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傻书生的庶子男妻

作者:简单贰壹 时间:2019-12-13 10:15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幼师赵欢,为救幼儿园小朋友,在火海中丧生,再次醒来成为赵侯府庶子。
  没想到他才来第一天,就光荣的被委以重任,替嫡兄赎罪嫁给一个傻书生。
  他欣慰的背起包袱,光明正大的离开侯府,带着发的一笔小财走马上任。
  至于傻书生,那是重操旧业属于老本行。照看孩子咱会,绝不会教出令人烦的熊孩子。
  谁知结果出人意料,一个规矩礼仪堪称典范的翩翩君子,竟成长为咬人一口还笑着露出无辜眼神的大尾巴狼,还是养不熟的那种。
  沐晨曦:汪汪汪,明明是忠犬,怎么成了大尾巴狼?
  赵欢:说你是,你就是,不许反驳。
  内容标签: 布衣生活 穿越时空 种田文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赵欢,沐晨曦 ┃ 配角: ┃ 其它:

第1章
  金秋送爽,枫叶随着徐徐秋风打着旋儿飘飘洒洒落入街道两旁。
  赵欢一如往日,身姿挺拔的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这些蹦蹦跳跳、叽叽咋咋的小可爱们入园。
  他身为幼儿园唯一男老师备受瞩目,温雅的气质,英俊飘逸的身姿,唇边淡淡的笑意,无一不让人欣赏。
  无论多少家长感叹,做名幼儿园老师可惜了,赵欢都神态自若,彬彬有礼的接过小可爱的手带入幼儿园。
  每当这个时候,他都心里默默吐槽: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比你们真诚有爱多了。童言稚语暖人心,与他们在一起才真正的开心快乐。
  一天的工作开始,看着单纯稚嫩的小朋友,眨着懵懂的双眸认认真真听课,欢欢喜喜做游戏,高高兴兴嬉笑玩闹。
  赵欢温和的脸上溢出一丝笑容,看着围成一圈儿游戏的一个个稚嫩笑脸,一脸童真渴望的看着他,等待着自己加入。
  他刚要起身带着他们玩儿,就听外面传来惊恐刺耳的呼喊,“火,火,着火了,快来救火啊!”
  *********************************
  “呼。”赵欢猛的坐起身,大口喘着粗气,脑海里定格的画面,还是他被大火吞没的那一刻。
  思绪有一瞬间空白,眼神却没耽误打量周遭的一切,几眼就看遍了这个狭小空间。
  他呼吸稍微平复,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带着一丝熟悉的画面感。
  虽然知道自己身上应该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赵欢却没有丝毫意外。在醒来之前,脑海里出现很多画面,向来沉稳的他自然不会看见眼前这些实物还以为那是一场梦。
  简单的一桌一凳,外加身下一张平板床,就是这个狭小不到十平方屋里的一切。
  窗外透过一抹斜阳,赵欢估摸着应该是下午。摸摸脑后传来的刺痛,他想看看现在这个身体是什么模样,可惜没有找到镜子。
  身上穿的是古装里的短襟衣衫,布料粗不拉几的,正好对照了梦里的一切,是个被嫡母打压充当仆役使唤的侯府庶子。
  赵侯府五少爷,十岁时生母去世,随即被嫡母打发到仆役堆儿里,当粗使仆役负责庭院洒扫。
  一干就是八年,没出过府门一步。好在原身这个赵欢,真的是性情温和,任劳任怨凭劳力吃饭,没一点怨言更没一点非分之想,只求平安度日履行对生母一定要活下去的誓言。
  外面传来脚步声,赵欢急忙上床躺下,听到开门声侧过脸,看到一老一少两个人进来。
  “五少爷醒了。”赵管家进来,正好与赵欢视线对上,随即微微一笑问讯。
  这个人是赵府管家,赵欢看他第一眼,脑海里就蹦出赵管家三个字。那赵管家也没等赵欢回话,抬手示意旁边端着药的小厮,“先伺候五少爷服药。”
  赵欢接过药碗一饮而尽,后脑还有些刺痛,他不会跟自己过不去,随手又拿起托盘上的蜜饯放入嘴里,解解汤药的苦涩。
  赵管家看他服完药,接着说道:“五少爷摔倒时正好侯爷遇见,找了最好的大夫医治。大夫说没有大碍,休息几日就好。”
  赵欢嚼着嘴里蜜饯,没有任何情绪,想听听他来此的具体意思。这个赵管家总管全府,是他这个被打压的庶子接触不到的,现在来此必然有事。
  “侯爷召见少爷,若是好一些就往侯爷那里走一趟。”赵管家果然公事公办,是被侯爷派来的。
  赵欢心里有数,与原身神情恍惚导致不小心摔倒,致使一命呜呼之事有关。
  “嗯。”赵欢起身下床,“头还有些昏沉刺痛,但侯爷召见不能耽搁,现在就过去吧。”
  他既然来到这里,就冲着同名同姓这一缘分,也要见见这个侯爷,看看多年没见一面的生身之父,成全原身隐藏心里的一点亲情。
  走出居住的杂役房,随着赵管家来到侯爷书房,脑海里一直盘旋着原身的死因。
  今天早上突然被嫡母召见,原身是慌张不安的,因为他已经知道缘由,起先心里的一丝侥幸完全消散。
  这些天府里一直传,嫡兄在外面惹了事,无意中致使一名外地赶考举人受伤,不但错失会试,还变得痴傻毁了一生。
  侯爷为平息此事,准备选一个女儿嫁过去,算是赎罪照顾这名举人。这事使得府里那些小姐人人自危,没人愿意嫁一个傻子,更没人愿意离开荣都这繁华地界。
  当时原身心里就猜到,没准这事会落在他头上,毕竟别人都有生母姨娘护着,他这个庶子已经沦落成为仆役,被嫁出去是最合适的。
  由此可知,这个大荣朝男男直接是可嫁娶的。赵欢心里不由一叹,开放的风气也不一定是好事,原身这不一得到嫡母的准信,就神情恍惚的摔下台阶命都没了。
  这又是何必,赵欢心里吐槽原身:借机离开这里不好吗?被关在府里做一辈子仆役,连府门都出不去,还不如那些卖身进来的自由,就是留在这里又有什么意义
  “五少爷。”赵管家禀报出来,得到侯爷允许请赵欢进去。
  赵侯爷端坐在桌案后面,打量赵欢几眼,眼神锐利洞察人心。赵欢毕恭毕敬请安,随他打量默不作声,神态自若一派坦然。
  “怎么穿成这个样子?”赵侯爷皱眉,见他一身粗布烂衫,连个仆役都不如。
  “嫡母派我去粗使仆役那里做事,负责后院洒扫。”赵欢神情不变,据实回答道:“管事说我是少爷,不发给我仆役衣服。嫡母这里也没人发放月例,只能拿小时候的衣裳,与人换些不要的旧衫。”
  他与赵侯爷对视,态度不卑不亢,就像话家常一样,随意自然的答话,让人看不出有任何别的意思。
  书房里一片寂静,旁边的赵管家微微垂头,这不关他的事,是主母安排的事,他一个下人如何反对。
  虽然他不向侯爷禀告这些事,也是侯爷长年不在府里,面对顶头主母他自然偏向一些,所谓县官不如现管。
  赵侯爷错开目光,看向窗外良久,似自言自语道:“我儿子竟然被当仆役使唤,血脉被轻贱如此!”
  赵欢正好趁此机会仔细打量一番,赵侯爷身姿笔挺正气凛然,一副杀伐果断的气息萦绕身前,但此刻却有些落寞。
  “想着男子之身,怎么也不能把你外嫁,现在看来这门婚事倒比较适合你。”赵侯爷收回视线,刚才瞬间失态荡然无存,又是一副刚毅严肃。
  “那是个外乡举人,虽然现在有些缺陷,却不失为一个好去处。”赵侯爷紧盯着赵欢视线,“就是你嫡母与你说的婚事,如果你实在不愿,我也可以取消。”
  “父母之命,自当遵从。”赵欢简单一句话,表明自己没反对的意思,但随后又补了一句,“不知是否可以把姨娘的遗物,给予一两件留作个念想。”
  赵欢眼神始终没变,在赵侯爷锐利眼神下不闪不避,心里却在吐槽:傻子才会拒绝,离开这个鬼地方那是求之不得,不过争取点利益还是有必要的。
  他已经看出赵侯爷是个正人君子,但这不代表就能做个好父亲,长年在军中几年不回府里一趟又能庇护他多少。
  “很聪明。”赵侯爷收回视线,看出他没有任何勉强,“东西会给你送去。”
  “给五少爷准备一些衣物,派人好好伺候。”这话是对赵管家说的,一旦决定就没任何迟疑下令,几句话就把赵欢的事安排好。
  “告诉夫人,把遗物一件不少送去,另外再准备一份嫁妆。长途跋涉不宜带太多,准备一些随身所用,其他按照府规换做压箱。”
  “呼。”赵欢出来书房,长呼一口气。好在赵侯爷没有难为,他没被军中那股煞气压制的喘不过气来。
  他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心里默念:我只能帮你做到这了,拿回你姨娘遗物,成全你最后一点心愿。
  沿着小径,赵欢慢悠悠的走着,他已经帮原身完成两个心愿。一个是见父亲一面,一个是拿回被嫡母收走的姨娘遗物。
  真是可惜呀!就差那么一点,原身就能等到多年未归的父亲的召见,亲自讨回遗物不留一点遗憾。
  快要走回居所时,在一个岔路口他突然转身,想起原身经常洒扫的一个小花园有个小湖泊。
  水面映出一道清瘦身影,眉眼温和俊美斯文,与他前世有七八分相像。怪不得他看赵侯爷有些眼熟,除了那一身冷硬之气,他们相貌最少相似五分。
  他脚步一转来到一棵桃树下,此时满树桃花争相开放,正是桃花艳丽时节,可他没心思欣赏。
  赵欢站在桃树下,伸手在头上一阵比量,低头的瞬间迅速收回手,转身头也不回的就走。
  他只是无意走到树下,并不是想看看现在这身体有多高。对,就是这样,一米七八缩水到如今一米六多点,没人会愿意知道这件事。


第2章
  三月春风暖,赵欢推开窗户,一缕暖风迎面吹来,他惬意的伸个懒腰。
  自从昨天赵侯爷下令派人伺候他,赵管家就派了一个小厮和一个丫环,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