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59)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诶?”和任逍遥捆在一块儿的朱阳嘴巴张大,诧异道:“盲生,你发现了华点诶!”
  在任逍遥的提醒下, 其他小伙伴儿也纷纷好奇起来,静待师乐的回答。
  师乐并没有让大家等太久,就用行动成功为任逍遥八人答疑解惑。
  坐在副驾驶的甘乐手速飞快地按动几个开关,声音平稳沉着:“保护模式开启,隐身模式开启,引擎预热完毕, 飞行器启动。”
  “嗯, 飞行器启动。”夹着香/烟的手指弹动,师乐抖落烟灰的同时一脚将油门踩到底。
  鉴于任逍遥他们八人对高级飞行器的印象都是‘翻转腾挪无所不能,风驰电掣一路狂奔’,听到‘启动’二字的八人反射性地紧紧抓牢近前扶手,屏息凝神等待飞行器飙射而出的冲击力。
  哒、哒、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任逍遥八人并没有感受到启动时巨大的惯性。
  艾米试探性地, 谨慎地松开抓握扶手的手,弱弱地询问:“开始了么?”
  副驾驶位上的甘乐淡定回答:“已经结束了。”
  “诶?”露出惊奇表情的安汝培松开扶手,向往地感叹起来:“果然是高级飞行器啊!就是和烂大街货色不一样!不仅水陆空三栖, 启动时那么快的加速度,我居然半点不舒服都感觉不到。”
  凝望着窗外的牧涵意:“……”
  “你想多了,自己往窗外看看。”
  “窗外怎么了?”习惯性地反问一句, 安汝培还是听话地望出窗外:
  飞行器两侧林立的高耸林木,被飞行器缓慢、缓慢、缓慢地甩在了身后……
  望着从后方超车的一只金棕色不知名小兽远去的背影,安汝培陷入了沉思。
  事实已经摆在大家眼前,拥有高级飞行器代步的师乐冒险队速度慢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飞行器就这么慢。
  大失所望的任逍遥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撇嘴道:“就您这速度,还需要系安全带?”
  潇洒地将吸到尾巴的烟碾灭,师乐随便拿出个不知名绿瓜,开始削皮:“交通/法需要。”
  任逍遥嗤笑一声:“感情你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一口啃掉大半果肉,腮帮子鼓起来的师乐含糊反问:“是啊,不然呢?”
  任逍遥:“……”
  好吧,目前为止两人相识满打满算不超过两小时。交流时间太短,就算师乐有过什么违反法律法规的小尾巴,任逍遥也不可能抓到。
  哼唧两声,被安全带勒得大腿都不过血的任逍遥招呼道:“得,不跟你磨叽了。你赶紧把这安全带给我解开,要勒死我了。”
  “不行。”毫不犹豫地拒绝任逍遥的抗议,师乐淡淡道:“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围观群众表示:‘您这时候谈遵纪守法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慌,现在的天夫洲会有哪位坚守岗位的执/法/者站出来抓你不系安全带啊?’
  秉承着‘能讲道理就讲道理,讲不通道理就不讲理’原则的任逍遥抗议道:“反正我不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我是坏孩子,你赶紧给我解开!”
  “不行。”师乐再度驳回请求:“我是驾驶员,我是好孩子,我说了算。”
  怼人头一次输的任逍遥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师乐食指挑起就近的开关,慢悠悠地说:“但我可以给你调松点儿。”
  按摩着终于解放已然被憋紫的大腿,任逍遥暗自腹诽:‘丫的倒霉,碰见精神病!比我病得还重!’
  扒着窗户始终没说话的艾米忽然长叹一口气,百无聊赖地瘫回椅背上:“哎~好慢啊~真的好慢啊,比我跑得还要慢呐!”
  坐在艾米身边的麦穗用力点了点头,深表赞同。
  已经干掉四个不同种类瓜的师乐正用纯天然植物纸巾细细地擦拭沾上甜腻汁水的手指,挑眉透过后视镜看了两位妹子一眼,幽幽道:“你跑不累么?”
  艾米&麦穗:“!!!”卧槽,他说得好有道理!
  同青樾挤一个座位的Locker抿嘴笑起来,主动向麦穗他们解释起速度缓慢的原因:“我们现在处于隐形模式,隐形模式下的飞行器所用能源都主要集中在防御力上,现在已经是最快速度了。”
  “隐形模式?”自落座之后一直闭眼运行【青玄一气】的青樾转头,看向身边的卷发大男孩:“隐形模式的飞行器,虫族同样无法察觉么?”
  Locker点点头,肯定地回答:“是的。”
  正坐在青樾后身的任逍遥抬手拍拍Locker的肩膀,伸长脖子疑问道:“那你们来的时候怎么撞上虫族的?”
  通过后视镜瞥见任逍遥动作的师乐蹙了蹙眉,不等Locker回答便开口道:“你说对了,就是撞上了。”
  “虽然在飞行器隐形模式下虫族看不到我们,理论上我们在发现虫族后可以提前躲避。”
  “但是我们遇到的那只虫族速度太快,我们没来得及转向,就已经正面相撞了。”
  “飞行器受到攻击后被动退出隐形模式,自然被虫族发现了,我们不得不同它展开正面交锋。”
  师乐话音刚落,青樾便追问道:“所以这架飞行器有击穿虫族防御的能力?你们把虫族击退了?”
  傲娇的师乐、活泼的Locker以及高冷的甘乐齐刷刷地没了动静,好似被按下了静音键。
  最后,还是为人憨直的迟李恩顶不住任逍遥众人满满求知欲的眼神,只得硬着头皮解释起来:“我们开启了飞行器隐蔽模式和最强防御模式。扛着虫族的攻击挖进地下五公里躲藏起来,直到虫族自动离开。”
  嗯,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代表乐师冒险队的红色小光点会原地闪烁那么久的时间了。
  任逍遥八人:“……”好了好了~有钱装备好也算你们有本事。
  尴尬宛如二十一世纪供热季的雾霾,蔓延进飞行器的每一个角落,以至于师乐连吃瓜的心情都没有了。
  仿佛突然想起什么的青樾歪歪头,犹豫着开口道:“你们……遇到那只虫族……长什么样子?”
  可能是那只虫族的长相太过刻骨铭心,Locker不假思索地直接回答道:“特丑,丑化版螳螂。”
  麦穗&朱阳&安汝培&成周&牧涵意&艾米:“!!!”感情袭击我们的虫族是从你们那跑来的啊!
  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点点怨念的任逍遥一脸冷漠道:“呵呵~真巧,袭击我们的也是呢。”
  乐师冒险队:“……”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点点羞耻。
  尴尬宛如二十一世纪暴雨季的台风,再次飞快地蔓延开来。
  气氛凝滞许久,最后在任逍遥和师乐不约而同响起的吃瓜声中融化开来——‘咔嚓’‘咔吃’‘咔咔’,此起彼伏你追我赶,节奏感十足堪比交响乐团。
  就这样~飞行器里,大家该吃吃、该喝喝、该聊聊,气氛一片祥和安宁。
  无聊到抠手指的Locker不住地偷瞄身边闭眼冥想的青樾,最后鼓起勇气用手指戳戳青樾的手臂,弱弱地搭话:“你和萧越,你们是一对。对吧?”
  “嗯。”青樾点点头。
  对上Locker那双可怜巴巴求关爱的咖啡色大眼睛,青樾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些冷漠,便礼节性反问一句:“你怎么知道的?”
  搭话成功的Locker兴奋不已,‘美滋滋’三个字都要从得意的小眼神儿里溢出来。
  “哼哼~”Locker轻哼两声,努力保持矜持摆出‘果然如我所料’的表情,随即趴在青樾耳边小声道:“我的基达告诉我的~”
  那一刹那,青樾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你说什么?!”
  “你的什么东西告诉你的?”
  “基!达!”Locker的脑袋伴随一字一顿的节奏跟着一点一点的。
  青樾:“……”你的吉尔大跟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告诉我?
  不知道该怎么回应Locker的青樾默然,投向这名外表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少年的男孩的眼神变得复杂。
  Locker仍旧用那副‘我好想和你聊天哦!’的表情看着青樾,眼神纯真得让青樾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太多,这孩子压根没什么多余的意思。
  “哦。”青樾先是逢迎一声,后来到底没抵抗住Locker的表情和自己的好奇心,追问道:“那……那它是……怎么告诉你的?”
  Locker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青樾成功把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的男孩问懵了。
  反应了好几秒钟,Locker才托着下巴不确定道:“可能……就是类似通讯手环提醒吧?”
  “发现和我一样的人,就会发出‘嘀嘀’‘嘀嘀’的叫声来提醒我。”
  青·思维歪出天际·樾表示震惊:“!!!”这也太神奇了吧?你的吉尔是成精了么?居然还会叫?
  成功收获到青樾震惊表情的Locker成就感满满,拍拍青樾的肩膀一副过来人的模样笑呵呵道:“哈哈哈哈~正常正常,等你遇到我们这样的人多了,以后你也会有感应的。”
  “是不是同性/恋,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哒!”
  时刻透过后视镜监视Locker一举一动的师乐,眉间再次拧起疙瘩,语气不爽道:“小废物,有时间聊天不如好好修炼,省得拖大家后腿。”
  Locker闻言,瘪着嘴委屈巴巴地盯着师乐的椅背好一会儿,到底没敢顶嘴。
  与此同时,难以想象自己的吉尔‘嘀嘀’‘嘀嘀’叫起来模样的青樾,陷入深深的惶恐和纠结。


第60章 真气异动
  师乐急刹车的时候, 正好赶上任逍遥从安全带底下钻出去。
  ‘砰~’‘哐~’‘啪!’
  椅背——挡风板——地面,三次巨大碰撞, 摔成滚地葫芦的任逍遥刚好停在师乐脚下。
  前胸、后背加上脸都疼的任逍遥一时间不知道揉哪好,狼狈地爬起身来:“你特么急刹车不说一声!谋财害命怎么的?!”
  直直紧盯前方的师乐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虫族。”
  “哈?”任逍遥顺着师乐的视线望去,一张棱角分明、方方正正并且全是倒刺的大脸距离飞行器的挡风板满打满算不过二十公分:“艹!”
  如此巨大的一张虫脸, 在座不瞎的看得都挺清楚。
  青樾蹙起眉头,喃喃自语道:“我们遭遇虫族的概率有些过高了,二百八十五只【注1】虫族分散在整个天夫洲的话,我们连续两天遭遇虫族的概率本应该极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