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54)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任逍遥几人前行的路线正好有条小溪经过,潺潺的流水撞击在凸出水面的顽石上,跳跃起小簇的水花。粼粼微波倒影下天边的彩色,好似霞光融化滴落。
  天夫洲的景色在十二星六十大洲中都是排名靠前的,可惜任逍遥他们这群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人却无心欣赏。
  “天快黑了……”麦穗眺了眼天边般藏头的太阳,声带由于紧绷而发涩:“快一个小时了,乐师小队还没有移动的迹象,他们……是不是出事了?”
  几人之中最为稳当淡定的青樾眉间的褶皱一直没能散开,再度环视四周,确定没有异常情况后道:“安格斯的通讯关闭了,我联系不上他。”
  “不会又出什么事儿了吧……”胆子最小的艾米自始至终都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本就柔软的声线更加细弱了:“安格斯导师不说让我们留……那个话给他么……”
  ‘遗言’这么不吉利的字眼儿,艾米到底是没能说出口:“他怎么会关闭通讯?是不是又有通道出事了?”
  惶恐如同封闭村庄的恶疾,在孤立无援的人们之间尤其容易传染。
  艾米的话再次唤醒本就惴惴众人心中的不安,胸口像是被沉进冰河般泛起冷意。
  喉结滚动,朱阳用力吞了口唾沫,干巴巴道:“不会吧?安格斯导师那么强大……他不会有事的。”
  也不知道是在给自己打气还是为安格斯祈祷,朱阳悄悄地在嗓子眼里又一遍地念叨:“安格斯导师那么强大……他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导师确实不一定有事,但如果他被什么事情缠住了,有事的是我们。”指节抵了抵滑落的眼镜,还算淡定的牧涵意表情同样严肃:“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我们到底还要不要继续朝乐师小队停留的方向前进?”
  “如果他们真的遇到虫族并且出事的话,我们再往那边走就太危险了。”
  “乐师小队最低级别的武者都有五十级,能让他们都无法逃命的虫族,被我们遇到的话根本十死无生。”
  除了任逍遥,其他几人的脸色都沉闷闷的,好似乌云盖顶的阴暗天空。
  麦穗先是看了看青樾,而后视线又转向牧涵意。几度张嘴,看样子想要说什么的麦穗最终还是一言未发。
  八人留在原地纠结于何去何从的时候,天色更暗了些。
  视线可及的连绵远山已有葱葱的翠绿转淡变暗,被灰蓝的夜空上色,好似晕开的水墨勾勒。彩色的云朵如同久晒而褪色的画卷,泛起陈旧的颜色,好似大团浸透污水的旧棉花,重重地朝地面压下来。
  半空中卷起一阵阵凉凉的风,早枯的树叶半黄半绿,飒飒地落满草地,顺着溪水消逝。
  眼见着天色沉郁起来,任逍遥几人还是没得出什么结果。
  没人说话,谁都不敢轻易做决定,谁都不敢把别人的性命担在自己肩膀上。
  沉默的气氛在暗沉的空气中逐渐凝固,艾米不自在地用脚掌磨蹭着地面。
  终于,青樾打破僵滞,提议再朝乐师他们那边走走看。然而这次,除了任逍遥便再无人应声;
  牧涵意见状,便提议换个方向前进以避开乐师冒险队,仍旧没人应声。
  僵持之间,忽然有蒙蒙的烟雨落下,让本就暮沉沉的周遭更加模糊,好似将天地间的所有披上一层半透明的轻纱,连叶片也被模糊了分明的轮廓。
  “下雨了。”青樾接了把雨水,浅浅一层刚好润湿手心:“是好事!”
  麦穗几人闻言,也立刻想起资料中描述有关虫族的习性。
  尽管通道是存在于三维和四维夹层之间的,可里面仍然存在自然气候的变化。通过通道内强者这些年来的观察,他们发现虫族在一些极端恶劣天气适应状况良好,却对下雨天十分厌恶。主要是因为大部分虫族具有翅膀可以飞行,而翅膀一旦被雨水沾湿会减慢他们的移动能力。
  虽说这样小的雨水对虫族的影响不会很大,但仍旧会有不少虫族会为了不沾染雨水而躲避起来、减少捕食活动。
  这对疲于奔命的任逍遥几人来说,无疑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好消息。
  突如其来的雨水着实让八个小伙伴儿略微松了口气,稍稍得到些许喘息的机会,气氛被细雨淋湿也逐渐融化。
  如果任逍遥他们想要趁着这场不知何时会停的雨尽快赶路的话,那他们就不能再纠结下去,必须马上做出决定。是按照青樾说的继续朝乐师冒险队方向前进,还是像牧涵意说的转移方向——他们必须尽快选择。
  还不等青樾说什么,牧涵意忽然开口道:“我觉得……”
  “我们还是继续往乐师冒险队的方向走吧。”
  “虫族才降临不过大半天时间,天夫洲却已经基本瘫痪了。这些虫族行动速度快、神出鬼没,再加上天夫洲地形复杂,哪怕有超百级强者降临一时间也难以将这些虫族清理干净。”
  “我刚刚仔细想了一下,没有乐师冒险队的护送,单靠我们其实很难离开天夫洲。除非我们一直躲藏,等到超百级强者把虫族清楚干净。”
  “但这样的话,其实也没比去找乐师冒险队安全多少。”
  “所以还是按照青樾说的,继续往乐师冒险队那边走走看吧。”
  像第一天认识牧涵意似的,任逍遥认认真真把人打量了一遍,最后哥俩儿好地拍拍对方的肩膀道:“行啊!小老弟!自己把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可以可以!非常优秀!”
  向来毫不吝啬的任逍遥给牧涵意点了个赞,并且按到了对方的脑门上。
  牧涵意:“……”
  既然青樾和牧涵意这两个负责聪明的统一了意见,其他自认考虑不可能比这两位更周全的队友们自然没什么好说的。
  八人冒着细密柔软的小雨,再次向定位中那颗闪烁的红色光点前进起来。
  在任逍遥几人步履飞快地前进中,时间流逝。夜色渐深,原本的蒙蒙细雨也愈演愈烈,已然变成瓢泼大雨。
  闪电把天劈得明亮,扎进远山的树林中,缓缓燃起的火光却又眨眼间被倾盆落下的大雨浇熄。轰隆隆的雷声在林间尤其地响,震得两只耳朵都跟着嗡嗡响,耳膜上宛如有小锤子在敲敲打打。
  浇透的土地泥泞起来,一脚踩深陷下去再□□,鞋帮挂满沉湿的泥汤。眼睛被雨幕和顺着睫毛拉下水流模糊,几人的视野缩小一大半。
  天气如气急了的人,怒得八窍生烟,然而视线受到影响的任逍遥他们却更加振奋。
  大雨壮胆,有恶劣雨天撑腰的八人底气十足,赶路的速度不仅没有被拖慢,反而加快了不少。
  “动了!!!”麦穗和艾米的声音齐刷刷地响起,声音激动,得加三个感叹号。
  压根不需要两人解释她们指的‘动了’是什么,几位没看定位的南通博默契地同时低头,视线穿过雨幕钉在定位里那颗红色光点上。
  虽然速度很慢,但那颗光点确实在移动着。而缓慢的移动速度也恰恰证明着,并不是虫族吃到了乐师冒险队得到了他们的定位手环。
  牧涵意长舒一口气,由衷地发出感叹:“太好了……”
  随着这三个说到所有人心坎里的字眼儿尾音消散在空气中,八颗在嗓子眼儿吊了快小半天的心脏堪堪落回胸腔里。
  这种感觉就好像走钢丝时系上保险绳,总算有些把握了。
  在众人激动事,向来谨慎的青樾也没有忘记关注周围的情况,视线再次扫视四周——一道被大雨冲刷得模糊的绿影忽然出现在视野中。
  尽管青樾还没看清那绿影到底是什么东西,但这种时候、这种天气、这种移动速度……
  除了虫族,青樾想不到还有什么东西会出现在这里。
  于是青樾大声提醒道:“虫族!”
  可惜的是,这只虫族的速度显然比青樾想象的要快,大雨并没有对地面奔行的虫族产生半点影响。
  几乎青樾的话音刚落,那道绿影便一跃窜进八人的攻击范围——距离走在最前方的任逍遥不过十五米的距离。
  双方才打了个照面,哪怕麦穗几人的头脑还没反应过来,但战斗本能已经让他们发动了攻击:
  水束缚、剑意、□□、精神控制、飞刀……
  不过眨眼间,十几道攻击就落在了虫族的甲壳上——好不容易溅起点火星,还被大雨给浇灭了。
  虽然麦穗和朱阳他们头脑还没有完全运转起来不太清楚现在的情况,但已经拔凉拔凉的心脏告诉他们大事不妙。
  青樾六人的攻击也就拖延了虫族撑死半秒的时间,但也足够任逍遥看清这只虫族的样貌。
  简单描述就是进化+丑化版螳螂,身体构造和螳螂有八分相似。只不过镰刀多了一对儿,身上的倒刺更加狰狞、颜色更加翠绿、外骨骼满是倒刺罢了。
  又一个闪烁,瞪大眼睛的任逍遥甚至没看清丑化版螳螂的动作,就被动和人家贴脸了。
  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是时间慢了下来,还是任逍遥的大脑突然爆发的小宇宙,无数念头弹幕般一一闪过脑海:
  ‘这虫族真JB丑,远看丑,近看更丑!’
  ‘这虫族没有口臭,居然有点点欣慰。’
  ‘安格斯说话果然连放屁都不如,速度这么快,老子怎么留遗言?能留遗言我还跑了呢!’
  ‘我死了,留下青樾和任青孤儿寡母可怎么办啊……’
  ‘麻!痹!老子不能死!老子死了,老子的男朋友就要和别人睡了!’
  ……
  虽然脑子里突然闪过的念头没几个是正经的,甚至有些连任逍遥自己都有些哭笑不得。但那一丢丢少得可怜的、有点正经的念头,还是成功激发了任逍遥的斗志!
  眼看着丑化版螳螂两对儿镰刀一起落下直奔自己脑袋——虽然任逍遥大多数时候用不上脑子,但他也舍不得自己的脑袋被这只丑虫子吃掉——头脑不够顶用没能跟上对方,好在任逍遥长年累月积累的身体反射并没有让他坐以待毙。
  青玄真气、气血之力、精神力,能爆发的全部爆发出来凝聚在惯用的右拳之上,任逍遥一拳挥出恰好同丑化版螳螂锋利的镰刀相接。
  在锋利远超合金匕首的外骨骼倒刺扎透任逍遥拳头的同时,任逍遥聚集的全部力量也全数冲击进虫族身体。
  ‘噗嗤!’是利器穿透血肉的声音!
  ‘砰!’地一声巨响,是爆炸的声音!
  紫紫绿绿的虫血和内脏如同泼洒而出颜料,将力竭萎倒在地的任逍遥涂得花花绿绿。
  任逍遥懵了、青樾懵了、五位小伙伴懵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