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83)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当你失去了所有依靠,当你明白一些痛苦的事实,当你独自直面一切艰难,你就不得不长大了。”
  “大多数成长都是痛的,所以我希望逍遥和青青永远都不要长大。”
  深吸一口气,任逍遥喃喃道:“这么说来,我也‘成年’了啊……”
  “啧~‘成年’也得有点‘成年礼’吧?”
  许久没有想起过的轩辕家突兀地从任逍遥脑袋里冒出来,好像泉眼拱出的气泡。


第84章 回‘家’
  站在【轩辕区】大门口的任逍遥还没什么动作, 就受到了整个轩辕家的热烈欢迎!
  是真的欢迎,不是打‘’的那种欢迎, 甚至是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 人山人海!【注1】’来形容都毫不夸张的那种欢迎。
  七/八十个还没有成年人大腿高的小屁孩跑上前来,一个个紧紧抱住任逍遥的大腿,里三层外三层把任逍遥围成了洋葱芯儿。
  挑着眉毛的任逍遥瞬间被奶声奶气的童音淹没:“叔叔!”
  “哥哥!”
  “堂哥!”
  “姐夫!”
  ……
  五花八门的称呼几乎掩盖住面前的烟花声,喧嚣如同临界小区挡不住的汽车噪音,满当当地直冲任逍遥的耳朵。
  气氛被炒得差不多,再炒就要糊锅的时候, 轩辕家现任家族——任逍遥的亲生父亲——轩辕恩协妻子罗琳恰到好处地从族人们主动让出的通道踱步走出。
  脸上堆满慈爱的笑意, 轩辕恩道:“逍遥!”
  “听说你要回家,家里人都高兴坏了!”语气热络而不谄媚、亲昵而不过分。
  要不是任逍遥很有B数自己在轩辕恩夫妻俩心目中的真实地位,说不准还真会被感动得痛哭流涕,心满意足地融入这个喜迎游子合家欢乐的大场面。
  所以说,心里有B数的人往往赶不上心里没B数的人快乐,而什么都不懂的白痴则往往能登上快乐的巅峰。
  相比于轩辕恩的坦荡, 作为母亲的罗琳这次显得有些沉默,只是紧跟在丈夫身旁,视线不时悄然落到任逍遥身上。
  权当看猴戏的任逍遥对轩辕恩滔滔不绝的‘发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直到轩辕恩大手一挥说:“一家人全都堵在门口,成什么样子?!”
  “来来来……”右手续扶在任逍遥上背,轩辕恩自然而然道:“逍遥, 我们回家!你爷爷他们都在祠堂等你呢!”
  已经将轩辕家定位为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的任逍遥并不推脱,甚至十分想看完这场由轩辕氏全族出演的大戏。
  懒得回应对轩辕恩的话,神情坦然的任逍遥紧跟上轩辕恩的脚步,朝市区内走去。
  见任逍遥似乎被说服的模样,一直紧跟在轩辕恩身侧的罗琳垂眼轻舒一口气。
  注意到罗琳小动作的任逍遥眉毛微挑,权当不曾注意道并没有询问,淡然地将视线移到市区内的建筑上。
  往轩辕氏祠堂去的一路上,轩辕恩几乎一刻不停歇地同任逍遥市区内的学校、武馆、雕像……
  彰显了轩辕氏实力的同时,还顺便为任逍遥勾勒出一幅重归家族后的美好画卷。
  眼看着拖着沉重‘尾巴’走在最人群前端的任逍遥和轩辕恩夫妻距离祠堂越来越近,许是出于尊重或者别的什么,轩辕恩神色肃穆下来,不再开口说话。
  而任逍遥也在距离祠堂百余米的位置,清楚地感应到【青玄一气】的气息——不是一道,是近百道。
  大脑稍微转动,任逍遥似笑非笑地看向身旁咬肌绷紧的轩辕恩:“澹台家?”
  几乎是任逍遥话一出口的刹那,轩辕恩夫妻宛如出膛子弹已然爆/射躲远。
  确认自己已经到达安全区的轩辕恩随即大吼:“一号计划暴露!施行二号计划!”
  其余始终跟在任逍遥和轩辕夫妻身后的轩辕族人,尽管速度没有轩辕恩夫妻快,却也极有章法地快速后撤,显然早就演练过上百遍。
  相比于轩辕家的如临大敌,另一方当事人任逍遥却悠哉得很,神色淡定地目送轩辕家族的人逃退的背影,静待轩辕恩的二号计划。
  随着轩辕家人后撤而空出的大片土地猛然震动起来,靛青色的阵法从地底浮现而出,如蒸汽般升腾而起的青芒勾画出刺眼囚笼,刚好将阵法中间的任逍遥笼罩其中。
  与此同时,一道清朗声音传来:“任逍遥,是么?”
  “你太托大了。”
  面带微笑身着古装长袍的清俊男子现身阵法之外,身侧是同样身着古装宫衣高挽发髻的澹台凤裳,身后是百名澹台氏族人。
  看着古装男子和澹台凤裳的扮相,任逍遥眉毛抽动,没忍住笑出声来:“Cospy?”
  “你俩这是打架来了还是唱戏来了?穿成这副德行是想当移动靶子么?”
  澹台凤裳和古装男子衣衫繁复拖拉,在一群简洁现代劲服的武者中央显得尤为突兀。就像是黑夜旷野中百米外熊熊燃烧的一堆篝火,格外惹眼。
  也不知是古装男子脾气是真的好,还是养身功夫比较到家,对任逍遥的讽刺充耳不闻。
  前走两步,古装男子微笑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四维世界、空灵山、应家——应思源。”
  ‘四维世界’几个字让任逍遥半眯起眼睛,表情凝重起来。
  将任逍遥神态收入眼底的应思源显然对其反应非常满意,高傲心态被极大满足,甚至脸上的假笑都略微真诚些许:“任公子,在下此次前来,并不想同任公子为难。”
  “我只想朝你借一物……”
  说着,应思源的视线落在任逍遥背后的晶体棺材上。
  然而还不等任逍遥说话,一旁的澹台凤裳便苦口婆心地劝谏起来:“逍遥,青樾已经死了……”
  澹台凤裳说着,泪水充盈眼眶,仿佛青樾对她来说是什么不可替代的人:“你这样整日带他在身边,也改变不了什么了……”
  “既然如此……”低头啜泣两声,复又控制竭力控制情绪般毅然抬头。
  澹台凤裳抬手,用食指矜持地抹净眼眶下晶莹的泪水:“既然如此……你倒不如将青樾的尸身交给应公子!”
  “倘若空灵山真能用青樾的尸身研究出如何让三维世界平稳升维,那相当于拯救了无数普通人民的性命啊!”
  “如果青樾在天有灵,知道自己做了这样的事。照他的性格,他必然会开心的……”
  任逍遥:“……”恶心的样子,看你一眼都嫌脏了眼睛。
  视线绕过自我感动以至于留下悲伤泪水的澹台凤裳,任逍遥朝应思源翻了个白眼:“你好歹也是四维世界的人,成天和这个女人在一块?你不知道她脑子有问题?”
  别说空灵山十有八/九在‘拉大旗,扯虎皮’暗地里搞阴谋诡计,就算空灵山真圣母附体为三维世界着想……
  可那又关任逍遥和青樾屁事?
  听到任逍遥对澹台凤裳的嘲讽,本来还能撑起风度的应思源面露不快:“澹台小姐所言并无不妥。”
  “如此纯善女子乃思源平生罕见,若你继续对澹台小姐出言不逊,莫怪我翻脸不认人!”
  被任逍遥讽刺后面色苍白的澹台凤裳终于露出点笑意,万分感动地望向应思源,情意绵绵道:“应公子……”
  澹台凤裳温柔婉转的声线钻进而过,哪怕应思源这样看不起三维世界的‘高等人’都化为绕指缠。
  宽大手掌包裹住攀附自己上臂的娇小手背,拍了两拍,应思源道:“放心,有我在,无人可以辱你!”
  被迫看了一场‘两情相悦,互诉衷肠’好戏的任逍遥脑袋里冒出几个加粗微软雅黑体大字:主、角、光、环!降、智、打、击!
  任逍遥宁愿相信澹台凤裳的主角光环照耀范围太广,也不愿意相信四维世界的人会蠢到如此地步。
  缠绵之后的应思源总算想起任逍遥这个人,面色不再柔和:“任逍遥,把青樾的尸身交出来!我让你死得体面一点!”
  任逍遥撇嘴,冷漠脸道:“哦。”
  随后一脚踏出靛青色牢笼:“我这个人就比较恶劣,向来不给死人留体面。”
  应思源脸上的愕然还没来得及收回,任逍遥已然出现在他面前。
  不过应思源终归是四维生命,不像三维生命在任逍遥面前如同纸糊般不堪一击,同样是身影闪烁让任逍遥抓了个空。
  应思源跑得是快,但不还落下一位么?
  瞥了吓得软到在地泪眼婆娑的澹台凤裳一眼,并不想听对方瞎/哔哔的任逍遥一脚踩爆澹台凤裳的脑袋。
  总算弄死恼人苍蝇的任逍遥难得露出笑容,搞死主角光环让他感受到久违的舒爽和快乐,比以往的战斗都有成就感得多。
  不远处根本来不及救援的应思源眼神阴沉,再摆不出翩翩贵公子的如沐春风姿态,一字一顿地阴冷道:“你、找、死!”
  “呵~”任逍遥嗤笑道:“你个老阴/逼,不装人了?摆什么阵法坑老子,还一副悲天悯人的架势……”
  “当女表子还非要立牌坊,你丫恶臭得很呐!”
  骂人一时爽,一直骂一直爽,打回去更爽!
  吵架的真谛不是获取胜利,而是让敌人憋气!
  深谙其道的任逍遥压根不给应思源回嘴的机会,骂够就直怼上去开战,和二十一世纪微博骂人后拉黑不允许对方撒气的战斗方式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见任逍遥身影冲来,全身戒备的应思源只能憋着口气应对,单手一抓就掏碎整片空间,不少轩辕和澹台氏族的人来不及躲开被吸入虚空。
  应思源自不会管这群蝼蚁死活,只希望他们能多阻挡任逍遥片刻发挥下余热。
  轩辕和澹台氏族之人敢怒不敢言,只得在各家话事人得带领下悻悻地退得更后远离战场。
  任逍遥眼中只有应思源,在虚空中嚎啕的两家人完全阻挡不了他杀对方的决心,更引不起他半点可怜:‘这么努力地作,不死都浪费你们的努力了。’
  锋利的空间碎片落在任逍遥身上宛如清风拂面,甚至连皮肉都伤不了。甚至眨眼功夫都不到,任逍遥便成功穿越人墙和破碎空间来到应思源面前。
  同时四维生命的应思源也准备好迎战,蓄力成靛青色的兵器同任逍遥的拳头相接。
  霎时间——
  交战处的空间如同埋葬地下千年出土的轻薄丝绸,片片剥离灰飞烟灭,引起的巨大波澜以肉眼难辨的速度扩散,瞬间吞没整座【轩辕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