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他太过可爱[快穿](113)

作者:兰陵笑笑梦 时间:2019-12-12 17:13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现代架空

  要知道,曾经的他也是自己端水盆刷牙洗脸、自己收拾床榻被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好孩子呢。
  于是在晚膳期间,他端着一精致的小汤碗,趁机向谢厌道,自己身边不需要那么多伺候。
  刚沐浴完的少年,穿着精心配置的华服,一头黑鸦鸦的长发披散在肩头,精致秀气的脸庞还粉扑扑的,注视着他的双眸犹带水雾,看上去颇为惹人怜爱。
  闻言,谢厌垂下眼睫,表情恬淡地反问他,“你知道朕平日身边里伺候的宫人内侍有几人吗?”
  这殷明麓还真不知道,他也不懂谢厌为何突然这样问,可是当对方说帝王仪仗光论明面上伺候的就有一百多人时,他还是小小地咂舌了一番。
  谢厌笑了一下,道,那你身边那二三十人多吗?
  “好像不多。”殷明麓想了想,实话实说。
  谢厌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随后理所当然道,朕未立后妃,你便是这后宫除朕之外第二尊贵的人,按这样的规格算来,你身边伺候服侍的人数根本就不多,甚至还少了。而伺候的人少了,皇宫的面子就低了。
  好像很有道理!殷明麓端着小碗,脸懵懵的,有点被说服了。
  虽然后来他私下又发了一下呆,总觉得这句话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能悻悻作罢。
  夜深了。除了巡逻的侍卫,整个宫廷万籁俱寂。
  一禁军巡逻小队,手持着烛火微弱的宫灯,从前门一路巡视到后宫,平日他们的活动范围就是这点地方,并不敢随意逾距走动。
  今日一如往常,除了储秀宫还灯火通明之外,没什么异常和特殊情况。储秀宫即储藏秀女的地方,这一批新晋的秀女们都住那里,那些人都是未来的后妃,闲杂人等不能去叨唠。
  所以哪怕听到了一名女子的尖叫,禁军侍卫们蓦地一惊,但见宫门外守门的太监没有来求助,便也当没听到般匆匆走过,省得冲撞了哪位,乱了规矩。
  储秀宫里有很多房间,环境自然是顶好。但因为一间屋子里住的人实在太多,三三两两聊起天来,就显得嘈杂和拥挤。
  尖叫的人就是秦曼曼,因为她洗完澡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床褥被单全湿透了,这意味着今天晚上她是睡不成了。她刚刚洗澡时候,洗到一半就发现自己放在屏风上的衣服被人拿走了,等她按捺着怒火,在凳子底下找到的时候,发现那些衣服早成了一堆破破烂烂的碎布条,根本不能穿了。勉强挂在身上,也会露出半边身子,跟走光没什么两样。
  就当穿比基尼了吧,她这样想。
  怀着憋屈,她捂着胸回到房间,几个秀女端着木盆冷眼看她,似乎在欣赏她狼狈的模样,口中闲闲地说着风凉话:“秦秀人沐浴完居然不穿衣服,真是不知廉耻!”
  “那是自然,不然怎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勾引皇上呢?皇上不搭理她,居然还想丢荷包,秦秀人这样可不正是不知羞耻么?”
  “还好陛下看不上她,她也不瞧瞧自己长什么模样,还想靠那漏洞百出的绣工吸引陛下,美得呢!”她们当然知道那绣工并不是漏洞百出,而是极好,但就是这样才越嫉妒,毕竟差一点点,陛下就有可能被那绣工精湛的荷包给吸引,彻底着了这狐狸精的道,快人一步得到宠幸,她们怎么能不心生后怕!
  如果说秦曼曼白天明知道皇帝要来,却不把这个秘密告诉她们,而是选择自己梳妆打扮、独自美丽的行为,算是惹恼了这群秀女。那接下来对方不死心,偷偷丢荷包,企图用定情信物勾引陛下的行为,就如同往热锅里倒一瓢油,噼里啪啦的,让本来就不是好脾气的秀女们彻底炸了,发誓等回了屋子要给这狐媚子好看!
  几名秀女你一言我一语的,把秦曼曼挤兑得恨不能扑上去撕烂她们的嘴。但到底顾忌着她们人多势众,才咬了咬牙,忍了下来,打算闷头睡大觉,眼不见心不烦。
  结果回到自己的床榻,刚躺上去就意识到了不对,她伸手摸了摸,那冰凉的触感和角落的一个水桶,显而易见地告诉她,她的床褥被人弄湿了,她今天晚上别想睡觉了。
  她不知道是谁干的,但系统能检测出来,是王将军家的嫡小姐,指使另外两名家世不如她的秀女干的。
  这种排挤的手段真的低劣,但十分有效。秦曼曼捏着潮湿且泛着霉气的被角,只觉一股怒气猛地冲上心头,让她恨不得将这些正朝她露着嘲讽嘴脸的女人们给撕碎!
  她自然不是善罢甘休之人,因为知道是王将军之女,王蔷所为,她直接也拿起水桶,去水井处打了满满一桶水,直接往王蔷的床褥泼了过去。
  她的所作所为大胆利落又精准无误,令众人冷笑看好戏的目光皆变成了惊讶,秦曼曼这才长舒了口气,觉得解气了许多,她心道:你们以为我不知道是谁干的?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
  可是没想到,平日行事趾高气昂的王蔷却当场哭了出来,哭得梨花带雨,去找了管事姑姑,抽噎着嗓子说,自己被秦曼曼欺负了。
  而那时秦曼曼还站在众人中间,叉着腰,动作粗鲁地拎着一水桶,完完全全的人赃并获。管事姑姑登时就竖起了铜铃大眼,一张满是皱褶的老脸也染上了几分不近人情。
  秦曼曼不忿道:“是王蔷先泼我水的!我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王蔷一边哭得泪光点点,一边伶牙俐齿道:“你诬陷我!你哪只眼睛看到了?在场那么多秀女,而且我跟你无仇无怨的,你凭什么说是我泼的,你又没有证据!张口便想污我名声,没有证据就直接泼我水,让我今晚睡不着觉,你心思好狠毒!”
  她哭得十分楚楚可怜,其他秀女都围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轻声安慰她,并帮着指责秦曼曼道:“对呀对呀,秦秀人你有何证据说是王秀人所为?”
  “就是,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王秀人平时心底那般良善,怎么会对你做出这样的事情,若你拿不出证据,可别想凭空污蔑她!”其实她们都知道,不过秦曼曼才是她们的阶级敌人。
  而且此话在理,完全不像秦曼曼是被管事当场看到的,她根本没证据说是王蔷泼她的水。
  秦曼曼被这话堵得语塞,她才发现自己出了一口恶气,但王蔷不承认,自己也确实没有证据说是对方所为,而且表面上王蔷跟她也没有交恶过,除了白天的事情外不存在犯案动机。她总不能说是系统告诉她的吧,于是面对王蔷的倒打一耙,秦曼曼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
  她还想为自己争取一下,但管事姑姑已经冷冷地打断了她,“够了!”管事年纪大了,这些年轻女子的手段她自然明白,甚至隐隐察觉出众秀女在同仇敌忾地针对秦曼曼,她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
  她精明的双眼,看了看单眼皮、厚嘴唇、除了皮肤细白之外毫无优点,姿容平庸、人缘极差的秦秀女,再看看面若桃花、眉如新月,容颜如朝霞般明艳到极致,说话轻轻柔柔、连哭都惹人怜惜、人缘极好的王秀女,哪位更容易出头这还用说吗?
  此番端详过后,管事姑姑心中的天秤彻底就偏了。看着张牙舞爪还想辩驳的秦秀女,劈手便是一记耳光,并罚对方今晚跪在庭院中间不能睡觉。
  秦曼曼震惊!


第94章
  当天晚上, 月凉如水。
  秦曼曼就如同一个木头桩子般, 跪在庭院中, 面对这些不公平的态度和同期秀女明争暗斗的排挤,她贝齿狠狠地咬唇, 摸着自己被打了一耳光的脸蛋,气得浑身发抖,并暗自悲愤道:这些愚昧无知的古代人居然敢欺负她?尤其是那老眼昏花的管事姑姑, 往常最会看碟下菜、息事宁人, 今日却为了王蔷而打她!还专门打脸!
  这怎么能不让她愤怒!?女子最重要的莫过于一张脸,如若一不小心破相了,那她的前路不就毁了吗?毕竟古代可没有什么面部修复和医疗整容手术,脸破相了就得破相一辈子。
  系统自然知道她的内心想法,但它更想说, 宿主你那张平凡的脸, 破不破相真的没区别。而且也远没到破相的地步,擦点面霜就好了。但秦曼曼可不怎么想, 她性子护短得厉害,她现在是这张脸的主人, 她自己平日里可以嫌丑, 但别人绝对不能嫌!更别说还动手打了, 这简直触犯了她的底线!
  换作在现代, 别人在街上不小心撞了她一下, 她都要发三四个朋友圈破口大骂, 更何况是打脸之仇?
  今日之事, 所有人的嘴脸,她全部都收在眼底,记在心头,发誓有朝一日等自己出头了,必将此番折辱十倍奉还!还有那个没眼色的管事姑姑,居然见她目前不如王蔷貌美,就无限低估她的潜能,难道不知她是未来的宠妃吗?她未来可是会比那王蔷美上一百倍!这般狗眼看人低的奴才,完全不知什么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知什么是“莫欺少女穷”,等她混出头了,就有那狗奴才好看的了!
  既然想罚她跪,好,她跪!但就算被罚跪,她也要顶天立地的跪着,跪到帝王面前!是的,她连受罚都不忘能一箭双雕。
  她跪在帝王每日乘坐撵车上朝的必经之路上,巍峨高大的宫门之前。
  往来的御林军们穿着仪表堂堂的铠甲,身板挺直,目不斜视,他们本早已习惯了这日复一日的巡视,但今日却见一浅绿色服饰的女子面容坚毅、姿态仿佛受罚般跪在宫门之前,于是他们走过路过时忍不住就多看了几眼,心想这是哪宫的宫女,被主子罚跪了?
  有年长者喊他们眼神别乱瞄,肃着脸训斥道,“别造次,那是秀女的衣服。”其实不管是秀女还是宫女,这宫廷内都是皇帝的女人,哪里是他们能乱瞅的?
  也有小年轻下意识反驳,“怎么可能呢!如果是秀女,那该在储秀宫啊,储秀宫离咱们这里可差了十万八千里呢!”当然没有什么十万八千里这么夸张,不过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走过来起码得横跨大半个宫廷,所以这位年轻的侍卫对前辈的判断嗤之以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