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药不能停(星际)(97)

作者:三千一章是病 时间:2019-08-31 10:58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尽管我地理、政治、外语都不好,但我生物还过得去!”
  “咳、咳、”清了清嗓子,坐直身体的青樾拿出讲学的架势:“来~逍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梁元帝萧绎【注1】热爱绘画、写诗,是一位十分钟情于文学创作的君主。他自小喜好读书、刻苦学习、勤奋努力,积极搜罗散落在各地的绝版古画、法帖、孤本古今图书统共十四万卷,为自我修养以及世界文化进步做出了极大贡献。直到江陵被围……”
  “大半辈子顺风顺水的萧绎委屈、生气、又难过,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他认为没做错,敌军有远大志向也没有错。所以,是那些书错了。”
  “萧绎说‘读书万卷,犹有今日!’,翻译过来就是‘读了还这么多书,我还变成了这德行,读书果然屁/用没有!’”
  “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样认为的,反正萧绎自己觉得他对极了!于是一把火,把十四万卷书烧光了。”
  “萧绎没有秦始皇的治国才能,不过他学到了秦始皇焚书坑/儒的风采。等时间走到明末,大儒王船山对这位荒唐君主非常愤怒,直言不是读书没用,是萧绎读书没用。”
  “主要是萧绎没用。”
  认真听完整个故事的任逍遥深以为是地点头,赞同道:“嗯……王船山说的没错!”
  “这个萧绎确实没用!”
  目瞪口呆地望着一本正经批评萧绎的任逍遥,青樾无语:“……”你让我回答什么好呢?
  读书这个话题显然无法再继续下去了,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反正任逍遥是听不懂的。
  青樾干脆直接说回他们的当务之急:“核心大比第一名,有把握拿下么?”
  “没……”任逍遥否认得痛快,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除非你可以上擂台给我当随身充电宝,不然真的有点儿玄。”
  对任逍遥回答早已心中有数的青樾食指敲打着躺椅扶手,凝神思索半晌才开口道:“我好像也没什么办法了。”
  “恐怕得靠你自己莽过去了,这不是你最喜欢的事么?”
  任逍遥:“……”
  “喜欢莽的前提是我莽得过好不好啦?莽不过还要硬莽,那不是给人家送人头去了嘛!”
  在客观条件完全不允许的情况下,哪怕青樾拥有六百六十六的智商也没什么卵/用。
  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去,似乎心有决断的青樾斩钉截铁道:“事到如今,只有一个办法了!”
  已经习惯青樾总有办法的任逍遥眼睛一亮,下意识地接话道:“什么办法?”
  “用二十一世纪的俗语来说就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青樾半点不心虚地淡定道:“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实力,榨一榨总能提高的。”
  任逍遥:“……”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我有一种的预感’,而是‘我不祥的预感总能成真’。
  第二天一早就被青樾从被窝里拖起来挨雷劈的任逍遥,哭都找不着调了。
  孤峰外,其他各峰弟子路过时都忍不住驻足停留,望着电闪雷鸣的孤峰交头接耳、啧啧称奇:
  “怎么?孤峰天怒人怨终于遭雷劈了?”这是天险峰的弟子;
  “也是奇怪了,这雷哪都不劈专门劈孤峰?图什么啊?”这是纯吃瓜群众;
  “是不是有人在修炼雷霆剑法啊?听说有这种修炼方式来的。”这是略有了解的路人;
  “呵~确实是在修炼剑法,一种速成极端的修炼方式,真想看看是哪位仁兄活腻了。”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
  无论引起了孤峰外多少人的注意,此刻被钉在峰顶惨遭雷劈的任逍遥都没时间管了。
  “青青……”任逍遥的眼泪还没等从眼眶里掉下来,就被从天而降的闪电烧成水蒸汽了:“你是要谋杀亲夫嘛?!”
  青樾神色平静地望着在任逍遥身上肆虐的闪电,敷衍地安慰道:“没什么好怕的,这种雷电根本不死你。”
  “有我在,剩一口气儿都能把你奶回来。放心挨劈,劈一劈实力就上来了。”
  其实这点疼痛对任逍遥并不算什么,在他看来人祸可比天灾来得可怕多了。相比于当初在实验室每个细胞都被拆解过的滋味儿,被雷劈顶多算是扒层皮而已。
  任逍遥受不了的是浑身麻痹以至于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肢体,甚至找不到自己的小脚趾在哪儿。这勾起了任逍遥当初被绑在试验台上,毫无反抗能力任人鱼肉的糟糕回忆。
  再次开口,本来还想挣扎一下任逍遥的才一张嘴——不,确切来说,他自己也不知道嘴到底长没长开——完蛋,彻底找不到嘴了。
  此时的任逍遥浑身上下被劈得外酥里嫩,不仅从毛孔开始往外蹦电苗,甚至有些部位都开始掉渣了。
  终于得到满意成果的青樾则立刻停止【引雷阵】的运行,将【青玄真气】渡给任逍遥帮助他恢复。
  有青樾这个大容量充电宝在,一块块被烧成黑炭的老皮从任逍遥身上剥脱,重新露出泛着健康光泽的强韧皮肤。被烧光的睫毛、眉毛也重新生长出来,灯泡似的头皮也重新长出一层毛茸茸的发茬,摸起来有些扎手。
  食指小心翼翼地触碰下任逍遥崭新的皮肤,青樾的食指立刻被细小的紫色雷电缠绕。
  青樾笑起来,仰头望着任逍遥的眼睛:“你成功了……”
  光溜溜的任逍遥嘴巴瘪着,一副想哭还努力忍耐的模样:“超害怕……”
  踮起脚尖,双手环过任逍遥的脖颈,青樾低声道:“我知道。”
  “别怕,我在呢。”
  “一直都在。”


第100章 秘境
  “我将使出我最强的一剑, 这一剑的威力我自己现在也无法控制。”
  “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能否在这一剑下活下来。”
  “很抱歉, 但我有不得不赢的理由!”
  白衣男孩稚气未脱的脸庞满是坚毅,仿佛天下任何事情都无法动摇他的决心。
  “所以……”认真听完对方开场白的任逍遥捏着下巴尖儿,揣测道:“你是被退婚了?夺取大比第一是为了证明自己?因为‘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晶亮的瞳孔直勾勾地盯着对面的任逍遥,男孩的嘴抿得紧紧的,对任逍遥的话不为所动。
  “哦~~~~”尾音在被男孩拔高气势冲击得激荡不已的空气中转了几个圈儿,任逍遥摸一把毛茸茸的脑袋,结论道:“嗯, 看来不是被退婚了。”
  “那难道是你的青梅竹马其实来自一个超级厉害的隐世家族, 由于她的家族看不起出身低微的你,所以强行把她带回家族,将你们分开。”
  “而你为了证明自己的潜力、证明自己配得上她、证明自己能够保护她,所以才奋发图强,一定要赢?”
  随着男孩手中利剑被一寸寸拔出,近乎凝实的气势将整个擂台同外界隔绝开来, 连清风都无法吹入,两人原本随风飘动的衣袍也服帖地落下。
  “好吧……”丧气地垂下脑袋,任逍遥瘪瘪嘴:“看来也不是……”
  “现在主角模板更新这么快么?前两年我还一猜一个准呢!这才多长时间过去, 就差距这么大了。”
  重新抬起头的任逍遥鼓着脸颊,无辜的大眼睛望着对面气势已经积累到巅峰的男孩,感叹道:“这样就没意思了嘛~”
  说话间, 任逍遥在男孩震惊到凝固的注视下,毫无阻碍地来到对方面前。
  伴随着“一拳一个小弟弟!”的中二口号声,完全看不清任逍遥出拳轨迹的男孩毫无反抗能力,‘砰’地一声被轰下擂台。
  随着男孩被打下擂台,原本凝滞的气势也如无根之萍般消散开无踪。空气重新流动起来,半黄半绿的落叶缓缓从天边飘落而下,打着旋落在任逍遥的脚边。
  任逍遥如此干脆利落的解决战斗,哪怕主持比赛的长老见多识广,眼角也略微跳动几下。
  瞟了眼擂台下缓慢爬起整个人都有些显得失魂落魄的男孩,长老悄然摇头,遂既淡定宣布最终结果:“任逍遥对战光远,胜者——任、逍、遥!”
  “内门弟子大比到此结束!前十名如下,第一名:任逍遥;第二名:光远;第三名……第十名:蔺修诚!”
  “内门弟子大比排名前十位的弟子可到内门管事薛长老处,自行领取奖励。”
  ……
  擂台下,一名身穿淡紫色纱衣的俏皮少女转向身边的表情冷峻的黑衣男子,亲昵地撞下对方的肩膀:“嘿~傻木头~”
  “擂上这家伙~”少女朝尚未离开擂台的任逍遥扬了扬下巴,一双丹凤眼微挑:“怎么样?”
  黑衣男人坚定而缓慢地吐出两个字:“很强。”
  “纯肉体力量就能抗住光远的剑意、气势,最后一击击中,光远甚至连反抗都做不到……”
  “我做不到。”
  “纯肉体力量做不到……”紫衣少女抱着肩膀歪歪头,反问道:“那你的意思是,算上别的力量你做得到喽?”
  压根没有等黑衣男人回答的意思,思维跳脱的紫衣少女紧接着就喃喃自言自语道:“不过话说回来,从外门大比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能逼得这家伙拔剑呢!”
  “他到底是真的擅长用剑,还是只是背把剑当摆设……我还真挺好奇的!”
  “不过听说他是孙苦那个疯子的徒弟诶!那可是当初连本小姐都看不上的孙苦!要说他不会用剑,可能性也不大吼!”
  听到任逍遥是孙苦的徒弟,黑衣男子的瞳孔骤然缩紧,视线更是牢牢锁住任逍遥不放。
  “但其实也不好说,孙苦那个疯子,天知道他脑袋里想些什么!说不准他真的脑抽,收了个没有剑道天赋的徒弟……”
  自说自话地碎碎念了好一会儿,紫衣少女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再次拍下黑衣男人的后背:“喂!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你和这家伙比,到底怎么样啊?能不能打过他?”
  目送任逍遥身影远去的黑衣男人收回视线,俯视面前露出不满神色的紫衣少女,半晌吐出四个字:“关你屁事。”
  向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紫衣少女还是头一次被怼,立刻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头发都险险没炸起来:“乾山!!!你个王/八蛋!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