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81)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倒数开始!”
  “三!”
  “二!”
  “一!”
  “射击!”
  一声令下,所有士兵瞄准任逍遥头部,开枪射击。
  约莫半分钟后,第一轮射击结束烟尘散去,完好无损的任逍遥拎起大腿连中两qiang、脸颊也被流弹刮伤的严照:“看来,你们的qiang/法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准啊~”
  指挥官神情一肃,现场的情况足以让他意识到任逍遥不是平常武者,不是简单的qiang/械奈何得了的。
  于是,指挥官一边联系总部汇报情况抽调高级武者,另一边还要安抚任逍遥情绪拖延时间:“这位强者……”
  “滚!”可惜的是,忙着赶场的任逍遥并不想和对方废话……
  开启严照手环的直播功能后,任逍遥继续拖着严照向前的同时,慢悠悠地开始讲话:“大家好,我叫任逍遥,相信大部分人不认识我。不过不要紧,你们认识严照就行。”
  “事情很简单,严照的心路历程很复杂。不过我对一个罪人的心路历程不太感兴趣,所以咱们长话短说。”
  “在星际1328年的没洲,计/划/生/育/初提阶段,严照好大喜功,用残忍手段屠/杀近万婴/孩儿。”
  “所以呢~”
  “我决定送他去见那些可怜的孩子,希望他能求得他们原谅。”三言两语解释清楚,任逍遥已经走到和指挥官贴脸的位置。
  笑眯眯地望进指挥官的眼睛,任逍遥温和道:“挡我者,死。”
  看看被任逍遥拖行一路生息全无的严照,再看向神色淡定的任逍遥,指挥官侧身,让出通道。
  注视着任逍遥的身影逐渐缩小,越走越远,指挥官下令:“全体士兵!”
  “在!”
  “跟上对方!保护严照委员长……安全……”后半句话,指挥官说得有气无力。
  身后跟着大批士兵和围观群众的任逍遥神态自若,脚步坚定地朝当年焚尽无数婴孩尸骨的回收炉走去。从严照身体里流出的鲜血,硬生生染出一条血红蜿蜒的通路。
  一位紧握女儿小手的母亲咬肌紧绷,低声自语:“原来,人/渣的血也是红的啊……”


第82章 Pale的决定
  任逍遥才踏进夹层空间, Locker就像颗小炮弹似的直撞进他怀里。
  嵌镶着四个肉窝窝的小胖手紧紧抓着任逍遥的衣襟,Locker仰头望着自己的亲爹, 下巴蹭在任逍遥第二颗扣子上:“粑粑~Locker相死你了!”
  “你有没有给你最最可爱的儿子Locker带糖果吃呢?”
  “师乐叔叔好坏坏哦!他都不给Locker是吃糖果!”
  “没有。”早猜到Locker不会单纯四年自己的任逍遥回答得理直气壮,毫无惭愧之意。
  无视Locker怨念的狗狗眼,任逍遥拎着小家伙儿的小翅膀把儿子放到肩膀上, 朝已经成为这片空间夹层唯一标志型定点建筑的花株走去。
  花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现在的花株早就不是任逍遥离开前的模样,已经在Locker、任青、师乐和Pale的努力下被改造成了五层小别墅——一家人住一层还剩两层那么奢侈。
  “回来了……”躺在门口摇椅上晒太阳的Pale闭着眼睛,淡金色的光线透过顶端花瓣的缝隙,洒落在他过于苍白的脸上。
  “嗯。”任逍遥点头,蹲在摇椅侧旁:“怎么样?”
  长吐一口气, Pale睁开眼睛, 嘴边泛起笑纹:“还好……”
  “扶我一把。”
  将Pale福进房间里新添的沙发坐下,任逍遥环视一圈没见到其他人身影,同样没感觉到他们的气息:“其他人呢?”
  才坐到沙发上的Pale有些目眩,正急促清浅地换气儿。
  于是,坐在任逍遥肩膀上的Locker蹬着小腿,语调欢快道:“他们去抓虫子啦~”
  “安格斯叔叔说, 要升维什么哒~任青哥哥……嗯……”
  皱着一张婴儿肥的脸回忆半天,Locker才不甚确定道:“去跟着蹭……说是蹭经验!”
  “嗯哼~”任逍遥眉峰微挑:“还挺努力~”
  斜倚在沙发靠背和扶手夹角的Pale闭了闭眼,淡然地抹去顺上唇流下的鼻血:“逍遥, 我有事情和你说。”
  看向表情一如既往平静的Pale,脸色沉郁下来的任逍遥拍拍Locker搭在自己胸前的小腿道:“自己上楼或者出去玩。”
  Locker睁大眼睛看看自家粑粑的冷脸,又看看冲自己微笑的Pale叔叔, 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啃着指甲应声:“哦……”
  待Locker扑腾着小翅膀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将晶体棺材安顿好的任逍遥才大大刺啦地坐到Pale旁边:“说吧,什么事儿。”
  任逍遥和Pale几乎同时开口道:“先说好!生/死的话题我不聊!”&“我觉得……是时候结束了。”
  扭头看一眼Pale平静的侧脸,任逍遥的视线像是被烫到似的连忙转到身旁的晶体棺材上。
  被凝实到极点的晶体棺材呈现出莹润的钱透明状态,哪怕以任逍遥的视力也只能隐约看到青樾模糊的轮廓。
  浑身都紧梆梆宛如被拉紧的橡皮筋儿,任逍遥不安地换了个坐姿,开口——没能组织好语言。
  悻悻地闭上嘴,脑袋里画魂一样勾勒出几十幅画面、浮现出几百个问题。
  最后,任逍遥的声音活像被榨干糖水的甘蔗渣:“我听不懂。”
  “逍遥……”语气三分好笑、三分宠溺、四分宠溺:“别那么任性。”
  抬手揉揉任逍遥的乱发,Pale的视线落在自己像凝固石膏般苍白、骨感而冰凉的手掌:“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了……”
  “毒/素已经完全侵蚀了我的身体,就好像被白蚁蛀空的木桩,只能勉强撑个样子。”
  “体虚、无力,我不仅没办法单独行走,甚至拿起一把汤匙手都止不住地颤抖。”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更虚弱一点,直面自己一点点被推向死亡。”
  “这样的情况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完全失去行动能力……到最后,我甚至不能进行自主呼吸,要靠仪器维持生命……”
  “你觉得这样的生命真的有意义么?”
  话已至此,任逍遥也不再回避,直视Pale的双眼:“我认识的Pale,不仅善良、睿智、处变不惊。更重要的是,他无与伦比的坚强,任何挫折都不能把他打倒。”
  “哪怕他注定不能成为武者,他也成为了这一代最耀眼的谋士。”
  “我认识的Pale,绝对不会被这么一点点地困难打倒,绝对不会如此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
  同眼神坚定的任逍遥对视几秒,到底还是Pale先移开视线。
  似是累极地仰靠在沙发背上,Pale轻笑起来:“曾经,我也以为自己和那些软弱的人不一样。可到了现在这种的时候,我发现所有人都一样。【注1】”
  “我不惧怕死亡么?”
  “呵~我怕!逍遥,我比谁都怕!但我惧怕的,并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死亡之后。”
  “想想看,我的死亡对于整个多维宇宙来说,和人体中代谢掉一颗小小的细胞般不痛不痒。伴随时间流转,天阳依旧照升夕落,所有的一切都正常地运行:会有更多物种诞生或者灭绝,会有全然不同的人生活在我曾经生活过的土地……”
  “然而,我却再也看不到这些精彩了。”
  “没有人会记得我曾经存在过,就像我从来不曾存在过似的。”
  “这种空虚而孤独的恐惧,自我明白生死后就一直、一直地困扰着我。”
  “所以我不甘心,我不放弃……不仅仅是为了伊川,更是我真的很想在历史上留下什么,希望有人能够记住我的名字。哪怕,只是在图书馆深处落满尘灰书籍中占据一个角落。”
  “直到最近……”
  任逍遥心里忽然咯噔一声,打断道:“Pale!”
  Pale垂眸,似乎下定决心不留遗憾似的,要说出一切曾想出口却未出口的话:“直到最近,我意识到有些力量,就是任由你挣扎却依然无法违抗的。反而挣扎过后,却更加绝望。”
  “比如死亡。”
  “无论我再怎么恐惧死亡之后,我总是要面对的,也是所有生命都要面对的。”
  “我可能无法选择死亡时的心情,但我最起码可以选择死亡的方式。”
  “与其说被所谓的‘病魔’夺去生命,让我的大脑先于身体死亡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浑浑噩噩……倒不如在一个我自己准备好的时刻,迎接死神的到来。”
  “可是我没有准备好。”眼神落在虚空的任逍遥声音冷硬道:“我永远都无法准备好。”
  “这个世界上,我拥有的太少了,所以一样都不想失去。”
  青樾还躺在晶体棺材里,恢复之路遥遥无期;Pale身重剧Du无药可医,打算干脆地结束生命;死神和十二星联盟僵持,至今无法自由活动……
  生活这个小女表子接连不断地对任逍遥迎头痛击,哪怕他现在已经打遍三维世界难寻敌手。
  Pale的决定无疑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心态崩掉的任逍遥有些气急败坏:“我真是……万万没想到你居然用这种方式欢迎我回来。”
  “既然你已经表态得很清楚了,那我也表明态度!”
  “如果你是在征求我的同意的话……”
  还没等任逍遥把满含怒气的‘我不!同!意!’四个字喊出来,异常了解任逍遥的Pale就风轻云淡道:“我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我是在询问你要不要送我一程。”
  “你要是不愿意,一个人也不错。”
  任逍遥:“……”
  “我会盯住你的。”
  Pale轻笑:“你盯不住我。”
  “防贼总比做贼累。”
  沉默几秒,任逍遥还是不情愿地拿出‘杀手锏’:“我会找伊川算账,你要是死了,我就送他和你姐姐去陪你!”
  瞥了任逍遥一眼,Pale笑得更开心了:“那挺好,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
  “我不怪他们,可不代表我不恨他们。”
  “哪怕我爱伊川,哪怕爱丽丝是我亲姐姐……但也确实是他们让我这么怕死的人不得不选择直面死亡,我知道我不该恨他们,可我克制不住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