出现半虚化的状态, 相信你们已经注意到了。”
  抿抿嘴唇,青樾轻轻点下头。
  神情复杂地低头看看半张着小嘴熟睡的任青,克里斯语气有些沉重:“任青……是半四维生物……”
  “啥?”每个字都听清了,但合在一起却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任逍遥用小指挖挖耳朵,难以置信道:“什么意思?那是个什么生物?”
  “我不信!我亲自给他接生的!”
  科学社会,就连脆皮鸭文学都要遵循基本法了。根据孟德尔遗传定律, 不死一族的D老师和人族的赵凌绝必然是不死一族和人族的混血啊!然而现在, 克里斯却说任青是什么……半四维生物……
  这跟老虎和狮子交/配,最后生出一鲸鱼差不多。
  不仅物种出了问题,就连水生陆生都不太对劲儿。
  任逍遥忽然想起夏洛克的名言:“当你排除一切不可能的情况,剩下的,不管多难以置信,那都是事实。(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s ,  whatever remains , however improbable , must be the truth .)”
  那么事到如今, 真相可能只有一个了!
  任青!他是一只寄!生!兽!
  于是乎,思维格外发散的任逍遥由此联想起二十一世纪无数关于寄生的电影,寄生体黏糊糊恶心吧唧的形象让他恶寒地打起激灵:‘寄生兽哪有任青这么可爱……’
  换而言之, 如果寄生体都像任青这么可爱,那干嘛还要消灭他。
  在任逍遥的联想如脱缰的野马一路火花带闪电地风驰起来之前,克里斯开口道:“其实……我和死神也是半四维生物。”
  语不惊人死不休,克里斯这句话把任逍遥本就狂野的思路又开阔了一下。
  再次自觉忽然明白了什么的任逍遥瞪大眼睛,脱口而出道:“所以任青是你和老师的儿子?你才是那个渣爹?!”
  “我看错你了导师!我一直以为你是受来的!”
  “没想到啊没想到,真人不可貌相啊!你居然还含泪做攻过……”
  克里斯:“……”
  青樾:“……”
  无数次血/淋淋的事实都证明了:说正事的时候是坚决不能给任逍遥开口发言的机会的,不然话题就会朝诡异的策马狂奔。
  用力闭了闭眼睛,就连向来好脾气的克里斯说话都有些咬牙切齿了:“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手掌一伸,摆出‘请’姿势任逍遥乖巧道:“请开始您的表演。”
  深吸一口气压下胸口翻涌的想发飙的冲动,克里斯摆出谈正事脸道:“首先,我和死神是朋友,纯粹的友情。”
  “接下来,说正事。”
  由于克里斯和死神之间确实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也没有狗血喷头的‘闺蜜’之情,所以克里斯讲述的故事不免有些单调乏味。
  简单来说就是:
  克里斯和安格斯在维度通道执行任务时,不幸碰到了虫族母皇。母皇一发飙,自爆炸毁维度通道。克里斯为了送安格斯离开通道,就倒了大霉,被炸进了三维和四维空间的夹缝当中。
  作为和克里斯同病相怜的好闺蜜,死神头铁地闯进了维度夹缝。
  最后虽然两人成功回到三维空间,但死神却因此实力大跌,克里斯也受了重伤。
  不过作为一起掉过蓝流过血的好兄弟,两人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liao。
  就是这样一个淡而无味到加二斤盐都不觉得咸的故事,如果搁到二十一世纪的里,百分之百会扑街扑到妈不认。
  再加上克里斯也没什么讲故事的天赋,完全不会欲扬先抑、埋伏笔、铺垫、美化夸张等各种述说手法。
  整个平铺直诉地讲下来,不说任逍遥,青樾都没忍住扭脸打了个哈欠。
  任逍遥表示:‘这故事讲得,都不如老太太的裹脚布。老太太的裹脚布最起码还熏眼睛呢,你这个……可能是空气吧……’
  不过好在,克里斯还记得800字写作最重要的一点,结尾点题:“但由于我和死神在夹缝当中迷失的时间太久,同化速度加快,我们就蜕变成了半四维生物。”
  青樾肯定道:“所以继承了老师一半基因的任青也是半四维生物。”
  克里斯点点头:“是的。”
  “但我们毕竟不是天生的四维生物,并没有与生俱来掌控四维力量的能力。现在任青的年龄太小,他体内的四维力量反而容易伤到他。”
  任逍遥第N次认真点头。
  不过任逍遥这回是真的听懂了,也没有胡乱揣测。嗯,主要是在基因这个死教条的问题上面,也没有可以给任逍遥发挥想象力的余地。
  见任逍遥和青樾都没有什么异议,克里斯继续道:“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继续引导任青掌控四维力量。如果在我离开之前没有问题了,我就直接把他送到你们那边去;如果任青还是掌握不好,我就会把他送到安格斯那,让安格斯教导他。”
  想了想,克里斯又补充道:“我离开之前肯定会通知你们。你们要是不放心,也可以随时过来看他。”天已经聊到这份上,任逍遥和青樾就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换句话来讲:形势比人强,拳头大就是硬道理。面对着克里斯比砂锅还大的拳头,任逍遥和青樾不放心也没什么卵/用。
  任青的事情,这就算告一段落了。
  尽管任逍遥两人很早出门,可一通折腾下来,太阳早已爬到脑袋顶上。艳艳的日光穿过玻璃,暖洋洋的,像刚烘好的棉花团,刚好洒满任逍遥的脚面。
  克里斯起身,轻手轻脚地把睡熟的任青放到沙发上,压低声音:“中午了,留下吃饭吧。”
  一捏拳头,任逍遥兴奋道:“等你这句话等得花都谢了!”
  克里斯:“……”
  无奈地撇下嘴角,克里斯摊摊手:“好吧,你都这么说了……想吃什么?”
  说完,克里斯温柔的蓝绿色眼睛转向青樾:“青樾呢?有什么想吃的?”
  抬眼偷偷瞄了眼克里斯的表情,牙齿蹂/躏下唇半晌的青樾犹豫着开口:“导师,我能问你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