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85)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阿甘说着走到任逍遥跟前,拍拍对方肩膀。
  待任逍遥睁开眼睛后,露出笑容的阿甘从篮子里挑出两个又大又红的野果, 塞进任逍遥手里比划出往嘴里塞的动作。
  这两天已经习惯残疾人身份的任逍遥露出八颗牙的阳光笑容,朝阿甘点点头以示感谢。
  在不知名人迹罕至的旷野漂泊了整整二十七天,四天前任逍遥才算离开那个鬼地方, 走上大路。又沿着大路独自走了两天,任逍遥才遇到这一行迎面而来的车队。
  双方并没有进行什么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衣衫褴褛的任逍遥就莫名其妙地跟对方凑了个伴儿。
  任逍遥并不是高冷不愿交流的人, 更没有什么社交恐惧症。可惜就双方鸡同鸭讲的语言条件,他们确实没什么沟通和交流的余地……
  此时的任逍遥多么希望自己能像各类穿越主角一样,三流大学毕业二十七八岁一事无成却能在陌生环境下飞快地掌握一门全新的语言啊!
  可惜任逍遥不行,哪怕他是清/华美院毕业的高级设计师他也做不到,因为作者没给他开这个挂……
  大写的‘惨’,还得加是个感叹号那种。
  凄惨无比的任逍遥只能遗憾地表示:‘抱歉!我又给穿越大军拖后腿了!’
  将挂在果子上的水珠甩甩干净,任逍遥一口啃掉大半:‘还行!纯天然,真挺甜的!’
  肚子确实有点饿的任逍遥三两口把两个果子吃得溜光,连粒果核都没剩。
  看任逍遥一副狼吞虎咽八百辈子没吃饭的可怜相,阿甘更加可怜这个身残志坚的小伙,又递了两个大果子给他,还好心示意他慢点吃,管够儿。
  任逍遥看一眼阿甘半空的篮子:‘Emmm……可能不够……’
  将两个果子吃掉之后,才感觉塞了牙缝的任逍遥拒绝了阿甘‘管够’的好意,装出一副吃撑的模样。
  阿甘笑笑,慈爱地拍拍任逍遥的肩膀,比划着示意自己去做晚饭,会多给任逍遥留个饼子。
  招呼着其他负责做饭的四名仆役,阿甘五人架起刷得锃亮的薄铁锅。把锅加满水之后,五人点上火,一边等水烧开一边闲扯。
  “小哑巴,真的可惜了……”阿甘视线飞快地扫了任逍遥一眼,又转头回来:“长得多好啊!性子也好,总是笑呵呵的。”
  “可不!”枯黄头发的仆役对干活爽快事不多的任逍遥也很是喜欢:“要是他不非要带着那个昏迷的哥哥的话,我倒是愿意把我闺女嫁给他!”
  “吃苦耐劳好性格,长得还好!这小伙子真不错!”
  “虽然是个聋哑人,不好沟通啊。但处久了,总能处出感情的,想必我家那闺女也是愿意的。”
  负责看火的年轻仆役又填了些柴,轻嗤一声道:“这年头啊!有天赋的飞黄腾达,我们这些没天赋的能活下来都不容易。”
  “都这时候还能这样重情义,我倒是佩服他,希望他能抗得久一点。”
  ……
  呆坐在不远处发呆的任逍遥很绝望,他知道阿甘他们十有八/九在谈论自己——毕竟四双眼睛时不时偷瞄过来一眼,八只在手指指点点。
  可惜,任逍遥听不懂!他没法通过偷听了解这个世界,更不可能去套话。本质上来说,语言不通的任逍遥和聋哑人分别确实不大。
  两眼一抹黑也没什么办法获取信息的任逍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跟着车队走,等到人多的地方——
  再说吧……
  就连猫这种全员精神病的动物想要在鸡群里过得好,都要把自己当作一只鸡来看。处于寸步难行状态的任逍遥要是想在成功融入这个世界,除了学会本地语言别无法他。
  要是按照其他穿越者的剧本套路,这一路上要么出现些不开眼的劫匪、要么出现些争夺族产的叛党、要么出现些骇人洪水猛兽,然后只(只)为(想)自(装)保(逼)的穿越者,万(迫)不(不)得(及)已(待)挺身而出拯救马队。然后马队就会冒出个素未谋面的主事大小姐,对拯救自己的穿越者感恩戴德,芳心暗许……
  然而且不说任逍遥本质是个基/佬,就算有大小姐对他芳心暗许,他也注定不会成为世界上那些同时爱上两(很)个(多)女人的男人之一【注1】。
  更何况非常规穿越者任逍遥压根没机会沾染其他穿越者的荣光,骨感的现实也不想让他借此装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逼。
  所以,无聊又无语的七天同行之后,任逍遥自动自觉地留在最近的城池,挥别整个车队唯五熟悉的面孔。
  不似三维世界充满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任逍遥眼前的这座城池除却石制城墙,内里满是整齐古色古香的榫卯结构木制小楼。
  石铺街道两侧,商贩呼喝的任逍遥听不懂的喧嚣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闹得他头疼。
  拉扯一把松弛的锁链,将背后朝外倾斜的晶体棺材紧了紧,举目无亲一脸懵逼的任逍遥陷入‘我是谁?这是哪里?我要去哪里?’的哲学沉思。
  呆坐路边半晌,灵感的雷电终于击中任逍遥的大脑:‘我得住店!流落街头是不行的,太掉逼/格!’
  住店,店倒是好找。虽然任逍遥不认字,但好在他不瞎。只要看那些刚进城的人往哪走,去的人最多的地方,十有八/九就是宿客旅店了。
  店好找,但店不可能白给任逍遥住的啊!他需要钱!
  这个世界的流通货币,任逍遥倒是有幸在阿甘那见过……
  于是,举目无亲一脸懵逼的任逍遥陷入‘到哪弄钱?到哪弄钱?到哪弄钱?’的哲学沉思。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哪怕老天爷给你关上了门、钉上了床、下水道都给堵死,也会给你留下米粒大的缝隙。只要你能变成蚁人,就能跳出升天。
  当一名衣衫不整落魄但容貌姣好的少女身后紧跟一路追兵朝任逍遥的方向直冲而来时,自打来到这个世界就诸事不顺的任逍遥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公子!公子救救我!”见任逍遥没有躲开的意思,满脸泪痕的少女眼睛一亮,扑在任逍遥脚下道:“公子!求公子救救我!我愿意付出一切报答公子!”
  缀在少女身后面色冷峻的中年男子见此情景,眉头微蹙。
  大踏步走到任逍遥跟前,冷峻男子不卑不亢道:“这位公子,这是我们蔺家与这姑娘的私事,还望公子不要插手。”
  自觉找到依靠的少女紧拽任逍遥衣衫下摆,泣不成声道:“公子!求公子救救我!他们蔺家当街强抢民女,欺辱小女子!若公子愿意救我,我愿意付出一切报答公子!”
  冷峻男子一听少女这般说蔺家,脸色当即难看起来,忍不住反驳对方:“胡说八道!”
  “分明是你自己打着卖身葬父的牌子,还说愿结草衔环以报恩。我家少爷见你可怜,又想着蔺家确实要新纳一批婢女,这才帮你操办父亲丧事!”
  “丧事操办完成,你自然要履行诺言,入我蔺家为奴为婢。”
  少女脸色闻言羞怒不已,涨红着一张脸蛋反驳:“我确实说愿意入你蔺家为奴为婢当牛做马,但我从未说过愿意嫁给你家那痴呆的大少爷!”
  可怜冷峻男子实乃一介武夫,嘴笨得很。几度张口想怼回少女,却偏又组织不起语句来,最后只怒吼吼地喊了声:“强词夺理!”
  心知肚明少女是在钻空子,却还找不出反驳的话。道理全闷在肚子里,想说却说不出来更说不明白,气得冷峻男子咬肌都绷紧,恨不得锤爆少女狗头。
  就在什么都听不懂的任逍遥茫然看热闹的时候,一道熟悉虚弱的声音传入他的脑海:“逍遥……”
  任逍遥眼神一凝,谨慎又小心地在脑海中反问:“青……青?”
  “嗯。”青樾轻应一声,复又道:“彻底苏醒还需要些时间,但现在可以用意识和你交流。”
  “你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我们还是先找到落脚之处。这两人的谈话,我都听明白了,怎么做由你决定。”
  青樾停顿了约莫两三秒钟,似乎在休息,然后才将冷峻男子和少女的争吵转述给任逍遥。


第87章 三全其美
  有青樾这个靠谱外挂行走的翻译机在, 任逍遥成功搞明白了冷峻男子和少女之间的龃龉。
  略微沉思了五秒钟时间,最近脑细胞非常活跃的任逍遥就琢磨出一套‘行之有效, 三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剩下的就是由任逍遥这个第三方主动挺身而出,站在绝对公平的立场上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顺便借此事给自己和青樾捞来处暂时的落脚点啦~
  随手捡起根尖头小木棍在沙土地面努力划拉, 任逍遥正一板一眼地将青樾投影进自己脑海的该世界文字认真地临摹到地面上。
  在任逍遥看来纯属鬼画符也的确被他扭曲成鬼画符的文字,成功表达出任逍遥的‘高明’见地:“我听懂事情的经过了。”
  “在我看来,这件事很简单,非常容易解决。”
  冷峻男子和少女不约而同地蹲下身,蹙眉辨认好半晌,才勉强认清经任逍遥加工后缺胳膊少腿的丑陋文字。
  确认两人完毕, 对自己书写能力信心大增的任逍遥速度明显提升上来:“你……”
  任逍遥用空余的左手指向冷峻男人, 复又低头写到:“把这女孩交给我。”
  还不等冷峻男子摆出中常见的恼怒表情,格外擅长用拳头说话的任逍遥头也不太继续写:“不要反驳我,毕竟反驳也没用,你打不过我。”
  早就任逍遥泄露的丝丝气息有所感应的冷峻男子无言以对:“……”你这种人注定没有朋友。
  然而相比于心里很有逼/数的冷峻男子,紧跟在他身侧的护院头头就被凸显的格外智/障了。
  护院头头见任逍遥对自己的顶头上司不敬,立刻意识到这是个溜须拍马的‘绝佳机会’, 把握住搞不起自己在蔺家的地位就能更上一层楼。
  脑海中已然浮现出日后‘升官、发财、娶老婆’美好生活的护院头头宛如打鸡血般气势汹汹,撸胳膊挽袖子大有上前跟任逍遥干上一仗的架势:“蔺管家!我们何苦要听这小瘪三的话?!”
  “这小瘪三还敢当众羞辱您,简直罪无可恕!”
  “让李四我把上前将他拿下!”
  正低头辨认任逍遥字迹的蔺管家太土, 神色古怪地望着这位豪气冲天的护院头头,好似第一天认识他似的。
  其他护院见护院头头轻而易举地获得到蔺管家的‘另眼相待’,一时间十几位护院都气势磅礴, 连下巴都微微扬起来了,七嘴八舌道:“蔺管家,我们哥几个这就把这两人拿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