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漆黑的夜幕像剧院台前的丝绒帘子,拉下再掀起,重换一幕的天际太阳便缓缓上升,又是崭新的一天。
  孤儿院内一百三十二个未长开小葱般的孩子齐刷刷地站得笔直,眼中升起天真无邪的装饰,望着站在面前的五位大人物。
  早熟的孩子们知道,面前来测试天赋的人们就是他们离开这里的转机。
  虽然都说只有测出天赋的人才能被他们带走,可谁知道不会有那么一丁点的偏差呢?说不定哪位大人物心血来潮忽然想领养一个小孩呢?
  这些孩子们不肯放弃哪怕一丝的渺茫希望,竭力地表现成不谙世事的孩童模样。
  “大人们,刚好一百三十二人,孩子们已经到齐了。”最靠近孩子们的,打着精致领结梳着两撇小胡子的男人朝身后的四人躬身道。
  “那就开始测试吧。”乌黑宛如鸦羽般的长发盘在脑后的女人点点头,转向身边比她高出整一头,却明显面带稚气的大男孩:“伊川。”
  “嗯。”伊川应了一声,将手中奇形怪状的测试机器交到小胡子手上,开口道:“对准他们的额头,按下红色按钮就可以了。”
  恭敬地双手接过伊川手中的测试机器,小胡子连连弯腰:“知道了大人。”
  孩子们像是检疫合格后挂在架钩上等待按戳的猪肉一般,一个个来到小胡子跟前,在额头上卡上一戳,然后又被带走。
  四位大人物慵懒地坐在椅子上,开始说话的女人和一位年长的男人闲聊着什么,全身被黑袍笼罩着看不出长相性别的人似乎在发呆,唯有伊川的眼神是停留在孩子们身上的。
  测试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青樾。
  明亮的暗紫近黑的光束在小胡子按下红钮的刹那直射上棚顶,几乎要冲破衰败的天花板插进天空中去。
  原本心不在焉的女人和年长的男人轰然站起,用匆忙的脚步走到青樾身边。
  还不等两人开口说什么,落在最后的黑袍人才慢吞吞地站起身,像是灌了沙子的大提琴般嘶哑低沉的声音响起:“这个孩子,我要了。”
  女人一愣,而后有些无奈地朝黑袍人道:“D,还不知道这孩子的天赋呢,万一他是武道天赋不是精神力天赋呢?你没法教他。”
  “我要了。”没什么语气地重复一遍自己刚刚说过的话,D用蜗牛般慢得醉人的步伐挪到青樾跟前。
  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落在青樾头上,D以不容反驳腔调开口:“跟我走。”
  女人和年长的男人对视一眼,终究没再做任何多余的劝说。
  看不清D笼罩在黑色兜帽内的眼睛,青樾只能大致冲着那个方向道:“我要带着他。”
  他,无疑指的就是任逍遥。
  “还有他。”
  这个他,指的是Pale。
  还不等Pale将惊愕的表情做完,D已经干净利落地给出了答复:“可以。”
  确定青樾没有其它要求后,D又以同样缓慢的步伐回到原处坐好。紧紧抱着任逍遥的青樾招呼上Pale,屁颠屁颠地跟在了D后面。
  青樾之后不久,测试器再度射出半长不短的黄光,那个孩子被年长的男人选中。
  测试结束后,女人转向一直站在他身侧的伊川,温和地开口道:“伊川,哪个是你要找的人?”
  伊川有些尴尬地搓搓手,望向站在D身后的Pale:“Pale,还记得我么?”


第6章 十年后
  “吃饭。”低沉喑哑的声音撕裂练功房的空气,D漆黑的慢吞吞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盘坐在软垫上修炼《青玄一气》的任逍遥和通过修习《KOMHDJRM》锤炼精神力的青樾一同起身,一高一矮一起跑到D跟前。
  “老师!我们今天吃什么啊?”五颗肉窝窝镶嵌在指根的小胖手拽住D的黑袍,早就对卖萌毫无压力的任逍遥仰着脸,露出甜度一百分笑容。
  今年十岁的任逍遥由于修炼《青玄一气》的原因发育比同龄人要慢上一些,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模样,脸颊上都满是肉嘟嘟婴儿肥。
  “烤鸢鸟翅膀。”
  这是前天任逍遥念叨着想吃的东西,D显然放在了心上。
  圆溜溜好似黄杏般的大眼睛弯成一道月牙形状的缝隙,美滋滋的任逍遥晃着脑袋拍马屁:“老师最好了!”
  站在一旁的青樾低头看看任逍遥,又抬头望望D,眨巴着眼睛开口:“老师,那我呢?”
  尽管青樾的声音依旧淡的好似无味的白开水,可那双已经隐约能看出形状的漂亮桃花眼分明流露出渴望。
  “虫肉。”D的声音依旧平静没什么起伏。
  虫肉、虫肉、虫肉……
  五年来,除了些许绿色蔬菜,青樾的主要食物就是虫肉。他一遍遍地问,然后得到一遍遍同样的回答。
  尽管青樾不是挑食的人,更知道D是为他好。可看任逍遥各种各样食物吃得那么来劲,要说青樾半点不想尝试其它东西也是不可能的。
  “老师,青樾什么时候可以吃其它东西啊?”任逍遥询问道。
  “我说可以了,就可以了。”D的回答同以前无数次一模一样。
  一大两小三人以蜗牛般的速度挪到餐桌前,百日早早便坐在属于他的高脚椅上等着了。
  百日面前的饭盆里装着灰蒙蒙的一片怨灵,任逍遥的餐盘里是六根婴儿手臂长短粗细差不多的鸢鸟翅膀,青樾和D面前摆着的则是十年如一日的灰白色生虫肉。
  D脱下几乎是他另一层皮肤的皮手套,露出一双骨节扭曲变型,布满纠结疤痕的惨白双手。用指甲剥落的手指掀开帽兜,D那张比盘中虫肉还要惨白的脸便露出来。
  雾蒙蒙的银灰色瞳孔好似撒了碎金片,几缕比夜还漆黑的卷发越过轮廓幽深却柔和的眉骨在眼皮上方晃荡,两只折耳被卷发掩埋一半,只能看见D耳垂位置两道豁开的疤痕。
  很显然,D不是十二星人,他是外星人。
  早就习惯D样貌的青樾和任逍遥半点多余的表情也没有,继续安静地用刀叉分割着自己餐盘中的食物。
  “老师……”糊了一脸酱料正准备去拽餐纸的任逍遥无意间扫到桌对面的D。
  “嗯?”D抬起头,两道腥红血液正从他鼻孔滑落。
  “你流鼻血了。”赶忙将餐纸推到D面前,任逍遥一想起D每次流鼻血都搞得家里好似命/案发生现场,就觉得头疼。
  不慌不忙地拽了一把纸巾堵住血流不止的鼻孔,D拄着桌子站起身,声音闷闷道:“没事,你们吃饭。”
  望着D挪动的慢放背影,任逍遥和青樾对视几眼,都恨不得直接给人推到卫生间去。
  他们同D生活已有五年,任逍遥不止一次怀疑他们这位老师是外星蜗牛成了精,不然他的移动速度怎么会慢到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步。
  朝任逍遥扬扬下巴示意他继续吃饭,青樾用最快速度解决了盘里的虫肉,然后拿着挂在桌下的小抹布开始跟在D屁股后面擦地。
  在做饭、洗衣、擦地等一切劳动都可以用机器人完成的星际时代,任逍遥他们的生活状态却依旧停留在纯手工的二十一世纪,不得不说他们才是真正的老古董。
  青樾在干活,任逍遥也没心情慢慢品味他期待已久的烤鸢鸟翅膀了。三两口把盘里的鸟翅啃得只剩骨头,任逍遥跳下椅子朝青樾小跑过去。
  哪想小短腿才倒腾到一半,任逍遥便听到‘砰’的一声闷响,青樾带了些焦急的声音同时传来:“逍遥!老师晕倒了!”
  “卧/槽……”任逍遥和被惊得立起身子的百日同时撒丫子朝卫生间跑去。
  “喵~喵喵~喵~~~~~~~”不安的百日绕着任逍遥三人来回踱步,相比于其它猫咪更加凄厉的叫声一声连着一声,哪怕是听惯了它叫唤任逍遥也不由得毛骨悚然。
  “我去,大哥,要不你帮忙搬,要不你就安静点?”累得满头大汗却没能将D移动半分的任逍遥泄气地跪坐在自己脚后跟上,颓唐地盯着D看起来格外消瘦的面颊。
  “太重了……”青樾也蹙起眉来,不解地望着他们的老师:“这不应该,你《青玄一气》筑基篇修炼到第七层,我也修炼到开光篇第二层了,我们甚至可以搬起十吨重的东西……”
  任逍遥和青樾眼神交汇,却又不约而同地移开视线。
  “老师……有点奇怪。”沉吟半晌,任逍遥先开口道:“他身上那些伤,他不允许我们接触那些科技产品,还有他强得过分的实力……”
  “老师对我们很好。”青樾一字一板地认真道。
  翻了个白眼,任逍遥耸耸肩:“我当然不会忘恩负义,好吧?”
  “只是我前段时间和Pale见面,他跟我推荐了一套炼体用的重力套装。然后他还特意跟我解释说,这个重力套装脱胎于星际联盟重刑犯身上戴的重力脚环……”
  “青樾,你说Pale没事儿和我说这个干嘛?”
  用透亮的眸子盯着任逍遥半晌,青樾淡淡反问:“直说。”
  “不仅我们看出老师不对劲,Pale也看出来了,并且还找到了证据。我们三个人都看出来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也会像我们和Pale一样,对老师没有恶意么?”
  任逍遥说着,掀起D黑袍的下摆,露出两截皮包骨的伶仃脚踝——各自套着一只手指粗细的黑环。
  沉默半晌,青樾忽然开口:“老师的实力,最近下降得厉害。”
  “逍遥,我总感觉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别人的预感可能只是预感,而青樾的预感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预言。天生拥有同龄人百倍精神力的青樾在乌鸦嘴方面,至今无一败绩。
  “你跟老师说过么?”任逍遥问道。
  还不等青樾回答,不知何时清醒的D忽然支撑着身体坐起。
  一时间不知道被D听到多少谈话的任逍遥和青樾面面相觑,如同两块半身石膏像般僵坐在了原地。
  “我没时间了。”D沙哑如同糙砂纸打磨过的声音比以往更加低沉:“我会尽快离开。”
  “但在离开之前,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扭曲变形的手指捋起宽大的黑袍,露出D高高隆起的肚子。
  视线落在被靛青色血管勾勒得有些恐怖的苍白肚皮上,D不由得放柔了声音:“我要把孩子生下来。”
  那一瞬间,任逍遥被焊死的新世界大门被D强行用核弹炸开不说,还化作满天烟花,未燃尽的火星子毫不留情地溅了任逍遥满头满脸。
  只有五个字能形容任逍遥当时的脑内活动:我了个大艹!
  不仅任逍遥的世界观崩塌了,就连向来无甚表情的冰块脸青樾都出现了一瞬间的蓝屏——好像电脑CPU过载,卡成了电子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