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他太过可爱[快穿](31)

作者:兰陵笑笑梦 时间:2019-12-12 17:13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现代架空

  罗翠花心神不定地咬了咬下唇,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挑了西瓜捡芝麻的傻蛋,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懊悔。
  不满意丈夫那里在“父慈子孝”的杨润心,看到身边的少女,眼神突然闪烁了一下,扬起了一个笑容道:“哎呀这个就是翠花吧?果然和节目里一样清秀标致。”
  突然被人点名,对象还是元凤的母亲,罗翠花惊讶地睁大了一双眼,她受宠若惊道:“阿姨,您知道我?”当然她并不知道,眼前的是继母,而不是生母。
  杨润心微笑着点了点头,牵起了罗翠花的手,道:“阿姨在节目看到过你,对你印象深刻呢,真是个特别的姑娘,阿姨就喜欢你这种。”就是这种脑子傻,性子还较真,肚量狭窄,有个性还会发脾气,本身也想攀龙附凤,除了清秀标致也没啥优点的姑娘。
  跟元凤正正好一对,简直绝配。想到这里,杨润心细长的丹凤眼都在带笑,这种在节目里频频失误、不讨人喜欢的蠢姑娘,只要她随意给对方一个台阶,对方绝对会不管不顾地往上爬的。
  她对这种人太了解不过了。
  于是杨润心的态度更加热情,嘘寒问暖了好几句话,临走时,因罗羽生在元家,所以罗家两姐妹本来就是要跟着元家走的,因此一路两人牵着手走,直到上了车才分开。
  摄影师和罗家两姐妹坐后一辆,而杨润心和元父坐前一辆,后车座上,元父不满地对妻子发脾气道:“刚刚摄影机在拍,你一直拉着人小姑娘的手干什么?不知道会惹人误会吗?这种想勾搭凤子心思不正的女孩,就该甩一张支票,教她做人!小小年纪没什么文化,尽想着跟男孩子处对象,不正经!”他节目还是看了,对罗翠花这个满肚子算计的女孩没什么好印象,算计什么不是坏事,但算计得如此浅薄,在节目里暴露无遗就很蠢了。
  她就是想惹人误会啊,杨润心但笑不语,好半会儿才哄道:“哎呀,我就是看她是羽生的姐姐,才多问了几句话。”
  “有什么话可问的?”被妻子安抚,元父总算没那么气了。
  “我是看她听话温顺,就试探了几句,发现这姑娘虽然脑子不好使,但却个贤惠人呢,而且、而且……”杨润心“而且”了半天没有下文,见吊足了元父的胃口才轻笑道,“而且我看了,那姑娘屁股大,能生儿子呢!”
  元父脸色顿时跟打翻了颜料盘般,五颜六色极为好看,好半天他才找回自己的语言,哆哆嗦嗦道:“胡闹!这是什么农村封-建旧观念,结婚生子是一辈子的事情,哪能草率!找女人怎么能光看一个屁股?”
  因为杨润心是用带笑的口吻说的,而且自己的妻子一向是知书达理的知识分子,元父也当她在拿他开玩笑取乐,气了一下后自己也很快被逗乐了,摇了摇头,并不放在心上。
  却没想到,杨润心却是认真的。
  而被她随意几句亲近话,撩拨得小鹿乱跳的罗翠花已经满心幻想,沉浸在自己可能是豪门富太太的美梦里无法自拔了。
  她刚为自己错失了好拿捏的小傻子而遗憾,马上元凤的母亲就给了她无限的希望!她太幸运了!如果她得到了元凤母亲的支持,元凤肯定会对她另眼相待的!


第30章
  三家人从机场出来各自回家, 因为晚上有一场晚宴, 即几家人和节目组凑在一起吃顿饭,所以这只是暂时的歇息。
  殷家的豪华轿车在远远地经过天-安门时,小家伙趴在车窗上, 欢腾得像个小□□,稚嫩的嗓音还唱起了国歌,就差摇旗呐喊了。而林舒芜也面露怀念, 因为她当时便是在这里当志愿者,才遇到了亡夫, 两人其实算是一见钟情。
  这个城市,真是承载了她许多美好的记忆。
  她指着一个飞逝而过的小花坛,对着儿子道:“麓儿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我抱你来过,我们还在那里照过像。”
  殷明麓仰着小脸望她, 再看了看窗外,摇了摇头, 其实那个年龄太小了,原主根本没有印象, 但林舒芜脸上此刻的怀念是真的,可能想起了那些人、那些事, 半晌,她突然道:“麓儿, 你喜欢你韩叔叔吗?”
  小少年毫不犹豫地就摇头了。
  “那妈妈跟韩叔叔离婚,你开心吗?”林舒芜满眼慈爱,捏了捏儿子瘦削的小肩膀, 果不其然,儿子很快就做出反应了,小脑袋点头如捣蒜,似乎一提起了那个男人,那白嫩如同剥了壳煮鸡蛋的小脸蛋都没了表情。
  都说孩子的感官十分敏锐,林舒芜的眼神一暗,看车窗外的万里晴空,心情却并不明媚,反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有苦涩、有庆幸、更有浓重到化不开的怨恨,脸色也渐渐苍白。
  等到回神后,她用安抚的口吻对儿子道:“那我们再住韩叔叔家几天,几天后我们就搬出去好不好?”其实离婚协议已经在签订当中了,韩世豪自然不同意,但手握对方无数出轨证据的林舒芜底气很足,被韩天雨冷嘲热讽后不但没有心软,反而更加决绝了,美眸中毫无温度,誓要把这场离婚官司进行到底,请国内最好的律师团队,让韩世豪一分钱也捞不到!甚至还要吐出一些,让出轨方能分割的婚后财产少到可怜!反正殷家财大气粗,根本不在乎这些。
  但麻烦的是,韩世豪本来死死咬牙不肯松口,企图用甜言蜜语软化她的态度,但林舒芜没有耐心,还请了律师上门,一副大不了撕破脸的态度,韩家人全怕了,他们比谁都要怕韩世豪的艳照满天飞,而且不管是出轨还是骗婚,在法律上判罚起来都极为严重。
  于是,对着突然变得像刺猬一样的妻子,韩世豪只能妥协,选择了私下和解,说接受和平离婚,希望他们不要法庭上见,甚至还苦苦哀求说,希望她和孩子能在家里多待几天,几天后他就会签字。
  林舒芜只能同意下来。在她看来,这不过是韩世豪的缓兵之计,试图想在这几天改变她的想法,不过这是没用的,这一次,她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决绝。几天过后,如果韩世豪不签字,那他们就彻底法庭见!
  低着小脑瓜子的殷明麓自然知道林舒芜态度大变的原因是什么。
  上一世原主的悲剧令人唏嘘,林舒芜最后拿刀复仇的行为,既有为自己引狼入室的悔恨,也有对儿子深深的愧疚,爱情蒙蔽了她的双眼,让她一意孤行的嫁给了一个禽兽不如的男人,甚至心甘情愿地和其他女人分享这个男人。
  是的,结婚后林舒芜才发现这男人身边拥有数不尽的女人,这些女人都跟他名义上的丈夫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暧昧关系,她痛苦,但她的身心都已然爱上了韩世豪,于是只能像战士一样投身情场,去争宠,失去了理智,也忽略了儿子的身心成长。
  原主最后的死亡,林舒芜身上起码有一半的责任,除了识人不清外,她还忽略了孩子微弱的求救和那细嫩的哭声。母亲是孩子的希望,原主已经不止一次跟妈妈说过,有人偷窥他洗澡,夜半有鬼,但林舒芜沉浸在争风吃醋中,忽略了孩子的求救。
  三番五次皆求救无门后,原主也死了心。而直到儿子跳楼自杀了,林舒芜才彻底清醒过来。她依靠了一个外来的男人,本以为这样是既选择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又给母子俩争取了一条活路,谁知道却把心爱的小儿子送上了绝境。
  这辈子,对方也差点飞蛾扑火,虽然沉迷在韩世豪为她编织的网里,但还保留着些许理智,殷明麓自然想让她悬崖勒马,于是上网曝光了原主的身世,韩世豪插手殷家的计划失败,于是对林舒芜破口大骂。
  这个女人才发现,这个男人性格上的弊端,他风度翩翩,但狂躁起来也会歇斯底里,甚至会摔东西骂人,温柔的假面第一次撕裂,赤-裸裸地露出真面目。
  作为调料品,他每天晚上都会定时发送几张韩世豪与其他女人的艳照给他。这些照片他不难找,全部都是韩世豪保留在自己手机里的。虽然加了密,但那些拙劣的手段在殷明麓眼里根本不堪一击,如入无人之境,把那些信息全部浏览了一遍。
  其实殷明麓能理解这个男人的想法,他保留这些照片,不是为了留下把柄,只是单纯的虚荣心作祟罢了,毕竟照片上这些都是他在床上征服过的女人,是他的战利品。
  随着年龄和名气的日益增大,一个中年男人他的虚荣和野心也在膨胀,他得到了几乎所有梦寐以求的东西,过得比谁都要成功,他是世人眼中的天之骄子,有钱、有权、包括拥有了那么多美丽的女人,他的行为也从狡猾机诈变成了简单粗暴。
  而殷明麓每天都在刺激着林舒芜,就算再爱自己的男人,也没有女人会乐意看到自己的丈夫跟不同模样的女人混在一张床上的亲密照吧。
  到最后节目组要回家的前几天,他发了一张特别的照片:韩世豪跟一个身材纤细的少年滚床单的照片。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个少年跟原主有几分相似而已。
  唔,这不是他故意的。
  希望那个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能为此警醒几分吧。不过从今天的表现看起来,林舒芜显然被刺激狠了。
  母子俩回到家,稍作休整后便前往了曲园。曲园是一个装潢古香古色、风格极为高雅的酒楼,还为每个客人提供休息室,私密性较强。
  元家和殷家先到。
  等到节目组一行人到来的时候,他们皆被这群有钱人的手笔给惊到了,这里居然还有一个还原度极高的戏台,戏台上有无数拉弦弹奏、身穿大褂的老艺术家,台上有一个漂亮的小花旦在甜甜地亮嗓子。
  戏台下则是一席席餐桌,无数的人听着小曲,摇头晃脑,仿佛醉生梦死。想唱什么剧目,价高者点单。
  桌上摆着花生、瓜子和饮料等,大老远他们就见到元凤和小孩儿两人,在那里一边嗑瓜子,一边各自拿着瓶李老吉凉茶,在那里碰杯。
  “干杯。”元凤说完,豪气万丈地一饮而尽,时不时还捏了个瓜子,十足的纨绔子弟派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