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82)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摊摊手,Pale撞撞任逍遥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你懂’的眼神,自嘲道:“可能要死的人都这样,怨天尤人……”
  “随你去吧,我都要死了,还管得了其他人洪水滔天?”
  “你太过分了。”任逍遥干巴巴道:“从小到大都是……只有你能把我怼成这样……”
  Pale笑着,没再说话。
  相对无言的沉默,只有两人节奏不同的呼吸声清晰可闻。泛着橙红的光线随太阳缓慢地下落照进屋子,在两人脚边洒下一片温暖。
  最后,还是任逍遥先开了口:“给我点时间,我想……”
  喉头一哽,后面的话被噎进胸口,咽不下吐不出。
  小时候那样揉乱任逍遥的头发,Pale道:“好。”
  “青青没我这么好说话……”任逍遥垂眸,抠/弄着指甲的侧边:“等他醒来,一定恨死你了。”
  “一定!”


第83章 要变强
  任逍遥留在夹层空间陪伴Pale这段时间, 偶尔会穿越区域屏障猎杀虫族母皇,帮助安格斯他们几人吸收区域本源尽快升维。但大多数时候, 任逍则是留在花株别墅熟悉体内的紫金之力。
  说起来也是无奈,体内所有力量整合蜕变成紫金之力足有七个年头,然而任逍遥最近才开始仔细研究起这种力量来。
  刚进入夹层空间的前两年, 挣扎求存的任逍遥忙于摸索整个夹层空间的组成构造。光是适应不断变化的地貌就,耗费掉任逍遥不少时间;
  得到区域本源实力明显提升后,任逍遥又开始琢磨如何帮助青樾恢复。暂且将其它错误方向的努力放置在旁,任逍遥花费了将近一年才掌握了用紫金之力塑造本源晶体的方法;
  之后任逍遥还迎来了Locker的诞生,能够撕裂通道后又迫不及待出去报仇……
  七年时间,听起来并不算短。但是对于时间紧迫的任逍遥来说, 着实有些捉襟见肘, 不怪他没时间熟悉力量。
  最近十二星联盟那些破事也算解决得差不太多,再加上有安格斯这位科研界的大佬在身边指导,任逍遥立刻决定好好安排明白自己。
  毕竟任逍遥他们再过几年就要前往一切看起来并不友好的四维世界,尽可能的提高实力无疑能大大增加生存几率。
  修炼,本质上就是通过某些手段开发自身潜力。潜力越大,所能达成的成就越高。就好像某些人能一路坦途地修炼为超百级强者, 而某些人甚至一辈子都无法成为武者。
  当然,潜力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大家所说的天才地宝是改变潜力。好比原本一个人原本的潜力是只500ml的竹筒, 经过天才地宝的弥补改善,就可能被扩容到1000ml。
  气血之力的修炼在于肉体的潜力,精神力的修炼则在于大脑的潜力。听起来是两个不同的方面, 但是当修炼到一定高度后就会发现二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尽管武者可以选择侧重精神力方面或者侧重气血之力方面,但与之对应的另一个方面也不可以太过薄弱。
  比如说Pale,他精神力的天赋甚至要远高于青樾,但他在气血之力方面却天赋全无,因此他根本无法成为武者。
  任逍遥在月余的细致研究后,发现充斥在他身体当中的紫金之力事实上并不是青玄真气、气血之力和精神力合成的一种全新力量。确切地来说,紫金之力是气血之力和精神力以青玄真气为纽带联系在了一起。
  而当任逍遥破坏掉青玄真气形成的纽带后,紫金之力则会重新分解成三种不同的力量。
  简单来说,就是化学反应和物理反应的关系——没有新物质生成,只不过是原本物质的不同状态。
  通过不断地调整青玄真气的连接方式,任逍遥对紫金之力的控制更加细腻。
  指尖紫金色的雾气先是被任逍遥捻成头发丝粗的均匀细丝,后有编织成各种形状,最后被打破纽带还原成三种力量消散在空气中。
  修炼完毕的任逍遥长吐一口浊气,起身下楼。
  “逍遥……”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的Pale听到动静,看向楼梯口的任逍遥:“是时候了。”
  面色没什么变化的任逍遥力量却忽然失控,硬生生踩穿了脚下的楼梯。
  ————————————
  任逍遥同Pale坐在花株别墅门口,背靠着晶体棺材。
  天边西斜的晚阳挥洒着橘红的光辉,将流淌的云朵晕染成粉红颜色,宛如随淡蓝色画板流淌的清透水彩。夹层空间的地貌变换不停,温软的霞光一时散落在翠绿的枝丫、一时倾泻在光秃的石山、一时倒影进粼粼的湖泊、一时为懵懂的动物披上轻纱……
  头脑如调色板被涂抹得混沌的Pale清浅地吐气,强打起精神,扭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任逍遥:“逍遥,我们聊聊天吧……”
  “感觉好久没坐下来和你们聊过天了。”
  察觉到Pale视线的任逍遥没有转头,视线依旧停留在前方不停变换的虚空,声音轻飘:“聊什么。”
  望着缓慢而坚定隐匿的夕阳,Pale笑起来:“忽然想起你和青青小时候的样子了……”
  “你小时候包在看起来就很值钱的襁褓里,瘦瘦小小的青青怕其他孩子打你主意,每天背着你。”
  “小孩子眼睛都大,那时候食物少营养又不好。你瘦得都没有婴儿肥,显得眼睛大得吓人,一点儿都不可爱。”
  任逍遥:“……”
  “行叭……”
  望着任逍遥棱角分明的侧脸沉默半晌,Pale欲言又止:“其实……”
  忽又仰靠在背后的晶体棺材上,Pale闭眼道:“我早知道你姓轩辕。”
  任逍遥惊讶地坐直身体,转头看向身边的Pale:“什么意思?”
  深吸一口被阳光烘得暖洋洋的馥郁空气,Pale淡淡继续:“我还知道你和青青应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或者说,你们不属于这条时间线,甚至有可能不属于这片空间。”
  从没想过有人会猜到自己和青樾来历的任逍遥愕然,眼睛都瞪大了:“Pale??”
  似乎是想象到了任逍遥此时表情十分有趣,仍旧闭着眼睛的Pale笑起来:“在我发现你是轩辕家人的时候,考虑了很多,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沉默。”
  “我怕如果轩辕家发现你的不同,会对你做出什么来,毕竟这些大氏族大都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而且我觉得……”
  “轩辕家如果诚心想寻回你的话,恐怕轮不到我这么个小人物来发现。既然他们并不是诚心想找回你,我何苦多此一举呢?倒不如顺其自然……”
  抿抿下唇,注视Pale半晌,任逍遥才开口:“你为什么不问我和青青?”
  Pale微微侧头,眼睛半睁,卷翘的睫毛被夕阳染成浅色:“我为什么要问?”
  “没人能做到完全地坦诚。”
  “你们不想说,所以我不问,总要有点儿秘密~”
  “我想……不止我,死神也应该是知道的。”
  “你们两个啊……”拉长的音调里有叹息有好笑,Pale无奈地摇头:“还是太嫩了。”
  “小时候表现得太明显了,和这片世界格格不入的。”
  “不过除了我和死神,你的新伙伴们确实对此毫不知情。死神在时,你们的生活记录他都细细更改过;死神离开后,你们的生活记录我也改动了部分。”
  Pale平静道:“你们很安全。”
  “离开这里后,会更加安全。”
  任逍遥像是第一天认识Pale似的,像是为画像勾线般仔细地观察着面前的男人:“所以,那些事你也都知道?”
  任逍遥没头没尾的疑问,Pale却听懂了:“一部分而已,毕竟我不是武者,接触不到太多。”
  “很多事情,我也是在你和青青离开后才彻底看清的。”说着,Pale耸肩,自我调侃道:“毕竟用了死神那么多药剂呢,总不能什么成果都没有吧?”
  然而任逍遥却笑不出来,只觉得像陷入蜘蛛网的渺小飞虫般无力:“你和老师一样,也在演戏逗我和青青玩?”
  “感觉全世界只有和我青青傻子,被所有人当作提线木偶,而这两个傻子却还以为自己很聪明。”
  抬手揉乱任逍遥杂草般野蛮生长的乱发,Pale说:“我很想像一名合格的长辈那样,语重心长地告诉你,有些事情不同你说是为你好。”
  “但很遗憾~我注定不是一个合格的长辈。”
  “事实上,我不告诉你和青青,是因为告诉你们没有任何意义。”
  “那时候的你们弱小可欺,能大摇大摆地在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眼皮底下蹦跶,全靠死神作保。那样‘柔弱’的你们,知道这些又能怎样呢?你们没有改变的能力,哪怕你提前知道了剧本,也只能按照别人设定好的轨道继续行进。”
  “我也好,死神也罢,都不是会庇佑幼崽的家长。与其说是让你们远离危险,倒不如说我们在等你们长大,等你们长成现在这种能够独当一面的模样。”
  “哪怕现在的你依旧一无所知,却再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你。”
  注视着任逍遥的眼睛,Pale一字一顿道:“你要变强,你要最强。无论在哪里,都要做最顶端的那个。”
  “你和青青身上有太多秘密,这些秘密成就了你们,却也是悬在你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只有站在最高的地方,才没人能挥动这柄剑,你和青青才能得到真正的安稳。”
  眼眶湿润的任逍遥抽抽鼻子,用力地点头。
  当太阳彻底沉没在地平线下,直留点点迂回点缀暗淡天空的时候,安静许久的Pale再次开口:“逍遥,现在、此刻……是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以来,最充实的时刻,我如此深切地体会着我的生命。”
  “我从未如此享受疼痛……”
  “通过这种疼痛,我终于再一次完整地感受到我其实还活着,还没有死去。”
  冰凉没有什么温度的手掌搭在任逍遥的手背上,Pale轻声道:“你和青樾一定、一定要活下去。”
  “活着,真的很好。”
  Pale离开的时候很神态安然,好似他已经完全不惧怕死亡、能够平静地面对死亡一样。
  任逍遥指挥Locker,将装着Pale尸体的晶体棺材埋葬在花株茎秆当中。
  望着灰蓝天幕下摇曳的花株,任逍遥突然想起Pale在自己两三岁时偶然说起的几句话:“人想要长大,最快的方式就是失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