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4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任逍遥认真反思起自打他认识宫翳后, 发生的所有事情,确定自己——一没吃宫翳家大米,二没偷宫翳加大米,三没抢宫翳家大米——便热情地将人请进屋来。
  见到来人是宫翳,就连青樾脸上浮现出和任逍遥如出一辙的惊讶表情来。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像,幸好青樾和任逍遥只是神似,并没有发生本质上的改变。一个正常人带一个精神病生活都已经足够艰难,无法想象两个精神病结伴求生将是怎样的世界末日。
  望着表情严肃的宫翳,青樾反思起自打他和任逍遥认识宫翳后,发生的所有事情。最后,青樾确定任逍遥——一没吃宫翳家大米,二没偷宫翳加大米,三没抢宫翳家大米,甚至还顺手救了对方一命后——便面带微笑地给宫翳递了把椅子。
  同为星际时代好青年,再加上一起生活这么久,甭管是谁被谁耳濡目染,任逍遥和青樾的想法在某种程度上是极为相似的:遇到反常时间必然会首先反思自己和小伙伴儿是否有哪里不对。
  不过任逍遥和青樾的性格还是有所不同,毕竟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
  相比于青樾的理性反思,任逍遥就显得率性多了。
  任逍遥一日三省,反思整整十八年,从来没反思出一次错误……
  任逍遥永远是对的,就算他犯错,他也不会承认。
  这是任逍遥身为穿越者最后的倔强,毕竟已经给广大头顶闪亮主角光环的穿越者们拖后腿了,他必须保留自己身为穿越者最后一丝颜面——
  穿越者永远没错!穿越者行事必有苦衷!穿越者都是被逼的!都是土著惹的祸!
  像宫翳这样爱憎分明的人,说话做事也从向来不会婆妈。还不等青樾问对方来意,宫翳便主动透底了:“我这次过来,是有事要麻烦你们。”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无事不登三宝殿。
  苍白简单的开场白后,宫翳直奔主题,将一直拿在手中的笔记本展开:“我想问一下,你们认识这种符号么?”
  不得不说,汉字的辨识度真的够高。
  青樾还没到近前,只是歪头瞄上一眼,便猜测是汉字。再走到近处一看,嗯!本子上果然密密麻麻写满了汉字!
  尽管这些字笔画顺序并不标准,姿态扭曲巨丑无比,甚至偶尔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自创字出现,但确确实实是汉字无疑。
  结扎过的牛也是牛,不可能结扎之后变成马。这些汉字也是同样的道理,再丑也是汉字。
  星际时代,十二星全部统一使用联盟语言和文字。除却经久不衰的阿拉伯数字,历史上那些曾经流通过的语言和文字早已泯灭在璀璨绚烂的银河系当中,唯有在历史博物馆中才能一窥它们曾经引领的文明。
  在崇尚武道的大时代,除却历史学家们,自然少有人会扭头回看研究这些文字含义。
  而现在,一心向武的宫翳居然拿出足有砖头厚度且写满汉字的本子来虚心求教。
  任逍遥看向宫翳的视线立马变得与众不同了,内心满满的联想:‘难不成这家伙认为学武救不了联盟人,决定弃武从史不成?’
  ‘这家伙居然是这样有理想有追求的好少年吗?我以前居然没有看出来……’
  ‘可是……你学史也救不了联盟人啊!毕竟入侵联盟的是虫族,你不能指望那些蟑螂听得懂人话吧?’
  ……
  可惜的是,还不等任逍遥的想象力被放飞到更高更远的天空,宫翳便再次开口了。
  “这是……”两个字,带着莫名的颤抖。
  宫翳停下来,嗓子如同紧绷的橡皮筋,几度张口都没吐出半个字。
  眼神飘向房间的角落,深吸一口气,宫翳的语气像是被什么沉重的负担坠拖般缓慢:“这是宋宜的遗物。”
  “他父母早亡,兄长也在八年前病逝,没什么家人。”
  “本来学校是想把他留下的东西一起葬了的……”
  忽然失去倾诉欲/望的宫翳停下,收敛外露情绪重新变回淡漠模样后,才继续道:“我感觉你们和他的关系好像还不错,所以我就想来问问,你们知不知道这个本子写了些什么。”
  宫翳的手指摩挲过兽皮封面的边角,由于笔记本使用时间太久,哪怕主人尽心保管也免不了出现磨损的痕迹。本页的边角微微外翻,还翻着烟熏的淡黄色。原本坚硬的兽皮封面被时光蹉跎得柔软,书脊最表层被磨破,露出内层的灰白颜色。
  半点察言观色能力都没有的任逍遥摆摆手,大大刺啦地打个哈欠,懒洋洋道:“那你真是误会了,我们和他还没有你和他熟悉呢。”
  “同/居的关系能和搓饭的关系比么?”
  任逍遥竖起三根手指,语气夸张道:“中间至少差三个等级——拉手、拥抱和亲吻。”
  宫翳:“……”
  这本来……是件很压抑的事情来的。
  “嗯……知道了。”完全想不出更好回答方式的宫翳应了一声。
  仿佛没缓过神儿来似的呆立几秒钟,宫翳恍然地眨眨眼睛道:“既然这样,那我就不打扰了。”
  然而就再宫翳转身离开的刹那,任逍遥欠揍极了的嗓音便再次响起:“虽然我们和宋宜并没有你说得那么熟悉,但不这耽误我和青青认识这些字啊!”
  宫翳:“……”
  青樾:“……”
  每个人所带有的气场都各有特色,像叶赫的雷厉风行、克里斯的和蔼可亲、麦穗的活力四射、宫翳的生人勿近和青樾的温和淡漠……
  而任逍遥就不一样了,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欠揍的气场。
  青樾见宫翳转身回来,或许是怕处于虚弱期的任逍遥挨揍,强行将任逍遥扯到身后,主动开口道:“我们对古文字确实有些研究。”
  “但这本记事本应该是宋宜的日记本,你确定要看里面的内容么?”
  言外之意就是:你确定要偷看别人的日记么?我感觉好像不太好吧?
  听闻这些汉字记录的是宋宜的日记,宫翳神色淡然,丝毫没有表露出意外。显而易见,宫翳怕是早就猜到这本子是做什么用的了。
  宫翳微微颔首,回答说:“嗯,如果你们愿意帮忙翻译的话,我想知道。”
  “他已经走了。”青樾视线再度扫过宫翳压在掌下的日记本,语调沉郁,仿佛叹息:“你现在看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
  “宋宜离开了,你现在再去了解他,已经晚了。”
  语气一顿,青樾垂眼沉默几秒钟,才慢慢道:“我明白,你或许对他有些愧疚,可是现在你就算看了这本日记的内容,也不能弥补曾经造成的伤害。”
  宫翳眼神闪动,明明脸上没露出什么表情,但整个人却莫名散发出一股压抑感。好似泼墨的嫩阴天,乌云不盛,也未有半滴雨落下来,却沉沉地坠在路人胸口,叫人惬意不起来。
  沉默持续两个呼吸的功夫,宫翳喉结滚动间,吐出低沉的字眼:“我在历史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当你的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你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第二次,当你下葬,人们穿着黑衣出席你的葬礼,他们宣告,你在这个社会上不复存在,你从人际关系网里消逝,你悄然离去;而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
  似有所感的青樾挑挑眉,开口道:“这段话是大卫·伊格曼在《生命的清单中》说的。”
  抬眼看看青樾,宫翳嘴角浮现出轻飘飘的笑容,像是飘荡在水面的浮萍,没什么重量:“他是为了救我才死的。”
  “死的本来应该是我。”
  “我不喜欢他的为人,投机取巧、借口不断、擅长钻营……他不像个武者,也做不好武者,却靠不磊落的小聪明霸占了别人的位置。我看不上他,所以懒得同他交往。”
  “我不会因为他救了我而轻易改变自己的看法,不过我现在想试试了解他。其实我也不知道遮掩给有什么意义,就算看了也没办法再为他做点什么。但……”
  似乎是没能找到可以诠释自己想法的词句,宫翳最后只是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呼~”
  “我只是想了解他。”
  摊开手掌,青樾淡淡道:“好。”
  任逍遥:“……”MMP,你们说半天说些什么呢?怎么每段话单独听起来的都没毛病,我怎么就不知道你们这对话的因果关系在哪里呢?


第45章 宋宜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要是没有宋宜这本日记,任逍遥都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倒霉的人, 从来没有任何人比宋宜还能恰如其分地诠释天煞孤星这个词。
  极致的倒霉就像那些说起来就能把人吓得一个激灵的重大疾病一样,在真正发病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潜伏期。
  而宋宜的倒霉,潜伏期就是五年。
  在宋宜五岁之前, 他拥有父母的疼爱,兄长的保护。生活喜乐安康,家庭美满幸福,半点看不出其日后会有倒大霉的迹象。
  然而人生无常,宛如六月天。或许头上明明高顶着艳阳,转眼便下起倾盆大雨。
  宋宜五岁生日后第二十四天, 他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像是琴谱的末端, 突然被画上了休止符。
  在冒险小队闯荡数十年的宋宜的父母,执行开拓新地图的任务时遭遇九阶凶兽,队员集体阵亡。
  悲伤过后,五岁的宋宜只能同满十七岁不久的兄长宋歌相依为命,两兄弟靠着父母得到的保险金勉强度日。
  一年后,曾经梦想着同父母一样成为冒险者的宋歌选择放弃学业, 并成功应聘进一家公立安保公司,被分派进救援部门。
  梦想就是——
  你做梦都想得到的、却又总是会被现实击落的愿望。
  宋歌有了固定收入,两兄弟总算不必节衣缩食, 对着日渐消瘦的钱包犯愁,生活渐渐好转起来。
  眨眼间,六年时间过去。十一岁的宋宜个子开始抽条, 原本圆嘟嘟的青涩面颊长出稚嫩的棱角,二十三岁的宋歌也因为武道天赋高,而且踏实肯干,成功晋升为救援部门012组救援小队的队长。
  两兄弟的好运气,只持续到宋歌接到一件看似普通的任务——
  十三名明鉴大学的文科学生,绕过层层擅自进入No.0082凶兽山林,急需救援。
  在救援部门确定这十三人通讯手环发出求救信号的坐标后,就将这个任务指派给了距离No.0082凶兽山林最近的七支队伍,其中一支就是由宋歌带领的012组救援小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