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牧修穿到史前修真小说《天神攻略》中,成为书中最没存在感的配角“牧修”,却不知这个最没存在感的配角是书中的最大隐藏BOSS。
  听说隐藏BOSS的任务是破坏男主和女N号的恋情?
  听说BOSS的最终目的是阻止一心修仙的男主修炼成神?
  可成为BOSS的他为何阻止男女主恋情却惹火上身?
  不仅如此,还因身体异常,意外有了小睡神……

  内容标签: 生子 年下 仙侠修真 穿书
  搜索关键字:主角:牧修,封宿 ┃ 配角:等等等 ┃ 其它:史前

第一章
  牧修最近迷恋一本名为《天神攻略》的史前修真小说,上下班手机不离手,走路、吃饭都在看这本小说,这本小说已经更新好几百万字,剧情还没进行一半就引来大批粉丝。
  但是最近作者遇到了瓶颈,更新频率缓慢,本来一天五更,变成了五天一更,听说作者正在研究新剧情……
  作为读者的牧修并不会考虑这些,只会每天刷更新,看作者有没有更新,没看到更新会抱怨几句,然后重复阅读之前看过的剧情。
  一天晚上,牧修沉浸在《天神攻略》的剧情不知不觉进入到了睡梦中,没想到一觉醒来,他成了那个最没存在感的配角——“牧修”……
  《天神攻略》这本小说和其他升级流修真小说差不多,男主封宿小时候困苦,被认定为不能成神的人,后得机缘点化,开始修真之路。封宿修真路上困难重重,历经万险,克服困难,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等级不断提高的同时还广结好友,让不少妹子暗结芳心。
  作为男主的封宿,自然会有一个陪伴自己成神的女一号,以及陪衬自己无数的女N号。
  《天神攻略》的看点除了以上花边内容外,整个修整故事发生在史前,修炼成神也和平常看的修真小说有所不同。
  修神即修身,只要能够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有可能修炼成神。
  当然有这些还不够,还需要机缘点化以及外界一些事物的辅助。
  《天神攻略》这本小说的史前生活和平常意义上的史前生活大不相同,人类除了生活比较原始外,大家对神很敬重,而且大家从出生懂事开始就会做一件自己认为可以成神的事情,为了成神而努力,并且会努力一生。
  即使他们中很多人一生都无法成神,但他们做这件事情,坚持一生也会让他们变得富有。
  他们会为成神飞升的人建造寺庙,供奉,也会仿效这个成神的人来努力修炼,让自己尽快成神。
  书中作为主角的封宿,刚生下来就体弱多病,被部落族长判定为永远无法成神的人。从出生开始,封宿一直躺在床上,吃饭、喝水都需要人喂,虚弱到几乎没有睁开眼睛,三岁之前状态一直如此,体重一直维持在刚出生时候的重量。
  封宿阿爹、阿母一直以为这样的封宿不知何时就会离去,没想到封宿三岁后,身体开始一点一点恢复,变得不再虚弱,只是还是维持着躺着闭眼的状态。
  直到封宿六岁,比封宿大五岁的“牧修”用心为封宿做了一张舒适的床,封宿躺在那张床上,身体才开始真正恢复,身体恢复后,封宿受到机缘点化开始了他的成神之路。
  本来,牧修根本不会记得这个只出现在书中开头,只出现三行,为封宿做床的人,只因那人和他拥有相同的名字,他才记忆犹新。
  当时他看到和他同名同姓的人时,还想着作为帮助男主的第一人,应该会出现几章,或者成为一个差不多的配角存在,没想到和他同名同姓的这个做床人居然杯具到他看了几百万字,真的就只出现了在开头三行……
  而他一觉醒来却成了这个只出现三行的人……


第二章
  牧修对着河水瞅着自己,皮肤黝黑,头发呈鸡窝状,没穿衣服,额头有红痣,眼角微挑,十一二岁的模样,他有些怔愣,他没想到他一觉醒来会是这幅模样,这模样不是《天神攻略》中“牧修”的模样吗?
  就在他这么想之时,一阵沉闷地脚步声向他靠近。
  “阿修,一早醒来对着河水愣着做什么,今天不用心修炼吗?”
  这对话,一字不差,和《天神攻略》中描写的一模一样,所以,现在的情况是?
  牧修有些惊悚地回头,看着赤露着上身,下、身围着兽皮,身体健壮,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那老人眯眼慈善地笑着看向他询问,他看到那老人的容貌以及穿着打扮,有的不是开心或者微笑,而是颤抖,惊恐的感觉呼之欲出。
  任凭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为最近迷恋的书中人物都会惊悚吧。
  也是在一刻,他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大串字幕,那字幕刻印在脑海中,仿佛电脑屏幕一般。
  他从这些字幕中得到了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出现在这里的目的,以及要如何做才能回到原来社会的信息。
  他会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世界系统错乱,他成为了书中的牧修,要想恢复就得尽快完成书中角色的剧情,这样他才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
  在得到这些信息后,他还得到了《天神攻略》的惊天内幕,他这个不起眼,只出现开头三行的配角居然是隐藏的BOSS,由于作者比较墨迹,写了好几百万字,他这个隐藏BOSS几乎没有出场,作者才出现了瓶颈。
  现在他出现在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整剧情,尽快完成自己角色的内容,只是要完成自己角色的内容,故事剧情需要完美结局,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回到原来世界。
  要说他要做的事情简单来说只有两件,一件是破坏男主封宿和女主迦岚以及女N号的恋情,为男主增加剧情的爽点,第二件也是终极目的,阻止男主封宿修炼成神。
  当然,作为配角,他很有自知之明,就算他阻止男主修炼成神,最终男主也会修炼成神,作为隐藏BOSS的他阻止男主修炼,自然也是为了提高剧情的爽度。
  只要在不断阻止男主修炼成神的同时直到男主修炼成神的那一刻,他自然可以功成身退,回到原来世界。
  在得到这些信息后,他由开始的恐惧转变为淡定,然后又开始兴奋起来。
  怎么说能够亲身参与自己喜欢的小说那可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虽然他是这本小说中的隐藏BOSS,依旧无法破坏他对这本小说剧情的喜爱。
  他瞬间有了雄心壮志,想着要用什么样的办法尽快完成自己的剧情,他还非常想见一见未来成神的主角封宿,怎么说封宿也是一代睡神啊!


第三章
  “阿修在想什么?怎么今天一直发呆?”头发花白的老人再次皱眉询问。
  牧修这才回过神来,轻咳一声不好意思地回应道:“阿卜,我在想为阿宿做床的事情!”
  阿卜在这个世界的意思和“爷爷”一样,牧修在书中只有一个年长的爷爷,也是和爷爷生活在一起。
  《天神攻略》中对牧修的描写很简单,就是介绍牧修的外貌,家庭以及给封宿做了一张床。
  现在想来,作为隐藏BOSS的“牧修”会给封宿做床,应该是还没黑化以前,要不然作为隐藏BOSS,“牧修”怎么可能好心地为封宿做一张床,来让封宿身体尽快恢复?
  牧修在这一代是一位很有天赋的做床人,阿卜对牧修寄予厚望,希望牧修能够像祖辈一样努力修炼,终有一天飞升成为床神,书中的牧修也是如此期望着。
  现在的牧修其实根本不担心自己是否能够成为床神,毕竟作为隐藏BOSS,实力不容小觑,拥有机缘后自然会提高修为,当然按照书中剧情,他努力修炼也是应该。
  现在他需要做一张能够尽快让封宿身体恢复的床,给封宿送到家中,顺便有理由接触封宿。
  本来书中牧修做好床后,只是让阿卜给封宿送过去,现在他并不会按照书中的剧情走,而是亲自给封宿送过去。
  对于做床,牧修手艺很好,从小一直跟随阿卜学习做床,几乎一学就会,也会努力钻研,日日苦于磨练,从付出的汗水来讲,妥妥一个男主角的存在,可惜,他就算再努力,永远还是配角。
  牧修将思绪拉回,跟阿卜问候一番就开始动手做起了床,他选用了最近喜欢用的药木作为床的材料,又在做床的时候,加入了能够调养身心的木刻装饰,他知道封宿从小身体不好,做好床后,专门在床的表面黏贴了柔软的兽皮以及羽毛,整张床不大不小,正好适合一个人躺,很适合五六岁的小孩躺在上面。
  床表面很精致,古朴的花纹以及精湛雕刻技术,无不显示牧修手艺高超。
  牧修本以为他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灵魂,从来没做过床,做床一定会花费很多心思,没想到他拿起工具开始做床的那一刻开始,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其中,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手中的木材一般,等他回过神来时,整张床已经做好了。
  不知不觉已经一天一夜过去,他饿得饥肠辘辘也毫无察觉。
  他做好床后随意在附近的果树上摘了一些果子充饥,然后扛着做好的床向封宿家所在的方向走去。
  他除了做床很有天赋外,从小臂力惊人,对于伐木、搬运木材这种体力活,一点也不费劲,所以,十一岁的他很轻易就能扛起一张床来。
  在去往封宿家所在的路上,他看到了不少同他一个部落的人,有的人研究着种植,有的人研究着做饭,有的人研究着风雨,有的人观察着天象……
  所有人都在为从小期望的天神之路努力着,也遵从先辈成神的遗愿努力着。
  牧修看到大家全神贯注做自己的事情,心中激动万分,他觉得这个世界的人真的很有意思。
  没有人会觉得一生做一件事情而产生无聊的心情,也没有谁会在意世俗的眼光,而放弃自己追随的事情。
  所有人都展现积极向上的一面,每天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努力修炼!
  牧修注视着路过的每一个人,也对每一个人露出友善的笑意,不知不觉间,他来到了封宿家前。
  封宿和封宿阿爹、阿母住在一处不起眼的石屋中。
  牧修注视了一会儿用木栏做成的大门,放下肩头扛着的床,站在紧闭的大门前,大声吆喝了一声,“阿封叔,我过来给阿宿送床了!”
  他出声没多久,石屋中就走出来一位面色憔悴,头发半白的中年男人,那男人看到木栏前的牧修赶忙走过来,打开木栏制成的大门笑道:“阿修,快些进来吧,我以为会是你阿卜带床过来呢,辛苦你了!”
  “今天阿卜还在忙,我就亲自过来给阿宿送床了。”牧修爽朗一笑,顺便抓了抓鸡窝一般的头发。
  “快些进来吧。”封宿阿爹招呼牧修进去,牧修扛起床就走进了木栏围成的大门。
  进入大门后,封宿阿爹边招呼牧修进入石屋中边说:“阿修最近做床手艺又提高不少,比你阿卜技术还好,只要努力修炼,终有一天能够修炼成神,想来到那时候你阿爹、阿母也会欣慰。”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