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6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两人蓄势待发,就要刀/枪相接之时,一道纤细窈窕的身影蓦地从天而降,落在两人中间——皇甫静雯!
  换了身嫩粉色长裙的皇甫静雯依旧满脸恬静笑容,整个人鲜嫩得好似一朵未开的花骨朵。
  拖住一个叶赫,吴信瑞勉强有几分把握,但要是再加上一个皇甫静雯……
  额……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安格斯,得要五十名同级别强者才堪堪拿下。
  自知不敌的吴信瑞脸色更加沉郁,几乎能凝出黑水来,内心万马奔腾:‘每次有点什么事儿,必然跟这两个姓皇甫的女人对上,真是倒了八辈子大霉!’
  发出求助信号后,吴信瑞立刻先声夺人,试图拖延时间:“皇甫静雯,你也要插手此事?!”
  瞥了吴信瑞一眼,懒得搭理对方的皇甫静雯将脸转向叶赫,柔声道:“小赫,别胡闹了,跟妈妈回家。”
  本以为母亲是为自己撑腰来的叶赫先是一愣,随后愕然道:“妈?!”
  “小赫……”皇甫静雯叹息一声,去拉叶赫握在刀柄上的手:“乖,跟妈妈回家。”
  甩开母亲已经搭上自己手背的手,对母亲反应难以置信的叶赫反问道:“妈,你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吗?”
  “这群丧心病狂的疯子,他们是打算抓这两个孩子去做人/体/试验!”
  像是被叶赫的话刺痛了般,皇甫静雯忽地冷下来脸来,措辞严厉:“小赫,妈妈不想捆你回家。”
  “所以你知道……”叶赫好似明白了什么,看向母亲的双眼微红:“你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你也是他们那边的,因为那也是你想做的……”
  “不……”叶赫缓慢地摇了摇头,眼眶擎不住的泪水被甩成珠子:“不止是你,爸爸也是,对么?”
  万万没想到皇甫静雯这个程咬金居然站在自己这边的吴信瑞差点偷笑出声。
  秉承着尽快将青樾和任逍遥带回的原则,吴信瑞帮助皇甫静雯劝说起叶赫:“大家都是为了全人类,为了整个十二星联盟!”
  “他们两个的力量能够克制虫族,如果我们能将这种力量剖析清楚,不仅再也不用担心虫族威胁,甚至可以依靠通道尽快升维。”
  抹掉脸颊上的泪水,重新恢复冷静的叶赫质问道:“那你们研究不出来呢?”
  望着女儿通红的眼睛,皇甫静雯淡淡道:“总要尝试一下。”
  毫不退让地同母亲对视,叶赫一字一顿道:“他们才二十岁,他们是两个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思维,会哭、会笑、会痛……”
  “总要尝试一下?哈?你怎么能说的那么轻松?如果他们要抓去研究的是我,你……”
  ‘啪!’
  还不待叶赫把话说完,皇甫静雯的巴掌般落在她脸上:“你给我闭嘴!”
  “闭嘴?我凭什么闭嘴?”抹掉嘴角的血迹,半张脸都苍肿起来的叶赫字字剜心:“你们,根本不是为了全人类!你们只是为了你们自己!你们只是想变强,想升维而已!”
  “如果你们是为了全人类,你们为什么没有像克里斯那样和母皇同归于尽,而是在母皇炸毁通道时逃亡?!”
  “甚至连镇守通道,都是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罢了。”
  “还美其名曰为了全人类,真是天大的笑话!”
  “骗自己骗得多了,怕是连自己都认为自己真的很伟大了吧?!”
  被叶赫气狠了的皇甫静雯半句话都不在多说,一掌将人砍晕过去,强行扭走。


第66章 灌顶
  叶赫的到来更像是一场闹剧, 拉开序幕有多干脆,结束的就有多迅速。
  不过好歹, 这场闹剧让此前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的青樾和任逍遥多少触碰到些真相。
  “所以……”任逍遥看向收回兵器退到他们身前的吴信瑞:“你们要拿我们做试验?”
  知道此时再扯其它的遮掩也没什么意义,毕竟青樾和任逍遥不是可以随意糊弄的傻子,吴信瑞干脆地承认道:“是又如何。”
  “能为拯救人类而献身, 是你们的荣幸才对。”
  “想想有多少人会因为你们获救,死了也该心甘情愿。”
  青樾亦不再沉默下去,开口询问道:“我们现在似乎也反抗不了了,所以……”
  “介意告诉我,你们怎么知道我们的力量能够克制虫族的么?”
  “呵~”像是嘲讽两人的无知般轻笑一声,吴信瑞说:“你以为你们有什么秘密么?”
  “在这个时代, 任何人……都没有秘密。”
  瞥了青樾和任逍遥一眼, 吴信瑞无不恶意道:“我们不仅知道你们的力量能够克制虫族,我们还知道你的真名是青樾……”
  “他的真名,是任逍遥。”
  “你们两个在冬青星的孤儿院,被逃亡的不死一族族长死神收养,因此你们学习的也是不死一族的功法。”
  “死神剩下孩子后离开,由你们独自照顾那孩子……Emmm……我没记错的话, 那小东西叫任青?”
  “之后你们为了躲避赵凌绝那些小计谋更不必提,你们唯一的朋友Pale在这件事上帮了你们大忙。”
  “你们后来去过没洲,查询严照的消息, 说是要给你们那只叫百日的猫报仇……”
  说到这儿,暂且停下的吴信瑞似笑非笑道:“我们甚至知道你们两个可以借用对方的力量,我们知道的可太多了。”
  “如果你们想听, 我可以把你们这二十年来说过的每句话都播放一遍。”
  青樾神色平静地吐出四个字:“通讯手环。”
  事已至此,吴信瑞也没有否认的意思:“没错。”
  “你们知道最好笑的是什么吗?”
  “你们非常敬爱的、当做父亲的、想要救出的老师——死神,知道我们这些人知道一切。甚至他所做的一切其实是为了告诉我们,你们对他来说很重要,让我们不要动你们。”
  “而你们所以为的敌人赵凌绝,不过是我们和死神相互妥协后的中间点罢了。”
  “死神,整个三维宇宙唯一的四维高等生命。却要认认真真地演戏,一边糊弄你们两个,一边糊弄赵凌绝,我都替他累。”
  “看看你们麻木又无知的表情……”吴信瑞装模作样地长长叹息一声:“弱者真好,什么都不用知道,做强者的棋子多轻松。”
  表情仍是毫无波动的青樾反问道:“所以我们现在说的话,你所谓的强者也都知道。”
  吴信瑞表情一僵,半眯起眼睛望向青樾:“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青樾目光沉沉,紧握住任逍遥的手轻搔对方手掌,示意他冷静。
  安抚下任逍遥的青樾望向不远处降落的飞船,语气淡漠道:“带我们去我们‘该’去的地方吧。”
  而在青樾一如往常的平静外表下,体内的青玄真气正以不顾身体损伤的速度飞快运转着。
  ————————————
  半个月、十五天、三百六十个小时,那些被称作研究者的人在任逍遥和青樾身上一道道刻下人体试验的残忍。
  被送入解/剖室的任逍遥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开肠/破/肚、身体的每一根经脉都被挑出、每一条血管都被观察、每一寸血肉被切片……
  全程保持清醒观摩的任逍遥自认——除了被同样对待的青樾,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自我了。
  为了避免药剂、昏迷、失血等一系列外界因素影响试验和检查效果,任逍遥和青樾必须清醒地看着一群身穿无菌服的研究者将自己从里到外,像弹棉花似的翻个遍。
  要问这样疼么?
  大脑反应已经因为这些试验而有些许迟钝的任逍遥仔细回忆起疼痛的感觉,竟然愕然地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疼痛是什么滋味了?
  好像无时无刻地品尝同一种口味会麻木,经历了太多疼痛的任逍遥和青樾早就不知道疼痛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了。
  试验开始的第一天:任逍遥疼得哭爹喊娘,满脑子除了疼没别的想法;
  试验进行的第二天:稍微习惯点的任逍遥,一边担心青樾,一边满脑袋堪称脏话大百科的弹幕;
  试验进行的第三天:任逍遥努力完善脏话大百科的同时,仍旧在担心青樾;
  试验进行的第四天,增加试验项目:任逍遥满脑袋都是报仇,等他和青樾逃出去的那天就是吴信瑞他们的末日:
  实验进行的第五天,继续增加试验项目:任逍遥再次开始担心青樾,然后一心报仇;
  ……
  实验进行的第九天,继续增加试验项目:任逍遥想死;
  ……
  实验进行的第十三天,继续增加试验项目:任逍遥发誓要活下去,要和青樾一起活下去;
  ……
  实验进行的第十五天,继续增加试验项目:任逍遥发誓要活下去,要和青樾一起活下去。
  ……
  在任逍遥和青樾躺在冰冷的器械床上重复被解刨被修复这个过程时,无菌研究室外,试验总负责人——超百级强者艾伯特?约翰森(Abbott?Johnson)——双手抱肩,冷漠地听取研究者们的汇报。
  汇报完毕,艾伯特抬手接过对方递过厚厚一沓的实验记录,连翻开也没有便随手扔到身后的桌子上:“所以,没有结果,对么?”
  进行汇报的研究者嘚嘚嗦嗦地擦了把顺着额头流下的汗滴,声音颤抖:“约……约翰森先生……”
  用力咽了眼口水,研究者才鼓起勇气继续解释:“并……并不是完全没有进展,进展还是有的,只是……”
  斜睨冷汗连连的负责人一眼,艾伯特不耐烦地打断对方:“你们依旧没有研究出来他们的力量从何而来,对么?”
  紧张地咽了口唾沫,研究者垂下头干涩道:“是。”
  “我们成功在他们体内和脑域探测出精神力和气血之力的运行路线,可是……那种可以制约虫族的力量并没有被找到。”
  “那他们交代出的功法呢?那个什么【青玄一气】?有人修炼成功了么?”低头抿了口冒着腾腾热气的茶水,艾伯特淡淡道。
  “没……”几乎缩成一团的研究者更加战战兢兢,双腿双手齐齐颤抖,好似犯了帕金森:“没有修炼成功……甚至有几个因为修炼岔气,成了废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