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1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镇东面的高台上近乎漆黑一片,挂在两侧的灯笼便似鬼火一般影影憧憧。
  镇长仍被绑在台上,仿佛一只风干了的萝卜。
  忽有人大呼小叫,嘶声凄厉:“人,人——人都死了——来,快来人啊!!”
  顾拥雪猛地睁开眼,几步就跃到了那人的身边。
  那人周身是血,乍撞见一身白衣的顾拥雪,惊得后退了好几步。
  顾拥雪提住他的胳膊,道:“哪里出事?”
  那人瞧清顾拥雪样貌,哑声道:“仙,仙长!”他颤抖着手,往后,指了一个方向。
  顾拥雪便放开了他,往他所指方向追去。
  亓衡之与宋沉轩自然也跟着他追了过去。
  留下来的百姓骚动不安,有一小部分甚至想追上他们,但是追到半路却就不见了他们几人的影子。
  “铃铃铃。”
  不知何处飘来的铃声,让这夜色更加地如梦如雾。
  余桥镇的百姓忽然发现今晚的夜色是那么地深,深得连高台上的两盏灯笼都叫人瞧不清楚。
  “呼——”
  有风吹来。
  落叶卷了一层又一层,飘到了高台上。
  余桥镇的百姓都忍不住用手臂挡住了脸,想要阻挡这吹迷了双眼的风。
  清音一啸,剑光陡现!
  在场众人浑身一震,头脑霎时间清明!
  但只见一柄剑身雪白的剑扎在高台之上。一名女子踉跄地跌坐在台上,她身旁的余桥镇镇长,绳索已被解开了一半,仍自挣扎。
  顾拥雪从天而降,笼着银光落在台上。
  他神情冰冷,俊美天成。无风自舞的长发及膝,乍眼看仿佛神祗降世!
  “孽障!你竟敢杀害无辜!!”
  女子面上全是惊恐,几步爬过,抱住了刚解开绳索跌倒在地的余桥镇镇长。
  顾拥雪一挥袖,女子便飞出一丈,重重撞在了砖墙上!
  “求仙长开恩,求仙长开恩啊!”余桥镇镇长面如土色,“嘭”地一声跪下,膝行至顾拥雪身前,磕头。
  那女子口吐鲜红,慢慢地爬了起来:“余郎,你何必求他?他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顾拥雪面无表情,整个人冷得像座冰雕!
  余桥镇镇长亦慌乱地看了那女子一眼,继续向顾拥雪磕头道:“仙长明鉴,仙长明鉴!我从未与妖有什么牵扯!她,她……是她杀的人,我没有动过手!”
  女子震惊:“余郎你!”旧伤引动,“哇”地一声又吐出一大口血。
  亓衡之跃至高台,几下就把那女子给擒住。
  他手多地去抬女子的下巴,好奇道:“你不是先前那只狐妖吧,怎么妖气如此重?”
  宋沉轩瞥了他一眼,道:“师兄,她是与狐妖交易之人。”
  亓衡之再看女子,见那女子妖艳妩媚,漂亮得不似凡人,眉毛一挑,便明白了什么。
  顾拥雪冷冷地看了亓衡之一眼,召回含光剑,以剑尖指那跪地求饶的男人:“你们到底答应了狐妖什么条件,她在洞中设下的阵法,足以祭尽你们整个余桥镇!”
  余桥镇镇长道:“冤,冤枉,我并没有——是她,是她与狐妖做的交易,我什么都不知道!”
  那女子肩膀抖动,绝望地哭了:“我竟为了你这样的人,哈哈——我竟为了你这样的人!!!”她忽然扑到余桥镇镇长身上,攥着把匕首就往他的胸口上刺。
  顾拥雪扯住余桥镇镇长的衣领将他甩下台去。
  余桥镇镇长飞出了十来丈,摔了个狗吃屎!他胸前刺痛,鲜红晕染开在前襟,大半皮肉都已被尖锐的匕首划开……
  “你疯了吗!”余桥镇镇长扯着自己的衣衫怒喝,“你,你竟对我下这么重的手?!”
  那女子哭道:“我为你改头换面,还替你挣下这偌大家业。你,你如此绝情!好,我这就带你一起下黄泉!”
  顾拥雪几乎是冷漠地看着那女子跌跌撞撞地往台下去。
  余桥镇镇长也不及生气了,爬起身来,撑着虚软的身体逃跑。
  “仙长,仙长救命啊!”
  顾拥雪充耳不闻,只当没听见。
  底下百姓们犹豫了几下,还是帮镇长拦住了那女子。
  那女子却阴声道:“我本只向狐仙娘娘要了这副容貌,是他想要荣华富贵,诱你们的家人朋友入套!”她大叫道,“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你们还想护着他吗?!”
  作者有话要说:  嗷=L=后面的咩嘿嘿嘿很精彩,很快就不会再短小君了=3=蹭大家=3=


第15章
  此话一出,所有余桥镇百姓都不免犹豫。
  村卫们犹豫得最厉害——先前他们敢捆自己镇的镇长夫人,实际就是镇长暗地里吩咐的。
  如果狐妖之祸真的是因镇长而起,他们现在保护他便像是一个笑话。
  那女子见百姓们神情变化,放下匕首啜泣道:“你们不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啊!”
  却原来余桥镇镇长姓余,全名唤作余未知。
  几年前他的妻子入寺庙求子,碰上盗匪丢了性命。
  余未知推了所有要给他谈续弦的媒婆,后来就偶遇了现在的妻子焦小乔。
  焦小乔貌美娇容,风姿绰约,一颦一笑,皆美得不似凡间所有。
  余未知一见倾心,甚至为了让焦小乔同意嫁他,暗地里买了根姻缘线,骗焦小乔他们俩是天定姻缘。
  琰浮州姻缘相牵之人没几对是不成的,焦小乔见余未知温柔体贴,容貌也不算太差,未多加考虑,就下嫁给了他。
  婚后,余未知对焦小乔极好,焦小乔亦辛勤操持家中上下,将余未知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
  只也许是他们并不是天定姻缘的缘故,这一场良缘很快就有了变故。
  余未知他们家对门,住着个孤女名叫章芷芬。
  章芷芬在余未知先妻丧命之后便想嫁给余未知。
  余未知一直推拒,理由一月一换,竟不相同。
  章芷芬知余未知是在找借口,却不知真正理由为何。
  后来,余未知娶了焦小乔,章芷芬见过焦小乔,才发现焦小乔与他先前的亡妻都是极美貌的女子。
  ——她便明白,余未知为什么会拒绝她了
  原来,只是因为她不够美而已。
  人的容貌是父母天生的,她就算努力养护容颜,那又能改变多少呢?
  章芷芬寻了许多法子都无法让自己美过焦小乔,无可奈何,便找上了妖。
  “我本来只是要了容貌,能与他相守便好。”章芷芬热泪盈眶,指着余未知道,“是他还想要钱权,所以才——”
  余未知被镇民护在身后,神色也镇定了下来:“你莫要胡说八道,我从未让你去向狐妖求什么,是你自己……”
  “是,是我自己!”章芷芬道,“是我自己傻,被你三言两语就迷得晕头转向!你明知我与那狐妖交易必要付出点儿什么,可你从来都不为我着想,甚至还提点我将别人也拖下水!”
  “她说的是真的么?”护着余未知的百姓有人小声地问。
  亦有人问他:“镇长你真和这妖女有染?”
  余未知道:“莫听她胡说八道!”他一副愤愤的样子,“我与小乔感情那么好,怎么可能会与别人有什么瓜葛?”
  章芷芬瞠大美目,道:“你,你连这都不承认吗?”
  亓衡之忽地开口道:“今日你杀了那个人,既是为了调虎离山来救他,也是怕违约反噬,赶紧想给狐妖提供个祭品吧?”
  章芷芬瞧见镇民们顷刻间变得愤怒的面容,慌乱示弱道:“我,我没法子。我向它要得越多,它向我要的也就越多——可我们镇上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人可以给它,它总是不满意……”
  “哈——”倏忽,有一人声从高处传来。
  台上台下的百姓寻声望去,只见不远处一座牌楼,一个娇媚女子突兀地坐在顶端,慵懒地靠在牌匾旁,也不知看了多久的戏。
  “你这么说,是在埋怨我吗?”
  章芷芬瞧见那女子,吓得面如土色!
  顾拥雪含光剑在手中一转,指向那牌楼顶端的女妖。
  狐妖笑嘻嘻地捏着自己长长的发梢,眼珠子提溜一转,竟向顾拥雪虚行一礼,道:“先前不知竟是长华掌门亲临,小妖多有得罪了。”
  余桥镇百姓们惊诧地看向顾拥雪,顾拥雪却是眉头紧皱,道:“妖孽安敢现身!”
  那狐妖嘿嘿一笑,道:“琰浮州上下谁不知,你顾拥雪已是只拔了毛的凤凰!顾仙长若敢动手,明日长华上下,怕不是便要缟素了吧?”
  顾拥雪面色一寒,一剑斩将过去。
  狐妖面色一变,从牌楼上滚了下去——她万万没想到顾拥雪竟然还能动含光剑,气势还这般地强!
  “顾仙长不想要你徒儿的性命了吗?!”
  第二剑几乎已逼近自己的鼻尖,狐妖厉声一喝,成功使那剑尖停在她鼻外一寸。
  顾拥雪真气强收,丹田一阵翻涌,几欲呕血!
  他喉头微动,慢慢地把猩甜味道咽了下去,
  狐妖避开他含光剑芒,“咕噜”一下就爬了起来。
  “我家公子,正请仙长高徒在寒舍做客。听闻顾仙长驾临余桥镇,他特意命我来给仙长送请帖——”
  一抬手,一封金色烫帖“嗖”地一声就往顾拥雪门面飞来,顾拥雪真气凝滞,动也难动!
  两根修长如玉的手指轻巧地夹住了请帖,有人挡在了顾拥雪的跟前,道:“可否请问你家公子是谁?”
  狐妖瞧见这风姿秀逸的青衫少年不由得眼前一亮,挑起比先前更灿烂的笑来,道:“公子在凤霞山,你们一去便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